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essagirl.jpg 

上個月又完成的六件


Geoffrey.jpg 

上個月底的ILMEA, 老二現在看起來根本就是一個小大人.... 會打人的那種....

12/1 老二今天回來很慎重的要和我說話, 我想是又打人了還是被打了? 沒想到他說那群小孩有個眼睛不亮的, 罵他什麼亞裔豬, 脾氣有問題, 自以為聰明....一股腦的咒罵他不停, 剛好被老師聽到, 所以就被送去detention, 我想還好還好他這次沒動手,否則被抓個正著的就是他了! 我覺得老師也奇怪, 這群小孩來挑釁老二也有一陣子, 今天是老二主動和老師說"他罵我" , 老師才有動作, 所以要是當縮頭的老師也就瞎了沒看見? 這種荷爾蒙旺盛的校園事件到底要演多久, 我每天都好害怕學校打電話過來. 我可以不參加演出嗎?

12/2 收到學校Biology 老師的email要家長留意學生課程, 因為期末考再兩週就要來了, 和以前的middle school不一樣, 高中的期末考佔學期成績很大一部份, 老大的Biology現在這週正上到解剖小豬, 每四個學生分一頭小豬,聽說是剛出生就夭折的,所以都還有臍帶, Honor Biology分到的是豬, 一般的Biology分到的是老鼠, 我看他這三天來都很高興的上生物課, 每天報告我最新解剖成果, 他今天把豬腦掏出來了, 他組上沒人要做這種事, 就他一人樂此不疲....

12/3 我還抱著一絲僥倖的幻想說,今天我的外科醫生會跟我說沒事, 就三個月後見就好, 她聽我描述我痛的位置和頻率後, 直接就說她會跟保險公司講, 讓我去照乳房MRI, 因為她也無法解釋我為什麼會那麼痛.

12/4 意外接到大學同學的訊息,他們人已到Chicago 來給父母接機, 想找機會見面, 我很想約在外面啊~ 雖然我最近有打掃, 但離可以接客的情況還有一段距離, 大家最後還是敲定星期日來我家一聚, 打掃吧~

12/5 早上很早很早就送哥哥去考SAT, 然後田先生送老二去考鋼琴檢定考, 等中午換我去接老大然後再飛車去考鋼琴檢定考, 我一直沒法相信我們居然讓他們彈了那麼久的琴, 也花了那麼多那麼多的錢, 他們兄弟倆有志一同的想完成12級, 應該是好事, 不過現在時間真的很稀少, 換我們懷疑有可能還可以繼續下去嗎?

12/6 從早上就開始準備宴客,好久沒看到我家如此的窗明几淨, 讓我有一種想趕快把八百年都沒連絡上的朋友叫來家裡坐坐, 距離上次開放參觀到現在都多久了? 掩面~ 我果然還是一個沒有壓力就不會成長的人, 大學同學一家六人和朋友共七人來訪, 我又準備了約近20人的份量, 我真是有點強迫症啊....乾脆就來個20 人不就好了!!! 這堆剩菜可以吃好多天.

12/7 昨天咨詢了客人中的心臟內科醫生, 才驚覺原來以前做的radiation thearpy 放射線治療是會傷到心臟 XDD 所以我星期五要照過MRI還是沒有解答, 我就要往心臟科前進了.... 我覺得我真的很健康, 就是左胸這塊有點壞了而已, 要是不要三不五時給我痛一下, 我才不想去檢查.

12/8 老大放學回來又嚷著不活了, 問了半天才知道歷史課同組的同學擺爛, 所以上課中要完成的小組報告沒有完成, 他一整個恨.... 這種分數至上的小孩真是一點朋友都沒有, 我只能安慰他說不過是平常成績沒什麼大不了, 這樣下去我都比他還緊張他成績的好壞, 成績已經變成他的瘋狂指數了.

12/9 昨晚老大弄到半夜一點半才做好功課, 我深深的覺得未來的三年半要都這樣, 我一定會有爆肝的人生, 下午去應徵一份工作時,開門見山的就和對方說我是打工, 我無法工作量是超過20小時一週, 對方一臉"大姐妳來幹麻?"的表情看著我, 其實這工作我挺喜歡的,是教人畫畫, 應該說是藝術家速成班, 約2~3 小時就可完成一幅很有水準的壓克力畫, 我算是第一次面試已過, 等第二次面試通知, 隨便啊~我比較緊張的是我星期五的乳房MRI.

12/10 感冒變得更嚴重, 近來我不是很認真運動, 整個體能下降很多, 所以生病的頻率就增加許多, 人也越發懶散起來, 可是我好喜歡這種可以去睡睡回籠覺,懶懶散散的日子, 真是幸福.

12/11 趴在MRI那儀器隧道中近一個小時, 真是有種受著滿清10大酷刑的錯覺, 那張趴床上的兩個洞讓乳房可以自然垂掛, 然後我的臉趴在那個中空枕中, 有那些一次性的不織布的紋路, 壓著我的臉剛好一整圈, 到晚上還清析可見XDDD, 我挺高興他們一次兩胸都做, 千萬別讓我再來一次!

12/12 田先生到總公司Party, 我只好帶著兩個一起去上畫圖課, 因為是這學期最後一次上課, 按照慣例要給老師發紅包, 老師堅持不收, 我在教室一直玩著追老師收錢的遊戲, 這樣真的很累啊~老師你們就乖乖的收了, 否則我這些錢是要拿到哪去....最近一直想到這句話, "巧者勞智者憂, 無為者無所求...." 我最近越來越往無為者發展, 不過對我來說無為者跟廢物是差不了多少的, 但是只有廢物才能好好休息.

12/13 簡直是會讓小提琴老師弄瘋, 說我們之前的琴都不夠好, 這次請他幫我們挑了三把琴, 他讓我們回家去試了幾天後,今天我們告訴他要那把他最看好最貴的,他要我們再帶回去好好的想想, 我是很想把琴砸到他頭上啊~~~這就是音樂家的龜毛嗎? 然後我又收到前老闆的email ,他說有一張他欠我的支票要寄給我,因為我之前努力幫公司省了不少錢, 可是最後一次發薪水, 他忘了加在裡面, 另外他請我最近這兩次調公司eBay上的貨品單價, 他請我告訴他該付我多少錢????笑....從來沒跟我討論過顧問費,現在讓我獅子大張口嗎? 我是一個不想計較就不會計較的人, 但是我也是個狠起來就不回頭的人, 默默給自己點讚, 真是不缺他們家的錢.

12/14 老大今天又犯病了,回家又嚷著不活了不活了, 問了好久好久好久才知道應該是英文課的作文期末考沒考好, 唉唉唉....這從現在到未來還有多少考試, 這是要死N次了嗎? 下午看到一個認識很久的網友乳癌的消息, 還是覺得很錯愕, 人生啊~ 禍與福都不是自身能掌握的, 不過心情是能調整的,  心情好身體能安泰, 禍也能轉安了, 祝福我兩個最近中人生大獎的朋友都能平安渡過.

12/15 忙碌的一天, 出出入入十來次, 現在坐下來真是一點都不想動了, 唯一高興的是收到MRI報告說, 檢查結果是正常, 所以我不用擔心這個痛源是乳房, 等明年去看家醫再去煩心臟的問題, 我還是能跑能跳, 這種三不五時的心胸痛沒有癌細胞可怕. 所以我打算就繼續過我正常的日子.

12/16 早上又回去睡後才猛然驚醒的想到今天是16日, 我答應前老闆要幫他們把價格調回去的, 本來想昨晚一過12點就改, 奈何太累也撐不住那麼久, 沒想到一覺醒來就全忘了....我真的不是因為價錢談不攏, 是真的忘了!

12/17 收到前老闆的支票, 看來我是小人之心肚他人之腹, 這樣是說我們的緣份還沒斷? XDDD 不要啊~我劇本都寫好要向過去Say goodbye.... 然後又很意外的收到上次去面試的Painting with a twist 的第二次面試, 看完後簡直要暴走, 這哪是求職, 這是招考特殊技能+臨場演員了吧!!!我要在30 分鐘內完成畫作, 要帶動氣氛, 跟學生聊天..... 當成去玩玩吧~人家提供我一張畫布去畫畫也不錯, 我真是夠樂觀的.

12/18 去參加第二次的面試, 只能說太刺激了, 要娛樂觀眾還要講解畫圖技巧, 還要自己也小心做畫, 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不過面試的人看得出挺滿意我的笑話和畫圖技巧, 只是在最後我說我一週晚上最多只能工作2-3個晚上, 然後就換她們暴走XDDD 我真的只是來玩的, 不求很多工作的. 這張是我昨晚看他們的網站上的一張圖在30分鐘畫完的, 他們的畫全是用壓克力顏料!

hunter.jpg 

12/19 兩個小孩一付放假模式打開, 整天守在電腦前, 一不留神他們就網遊去了, 不是不給他們玩, 實在是覺得他們也玩太多, 下午兩點多外面的裝飾用太陽總算有點熱度時, 我讓他們穿外套出去跑兩圈, 真的是很冷, 不過身冷心堅的孩子很努力的跑回來, 他們的終點站還是電腦....

12/20 老大開始為期三天的紅十字會救生員訓練, 他回家後很高興的說, 他們這期的有人一開始體能訓練就沒過, 早上就回家了, 他有信心可以通過這次的考試, 通過後應該暑假可以去打工做做救生員吧? 不要宅在家啊~ 中午和幾個姐妹一起聚餐, 這種聚餐永遠都有治療效果, 回家看小孩和先生都能比較心平氣和.

12/21 收到錄取通知, Painting with A Twist 說錄取我, 但是要送我去路易絲安那受訓一週, 哈哈哈, 錄取我就好, 這是對我的一大肯定, 目前真的沒有時間可以配合, 所以我很感謝他們給我這樣的機會, 也希望在以後有合作機會. 這份工作真是不簡單的!

神轉折啊~我都不想去了, 沒想到又收到email說沒辦法去受訓沒問題, 她們會請有去受訓的人幫我上課XDD 這下子說不都很難, 去試試了!

12/22 當我覺得想就這樣的去試試, 然後換對方就不打電話來了XDD, 所以不到最後一刻誰都不知道要發生什麼事, 我是無所謂, 自己覺得在繪畫上的努力真的還不夠, 本來我心情不是太好,因為今天是冬至也剛好是我阿爸的生日忌, 想到沒有辦法打電話給他說聲生日快樂就很難過, 直到晚上眼看六點已過, 該上完救生員訓練的哥哥還沒有打電話回家, 趕不上把手上的湯圓搓完, 我就趕去YMCA, 臨出門前, 我吩咐老二把湯圓搓完才可以去玩電玩, 回家後一看....有看過沒包餡的湯圓快趕上高爾夫球的大小嗎?  笑.... 老二你可以再包更大顆一點, 我看你怎麼吃 XDDD 祝我在天上的阿爸生日快樂!

12/23 雖然沒出去血拼,不過網路不需要出門就可以買, 真是可怕, 我自己是除了運動器材和畫圖的用品外基本不缺什麼, 不過那兩個還再長的就不一樣, 想想明天還是啟程去那個前年讓我們家弟弟摔斷手的Wisconsin Dells的shopping mall, 雖然遠了點, 不過和這附近的比價起來,還是它最便宜, 今年雪都還沒怎麼下, 滑雪就省了, 那兩個心心念念的想玩online game,所以明天也不用去玩水, 就當天來回, 小孩長大了真是不好玩啊!

12/24 田先生和兩個小孩居然都沒帶手機, 這怎麼連絡得上? 所以我帶他們買完鞋後讓他們回車上等著, 然後我光速的買完他們的衣服就回程了, 總共花兩小時, 算是史上最快速的購物.... 想到一群男的在車上等我, 然後我就沒有什麼心情了.

12/25 兩個一直試探性的問我們除了昨天買得新鞋新衣服外, 他們就沒有聖誕節禮物了嗎? 呵呵~今年老大的牙齒矯正要價$6,000,買把老師要求的好琴$2,200, 還有每個月他們依然不放棄的鋼琴小提琴課程, 隨便去個救生員課程也是$200多以上, 我跟他們說不是爸媽小器, 他們現在真的什麼都不缺, 他們想要的不過是線上遊戲, 不過一旦有更高權限, 他們只會更想玩, 所以今年的聖誕節禮物從缺, 他們已經天天過聖誕節....

12/26 發現一個對付他們的方法, 就是把他們關在房間看書, 沒到時間不準下來用電腦, 真像是關警閉啊~可是沒有電腦後他們倒也老實的在房間看, 可是一放風還是直奔電腦前.... 今天看到書友的照片一時手癢就畫了水彩初體驗的第二幅....

winter 1.jpg

12/27 看來水彩也很好玩,沒想像中的難掌控, 明天再來試顏色多一點的, 突然發現冬景雖然顏色少, 但是樹枝很多啊...偷懶反而要畫更多XDD

winter 2.jpg

12/28 要不是哥哥得去看醫生,我根本不會想出門, 路況真的太差太差, 不是光下雪,還有下雨下冰霰, 一整個開車過30 miles就有快煞車煞不住的感覺, 好不容易接完老大回家,然後連車庫的斜坡都開不進去, 只好下來鏟雪, 那冰霰都有米粒或西谷米大小, 我簡直是被打到癡呆了....接著那老二說有發奮圖強的同學要他去圖書館寫報告 ?????為什麼為什麼? 要挑一天這樣的好日子讓我再出門一次, 後來我只好帶上老大一起在圖書館等老二, 多在路上開車就是多一次危險, 等他們上大學我一定要搬到沒雪的地方.... 晚上再來一張水彩,感覺好像可以用色更大膽點.

landscape.jpg 

12/29 早上也是很忙碌,哥哥又是看矯正牙齒的醫生又是看心理咨詢師, 我和咨詢師問說要如何讓小孩自己能擅用時間? 她的回答很有趣, 她說這麼大應該要能承受後果, 所以當他自己該做什麼然後又選擇不這樣做, 那他就得面對結果,  一次兩次後就會知道要掌握如何自己做計劃自己要善用時間, 所以我就從今天起不要再管太多XDDD 我像所有的東方父母總覺他們還不夠大, 不過以身量和年齡上他真的是得學習接受"後果".

今天畫了隻鳥, 可惜樹葉畫太少了,背景不夠熱鬧.

bird.jpg 

12/30  本來想畫個難的,可是趕著煮晚飯, 所以就快手的來一張, 早上到史黛芬阿姨家, 和她家的Eric,Allie一起玩, 現在兄弟倆到人家家裡玩都是玩網路game, 什麼叫board game? 我想對他們來說好像是遙遠的記憶了...中午大家吃完午飯,我又去買了幾枝昂貴的水彩畫筆和水彩顏料, 唉, 貴得有道理...

beach.jpg 

12/31 今年的最後一天, 覺得沒有什麼好慶祝的, 我不喜歡2015 年, 這一年是我體力加精神上的大考驗, 不過不管我有多傷心, 逝去的就是回不來了, 我想整理好心情面對新的一年, 樂觀向上是每個人應該有的人生態度, 我想一直保持下去, 只要活著就懷抱希望, 我會一直笑笑過日子!

ca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