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Sunday


今晚是一年一度美國足球的盛事,Super Bowl開打,我真的好高興兒子漸漸長大,我終於不用陪先生看球了,(足球實在不是我的喜好),小二小一好像懂了許多,所以晚上我就把兒子們丟給田先生,田先生起先還會解說一下,可是沒多久他發現,小朋友好像更喜歡看廣告哩~幾次把小朋友趕回廚房,我又把他們趕回去看球賽,嘿~有這麼好的事?讓他那麼專心看球賽?父子的感情是需要培養的.我是用心良苦的太太+媽媽.


2/2 Monday


游泳完在休息室中,兩個發現了一本Marie Claire裡的廣告,畫面中是一男一女,男的只穿小褲褲,女的也只穿比基尼,姿態有點曖昧,可是旁邊站的兩個女的也是穿得少少的,最重要是分別在身體,臉上都被畫了黑線.兩個在那裡給我狂笑不已,我實在太驚慌了,雜誌搶過來,就趕他們走~這要怎麼解釋這種意識型態的廣告?現在連廣告都有兒童不宜的.我下次要仔細看那到底是什麼東西的廣告...


2/3 Tuesday


我聽哥哥彈那個貝多芬的"給艾莉絲"已經一個多月了,從很歡喜若狂到現在快昏倒,我真的很不想再聽了,難怪鋼琴老師說他的老母也哀求過他千萬不要再彈那首了,三月底四月初將有鋼琴的表演.老師要選演奏曲,他問我說要不要乾脆彈原始版(5頁),現在的是精簡版(3頁),我真的不想再多聽兩個月,我想選別的,只要不是那首"給艾莉絲"都可以~世界名曲每天聽每天聽是會ㄎ一 笑的...晚上睡覺只要眼睛一閉,就響起那個旋律.再好吃的東西一直吃也會吐,好聽的東西每天聽也受不了,我無法想像,很多中國名師調教出來去專門比賽的,一首歌要彈上6個月至一年,那日子要怎麼過?


2/4 Wednesday


學校規定每個學生至少要念15分鐘以上的書,小朋友自己念的,大人念的都算,於是我在很忙的時候就利用開車載他們去游泳的途中,放"有聲書"CD給他們聽.這些為小朋友專門錄製的書,念書的專業人員大都很厲害,明明是一個人而已,卻可以創造出那麼多不同的聲音.不過也有聲音配得不好,聽了2,3遍還是不能進入狀況,很浪費時間,還不如用看的比較快,今天事太多,車上聽聽CD就算念了30分鐘了~混啊~


2/5 Thursday


在學校的醫護室看到好幾個流鼻血的小朋友,心裡還想最近天氣這樣冷,室內開熱氣都很乾燥,所以很容易流鼻血,還好我家的最近止血了,沒那麼常流.才這樣想而且(下次連想都不要想),下午和Anita阿姨聊天時,哥哥說"媽咪~我流鼻水了..."流鼻水有什麼了不起,快去用衛生紙擦擦就好,"可是好多耶,媽咪~"一看,我的天,是水龍頭打開了嗎?衣服褲子還有桌上都有,花了好久才止住,我問他怎麼會這樣?他說,"我剛剛在挖鼻孔..."挖到下水道啦~


2/6 Friday


我實在搞不太清楚我是結婚幾年了,我一直和田先生說今天是14年了,後來算算96結得婚,所以才13年"而已",然後田先生說其實昨天才是紀念日,因為真的是2/5結的婚,只是說美國比台灣晚一天,所以我常記成2/6,擦汗...擦汗...我還能像別的老婆那樣撒嬌發嗲的和老公說,"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我才是那個日子都算不清的(我是不及格人妻).儘管如此,不管啦不管啦~我還是要番...我還是要我的週年紀念日禮物,我的情人節禮物~真是太愛田先生,送我一張回台機票,讓我回去快樂一週!!!!


2/7 Saturday


昨晚驚聞從小一起長大友情從沒斷過,超過35年的好友居然去年發生腦血管栓塞的事,心裡覺得很不捨,都過了大半年,復健一段時間才讓我們知道,很高興在電話裡聽到她的聲音,還是熟悉的聲音和語氣,讓我安心不少,人生多少風風雨雨,到現在我發現很多都是假的,只有健康和親情是真的.保重,希望妳能早日康復,一切平安,考試順利,加油!希望我們的友誼可以超過70幾個年頭.


哥哥的"給艾莉絲"終於畢業了,明天打算錄下來,希望我學會upload到blog上,讓大家一飽耳福,聽聽這首讓我晚上都久久不絕於耳的歌.


2/8 Sunday


我還是不會把影片貼到blog上,不過我很努力的有貼成功在 You Tube上http://www.youtube.com/watch?v=N28RNRXAL24&feature=channel_page  ,另為附贈一段弟弟一個月前我拍他游蛙式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CS6YJgIqvQ&feature=channel  我應該還會再貼一下他們演講比賽的,今天貼貼樂,日記都不用寫了~


中文小學面臨最大挑戰,我教到形狀,三角形教他們念了10次,再叫他們說一次還是"triangle"~昏倒...


P.S. 我是豬頭,我怎麼把他們演講的錄成橫的!!!請大家歪著頭看了...對不起了.


2/9 Monday


中文課本畫到教小朋友"形容詞"的部份,本來我想說畫一本"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裡面想提到"漂亮的""很醜的""高興的"...形容詞,可是畫起來一改再改,一點都不順手,後來捨棄這個主題,換成"我是小演員,突然一張一張的接著畫下去,終於又完成一本了!


2/10 Tuesday


如果這是一個夢,千萬不要醒,體重掉到116磅!!!我就快要有少女般的身材,歐巴桑的臉孔,真是太好了有10幾年沒有看過這種好數字,泣...這樣我回台灣大吃大喝就有本錢了,再吃個4磅回來那就也才120,這世界真完美,那我要是再繼續瘦個2 pounds,那我就可以吃個6磅回來~那有多好,吃什麼都可以.想到口水都要湧出來,有人像我一樣嗎?減肥是為了吃好吃的東西...


2/11 Wednesday


為了回去台灣,我請了朋友幫我代下個星期的中文課,準備了一堆的東西帶到她家,講解一下課程的內容,除了課本外,裡面有小朋友最喜歡的圖章,當他們表現很好時,我會幫他們蓋章,12個可以換一張獎卡,獎卡集得越多可換的獎品越大.還有配合兒歌使用的響板,鈴鼓,三角鐵,鈴鎚...也在裡面,另外還有木製的七巧板.朋友說幫忙代課的錢真難賺,我也是這麼覺得...


2/12 Thursday


下午回來讓他們吃完點心,就開始趕鴨子上鋼琴,三月底就要表演,實在沒剩多少時間可以練習,加上我回去的那週就不用想了,田先生一定給他們吃漢堡,pizza,打Wii,鋼琴的蓋子會不會掀一下,都不敢想.我目標很低的,只要把我們那8級的課本學完,愛學不學都隨便了.時間好像越來越緊迫,我都還沒開始裝箱,希望這次不是出發前一晚又玩拼行李的遊戲.


2/13 Friday


游泳回來後先幫兩個小的剪頭髮,弟弟不喜歡剪,每次都推說要哥哥先,還問我為什麼要剪,他覺得沒有很長,我說可以不剪啊~那過一陣子,媽咪就可以幫你梳pony tail,打辮子,外加夾上可愛的髮夾,(沒生到女兒的悲哀)他一聽馬上說,"那我先剪,不過要是我很乖都沒亂動,是不是可以拿25 cents?"有什麼問題,只要不亂動,給他一塊錢都可以,好幾次我都很想乾脆給他理光頭!!!不錯不錯,今天好剪多了,看來以後都給客人25 cents好辦事,我要是開美容院大概會倒吧?


2/14 Saturday


下午鋼琴老師來上課,驗收哥哥要表演的那首"Gypsy Dance by Firelight"時,對哥哥的詮釋方式表示還不夠深入,他說音符都對了,可是沒有感情,他要我們想像一下那種畫面,一個蒼老的的吉普賽女人坐在火堆邊,訴說著她的故事,這首歌分3部份,第一部是很慢的在回憶往事,第二部份是愛得驚天動地,轟轟烈烈的情節,第三部份是很戲劇化的結尾...真的很好聽--->老師彈的時候,真是如泣如訴,但是我家那個才8歲啊!!!怎麼可能彈出那種情感哩?要我彈可能會彈得不錯,我已經很蒼桑了.


不管了,我跟哥哥解釋了一下心境上的變化應該是,Christmas前他就一直想著玩Wii的一個game,他一直想一直想可是媽媽不給買所以心裡很悲傷,就一人在那裡細細唸個不停.接著Christmas拆禮物時居然是他想要的game!!!很高興很高興,就玩得昏天暗地的,最後媽媽火了說一個月都不能玩了,所以他聽了後不能相信事實.


粉累耶~真是選錯歌了,等他練得像樣點,再來po.


2/15 Sunday


鋼琴老師說要有空可以常給小朋友錄影,這樣可以看出來小朋友進步的速度,所以今天我又給哥哥錄了一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PenVK-eMOI&feature=channe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7112b8T8nk&feature=channel  沒想到腰八吵的弟弟也要,那就挑一首也錄一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dPjuSsHgW0&feature=channel ,反正You Tube又不收錢...可能是明天不上課,大家都很閒,兩個媽都打電話給我,其中一個Laura(就是她兒子和我兒子一起打群架的)我們還相約明天中午去吃Burger King,Laura明天看到我肯定為ㄎㄧㄠ我,因為我又瘦了,快要可以去縫肚皮了.


2/16 Monday


果然今天Laura問我為什麼瘦下來,還很均勻?我說她也瘦了不是嗎?她說沒有,體重沒變化,可是衣服小了一號,她說她去健身俱樂部,還有請專業人士輔導,為她量身訂了12週的運動計劃,我說那不是很好嗎?但是她發現那些有氧舞蹈,外加重力訓練,對她的減重幫助有限.所以她是變強壯,沒有變瘦.


我真的沒什麼祕訣,大家都知道,我除了游泳還是游泳,除此外我又不忌口也不減食量,不過我不知道,我從只能游來回10趟左右,到快20趟,這樣運動量有增加是不是也有幫助?反正這趟回台灣,應該不會有人再說"妳是不是又有了?"


2/17 Tuesday


星期六一大早就走,我的裝箱作業才要開始,東西該買的還沒買,到店裡逛了一大圈回家才發現買了BCDE...就是忘了買A...然後再一看明天學校還有open house,我千萬要記得順便去library請假,義工沒辦法做也是要請假的,今天田先生問我說"中文學校到底在哪裡?"聽得我都快昏過去,不要送錯學校哩!!另外,他說要怎麼到游泳池比較方便?還有小朋友是幾點的游泳課?他說的這些話讓我快把他定義成我們家的"路人甲"看來我走前除了把食物準備好,還要把求生指南寫好.


2/18 Wednesday


哥哥發燒了,今天在學校還差點被退貨,看來明天在家的機會很大,真是可怕,要是沒好轉,下星期田先生要看生病的小孩,要是弟弟也加入,包他的頭有兩個大!!


2/19 Thursday


早上哥哥的燒退了,可是卻開始拉肚子和咳嗽...自然不敢送去學校,免得學校打電話叫我領回家.其實我發現他的臉上有閃過一絲絲高興的神采,不用上課,好像我會給他看電視外加打Wii.想得美啊~於是我叫他練練琴,還有做99乘法的練習題,他說我生病耶!!我說"你又不是每5分鐘就去上一次廁所,拉完了再回來寫字."下午我叫他一定要去午睡,好好休息一下,最後他說,明天他的病應該會好了.他明天要去上學了.嘿嘿...我是他媽,會不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


2/20 Friday


哥哥的拉肚子停了,只剩下咳嗽,所以今天又去上學,沒想到換弟弟,回家後就說頭痛,然後晚飯吐得一蹋糊塗,洗澡時再接再厲,千萬明天不要再吐了,田先生會崩潰的.看氣象報告,今晚會有大風雪...很懷疑,我會不會走得成.要是沒看到我來寫日記,就是成功了.天知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