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今天我班上的一個小男生來上中文課,嚇了我一跳, 因為他上週一才開刀做疝氣手術, 復原的真快,今天來跟沒事一樣, 然後上課時因為挖鼻孔挖到流鼻血, 被我送出去止血, 等他阿爸來時, 當然要和他阿爸交帶一下, 然後我們就順便聊起這小朋友有像海星或是壁虎一樣的痊癒能力, 因為Christmas時他才跌斷手的, 接下來我真是狂笑不止, 因為他阿爸說不知這小朋友是怎樣, 他還摔破頭,頭骨有釘書針固定過, 舌頭也縫過?????哇哈哈哈....真的看不出來, 因為他真的還是一個很快樂+心不在焉的小男生. 好高興教到小天兵!


3/2下午把老二外套壞掉的鍊給換了, 拉鍊不是很好換的, 要不是一件外套不便宜, 我也不會花$4去買一條拉鍊來換.接著就一連改了3條牛仔褲的長度, 想想自己這十幾年來的變化真大, 從只會吃飯到會煮飯, 從只會穿衣服變成連衣服也會做, 從教英文的變成教中文, 從黛玉葬花變成園丁粗工, 從溫柔可人變成一隻母老虎....我真是變得面目全非啊!


3/3參加貴婦午餐趴, 其實原來主旨是要來縫娃娃的, 結果趴主有點偏離主題的準備了一堆好料, 後來我們在那裡大吃大喝了起來, 假為善之名, 行大啖美食之實,和這些貴婦們認識真是進入中文學校最大的收穫...照片po不上來, 明天再來試了~


3/4在$10重金之下的誘惑, 那兩個居然想要去參加中文的識字比賽, 那個比賽是很刺激的, 字卡翻開後, 五秒內要說完那個字並造兩個詞或句子, 其實他們是有潛力的, 練了兩輪後, 我還是決定放棄, 他們不覺得有什麼壓力, 可是我自己知道下星期六就比賽, 我會累死的 , 對不起了, 是媽媽不行了, 年老體衰心臟又不強壯, 這星期有中文學校家長會,要上台和家長溝通報告, 真不知道要上台胡說什麼, 然後下星期又有說話表演, 怎麼都忙不完?


3/5放學後老大班上的同學邀他去play date, 老二在後頭死皮賴臉的要跟去, 也請人家邀請他, 小朋友當然是說好, 可是小朋友媽媽那裡我就要去好好解釋了, 我是很懂分寸的, 這個老二還是很番的, 說哭就給我哭大街, 氣死我了~


3/6放學去游泳的途中, 老大神情沮喪的說, 他在班上放屁, 有小朋友笑他, 他很生氣的就說每個人都會放屁的, 會放屁的人才健康, 我聽了心裡想還不錯這小子還會辯白, 接著老大說," 我爸也會放屁, 我媽也會放屁, 我弟也會放屁啊!" 哇哩嘞, 把媽媽也扯進去, 我以後怎麼做人?~~~所有小朋友就笑他說我們是一個fart family, 我開始笑得很大聲, 然後說"So what?" 教他不用care其他人的惡毒言語, 要學會笑笑看人生, 這世間有人不放屁,不大便的嗎? 被人笑沒關係, 記起來這種不舒服的感覺, 以後不要對別人做出同樣的傷害,人才會成長.


3/7我並不常給小朋友玩video games, 因為他們已經近視了, 再玩對眼睛也不好, 但是他們對video games還是很癡迷的, 哥哥求我說, 要我幫他找Mario 電玩的琴譜, 還說他真的很喜歡, 應該說是全部的小朋友都喜歡吧? 從網路上找到後印出給他, 然後又開始說我是全世界最好的媽, 這小孩是喝蜂蜜長大的嗎?


3/8呼~中文學校的家長會今天結束,鬆一口氣, 晚上可以好好的睡一覺, 然後要開始弄說話表演活動, 接著還有作文活動, 然後還有朗讀比賽, 然後還有暑假的奧林匹克中文活動....根本就是全年無休, 我還是今天還是去睡飽一點.


3/9為了中文學校的活動簡章, 我上網去找漂亮的字型, 結果在電腦前一坐就3小時, 字型沒找到, download了一堆garbage,為什麼我的首頁變成"百度"啊? 那個什麼迅雷下載是什麼?哭...我要去SOS我的綠豆沙妹來救我...真是電腦白癡的我.


3/10有善心人士給了我一大罐甜酒釀, 晚上馬上就煮了一鍋酒釀湯圓, 我的電毯一直躺在車庫的某處, 田先生打算讓它一直永遠的冬眠下去, 算了我還是實施朋友介紹的"酒釀穿大衣+睡暖氣孔大法"來做甜酒釀, 我好久沒上菜也沒更新了, 面目可憎了....我對不起每天來我這裡看一眼的朋友, 對不起國家, 對不起社會, 我連娛樂的功能都沒有...


3/11做了一斤(600g)的酒釀, 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糯米一蒸好時,我差點改變主意去做八寶飯, 因為用蒸籠蒸出來的糯米, 粒粒都有蒸透, QQ的好好吃, 看著那一罐酒釀還要等個兩天左右, 口水都快要流出來, 再來泡米做米糕好了.


3/12陪老大做功課, 做一篇推理短篇小說的問答, 到底是誰幹的????我念了3次, 說實在還是沒有10成的把握, 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在場證明, 我都看成這樣了,老大一臉傻呼呼的在看我, 真的好難啊! 最後抽絲剝繭的找出答案後, 我其實也是還很懷疑自己對不對? 偉大的Google啊, 請賜與我神奇的力量吧! 呼~還好, 給我矇對了! 這到底是學生的作業還是家長的? ^ ^III


3/13是太忙了嗎? 我終於感冒了, 這樣我可以明正言順的休息了嗎? 才有這個念頭, 老大就從書包翻出這張要我去學校介紹台灣的通知, 壓力好大啊! 再去吃碗酒釀好了~~~看我有多胖就是壓力有多大.--->為自己的肥胖合理化.


3/14哥哥今天打籃球時,狠勁出來了! 把褲子膝蓋磨破, 手肘也有受傷, 看得出他被人欺負的生氣了, 還去搶球, 哈哈哈~~~很少看到他會有面帶殺氣的神情, 球技還是只有60分, 精神到100了, 有進步! 媽媽會幫你報名下一期的!


3/15中文學校的說話表演忙完了, 稍微喘一口氣要再來忙別的, 最近很掙扎要不要讓他們去打棒球, 哥哥三年級了, 一直還沒有棒球初體驗, 可是要是去參加, 我還真得很累, 我已經要陪游泳, 陪練打籃球, 現在還要陪打棒球?對了~忘了說,我足球踢得不錯, 我還會翻跟斗, 大車輪翻...


3/16老二也生病了, 沒發燒, 可是他一直說他會頭痛, 真希望他有發燒(聽起來很奇怪,對吧!), 那我還可以帶他去看醫生, 想讓他休息一下不要去上學, 他居然說還是想去上學, 因為他會miss 他的老師和同學? 啥~~~真是奇怪的孩子啊, 再量一次體溫還是沒發燒...送去學校算了! 被退貨再去領回來, 安然的上了一天的課回來, 還是很確定他不對勁, 因為飯都吃不完, 這太不正常了...


3/17明天老大要考Social Study, 老師就只有寫個20頁左右的範圍, 要學生自己唸課本, 那課本是精裝本, 好幾百頁又好重的那種, 為什麼以前在台灣都說美國小學生是不用帶課本的? 哪有啊! 還更重更大一本的叫學生帶回來, 然後老二的老師也叫他們學校借的課外讀物也要帶回家, 磚頭做的嗎? 畢業後就會輕功了~~~


3/18專程跑一趟僑委會, 去看到底有哪裡東西可以借回來用, 開了快一個小時的車才到, 因為有些東西已經借出去, 所以我只有看到照片, 可惜的是我雖然可以借布袋戲玩偶, 但玩偶放在玻璃盒中, 只供觀賞不能褻玩焉, 另外借了國旗,海報,地圖,然後當我開口問說大廳擺得那兩尊"電音三太子"可不可以借時, 辦事人員都以為我瘋了吧! 那個好酷耶! 拿去學校一定嚇死一堆小朋友~~~好大的三太子, 就是廟會那種七爺八爺size的!我到底在想什麼? 我真是太瘋狂了!


3/19和朋友組成三人Shopping 團去outlet mall, 說來也好笑, 看來看去大家買的衣服都有一定的癖好, 只要看那衣服一眼,我們就會說XXX, 妳的衣服拿去吧, 所以買來買去都是same style, 好像把家裡櫃子的衣服再買一遍.


3/20因為Costco的清潔用品在特價, 買了一堆後, 就開始來打掃, 這次我做的是歐洲女傭細緻掃法, 角落的地方,我連牙刷都拿出來用, 浴室刷得亮晶晶, 連浴簾都洗了, 地毯的部份吸兩次, 連樓梯我都拿刷子梳過後再吸, 好乾淨啊~ 今天的浴室和地板比床上還乾淨, 我快累死了...


3/21有沒有搞錯? 哥哥籃球課最後一天是parents vs kids, 所以我要下場打籃球! 天曉得兩個籃框長得那麼像, 我只要跑一圈後就認不出哪一個是屬於我的, 把人家傳出來的球再丟回去兩次後, 有個爸爸說我一定是累了, 謝天謝地我可以下場去喘了....


3/22再一個星期就Spring break, 田先生說要在他父母來前, 帶我們去DC賞櫻花, 看國會山莊, 兼慶祝我生日, 說得真是很美好, 只有我自己知道我要準備多少東西, 去之前就要瘋狂洗衣服, 回來也要瘋狂洗衣服, 還要寫清單列出要帶的東西, 我實在是想說, 讓他帶那兩個去玩, 我自己一個人在家慶祝就好了...很優雅的去旅行只有發生在小孩沒出生前.


3/23下課後直接帶他們到籃球場, 外面的風好大, 不過他們玩得很開心, 我也很想在我家車庫邊差一支籃球架, 這樣要打球門口就有了, 可是我只要想到我還要挖一個大坑然後來灌水泥就很累, 還有車庫前面是斜坡的, 要打球不是很理想, 養到兒子也是很麻煩, 這些運動五花八門的, 每一種裝備都要準備也要花不少錢...


3/24弟弟要彈琴時尖叫說燈看起來怪怪的. 仔細一看, 是什麼咖啡色的東西一整團的黏在那個很燙的鹵素燈蓋上, 肇事者已潛逃現場, 被我抓回來後, 我問他,他到底是幹了什麼事? 天啊~他拿"橡皮擦"去試探那個燈罩有多燙, 實驗證明"橡皮擦遇熱是會溶解的", 我用了好多東西來洗燈罩, 不過還是留下一點痕跡, 要不是自己生的, 我就"鞭數十,驅之別院", 到底在想什麼? 他已經破壞了很多東西, 像是節拍器就被他拆開看裡面電路板, 把兩條連接喇叭的電線扯斷後, 現在只會閃光,已經沒有聲音! 鬧鐘也不會再響....


3/25田先生試探性的問我說,機票六個月的比兩個月的便宜很多, 所以說公婆要來住半年嗎? 回台灣的機票一個星期的和六個月的也差不多啊...^ ^我真壞啊!


3/26又接到不明人士(其實一聽就知道是小孩在惡作劇)的騷擾電話, 已經好幾次,不是來訂pizza就是taco, 伴有人在旁狂笑聲, 真得聽起來很毛...田先生今天下午在家, 第一通我接起來聽到笑聲就直接掛掉, 第二通田先生用著超冷靜的聲音和對方說你敢再打來一次,我就報警, 不要以為電話沒show出caller ID, 我們到電話公司申請, 一樣可以找出你們來, 呵呵~對方道歉說是打電話給grandma, 打錯了, 希望不要再話來我家了, 田先生今天好man~


3/27今天被告知明天確定要上路,前往Washington DC, 現在洗衣機嘩啦嘩啦的洗著第一輪的衣服, 還有第二輪的待洗中, 小朋友路上玩的吃的我已經打包完畢, 田先生還要我記得帶上"家庭作業",他打算晚上在旅館時來好好的教他們????頭殼壞了嗎?去玩還要寫作業, 有病哩....


3/28下午三點才出發,現在還在Indiana和Ohio的邊界上,明天要接著趕路...DC 我們來了


3/29~31 Washington DC 瘋狂走路到兩隻腳幾乎殘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