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要回溯到2年前海狗妹寫過的綠咖哩雞湯,當時看得我一直流口水,可是我在我們附近的店一直找不到她用的那牌子,最近這本Quick & Easy中提到一堆都和curry有關的,讀過後才發現有紅,黃,綠三種curry.我先買了Roland這牌的green curry, yellow curry後才發現它其實是馬來西亞做的,後來我又買了泰式的紅咖哩.


材料:


1大匙油


一顆洋蔥切片


一瓣大蒜切遂


2~3大匙綠咖哩(我用3大匙)


1 3/4 杯的椰奶


2/3 杯的 雞湯


4 kaffir lime leaves(沒找到,省略)


4 片雞胸肉,切丁(我下次還是會想用雞大腿帶替)


1 大匙魚露


2大匙醬油


1/2顆的lime(萊姆)皮磨碎,外加擠出來 lime juice


1茶匙的紅糖


4大匙切碎的香菜


做法:


1.將洋蔥,大蒜爆香炒軟,加入綠咖哩,煮約1分鐘.


2.加入椰奶,雞湯, 再加入雞肉(一定要在這裡關小火!!!慢慢煮約15~20分鐘,否則雞胸肉會太老!)


3.加魚露,醬油,lime juice和磨碎的皮,糖,再煮約2分鐘,倒進香菜末拌一下.即可上桌


後記:


1.這類材料一堆,看似複雜的菜,其實真的很簡單,因為就只有依序加料而已.


2.仔細看了Green curry 的成份說明,裡面居然就是有cumin 和 coriander,難怪味道相似,只是說泰式的更酸更辣些,摩洛哥的比較清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