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帶著三大箱的髒衣服,披星戴月的回到家,首先要想辦法的是如何讓那個豬頭臉的老二消腫發炎的臉皮. 醫師要星期一才看診,跑去急診很貴的, 冰敷加皮膚藥膏侍候, 看能不能撐到星期一, 這就是我討厭出門的原因...公婆月底前就要來了, 忙不完.(現在換成5/27來訪, 來三個月)


4/5看到絞肉和鳳梨罐頭在大特價,突然想做pineapple meatballs. 上次在Costco試吃時吃過雞肉口味的照燒醬鳳梨肉丸,買了一袋回家後確覺得有點太鹹.今天自己動手做3磅的肉配一罐鳳梨蓉(水瀝乾)2 eggs, 9 table spoons sugar, 適量的照燒醬汁, 3 table spoons 太白粉, 2 teaspoons的黑糊椒. 我做的比Costco還好吃!!! (趕快寫下來, 以免下次我自己也忘了到底是怎麼成功的.


4/6明天為了中文學校的token,我們幾個老師又要集合一起開工生產線,這樣神聖的任務,當然要再稍微吃一下,本來是想帶甜酒釀的,可是才從DC回來,原氣大傷,所以只好烤個藍莓cheese cake充數,另外很久沒做美乃滋了,再來個涼拌蘆筍,我最近胖了很多,唉~吃完這攤該減了。


4/7老大今晚刷牙時發現新奇的事, 是他如果不抬頭看我時剛好是看著我的ㄋㄟㄋㄟ, 我說那是因為他已經長到我肩膀的高度, 所以剛好看到我的胸, 然後我說,"趕快長, 再過幾年你和我一樣高時, 你就可以看到我在瞪你的眼睛了!"


4/8早上送小朋友去上課後,本來只是彎腰拔一小株野草,然後越拔越多, 等我意識回復過來時, 我已經戴上手套,拖著大的yard waste bag, 裝了滿滿一袋修整下來的枯枝, 不幸的是天氣好的話,明天要接著做才會做完, 今天全自動的模式只有做一半.


4/9送走小孩就去買一些工具來準備做yard work, 到了店裡又想起說廚房的燈常會閃來閃去,於是想買日光燈的starter來換,好心的店員提醒我說新一代的日光燈已經不用starter, 改用ballast. 什麼是Ballast?回家後我把天花板的燈給拆了,果然是ballast型的日光燈,抄了型號後再去店裡一比較....啊~~~是特殊型號!我還要回以前買的那家店去看...好累,又把燈裝回去,我的脖子快斷了.


4/10跑了好幾家的五金店才找到我要的ballast型號, 大小略有差異,可是功能電伏是一樣,還是買回家試看看, 真是他媽的難拆+難裝,剪了六條電線又接了六條電線後, 先試一根燈管,要按開關時,我都已經做好要逃跑的打算了....太棒了, 我真的修好了! 不過接下來我的脖子一整天都好痛,頭抬太久了. 今天的分身是電工.


4/11很宅的一天連大門都沒出去, 因為脖子扭到, 看來電工賺錢是很辛苦的, 看我無驚打采的樣子, 良心發現的田先生幫我買的花拿去種了, 我還再休息一下, 星期一再出去做比校高難度的yard work.


4/12不會吧?想幫小朋友報名體育活動, 怎麼全都爆滿了, 難道summer我們又只剩下游泳了嗎?我不要啊~我不要啊!那個游泳不是爸媽玩的, 我只要想到做義工要罰站四個多小時就腿軟,還有大的游的時間和小的時間是不同的時段, 所以我要在游泳池旁邊坐兩個小時!田先生說要玩我自己去,他不奉陪的, 因為我公婆來了後,他要專心的陪~~~


4/13體重一直莫名的在上升中,我還有在游泳啊! 也儘量少吃,怎麼還會胖?我想我現在游30圈已經像沒事一樣,也不會累, 難道說是我已經掌握了游泳的訣竅, 所以要游60圈才有以前的效果?明天去跑步好了, 我最討厭慢跑, 看這樣會不會比較有效果?


4/14昨晚寫email給Little League (小聯盟棒球協會)的地區負責人,說我是兩個兒子的媽, 因為媽媽很天兵,對他們3月初就報名完畢的事渾然不知, 拖到現在才想來報名, 求他們如果還有名額是否可以網開一面再多收兩個隊員? 結果他們真的還願意收我們, 真是太好了, 我要開始和兒子練棒球了!手套,棒球和球棍,Coco阿姨已經整套的借給我們, 真是太感動...


4/15收到小聯盟小組長的email, 通知說這星期五就開始練球,星期六也練, 再仔細看一下, 天啊~在家打9場比賽到別人家打9場, 一個賽季打18場? 然後弟弟和哥哥的不同組, 所以有36場比賽?這還沒加上練習的時間, 我很認真的上Youtube找如何打棒球的錄影帶, 我現在會揮棒基本動作, 還會接球, 真是太神奇了...


4/16和小朋友練習揮棒, 特別去買了一種道具, 讓球不會飛出去, 有練習有差, 和昨天相比已經比較有形, 真是好辛苦--->我是說媽媽好辛苦. 明天開始正式練習, 4/24 是第一場正式比賽, 整個season下來共有36場比賽, 我會一直瘋到6/26...


4/17第一天開始練球, 哥哥的棒球初體驗, 就被棒球砸到肚子, 和那些已經打了一兩年的隊員相比, 哥哥真是很手眼不協調, 不過教練說沒關係, 他是到了十二歲才開始打棒球的, 雖然有恩典牌的球棒, 但教練說要我們再去買長一點的棒子, 然後還要買保護小鳥的cup, 褲子....真是很昂貴的體育活動....


4/18早上哥哥又要練棒球, 田先生帶著老二一起去球場, 我因為昨天買的護鳥罩太大了, 所以又匆匆的跑回店裡去退. 田先生今天也開始棒球初體驗, 哥哥在練球時, 他也在一旁陪老二練接球, 然後田先生用棒球砸了老二的嘴, 當然滿嘴是血...給小朋友難忘的回憶, 被阿爸的球砸了好幾個地方都黑青, 下次還是阿母陪著練比較安全.


4/19中文學校回來後,田先生問我何時才開飯? 我說莫約45分鐘, 然後他很認份的帶小朋友去外面練棒球, 終於像個爸啦! 不過他也說了, 要是日後小孩成球星, 他就發了! 真是想太多...今天爸爸投得不錯, 沒有再投到小孩身上了.


4/20兩個小孩又從學校帶紙條回來, 要我簽名去做義工, 有沒有搞錯, 這個月4/29我還要穿山地服, 演布袋戲兼教學生玩扯鈴, 我真是不能再為學校多貢獻什麼了! 我快要被榨乾了...


4/21老二從學校帶回來通知說,他也進入下學期的數學資優班, 真是不知怎麼可以進去的, 他的數學真的沒有哥哥好, 暑假媽媽再來開數學家教班好了.小朋友今天還有練棒球,兩個小時! 這星期六就比賽~~~~球都還接不太到,這樣可以比?


4/22每天都這麼忙,能煮出東西給人吃就不錯了, 根本沒時間去研究新菜色, 今天本來想和鋼琴老師說想要縮短上課時間, 因為天天去扔那個棒球, 還有學校的功課要顧, 哪有那麼多時間去彈琴修養品德?不過老師一讚美說小朋友彈得很棒, 還要在星期五的演奏上給他排壓軸時, 害我話又只好吞回去, 下星期再說好了, 我就是沒種說出口.


4/23今天換我和老大扔棒球時, 一球扔到他的鼻子, 當場血就泉也似的流下來....染血的棒球,手套, 衣服, 這樣算是有開光過?以後會打得比較好吧? 等一下保證做惡夢起來哭的, 阿母真得不是故意的, 都說這一球要扔的是臉, 還擋都不擋, 以為阿母的球丟不準?阿母的球扔得比你阿爸準!!! 阿母都有上Youtube看棒球指南的....


4/24晚上有鋼琴的recital, 老大的瑪利兄弟主題曲彈完後, 媽媽真是快要流眼淚, 彈得是很不錯不假, 但是我高興的是我可以從電玩的音樂解放, 每天彈每天彈, 早彈晚彈, 我只要再聽到那首歌就會抓狂. 不准再彈了, 半年內不要再彈這種電玩的歌, 我連夜深人靜,都響起那個旋律...


4/25老大的棒球是12點開打,老二是兩點,本來想說先給老二吃點東西再送出去,可是田先生在12:05時還氣急敗壞的跑回家說"球場在哪裡?我怎麼找不到!" 媽的~記錯球場地址, 氣得我都想拿球棒砸他, 後來還好還有上場打, 老二今天的比賽打出了他的第一支全壘打, 他高興的走路都有風....我在風中站了4個多小時是快瘋了! 後面還有34場....


4/26和學校理事開會討論下學期課程安排的問題, 本來以為20鐘分可以解決, 沒想到花了50分鐘我還爬不出會議室的門, 出來後可能是因為情緒激動, 滿臉通紅, 還有人問我是不是血壓高? 對啦!~快中風了!


4/27下午六點老二在棒球比賽時,我在場外和老大練接球, 老大自從被我的球K到流鼻血後,心中一直就有陰影, 所以球飛過去時就會自動閃開, 這樣要怎麼接? 鼓勵過,打氣過,罵過皆不見成效,後來我被他亂丟的球K到臉, 當場腫起來後, 跟他說, 看吧!最痛也不過如此, 又不會死! 他看到阿母臉都腫成這樣還是不放過他, 開始認真打,欣慰...有進步! 真的很痛,OOXX那棒球好硬啊!


4/28幫快要搬家的朋友打包一點行李, 看了感觸很多, 人生說離別就離別,有時連一句道別也不會有機會, 滿屋的的東西都是回憶, 能帶走的打包, 不能帶走的也只有不捨, 希望朋友離開時心中能裝滿溫暖的友誼和最深的祝福.


4/29在做明天要去老大學校的Family Culture Night的海報, XXX文教中心本來說要借我布袋戲, 結果說什麼我沒填表格預定, 又剛好被別人借走, 還好我妹有從台灣寄了幾隻便宜版的西遊記布袋戲偶, 否則我就把他們的電音三太子帶走, 過了明晚, 就可以再少一件事, 每天都像在打仗.


4/30今晚的Family Culture Night 真是熱鬧極了, 我為150多個學生做解說, 外加蓋印章, 真是都昏頭了, 每個到我攤位的小朋友, 在我為他們蓋上到此一遊的章前,我都要他們好好的寫上"TAIWAN", 學校頭腦很清楚, 把我和中國的攤位分得遠遠的, 大陸同胞還說我搞台獨搞到學校來了~~~哈哈哈~我的攤位生意之好連校長大人都流連忘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