close

本來沒想寫什麼來記錄一下2021,但是我想以我的記憶力衰退速度,還是寫幾段大概來讓自己日後回憶一下.

老二沒有在我的期待下有什麼太大的轉變,依然過著他頹廢又暢意的人生. 老大是給了我驚惶失措的一年.

照時間的排序應該是這樣

2021開始的年初, 收到學校的通知, 所以我也開始回學校代課, 因為我上學期社大的課是二四, 所以我去代 一三的課, 果不其然的又是給我一堆爛攤子讓我收拾, 所以我也開始去另外一個學區代課.

在一月開始我就覺得老大怪怪的, 因為他出現了焦躁的情況, 一直跟我說他覺得他畢不了業, 他想轉系, 可是等一月底他想轉系時, 別的系也不收他, 他自己本科的課成績也降到谷底, 退了兩門較難換成比較簡單的課後, 似乎壓力小了點, 可是他的精神狀況還是很差, 因為疫情嚴重, 他除了實驗課必須到校外, 其他時間都是網課, 等我們不放心的把他接回家時, 才發現我的老天爺, 他居然開戶去玩股票, 把他手上約$9000的錢全投進去,每天看股票,哪有時間念書? 我們當然是曉以大義的跟他說, 投資不是壞事, 但凡是有輕重, 股票賺得錢不會比他的獎學金多, 可是他的邏輯落到一個奇怪的點上, 他說因為他保持不好他的獎學金, 才更應該玩股票賺點來貼補他可能會沒有的獎學金????亞斯特質的頑固一直到二月分時才妥協

2/12 我們把他從學校接回來過周末, 星期五的半夜左右, 他忽然全身顫抖的跟我說他要去死了, 我當下被他嚇倒也睡意全無, 他說他的股票帳戶出現一百二十幾萬的負債, 整件事後來透過網路的網友幫忙終於在星期一左右被斷定是那網站的問題, 可是他帳面上的錢就憑空消失了快六千, 我讓他把剩下的錢轉出後就把錢再轉回我的戶頭, 媽的~把我都嚇死了, 早知道就不要給你有這麼大的財力自由. 這還沒有完, 因為讓他把錢的控制權再轉回到我的手上, 我允諾他, 他要自己拚一台桌上型電腦時我會資助他, 然後在五月20我回台時, 他的零件列出來, 我的老天!$5000多一台的電腦......

老二是如果不管他學業成績就會一直很快樂的人, 他只要有網路, 一台筆電,一支手機, 很少的食物, 他就可以存活的人. 因為老大已經快把我們搞死了, 相比較下, 他的狀態好像沒那麼嚴重, 直到一月底當老大鬧著隔天要轉系,當晚老二的電話來了,凌晨兩點, 他說他應該是盲腸炎, 然後打了911,鬧了一場後是腎結石, 一萬多的帳單讓人收到後會抖. 接著這傢伙收到學校通知, 因為成績太差,微積分2直接死當, 還有其他科也都很差,學校警告說他下學年成績沒好轉就要取消他的獎學金, 為此, 我讓他去 社大修暑假的微積分2, 最後還是死當, 就可以知道他是有多混....真的哭到沒淚

我本來在五月回去台灣時是抱著要回全世界最後一片淨土的心情, 然後在旅館時那什麼校正回歸讓我傻了, 所以回台五星期, 哪裡也沒去, 也好, 很久沒陪媽媽那麼久, 算是一段美好時光.

回美時, 我帶著價值高昂的電腦零件, 我其實不想理老大的, 可是他的堅持讓我想還是讓他圓夢

他除了也去社大補修他被當的微生物, 他也在學校補暑修有機化學的實驗課, 這些錢加起來又是好幾千美金

九月後我送走這兩個回學校, 自己在社大的課又開始, 白天也兼代課, 老二在我們訓誡中加上這學期開始有室友, 生活好像正常了些, 老大因為大三搬到校外的公寓, 開始獨立的生活, 快樂都好短暫, 10 月吧?先是老二和全樓層的黑人們槓上,差點打了群架,後來自己沒種的把手搥壞了, 老大依然很怪, 我約在10月中又覺得他不對勁, 開始每周末都和田先生去看他,才發現老天爺,他居然有兩星期都沒去上課!

2021過完了, 兩兄弟成績出來了,老二的成績尚可,老大也還好

之間的細節日後再回憶了

2022 開始祝大家都有個美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