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這幾天上一個叫etsy.com的網站, 看到有不少的藝術家在上面賣畫,有些畫得真是不錯,但有些真的是爾爾,或許原畫很棒, 但是照片看起來不怎麼出彩, 我想我的目標是年底前也上去賣畫, 否則我這樣畫下去有一天一定會兩隻耳朵都沒有的, 雖然有田先生養我, 不過他看到我堆積如山的畫布加顏料,也已經在崩潰的邊緣, 昨天田先生去學校和輔導老師談話, 今天歷史老師就把上次給老大的兩次零分補回來, 還是男人出面好一點...

cherry.jpg

#97 櫻桃比蕃茄難畫, 心得是還好只有畫兩顆, 呵...

3/2 晚上公司開會,我到studio時看到老闆娘正要開車離開,還以為是取消,沒想到是改到對面的餐廳聚餐兼開會, 老闆娘說她有發texting到我手機, 然後她想起我沒有智能手機,就發email給我XDD 問題是我的陽春手機也一樣收不到email, 開是時候去換了,我簡直是快被大眾唾棄....

rose1.jpg

#98 我的玫瑰花不應該畫得這樣差,不過水彩的花真的是不好畫, 所以這上面這兩朵還有下面的這一堆玫瑰花都算在#98裡面

rose2.jpg

rose3.jpg

3/3 一整天都在跑來跑去, 下午到晚上小孩都有活動,一直到10點才能靜下來畫張圖, 不過還好明天不用上課, 晚上在等老大做社團服務時,我到不遠的商店閒逛, 不能回家,因為回去再來載小孩時間就不夠了, 我在那裡買了一付100度的老花眼鏡, 原來戴了老花眼鏡再小的字都看得清楚了....不知要歡喜還是難過, 我的眼睛是真的老花了,不過戴了老花眼鏡卻什麼也看得清楚了,沒有藉口不看書了XDD

tower.jpg

#99 很趕很趕的時間的壓克力畫, 下次不這樣畫了,畫得太緊張了!細節很粗糙.

3/4 今天沒有學校, 但是這兩個居然自己訂了鬧鐘, 7點就自己起床,阿母一直睡到快9點才起來, 所以也就是說他們找到玩電腦的好時間, 孩子啊,鬧鐘不是這樣用的啊! 反正看來我連週末都不能睡晚了,怒....中午我們吃腐皮壽司, 我看他們倆一直霸著電腦不放, 火大之餘, 讓他們來包, 還好還好, 不算太差, 都可以吃....我看他們離海苔壽司還有一段距離!

tree2.jpg

#100 哇~第100張了, 要不是他們在家,我還想多畫幾張.

3/5 晚上做助手連準備和收拾善後的時間共五個多小時, 還真是累,尤其是我還摔了一跤 , 還好沒怎麼樣, 今早去參加學區的一個會議, 因為學區的代課老師和代課助理老師,嚴重缺人, 所以會議主要是希望有大學文憑和有代課証的人,可以來應徵, 我到場一看實在興趣缺缺, 來的人真的太多太多太多了,約有300多人, 我想還是算了吧, 還有我們學區是很白的, 基本上在學校, 90%以上全白人....

farm.jpg

#101 我應該畫大張一點, 小張的好像就這樣隨便畫幾筆就沒空間, 不過畫布也挺貴的, 這張的牛畫得不夠像,但是我沒時間了也只能這樣了....牧場上的狗XDDD

3/6 好久沒病過的老二在他努力證明, 冬天在家只穿短袖, 不穿襪子的幾天嘗試後, 今天中午就吐了....下午的小提琴課也沒辦法去,怕給有潔癖的老師吐一地, 所以我臨出門前又確認他藥吃了後,才帶老大出門, 一到那裡,老師的前一個學生課都還沒上完,我就發現我的錄影機沒有帶, 匆匆回家拿來回就去了快20分鐘, 老師看到我趕回來, 只是嘆氣又嘆氣, 等我們下課,他又在我坐的地方來回看了幾次, 然後他說,以後我再忘了, 他可以幫我drop在我家的郵箱, 他說我一定是太累了XDD 我都不敢說話, 我一定是從出生就這樣累/ 散, 我已經散了一輩子了....

woods.jpg

#103 水彩畫, 終於畫了一次有夠深色的樹, 原色比較漂亮, 不過這樣看起來也還可以

3/7 好像被老二傳染,我也頭痛, 喉嚨痛, 然後居然連右邊的上下排牙齒一起痛, 真是痛得太詭異, 止痛藥可以止住頭痛,喉嚨痛,可是牙痛卻止不住, 所以今天我的食欲變差, 只能靠左邊吃飯,那種痛像是蛀牙的疼, 然後大姨媽一起來了,好好好,是要開 party嗎? 不過大姨媽在止痛藥的鎮壓下,讓我也沒那麼不舒服. 不敢去YMCA ,因為簡直是像滔滔不絕似的湧出, 何時才會更年期完結篇?

tree3.jpg

#104 今天畫了好多樹

tree4.jpg

#105 另一幅樹的練習, 還有一些其他的就不貼了

tower.jpg

#106 畫好玩的壓克力畫,可惜比例還是和原圖有差

3/8 頭痛好很多,可是牙痛還是沒辦法用止痛藥止住, 稍晚和妹妹連線時,她說用敏感性牙膏敷在牙齒和牙齦上會減緩, 我才痛個兩天就清瘦了不少, 看來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真是不假, 我很滿意自己的體能和體態,一點都不想更瘦,所以吃不下會給我帶來很大的困擾, 我想吃啊, 尤其是運動過後, 淚....

goose.jpg

#107 水彩, 近看還沒感覺,遠看有光的感覺,老師說我有畫出意境~

3/9 妹妹的偏方還真是有幫助, 我的牙今天沒那麼疼, 看來是過敏性牙齒作祟, 不過四月份回台灣還是去看一下牙醫, 想到我那張$1,200的MRI就好心疼, 我可以買多少的畫布加顏料,可以畫到手斷掉!!! 下午幫老大做了明天他歷史課要扮演的Frederick The Great (菲德烈大帝) 我為了這個特別替他買了一頂假髮, 做了一條斜披的紅布條, 裡面就湊合穿上次的....

light tower.jpg

#108  房子顏色沒畫得很好, 不過就醬子

fall1.jpg

#109 總覺得水流得很奇怪

fall2.jpg

#110  重畫一張, 比較沒那麼怪了

3/10 昨晚老大弄作業一直到一點半才睡, 因為又是group report, 這種大家合作才完成的功課對老大是個挑戰, 因為大家好像也知道他們不寫,老大也會撿去寫, 我後來陪著他草草把報告完成, 我真的很想睡啊, 對老師來說可以少看很多份報告, 可是也永遠有就擺爛的學生....

dog.jpg

#111好久沒畫粉彩,來隻狗好了

3/11 放學接老大時,發現他和幾個男孩坐在一起玩別人的手機, 或許這畫面在別的家長眼中沒什麼特別之處, 可是我看了卻要淚流了, 他已經形影單隻很長段時間, 這次課外活動完, 等我的時間居然可以和人坐在一起, 我想買支手機給他算了.

flower3.jpg

#112 公司的最賣錢畫作, 我覺得也還不錯就試畫看看

doggy.jpg

#113 粉彩 again, 畫條兇點的狗

niece.jpg

#114  小弟的女兒,我覺得還挺可愛的,就是把她畫得老點, 不過他給的什麼圖,解析度差,圖小, 能畫成這樣已經要感謝我了!

3/12 今天的行程滿滿的,小孩是鋼琴檢定考, 我是有畫圖課外加去做助教, 所以田先生就很認命的送小孩去, 我自己則是去趕場子, 畫圖班上的同學很是好奇我最近也畫得太認真了, 我說我是真的打算年底去賣畫的, 還有同學覺得我開玩笑, 是不是玩笑, 年底就知道了, 呵....

flower4.jpg

#115 不是很滿意這張,我想我會用水彩再畫一次

3/13 眼看很忙碌的weekend要過了, 才發現這兩個這星期都沒去游泳, 所以上完小提琴就抓著他們去游泳, 巧遇老二同學,三個男生從游泳變成水中漫走, 一直到我從蒸汽室中出來吼他們, 才有效率一點, 我想不是女生才愛講話,男生也一樣, 有嘴的生物應該都有語言能力?

lake.jpg

#116 對雲不是很滿意, 不過沒時間改了,就醬子

3/15 老大回來說同學不理他, 因為他玩game的score太低? 這真是件難事, 首先是真的因為score太低? 第二是他永遠也拿不到什麼高分, 第三是社交差的人分不清別人說的話是真是假, 我跟他說他要是敢花那麼多時間去玩game, 分數肯定不低, 不過學校的就低了, 所以很公平, 至於那些拒絕他的人也不會因為他的game score 高了些對他就不一樣, 我說你這樣聰明我不相信你不懂, 你不過就是不甘心被別人看低了, 所以, 想去玩game 就好好的玩, enjoy就好, 至於多少分那就算了, 永遠有比你高分的人.

sister.jpg

#117 說要畫這張很久了, 趁著今天有畫的感覺就畫了, 我把我妹妹畫得更美了 XDD 這就是有個會畫的姐的好處

3/15 今天沒有學校, 兩個睡得晚晚的, 高興的把平日沒玩完的game補上, 我突然覺得這一個世代的孩子一定會退化的很慘, 雖然我也離不開電腦, 但是有紙本的書, 我一定還是會去看實體書, 像現在什麼教科書都要e化, 等下學年我看高中的教材也 online應該就更慘了. 下午把他們踢出去走兩圈,  還是等他們玩得心滿意足後.

baby squirrel.jpg

#118 我簡直到了看到喜歡的圖就想畫畫看的病態, 這是我學弟照的一張照片,因為太可愛了, 我就忍不住染指了....用的是粉彩,我畫的毛色比照片漂亮多了....用了我十多種顏色,可惜拍不出來

3/16 早上又一次買菜周遊列店, 現在每天一畫後,感覺時間沒那麼充裕, 所以連買菜的時間都少了, 所以要出門就把路程都排好, 很克制的不敢在去Michael's Craft, 很想買好一點的彩色鉛筆, 水彩鉛筆, 粉彩鉛筆, 可是我要是這些敗下來起碼進$400跑不掉, 在掙扎之間想到我四月要回台灣, 小弟也要回去, 讓他在淘寶上幫我訂, 然後帶回來給我! 呵呵....還是$200跑不掉, 可是已經便宜一半了,我要偷笑了!

tulip.jpg

#119 這張照出來, 我簡直要哭了, 原來紫色和藍色是像素低的照相機最照不出來的, 我的原圖很漂亮的好嗎!!!

lily.jpg

#120 這是實驗性質的圖, 我混合了便宜的油性彩色鉛筆,油性粉彩, 外加用油畫的 terpenoid natural做溶劑, 效果不錯, 只是顏色太少, 所以還要再買

3/17 還好老二昨晚就想起來老師要他回家找一首蕭邦的樂譜, 看我們現有的書裡有沒有那一首, 我都要給他摸頭了, 還好不是星期六才想起來, 於是我只好再出門一趟到不遠的PM Music去碰運氣, 這是我家方圓百里內倒到僅剩的最後一家, 在店員的協助下,店裡僅剩的那本居然有那首, 讓我實在回家高興的想畫個10 張圖! 要是沒有, 我還要再回去問老師她要哪一本, 然後再去書店訂,然後再等....多美好的一天!

woods.jpg

#121 彷Afremov的畫作, 我的路燈沒有畫得很好, 不過這幅圖的顏色並不出彩, 期待下幅會更好

flower.jpg

#122 春天到了多畫一些花吧, 水彩好像越來越順手

3/18 田先說為了慶祝我生日要帶我們全家出去玩個4-5天, 其實我興致不高,可是一想到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出去玩, 我也只好點頭說好, 至於行程還配合了田先生的出差, 我有點閃神的已為我聽錯, 啥?帶我們去看雞鴨屠宰場!!!!翻桌....有這樣慶祝我生日的, 雖然屠宰場不是誰都可以去參觀的,但是不要這樣奇耙的帶我們去啊! 別鬧了,田先生...你已經詭異到我對你景仰的程度.

FOREST.jpg

#123 水彩, 原圖顏色比較鮮艷

FLOWER2.jpg

#124 花瓣有一處沒畫得太好

3/19 下午帶他們去慈少的烤餅乾活動, 這是為了明天慈濟的餅乾義賣活動而準備, 有蛋捲,煎餅, 巧克力脆片....他們兩人還很樂乎的忙個不停, 我們這組的小孩還有人被煎餅機燙傷, 敷好藥後還是回來幫忙,  所以這種活動真是太好玩了, 我晚上還去studio做助教,所以其實我忙得真是暈頭轉向, 掙扎了好久才帶他們出來, 晚上又是很大班的畫圖課,畫的那幅是簡單到不行的大花瓣, 然後我很驚恐的發現, 原本畫圖真是要有一點點的天份,簡直要哭了,就四片花瓣,怎能畫成這樣?

cat.jpg

#125 時間太趕,回家只夠畫隻粉彩貓

3/20 好像累過頭,早上怎麼都起不來,  起來後還特別的睏, 下午在小提琴老師那裡, 只差沒有在地上滾兩圈躺平, 後來老師還連著兩次提醒我說千萬要記得,下兩次不上課, 因為他要回大陸去探親, 是春天到了,我開始昏昏欲睡, 不能睡啊, 有大堆的yard work等我去忙.

spring.jpg

#126 這張的背景被我改成這樣,我朋友說這張的原圖叫" 把春天背回家", 好美啊!

3/21 傍晚接到阿母的電話, 祝我生日快樂, 今天是我農曆的生日, 這世界上最盼著我回家記得我生日的就是我阿母, 以前我以為母女不是都該這樣, 只是漸增長歲月後看多了人, 才知道連親人間也有所謂的緣份, 大概是我前輩子做了不少好事, 所以這世有這樣好的父母 !

flower3.jpg

#127 這張是用有限的水彩鉛筆畫的,我覺得顏色應該可以更深些, 不過實驗性質, 所以我也沒有拿出傳統的水彩顏料再來補強, 原圖當然是比較漂亮,說多了還真有自賣自誇的嫌疑了XDD

3/22 本來想多畫一點, 出門一趟回來後手裡多了兩本水彩隨手畫冊, 打算回台灣時一路畫回去, 還有一本壓克力畫布紙, 一向不怎麼賣專業畫具的Walmart,最後開始進了一些不算太差的畫布畫紙, 勝在便宜我又拿了一本, 等我回到家,又只能畫畫小品的水彩, 老大晚上還有演奏會要參加, 趁著他們還沒開始, 我又跑去Half Price 書店幫老二找本他要念的書,又買了一本我好喜歡的教風景畫的書, 張張都美到不行, 我要是能畫得出來, 大概就可以賣了XDD

flower4.jpg

#128 感覺不夠立體感,應該是深淺沒處理好

3/23 老大回家就開始不安定, 因為他的生物考了個85分,他覺得他應該考滿分, 突然之間幾個月之前的噩夢好像就要重演似的, 直到田先生教他解決了一題很難的數學題, 他才好像回魂似的, 最近他看上去挺好的, 也不知是我看不出來, 還是他真的好很多了?

flower1.jpg

#129 這木蘭花圖照像起來居然比原圖還出彩? XDD 我的原圖比較亮, 可是這張看起來也不差.

3/24 老大這幾天又有點沮喪, 他說他還是沒有朋友, 想幫他多找一些群組他可以參加, 可是他功課真的不少, 平日還真是沒有那麼多時間, 多來留意一些暑假他可以參加的, 本來想說他的救生員執照都拿到, 暑假應該可以去打工認識些人也好,沒想到要16歲很多地方才能接受工讀, 再想想辦法.

flower2.jpg

#130  粉彩

tree.jpg

 #131粉彩

3/25 小孩放春假了, 因為還有不少功課要做, 所以我們要等到下星期三才出遊, 沒想到他們一副沒關係, 到時後路上帶著電腦照樣可以做功課, 這真是要和電腦愛相隨了嗎? 很希望能做到去玩時完全是wifi free, 不過也只是希望, 很多資訊的交流都還是得靠著wifi

girl.jpg

#132 這張是用碳筆畫的,  所以顏色深多了, 發現碳筆挺好玩的, 畫起頭髮真是好表達多了,這張看起來雖然不錯, 但是只有頭髮和原圖很相似,臉孔還是畫得不好XDD不過還是美女就是了!

3/26  下午幾乎是在小孩的歡呼聲中出門去上畫圖課, 因為我一出去,加上午睡越睡越久的田先生= 至少可以玩兩小時的電玩.....下午上課時有一個佛光山基金會的義工來找我們老師,  問到是否可以幫忙一個評審小孩畫圖比賽的活動, 老師說他太忙, 就推薦我去當, 吼~~~~這也太看得起我, 不過可以看些不同小孩畫得圖也還是不錯.

girl.jpg

#133 這男人的臉被我畫得太小了點,  一樣啊~ 懶得改,  下一幅會畫得更好XDDD

3/27 長大的小孩真無趣, 已經都不撿蛋了, 在家也不會玩彩蛋的活動, 商店也大都不開門, 本來田先生今天就要帶我們出遊, 因為他公司派他去鴨子屠宰場做project, 在我們一致表達等他回來, 我們星期三再出發, 很好奇一天怎麼殺五萬隻鴨子? 還有美國人哪有吃鴨子? 等他去勘探回來再問他了!

S__162357256.jpg

#134 這是我畫室的老闆娘, 她晚我兩天生日, 她先送了我生日, 畫張她的像送她, 可是我沒她的照片, 只能去官網上找她和別人合照模糊不清的, 簡直是要畫瞎我的眼!!!我當然憑想像力的把她畫得年輕了不少

3/28 老大不知多早就起床, 不過我也不管了, 我對他的管教是時鬆時緊, 太過分時再拉一把回來! 這兩個為了不和媽媽出去購物, 他們居然跟我說讓我把 wifi 拔掉, 他們要出去跑步? 反正就是不跟我出去....說好的前世小男友呢? 都到哪裡去了?

landscape.jpg

#135 這是仿一個英國女畫家的畫, 她的畫風我十分喜歡, 我應該會循這種風格畫下去

3/29 早上送老二去學校練習他下個星期的公演, 我馬上去找一個給我老闆娘畫像的框, 選來選去最後搭了一個還算可以的, 又買了四杯 cup cakes, 就送到畫室給她, 沒想到她很高興的以為我是要去幫忙, 因為她早上給我打電話說, 緊急需要人手, 呵.... 我等會還要去接小孩, 所以只有樂呵呵的祝她生日快樂我就跑了..... 

landscape2.jpg

#135 和昨天是同畫家, 很浪漫的畫風, 很有療癒風啊~

3/30 在出發前我和田先生都來回檢查一次又一次, 沒想到一次是老大的牙齒矯正橡皮筋忘了帶我們就折返回家拿, 第二次是都快上高速公路, 田先生公司的東西忘了拿, 所以我們終於來回的折騰了快一小時....然後我的大姨媽也一塊上路了, 我沒有說要帶她一起玩的, 她就這樣早來了, 算是一家五口出遊XDD

fog.jpg

#136 在車上畫這隻青蛙,畫得我快吐了....回程不敢了!

3/31 在Mall of America 上廁所時, 把姨媽專用品的小袋子遺落在廁所裡, 等我想起來已經是三個多小時的事, 很捨不得我那個可愛的小袋子, 努力的回想那麼大的Mall 被我臨幸的到底是哪一間, 怎麼想都想不起來.... 最後是田先生想起來, 我也找到了我的姨媽必需品, 今天還很感動的是老大和老二終於坐上雲霄飛車, 還有一些比較刺激的遊樂設施, 這大概是三年前我們去佛羅里達州後, 他們再次嘗試, 老大其實真的是有點腿軟, 不過總還是坐了五次, 算是不錯的!

sketch.jpg

#137 在等小孩時用簽字筆的速寫

fog2.jpg

#138 回旅館後又畫了兩隻青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