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ndscape 2.jpg     

1/1 新年第一天, 終於找了一個風水好的地方, 把昨天買來的大月曆掛起來, 然後把目前知道的活動寫上去, 越寫越心驚, 天啊~ 為什麼一月份的事這麼多? 還好目前工作沒著落, 我還是好好的再想一想接下來要怎麼走.....

1/2 畫了好多天慘淡的水彩後來點顏色豐富點的壓克力畫, 印像中壓力畫的可塑性很高, 既可以當水彩又可以替代油畫, 不過我今天用的壓克力顏料屬於很便宜的, 所以太淡了些, 所以要當油畫顏料有點難, 這就是初學者的悲哀, 花大錢覺得心痛, 想著以後畫好點後再來投資好一點的材料, 然後手上就有這一堆永遠都畫不完的練筆用材料XDD, 忘了歷史上是誰寫完了一缸水? 我向他看齊吧! 等我這些都畫完我大概可以成名了....

bird 3.jpg

bird2.jpg

仿 Angela Moulton的畫作, 她的畫都是幾筆就鉤勒完畢, 被我畫得像工筆畫了, 不過學學她的配色也不錯.

1/3 老大昨晚又崩潰一次, 因為他的歷史老師要他們在寒假期間念的一本書, 屬於另外加分的功課, 在我的緊盯下他在星期二已經完成讀書報告, 可是昨晚他才發現老師不知什麼時候又多加了三張讓他們加寫章節的摘要, 我們一般人的想法是還好是星期六晚上發現, 不是星期日, 可是他好像卡住了, 我看他又開始瘋起來覺得世界末日到了, 所以後來我就押著他說如果這分數還想要,就別多想, 今晚寫一點,明天就寫完了, 於是在阿母的打氣脅迫下,我們在半夜1點多完成了一半,我才放他去睡覺, 今天果然上午就完成, 我們雖然還再等評估報告, 不過我大概知道他是什麼病了.

 

bird4.jpg

flower.jpg

1/4 老大放學有活動, 所以要等他電話才去接他, 沒想到電話通了第一句話又是他不活了, 田先生去接他時心驚膽顫的想不知道是又出了什麼事, 可是其實他好好的, 我們覺得他已經把這句話當成口頭禪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對, 不論我們怎樣勸說, 他總是朗朗上口, 我們很希望他換一句, 這句話的中文版實在太可怕!

bird7.jpg

bird8.jpg

1/5 昨晚兩個弄到12點才去睡, 等我睡下都12點快一點了, 要不是現在沒在工作,我還可以去睡回籠覺, 我都覺得不再愛這個世界了, 老大說他今天可能可以早點睡, 老二說他會比昨天更晚, 那到底是多晚啊?

bird9.jpg

bird10.jpg

**我今天的另外一隻鳥被我畫死了~我這便宜的壓克力顏料lemon yellow 透明度跟水彩差不多,然後我拿油畫的lemon yellow 來救急⋯⋯哈,水性和油性真的不太相容, 實驗失敗

1/6 都11點了老二還沒睡, 老大很高興的早早去睡了, 近來兩兄弟身高相差無幾, 天蠍的老大很怕他弟比他高, 可是老二偏偏睡得比他多吃得比他多, 為此他曾想把已經睡著的弟弟吵醒,讓他也睡不好, 看他弟吃多少,他就比他多吃幾口....這有用嗎????天蠍的報復心和怕輸真是好可怕...兩個今天一致問我說, 我的鳥要畫到什麼時候才會完結篇XDD 我說鳥都是一群一群的, 所以大概會一直畫.

 

bird7.jpg

這就是便宜顏料的悲哀,這橘色太透明了....

bird8.jpg

今天這兩隻是我自己畫的就沒參考Anglea Moulton了

1/7 今天幫老大弄了一身明天他世界歷史課,老師指定要穿的"文化復興時期" 德國貴族的服飾, 還真是難以相信我從帽子 ,外套, 裡衣, 甚至連短靴都給他做好, 這是已經可以去參加服裝表演了吧? 明天等他回來,再給他照相留念....

mom.jpg

今天不畫鳥了,畫我阿母, 阿母我幫妳眉頭的皺紋修掉了~可是保留了妳的雙下巴....嘴巴畫得不夠好,我知道....

son.JPG

聽說這一身的衣服讓他出盡風頭,其實可以再更完美,他要是願意穿白色緊身襪就可以顯出那雙短靴很忠於歷史,我本來還想幫他做燈籠袖, 後來想太優秀實在不是好事...

1/8 聽到前老闆娘的留言,感覺很惶恐....不要再喜歡我了,跪求....你們不要打擾我,我就一切都好, 這麼說出我的心聲讓我都不像我, 我不是佔了便宜還賣乖的人,有時候人生的某一章為什麼總翻不過去? 時間有限,只畫了隻鳥.

bird19.jpg

顏色配得不甚滿意, 我已經在網路上買了另一組48色比較好品質的壓克力顏料, 期待貨到, 覺得自己最近好貧窮, 很接近藝術家了XDD

1/9 下午的畫圖課我想好好的把水彩畫一畫,便拿出正宗軟管包裝的水彩顏料, 一調色....摔....這又是哪個年代我買的劣質產品, 顆粒調不散, 像砂子一樣大的藍色在調色盤散開XDDD我發誓我再也不碰運氣去亂買了, 最後湊合著完成這幅很紫的夜景, 又違反一些構圖的規則, 我答應老師明天再畫一次同一張, 再比較看看.

night.jpg 

構圖規則老師說應該是海和陸地比例是1:2 我從中間就橫過去, 很醜...

1/10 天冷開始有活在冰箱的感覺, 氣象預報說再來這一週天天都很冷,冷沒關係,不要下大大大雪就好了.

night2.jpg 

哈哈哈,認真畫不見得比不認真畫得好, 昨天畫得很寫意,今天太重視細節反而變糟

1/11 今天學校居然沒課,不過哥哥還是下午有活動,得去學校, 我催了他半天跟他說該是問老師肯不肯幫他寫推薦信的時候, 他三拖四拖的,我後來想想他大概是害怕被拒絕, 後來他很高興是email一送出去馬上老師就回覆說沒問題. 所以凡事都是要試了才會知道.

sunset.jpg 

這張看上去還可以

1/12 真是冷啊~ 還好雪不是很多, 大概鏟了快一個小時才好, 本來應該很好掃的, 但是早上為了送小孩上學,直接壓在雪上, 留下輪胎的壓痕, 天冷雪實就變成冰, 喚田先生來幫忙,他說應該午後會更好掃,因為太陽曬更久了....實在懶得和他囉嗦, 所以我就自己一人,這幾年我的修養真是變得很好, 很久都沒有問候我的公婆, 有一天我一定能得道升天的!

squirral.jpg 

聞花的松鼠,素描

1/13 雖然飄著雪, 我還是出去大採買, 雖然買很多可是家有吃個不停的青少年, 總是沒幾天冰箱就空了, 不知道別家的小孩怎麼樣, 但是我們家的胃好像永遠都填不滿, 有時我也會懷疑,他們到底在學校是有唸書嗎? 還是都在做苦力? 老二回來說他這學期的電腦選修課沒排到, 居然讓他去上Food, 有點類似家政課XDDD有個問卷問家長, 想讓小孩學哪道菜, 我寫炒飯, 以後會炒飯自己回家炒炒就別來吵我了.

bird12.jpg 

繼續努力的把不好的壓克力顏料用完, 明天應該新的就會寄到

1/14 今天好忙碌, 晚上不但到學校做賣票的服務,還要看老大整個表演, 我對這些一場又一場的交響樂團表演實在已經達到今生不再愛的程度....這些可憐的小孩從下午五點半就被圈在表演中心,一直到晚上十點才散場, 我也很可憐就這樣接送往返個不停, 害我看著新收到的顏料沒有時間試用, 只能畫張素描.

Adele.jpg 

Adele 不好畫啊...

1/15 早上很沮喪啊,答應我們畫圖老師去畫廊把參展到期的畫作拿回來, 沒想到路途遙遠我讓田先生開車送我去, 我把地址少抄了South 然後我們倆就一直在North打轉,等我們看到路邊郵差搞清楚後, 我老師已經把畫都帶走了....我的老師高齡70多了又頭部做過手術....我真是快吐血, 老師後來還安慰我說人生就是這樣總是會有意外發生, 接受了就好,為了報答老師我就多畫幾張...其實是想試新的顏料.

另外那個教畫的公司又跟我連絡上,要我明天去受訓,然後我還得寫一篇自我介紹配上自己的照片,要放在官網上,我找了半天, 沒張正式的照片, 都是穿sport bra的,這要貼上去應該很違和XDD

 

adele2.jpg

adele3.JPG

小改了她的鼻子,更像一點, 不過眼睛距離可以再更進一點

bird6.jpg 

bird7.jpg 

新的壓克力顏料果然好畫!

1/16 去參加訓練,發現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被錄取啊....連我在內共七人,其他六人全部都是大學主修藝術, 有四個目前都還是學校的美術老師....要不是我給自己打氣,我都想回家了, 不過他們也有缺行政,吧檯,我還自告奮勇的去報考吧檯證書XDD 這是一種變相的逼自己學東西

night3.jpg

這是公司的示範圖之一,我拿出來試畫看看, 藍色調得不太好,明天畫大張的試看看

白天再照一次, 顏色比較漂亮

night4.jpg

1/17 真的是冷透了,趁著小提琴課外出順便買點菜,回家後一打開冰箱的冷凍庫,覺得好暖和XDDD冰箱的溫度沒有外面的溫度低

sail.jpg

晚上照出來有色差

sail.jpg

白天再照一次

1/18 今天把以前的舊畫整理一下放在Facebook相本中,因為公司要我們交自我介紹其中要有作品集, 所以東翻西找的又補了一些, 然後上公司的官網,天啊~真的有排我上台的畫, 日子都出來了....

portrait.jpg

landscape.jpg

ice.jpg

kid.jpg

這幅小女孩是偷畫書友的小孩,可惜沒有畫得很像,變成路人甲XDD

1/19 收到老闆的email,她說我不能畫公司的樣版畫,然後貼在我的Facebook上沒有公司的浮水印標誌,好吧~也算是讚美了, 因為我自己畫的被她錯認是公司的標準版... 這樣我只好去畫別的, 反正能畫的東西還真不少!

alan 1.jpg

alan2.JPG

算是練筆, 每天進步一點點

1/20 想出門可是覺得被窩好溫暖, 這種可以睡回籠覺的日子應該很快會到頭了, 想想二月轉眼要到,真是有些不安啊!

fish.jpg

今天試著用壓克力顏料來替代水彩畫看看, 因為我手上先前屯積的顏料品質不佳, 拿出來畫水彩倒是不錯的選擇!

1/21 我簡直是快昏過去,都半夜過12點兩個都還在做功課,好想去睡覺, 老二是晚上高中有open house, 他得去學校報到,另外明天科展要交作品,所以搞到這麼晚,老大應該是我帶小的去學校這一個半小時,很高興的在網路上瞎混....不要問我田先生去哪裡,他已經去總公司開會一個星期, 還好聽說他們那裡有暴風雪,讓我平衡了一點XDD

flower.jpg

這真是朵平淡無奇的花,我今天很老實的按著書上的步驟畫出一朵這樣的花,我想我還是別照書上的好了

1/22 我早上的回籠覺睡了三小時,才有力氣去運動, 這種晚上睡不夠的日子什麼時候才會結束!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們的鄰居舉凡有高中畢業生的,在畢業時都要大大的慶祝一下! 收到老二國中老師的推薦, 大致上和老大差不多,不過他的歷史課居然是上大學的歷史課程, 我一直覺得我的日子會過得很艱辛, 預感沒有錯,其實美國的教育真的沒有想像中的輕鬆, 雖然沒有補習,但是報告一個接一個, 週週考試, 想要有好成績是不能混的! 老大今天回來跟我說他要做一個DNA的模型,星期一得交, 那是啥?那DNA還必須是可以拆解的模組, 我好希望他們一眨眼就高中畢業!

princess diana.jpg

到圖書館借書時看到一本戴妃的傳記,又想起這女人坎坷情路的一生, 她真是他媽的倒楣,嫁給一個有權有勢的渣男....

1/24 今天非常十分忙碌, 老大早上要考SAT, 老二有科展, 下午我有畫圖,所以小提琴課只好讓田先生帶, 果然我畫完會到家,兩兄弟快樂的打著電動, 田先生已經睡了, 在匆忙吃過晚飯,我押著老大做他的DNA 模型, 我花了很久的時間證明他的構想不實際, 所以我們一路又弄到12點多, 問我幹麻不明天繼續努力就好, 老大明天一大早要去那間他心怡的高中去看校園,回到家一定過下午四點! 我要是瘋了才讓他明天才開始做, 等他發現他的理想DNA模型不會成功,那我明天一路到深夜都很難看.

winter.jpg

下午上課畫的, 應該可以再更好,不過太花時間了.

1/24 老大今天到下午快四點才開始做功課 ,我心裡只有一種還好昨晚我太聰明的感覺, 不過眼下功課還是不少,看來沒到12點他是做不完的, 難怪美國高中生會那麼操老....

sunflowers.jpg

自我感覺良好的以為這花我畫得還不錯 XDD

1/25 昨晚老大弄到三點半才睡,我是12點左右就不支上床,可是我一直不斷的醒來一直到三點半終於趕他去睡, 他覺得他快不行了,我也覺得我快要不再愛他, 晚睡是病啊,可是他就是快不起來, 我拿他真是一點辦法也沒有!他放學回來說他今天的報告是滿分, 滿分能幹麻, 多來幾次就爆肝了!

sail2.jpg

mountain.jpg

cabin.jpg

sunflowers2.jpg

因為構圖簡單加上這是小圖,所以畫了4張

1/26 早上很沒有效率的到11點才出門買菜, 所以我心心念念的在遙遠的地方的美術用品專賣店, 還是不夠時間去逛逛, 算了...我手上的用品雖然不是挺高級但是也還不差,忍住吧, 還沒賺到錢就花了一大筆, 我這一生都敗在運動用品,美術用品和廚具上了...當然還要算上那兩個賠錢貨, 我想我媳婦以後要用力感謝我!

monet.jpg

moon.jpg

mountain.jpg

landscape2.jpg

1/27 下午老大沒隨校車回來, 打電話回來要我們去接他, 他一直哭說歷史老師說他考試做弊,要給他零分, 因為他們的小考試都是open note,就是可以看自己寫的筆記, 我早就發現他的筆記有很大的問題, 因為他不會寫摘要,也看不出重點, 所以他幾乎都是課文全背全寫,我跟他說不要照書去打字,他一直不聽, 結果今天被老師盯到, 老師說要和我們好好聊聊, 不排除把他上學期的好成績也一併改掉, 我說這歷史老師也太閒了吧? 如果老大真的都是靠這樣做弊,那大考不能看筆記的也考很高分? 我最最最討驗和老師聊天了,真煩!

dawn.jpg

rooster.jpg

1/28 昨晚陪老大修改的世界歷史筆記, 又被老師沒收, 本來約了明天要和老師談談,可是老師小孩臨時生病, 又要拖到下星期, 今天看到評估報告,果然是高功能自閉症, 也是亞斯柏格症, 這樣我就安心許多,不是躁鬱症,憂鬱症或精神分裂症就好, 這張報告也來得及時, 我要跟學校的咨詢輔導老師談, 這樣的小孩聰明是不假, 可是光智商高, 情商是低的可憐, 我跟學校打聲招呼,免得他一些白目的舉動被認為是挑釁師長, 報告上說這樣的小孩常常是分辨不清別人的反應和表情, 加上社交功能障礙, 這樣怎一個慘字的高中生....這大概是上天給的考驗, 我雖然以前就猜到,不過一紙報告對小孩還是有利了.想想柯P也當了醫生,台北市長,..這不是世界末日.

flower.jpg

stream.jpg

1/29 田先生和歷史老師溝通半天的結果是兩次的考試, 一次是零分一次是不算,然後以後的筆記禁止打字,不可以重複書上的句子, 否則算是抄書,老師說他有發現老大怪怪的, 每次和老師打招呼都要說兩次, 然後記憶力好的出奇, 所以....他再聽到老大是亞斯伯格症也不奇怪, 他說他會引導老大寫出他要的筆記方式, 這樣也好,算是大事化小? 中午到Vivian阿姨家吃新年午餐, 認識了一大群附近的媽媽,回家後就很困....只能畫一張.

boat.jpg

1/30 老二直到今早才想起鋼琴老師要我們買一本新琴譜, 簡直是想把他揍飛....我家方圓五百里內的音樂相關器材店都倒了倒了,只剩下一間架子上永遠缺貨的PM Music store, 果然要下星期才來, 在忿怒的心情下就到附近的美術店敗了快$50美金的壓克力顏料, 然後我的心情就好了, 我壓克力顏色現在好齊全!!!

abstract 1.jpg

abstract 2.jpg

abstract 3.jpg

abstract 4.jpg

第一次試畫抽象畫, 用的是之前買的便宜顏料

1/31 看公司的網站, 真是覺得有壓力, 什麼時候從2/8就開始有親友試畫活動,排了我2/8當助手, 2/11上台, 簡直是晴天霹靂, 本來以為可以混到2/15 開幕,沒想到就提早了XDD 趕快試畫一張小的看看,明天再去公司畫1:1的原畫.

friends.jpg

friends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