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原來我上次買到的栗子是屬於好剝的那種, 今天我又買了一批韓國栗子, 看上去又大又漂亮, 同樣的劃上十字後拿去烤, 真是好難剝不打緊, 殼太硬了, 害我的姆指割到流血, 真不知道是我在吃栗子, 還是栗子吃我? 報仇~我明天一定把它們全部都吃掉...嗚,我怎麼會笨到吃栗子還見血哩.難怪很多人都邊剝邊罵....


2/2想到昨天和王老師教小朋友跳舞龍, 真是會傻眼, 練到一半有小朋友說太熱要脫衣服的, 有躺在地上休息的, 有要回家的...那條龍像是打了好幾個結,不斷的在蠕動著, 我們只剩一次的練習就要上台了...害怕到時候在舞台上,那條龍會不會解體,像被砍成好幾斷的蚯蚓? 不過才四歲的小孩不管做什麼都可愛, 對吧? 這樣安慰自己.


2/3今天學校不上課, 小朋友在家閒閒沒事的時候, 忽然我聽到老二在唱歌, 嚇...沒聽錯吧?他在唱,"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歌仔戲哩! 他一定是一直聽我車上那片徐佳瑩, 其中那首"身騎白馬", 聽太多次了, 已經都會唱了. 媽咪接著要開始放言承旭的, 你也要會唱喔! 長大也要長這麼帥才行!


2/4很傷腦筋要怎麼做一隻刺豚, 在店裡面逛半天找材料, 總算找到一個保麗龍球, 又加上一袋的golf tee, 來試看看會不會做出一隻來, 還有要準備演講,學校總是都會找一堆事給家長做, 老大看到刺豚略有雛型出來後, 高興的不得了, 我真是一個厲害的媽媽.


2/5明天有同事要來我家排舞, 她們千萬要把我教會, 今天烤了42個麵包, 照樣用我最愛的中種法麵糰, 有洋蔥鮪魚,青蔥熱狗, 紅豆芝麻, 和卡氏達四種口味, 我要趕快去打掃了, 真像是在寫作業, 都是最後一刻才要寫.


2/6今天除了那兩隻老虎跑得快外, 還有我家那兩隻也分別讓我很震驚, 老二在去學鋼琴的路上說,"媽咪, 我已經可以feel到那隻小兔子了!" 瞎米, 小兔子在哪? "在我的嘴巴裡啊!" 昏~~~是小tooth(新的門牙快長出來)不是小兔子. 接著哥哥是拿human body的書問我, "媽咪, boy的sperm在這裡, girl的egg在這裡, 要怎麼樣才會碰在一起?" 嚇....終於問到重點了! 快一點啊, 要怎麼回答?接著他自己說,"我知道, 就像流鼻涕一樣對不對?" 唉~去問你爸爸看他如何流鼻涕的....啊啊啊啊~


2/7和老大一起複習星期一要上台講的science project. 這位老兄好像一點也不緊張, 反而是媽媽頻頻擦汗, 這種天塌下來也不怕的精神, 要感謝他爸爸的捐贈, 爸爸的基因總算出來做點事了, 爸爸其他優秀的基因, 據說還在午睡中, ZZZZZ~ 應該會有醒來的一天吧?


2/8我們今天的舞龍練習還是很不順利, 王老師辛苦做出的龍珠, 放在教室沒有五分鐘, 已經被小朋友玩變成"腫瘤"...然後小朋友跳著跳著, 有的躺下休息, 口渴的, 把龍當披風的, 拒絕上場的...我真的很有信心,我們的舞龍保證跳得好---->笑!


2/9下午帶老二去皮膚科醫生那裡複診, 上次醫生開得藥效果不強, 我想讓醫生再調整一下處方. 4:45的約,我等到了5:25還沒輪到我們! 最近因為鋼琴老師的事件讓我整個人的脾氣在發飆的邊緣, 今天爆了後---> 我打開我們看診的小房間房門, 對著櫃台的人吼" We have been waiting for over 30 minutes! Where is the doctor?" 我門一關, 醫生就進來了...才不到一分鐘就看好, 接著醫生給我十幾條試用品的小藥膏, 說夠我們老二用到下次回診. 唉~為什麼一定要做壞人才可以增取到自己的權益, 我play nice就活該被踩? 臉上要開始寫上壞人兩字或bitch好了, 每次這樣被人欺侮還真是活該...


2/10本來以為下大雪,學校會停課,結果...我們的學校還是很堅強,風雪無阻的讓小朋友去上課,確實啊,要是一下雪就不上課, 那我們可以放好幾個月的下雪假~~~


2/11靠著朋友的溫馨接送情, 我今天有到China town辦年貨, 這些太太真是了不起,在那種巷子裡的店都知道哪一家是又便宜又好的, 跟著揀了不少好康的, 那種新鮮又Q又軟的河粉,好好吃, 晚餐我弄了牛肉河粉, 小朋友一直問我這是什麼好吃的麵...果然識貨啊!我真是出外靠朋友...


2/12 老大放學後一直到吃晚飯前, 才發現數學功課沒帶回家, 真是太過份了, 這不是第一次了, 我說他自己惹得禍自己解決去, 要不然明天早一點到學校寫, 一把鼻涕的說他今天一定要寫否則會被扣分, 唉...開始拿通訊錄出來, 讓他自己去打電話給同學, 請人家幫他copy,我們再上門去拿, 為什麼這種地方要那麼像我????基因完全顯現出來.


2/13快被那兩個脫線的氣到瘋掉 今天是他們學校的情人節party, 老師叫小朋友都要準備好卡片可以互相交換, 上面要寫上姓名, 我昨天卡片就拿給他們, 我以為他們都自己有寫---->媽媽太天真, 到了要出門的前10分鐘才開始尖叫, 母子三人抱在一起叫, 那兩個卯起來一直寫名字, 我是在一旁幫他們把卡片封起來, 趕在學校上課前終於完成,這種事再多來幾次, 我就把那兩隻變成貓熊人!


2/14年夜飯吃火鍋, 那兩隻像是沾了蜜糖的嘴說這是他們吃過最好吃的飯, 還說我是世界上最好的cook, 火鍋需要好廚藝? 真是會說話, 在這裡, 沒有什麼實質過年的氣氛, 明天我們要去朋友家吃晚飯, 可能多少才會有一點感覺.台灣的家好遙遠啊~


2/15下午還特別問了朋友說,除了火鍋料外,我還要不要帶些什麼, 她說不怕東西不夠吃, 要是真的還不飽, 火鍋下泡麵可是最新台式吃法! 我一向以為是加冬粉, 想想也真是有道理, 那高湯最後都是精華, 加泡麵應該會不錯的, 很想試看看, 但是最後肚子飽得沒有空間塞泡麵了,只好等下次自家做時來玩看看了.


2/16看到其他同是外銷到美國的網友太太們,在大年初二紛紛的說著想回娘家, 心情實在很不平靜, 和妹妹Skype時,她還搞笑說"阿姊,初二回娘家吃飯了, 我幫妳盛了一碗飯在電腦前..." 真是笑在嘴裡,淚在心裡, 都怪當年愛得奮不顧身. 怪誰?


2/17到Walmart剪了一塊紅布打算上面用毛筆寫"新年快樂", 等舞龍跳完後拉開當成是ending. 用墨汁寫會暈開, 我只好用壓克力漆來寫, 真是很難寫, 寫完後我打算賴給小朋友, 說是班上小朋友寫的...那麼醜的字真的不是我寫的~


2/18下午到鋼琴老師家,看到她上一個學生還在地下室沒走, 我連忙也帶著小孩下去, 我和她說我們想換到地下室上課因為玩具比較多,她還一直說一樓的琴比較好,我是笨蛋嗎?有好琴不彈,會想到地下室?在一樓雖有好琴,但她孫子會在旁邊開大型玩具汽車,我們還要幫她女兒babysit. 我已經開始又再找老師, 看著辦吧! 我們到底要換多少鋼琴老師? 等我兒子的鋼琴練成後,我一定可以寫一本鋼琴血淚史...


2/19接到老大老師的電話通知,她說我錄取了, 我可以到學校去介紹”China”, 都說我是”Made in Taiwan” 還傻傻的分不清 China和 Taiwan的不同. 我打算到學校介紹”年”的由來, 還有從中文學校借一頭眼睛會眨的獅子, 看一下春聯, 寫一下毛筆字, 最後再來發紅包, 我看我明年的邀約一定滿滿的…沒事找事做的最佳典範就是我. 我--->活該啦…


2/20把愛睡貓做完了, 我千萬不可以再去動它的眼睛, 做完了就做完了....這幾天都要忙昏了, 明天要送老大去打籃球, 星期日中文學校的新年晚會來了, 星期一我還要去老大班上給小朋友講中國文化, 一堆事情待辦中...要拆也要星期一後....


2/21帶老大去上籃球課, 算是他的籃球初體驗吧, 我是覺得游泳游到差不多, 讓他去試看看其他的運動, 這種上一些基本課程的運球傳球投球技巧比較沒有壓力, 不過班上不少看得出有些小孩已經來好久的, 分組比賽時可神氣的不得了~沒關係, 我們也不可能去打NBA的, 只求學皮毛有個形, 快樂就好.


2/22今天的晚會忙完了, 我好像帶著別人的腿回家, 我有創傷後症候群, 我選擇對痛苦的回憶失去記憶, 可能錄影帶才能喚起那些可怕的回憶, 不過我還是不會承認那是我, 我記得一點點, 我班上的小朋友跳舞龍的過程中, 有人像選美佳麗一樣對觀眾揮手, 都忘了上台在做什麼???小朋友~~我們在跳舞耶~ 反正觀眾笑聲不斷, 就只有那兩位指導老師頭上有烏鴉飛過...另外的伍佰, 被我們跳成一千了, 因為不知哪位大人, 臨時說歌要跳兩遍....我拒收那片錄好的DVD...


2/23腿真得快要斷了...我一定是瘋了, 我和中文學校借了大獅子帶到學校, 一進校門就沿途聽到"Can I touch it?" 和驚呼的聲音, 本來還有幾分得意, 但獅子真的很大隻, 我還要扛上二樓, 都快要斷氣了, 到了教室我就確定我真的是有病, 一開始我說了"年的故事"和"十二生肖"的故事, 介紹完春聯後, 我讓他們寫'毛筆字", 泣....同學...毛筆是拿來寫, 不是畫眉毛,畫臉的...接著我還舞了一段舞獅, 問有誰想來舞看看, 全班尖叫都要上...最後我讓他們說"新年快樂"發紅包給他們, 老師幫我照了好多照片, 等照片來了再來貼吧...


2/24教我家老二數學,教到氣絕...問他2/5 和 1/2哪個大? 他一直說是2/5大啊! 解釋半天還是沒聽懂, 連田先生出來教依然無救, 後來我問他如果是pizza切5塊, 他要拿2塊還是3塊?他說當然是3塊! 接著把所有的問題全部換成蛋糕, 餅乾, 糖果, 當場就變成小神童, 這個是愛吃, 老大是愛錢,所有的數字換成$$$, 哇~好聰明...我真是心力交悴的媽媽....


2/25又開始下雪了, 自從買了掃雪機, 我還滿希望雪下大一點, 這樣我可以很神氣的出去掃雪, 不過食古不化與文明誓不兩立的田先生,還是堅持手工鏟雪的完美, 他說可以當運動來健身,為了和他配合, 所以當他在屋外手工掃雪, 我就在屋內跳有氧舞蹈健身...


2/26學校open house, 晚上在學校由小孩帶父母在學校走一圈. 我對美國學校的這一套是很不以為然的, 老師做得很多事只是表面, 就好像報告的封面很漂亮, 可是內容寫得很差. 像是明明學生文章寫得很爛, 還一味的說,很棒,做得好...不是說讚美鼓勵就會有好的學習成果, 該嚴的時候還放鬆, 等成績很差出來時, 要來追不是很辛苦?


2/27今天居然沒課, 我差一點又把小朋友送到學校去, 還好老二一直說他記得老師說不用上課, 問老大那個糊里糊塗和他媽一個德性的,說他不知道! 還好沒真的出門, 然後昨晚才發現Monday要考州立學校聯合大考,ISAT, 吐血, 我怎麼一直記成是3/22才考? 今天趕快叫他們寫一點練習, 太多事累在一起, 頭腦很不清,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2/28老大籃球課時,我不禁笑出來, 為什麼African American為這麼有信心?球技真的平平, 投了快10球才進球, 還很屌的樣子, 那股打球的樣子好像籃球是屬於他們的一樣, 要是球技很棒就應該去籃球隊啊, 來這種訓練基本動作的課又不聽指示,還一付很猛的樣子! 我應該鼓勵我家老大, 去學這種精神就對了, 不管打得好不好,要有信心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