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deleine  

這食譜是買這個Madeleine模具時附贈的, 因為比例堪稱完美, 我自己再整理一次, 方便日後使用

材料

2/3 cup flour

1/4 tsp baking powder

1/2 cup butter, melted and cooled ( 指得是融化成液態後冷卻但還沒凝固的狀態)

2 egges

1/2 tsp orange extract

1/2 tsp shredded orange peel

1 cup powdered sugar

做法:

1. 預熱烤箱350F

2. 模具塗油防粘(我的模具狀態很好,沒有塗), 記得麵粉混合baking powder 要過篩 (這是常識,做西點的都要這一步)

3. 將eggs, orange extract, shredded orange peel, 混合後用電動打蛋器打發

4. 慢慢加入糖粉,繼續打發

5. 將過篩後的麵粉和baking powder 慢慢加入打發後的蛋糊中, 要用刮麵刀慢慢拌勻 (不要用電動打蛋器,麵粉會出筋)

6. 將融化液態狀的奶油拌入, 用刮麵刀攪拌均勻

7. 用大湯匙舀入模具6-7分滿就可以

8. 烤約8 分鐘

 

P.S. 其實油和蛋也可以一起打發,後來再加麵粉, 烤出來也挺像樣, 不過油放在最後時才加, Madeleine的組織真的比較細緻.兩種我都做過.

我想下次我會用不同的模具來試看看稍微厚一點出來的成品是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