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到公司去畫demo 圖, 可是公司居然會顏料不全, 自己只好調色, 出師不是很順, 連出兩次失誤把黑色顏料滴到快畫好的畫布, 我簡直都要不敢相信怎會背到這種程度! 還好成品還可以, 我想要上台前,我自己可以再畫一張 XDD真是強迫症啊,同一張圖我到底要畫幾次? 我又畫了張海攤,當成解壓好了....

beach.jpg

friend.jpg

2/2 說實在,要是去上班教畫畫, 我不知道能撐多久,因為老大已經開始表示晚上他要沒人盯,他會不專心.....當媽這麼久,我好像從來沒有晚上不在家陪伴的, 加上他一直都不是狀況很穩定, 所以未來真是未知數

panda.jpg

明天白天要去公司話示範圖,在家先練一下, 簡直要哭了, 明明是這樣簡單的圖,可是因為印出來後顏色失真, 等我畫完再看原圖...呵.... 還好發現的早....貓熊的比例明天再調一下,

2/3 到公司畫貓熊,結果印出來的還是有色差, 所以就按照印出來的畫, 畫好給它照張照片, 回家後老大一看說我忘了畫它的眉毛XDDD 星期五再去那裡改一下, 老闆娘要我替公司多畫示範畫, 每張貼我1.5小時的工時, 這示範畫真的都不太好畫, 因為要完全照原畫人工拷貝,比自己隨便畫的還辛苦, 晚上犒賞自己一張隨便看書畫,不像也不怕的

panda 2.jpg

tomato.jpg

2/4 雖然說歷史老師最後沒有把哥哥上學期的成績改掉, 但是這學期的一次小考卻給他零分, 所以他的歷史成績當場從A掉到C, 我本來還怕他會崩潰, 後來他好像想開了點,現在不過是學期初,努力一點應該會補得回來, 我不覺得分數很重要,但是歷史老師這種殺豬給雞看的, 也是順便嚇嚇班上其他小孩, 給老大一次教訓也好!

cabin.jpg

調出十幾種綠色, 挺好玩的

2/5 到公司去畫陳列廣告畫, 老闆娘在我畫完後問我說, 如果在我教學前先說一下我是從台灣來, 所以英文有點口音, 若是大家聽不清楚, 不明白, 可以讓我再說一遍, 這樣我會不會很受傷? 吼....我還希望我不要上台啦! 受傷個鬼, 我恨不得就在台下做助手混混就好! 我問她為啥一定要把我推到台上去????Why? 她說她和當初的面試官都一致認為我有很棒的幽默感和親和力....我會從頭笑到尾讓人覺得很舒服, 早知道我就臭臉臭臉臭臉....

S__128950274.jpg

看似簡單,還是要花時間的

2/6 人懶懶的,想到要過年還是去大採買,到HMart發現大概全市的中國人或亞洲人都跑出來辦年貨了,隨便買了一些就回家, 我想我還是很想念我的阿爸, 以前也很久沒和他一起過年,想想連句新年快樂也沒辦親自對他說,還是很傷心的, 加上看著台灣的大地震,死傷人數不斷增加, 就沉重的快樂不起來, 雖然知道生老病死,天災人禍都是人生難以避免的, 不過還是讓人傷懷, 這個年有著濃濃化不掉的哀傷感.

body.jpg

body2.jpg

今天練練素描就好

2/7 今天到公司去畫圖, 這是公司為我們這些菜鳥練習上課的安排,都是一些親朋好友來參加, 我也邀請了兩個朋友前去,圖畫其實很簡單, 不過人多時畫起來還是挺好玩的, 我和另外一位同事聊天後, 越發覺得不是很妙, 因為助手必須要早一小時到, 跟原先老闆說的早半小時不一樣, 這樣的話, 小孩的鋼琴課就得調整時間, 打電話給鋼琴老師發現調整時間不太可能, 所以我星期一,二是不能排課的,剩下的二三四又經常碰到學校有大大小小的活動...算了大過年的就不煩這些有的沒的, 反正大不了就是不幹了XDDD 

heart.jpg

 

這是今天在公司的同樂畫,dripping heart ....

2/8 早上掙扎了一會又回去小睡, 睡醒後看時間還早就匆匆趕去YMCA的gym去參加集體的運動, 我好像孤獨太久自閉了好長一段時間, 所以還是滾出去沾沾人氣, 果然在那裡看到好多熟面孔, 如果就比較在家做運動和去gym運動,  除了重力訓練和機器的訓練是我家裡跟不上的, 我自己做的強度真的比這種gym開得集體課還要高, 想想我還是調整一下一個星期出去個幾次好了!

sea.jpg

今天的海浪畫得有進步!

2/9 今晚很忙碌,又有鋼琴,小的學校有演奏會,我還去公司看別人教畫, 簡直是神了,一人分三身, 我到目前已經看了好幾位同事的畫作, 示範畫大家都畫得不錯,但是現場一畫,有的真是差很多, 不知道後天我會畫成什麼樣子....

hands.JPG

今天就畫手

2/10 晚上又去公司觀摩別的instructor 上課一小時, 下午強迫症發作又將那張Friend重畫一次XDDD , 晚上只畫了隻自己的手當成有練習, 老師說我應該畫自己的左手,等到我什麼角色都能畫, 那我就從手的練習畢業了.

friend3.JPG

hand.jpg

2/11 今晚上台,簡直是不太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不過終於完了,我可以好好的睡一覺, 這幾天緊張到晚上都睡不太著, 我想今天就不用畫了, 我又畫了一次Friend, 看到這張圖我就想哭.....

laura1.jpg

laura2.jpg

laura3.jpg

2/12 昨晚實在太刺激, 一直到兩點我還睡不著, 早上本來想去YMCA練舉重, 可是實在太累,最後又補眠兩小時才去跳Zumba, 老美喜歡喝酒聊天,本來九點半可以走人的硬是弄到10點半,我不喜歡工作時間變得這樣長...這樣讓我很掙扎,很想就別做了, 晚上又和兩個朋友去畫這幅"We love wine." 下午畫了個風景圖, 

love.jpg

tree.jpg

2/13 中午帶小孩去慈濟吃午飯外加捐款, 雖然沒有看到其他慈少的小孩,不過還是挺不錯的看到一些很久沒見的朋友, 下午試畫公司的圖,沒想到黑壓壓一片的也不好畫, 晚上陪朋友去畫最後一場的試畫, 今天教的和助手都是非裔黑人, 兩人超搞笑,整場的氣氛都很好, 唉....這就是不同的個性差異, 要我教課的話,怎麼也不可能就唱著跳著就起來, 我可以教,但是這種氣氛帶娱樂的對我來說就很困難...

firefly.jpg

love tree.jpg

2/14 田先生一大早就飛走了,不過我對他也沒什麼期待, 所謂的情人節也不過是今年366天中的其中之一天罷了, 接下來的兩天我簡直是要忙翻了,星期一是公司的開張日聽說老闆娘請了快150 人來參加,她要我們從4:30就到,一直到晚上近10點, 我很擔心啊...田先生不在, 這樣的放空營一連快六小時, 想起來就心慌,星期二據說是總公司的人下午給我們上課,又是從12點上到四點半,然後我還得趕去學校去參加和學校輔導老師的家長會....

flower.jpg

心情很忐忑不安,就畫了張包裝紙XDD

2/15 公司開幕儀式還請來了市長,場面弄得好盛大,請了快兩百人, 我們是快累壞了從下午四點半一路到快10點才離開, 我是一直擔心小孩,怕家裡會出事,不過有wifi他們似乎什麼也不怕,我估計是聽到我車子的聲音,等我進門兩個都剛好躺上床. 可能興奮過了頭, 所以畫了張畫才去睡....girl.jpg

2/16 中午又到公司受訓, 這個幫我們上課的是昨晚的主持人,她是和總公司一起飛過來的資深老師, 最後的一小時她又讓我們輪流上台教課, 她倒是不吝嗇給我讚美, 她說看我台下挺悶的,不過上台後我的肢體語言很豐富,也看不出緊張的樣子, 我很想說妳就說我不行, 我想回家了....然後訓練完我又趕到學校和輔導老師講老大的狀況, 真是忙碌的一天, 中午出門前我把wifi拔掉了,沒想到老大的功課還是做到了11點, 他說我不在他有點無法專心, 唉....

boy.jpg

最近聽聞舒女神和彭男神好像有忘年之戀,

2/17 中午到公司把一些文件交給老闆娘, 我和談起小孩的事, 我說目前我老大的狀況很讓我擔心,我正在尋找一些可以幫助他的團體, 所以我可能一星期只去一天可不可以, 沒想到她一聽我這樣說, 連忙給我一個大擁抱,原來她的兒子也是屬於有問題的一群,不過問題更大的是他連書都念不下去, 我是很喜歡這份工作,為了能勝任這份工作, 我最近的壓克力畫簡直是進步神速, 不過時間點不好,如果是能讓我無後顧之憂的上台, 我應該會更喜歡, 老闆娘的人很好, 她說她了解我的狀況, 所以我要做任何的決定,她都會尊重我,這大概是老中和老美的最大不同了!

boy.jpg

昨晚畫得有點失敗, 所以再一次, 還是沒有太成功,結論是帥哥的媽都好壞, 把他們生得太帥,真是難畫

boy2.JPG

 2/18 早上到YMCA運動了一個小時, 卻和朋友聊了兩個小時, 這就是我不喜歡出門的原因之一, 聊天是很快樂,不過時間就沒了,又把明天要上台畫的貓熊重畫了一次, 感覺這是我最後一次畫貓熊, 再畫我都要哭了,所以畫完後我就犒賞自己一張沒任何難度的抽象畫....abstract.jpg

2/19 今晚又上台畫了隻貓熊, 感覺到再讓我畫一次就要吐了,再看學生畫的,只要他們喜歡就好....真是各式各樣不同的貓熊啊 !  

panda.JPG

當成今天畫過了....

2/20 還沒從疲憊中爬出來,中午去畫圖班畫圖,晚上和幾個好友一起晚餐,算是心靈治療, 累啊....我只想不花腦筋的打工賺點自己亂買東西的錢, 所以對這種很傷腦力和體力的教畫工作還真有點困了, 下午畫了這個梵谷的星夜簡化版, 只是抓個大概

vincent2.jpg

2/21 到Michael's craft看到大畫布3 for 1 price, 當場又買了三大張回家, 現在要開始畫大張,發現大張比小張好畫, 很多細微的東西很容易可以畫出來, 下午上小提琴課,老師對老大有點小失望,因為只有弟弟考進去Chamber Orchestra, 我覺得這種考試的東西有時光靠努力還真是不夠, 其實老大練得比老二勤奮多了可是老二勝在演出時表情很豐富感情很投入的樣子, 就勝過哥哥像一塊木頭似的....沒關係木頭再不濟也是功用良多的.

tulips.jpg

看著郵票畫的,紅花比例沒抓得很好

2/22 把昨天的鬱金香修改了一下, 看起來好多的,早上去了面試後就直接去YMCA報到,因為時間還早,居然遇到暑假游泳隊和我car pool的一個媽媽,我們聊到小孩在學校的狀況,很驚訝的知道他兒子那麼大那麼大的一隻居然也會被霸凌! 然後說到我家老二的揍人事件,然後我說到小孩說他們的行為是負負得正,因為霸凌是錯的,然後打回去是錯的,所以兩個錯就變成一個對的,我們都撫額覺得前途漫漫....只能互相取暖了XDDD

flower.jpg

感覺好看點

tree.jpg

然後畫了樹, 嗯...那個落葉有點失敗, 應該再更寫意自然些

2/23 在Line上和畫圖班上的同學說我目標是今年畫500張圖,當然練習圖不怎樣的圖都算的,然後我大致上算了下,從今年的1/1以來到今天我已經畫了81張,呵....我真是個神經病, 只要投入一件事便可以很全力並且不間斷, 好吧~練畫到年底,我打算去Etsy賣畫了,或許到時候兒童圖畫書也會有雛型.

night1.jpg

水彩

night2.jpg

粉彩,原稿美多了

2/24 看到Michael有限時的online coupon, 一咬牙把想買的顏料一次補齊, 不想每次去店裡買個一條,有時記不住同顏色的又買了一條回來, 真是浪費精神和時間,接下來我真的可以用力畫認真畫,怎麼畫都畫不完了, 晚上本來要去art studio做助手,可是客人只有八人,沒到十人公司就不會配助手,所以我就在家休息, 我現在對教畫有一種厭倦感, 尤其是一直笑個不停的裝high, 三個多小時人都笑得好累....原來我是一個嚴肅的人, 從事這種行業後突然發現!

sunset.jpg

#82 這張是看網路廣告畫的,原畫應該是莫內, 喔....印象派的真是畫死我了那些鎖碎的筆觸得花好多時間

2/25 因為牙醫把看診時間改了, 所以原來排在no school day 的預約變成了今天下午的五點, 這兩個寫功課慢如牛車的小孩在擔擱了一個半小時後,回家一直跳腳的的抱怨為什麼要今天去, 小的更可惡的是還摔東西,吼~是狂暴的阿母太久沒出現, 太想念嗎? 在被我修理一頓後,終於安靜無聲, 那個改時間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跟他說再繼續這樣下去,他的晚餐就是兩片麵包,早餐就是麥片加牛奶....

flower1.jpg

#83 壓克力畫. 這花的原色很漂亮,可是照不出來

sunset2.jpg

#84 這張是水彩就更神奇了,原稿是很淺的,照片卻是這種顏色....  也沒有顏色的層次

2/26 晚上去做助手,其實助手的錢真的很好賺,就是走來走去,看有沒有人需要幫忙而已, 如果一直排我做助手,我也很樂意, 晚上的客人有一組是七個女的girls night out,她們點了一大堆的酒,到後面我看她們筆都拿不直了XDDD

beach2.jpg

#85 這張我覺得還滿喜歡的,要在這個月底畫滿90張,我果真是個有病的人,連畫圖都可以被我弄成像什麼湊滿500

2/27 好忙碌的一天, 中午是畫圖班聚餐,下午吃完接著畫,晚上畫室做助手,一路一直忙到晚上10 點半才到家,畫室的生意非常好, 晚上有一大堆人來畫圖,洗筆就洗了一個多小時, 客人真大多數是醉翁之意不在畫,我都覺得喝完酒開車回家回安全嗎? 很多是來一群, 開一瓶酒, 然後邊喝邊畫, 大概要這樣自己的畫作看起來就像世界名畫了XDD

son.JPG

這是老大上上次的演奏,因為高中還能找出在彈琴的小孩已經少之又少,所以他直接不用甄試就上了,很有憂鬱美少年的感覺

building.jpg

#86 下午畫的, 老師說我用色可以再深一點,大膽一點

2/28 老大今天自己定鬧鐘,7 點就自己起床看書寫功課,讓我們一度懷疑他是起來打電動,可是後來我們發現wifi從昨晚就壞了, 他看起來也是一付奮發向上的樣子,莫非是昨天我太忙,他玩太多電動? 我真是不相信自己的孩子啊XDD 然後下午小提琴課上完, 老師起碼巡了我坐的地方三次,確認我沒有東西忘了帶回去....我上次忘了把相機的SD卡帶回去.

landscape.jpg

#87 水彩混壓克力

ab2.jpg

#88

ab3.jpg

#89

ab4.jpg

#90

ab1.jpg

#91

2/29 二月的最後一天, 覺得心情有點沮喪, 前廳的bay window 天花板的地方發現水漬, 看來是漏水了,這一修又是一筆錢, 再看看小孩練琴的態度, 讓我突然覺得很不值, 真是太好命, 不需要做任何努力,父母就幫他們把一切都準備好, 所以今天我下最後通碟, 等三月中的鋼琴檢定考第10級過後,我想我也不在乎他們要完成12級, 這輩子已經不會忘記鋼琴就夠了! 

landscape.jpg

 

#92 老師說我的iPad照出來的效果太差,解析度不好,所以無法還原我的原圖,好可惜, 這張有很漂亮的紫色,可是一點都看不出來

ani1.jpg

#93

ani2.jpg

 

#94

ani3.jpg

#95

ani4.jpg

#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