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 音樂會表演完回家的路上,兩兄弟大吵一架, 一向溫和的老大對老二破口大罵, 因為有同學欺負老大, 他弟居然還跟那人道歉&*^%$ 我真的覺得這日子真是快無法過去了, 老大確實是在人際關係上處理不好, 但是有這種豬隊友的弟弟,  時時坑著自己的親哥, 我看他真的是怎麼樣也爬不出坑的, 我看老大回家後眼淚掉個不停, 我只好把他帶到樓上和他說, 他弟真是個混蛋, 但是我也沒辦法把他變好, 不過老大只要有想要改變自己他都是有希望的, 我跟他說等三月他最後的鋼琴檢定考後, 看他想學功夫, 跆拳道,合氣道或是空手道都可以, 學著防身自保也不錯, 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練強一點, 也可以改變心態, 他最近的物理和微積分在阿母的陪讀陪對答案下, 成績明顯進步很大, 才覺得他心情好很多沒那麼慘綠了, 他弟又給他來這樣一下! 早知道這小的這樣亂來, 應該在他沒還手能力前先狠狠揍他...現在打不贏了.

12/2 昨晚只差沒打起來的兄弟今天跟沒事一樣, 中午開始一直到晚上八點他們都去參加FASCA的活動, 讓阿母有很愉快的一天, 不過明天又是鋼琴檢定又是上中文, 老二還要去上他的駕訓課, 明天的事就明天再煩了,趁著他們不在我打電話給我的大學同學, 看她好一陣子沒有更新她的FB, 沒想到我好像也很久沒更新, 聊了會近況, 覺得很心安因為沒事就是好事.

12/3 老二上完駕訓班的課後大發一場脾氣,因為早上有鋼琴課,接著他要教小提琴,下午有中文課,晚上有駕訓課,這樣子他都沒有時間玩了,我説這也是問過他的安排,如果太累了那駕訓可以停,他馬上就說他要上, 所以發脾氣只是不爽玩的時間少了,我跟他说他不是一直下去,課上到三月就完了接下來就可以去練上路,還有鋼琴三月底也上完,聽完後,他才閉嘴⋯

12/4 接到學區人事部的電話,說我已經被正式入取,下星期一就要職前訓練,動作真快,本想休息ㄧ下,沒想過就讓我轉正。這是學區辦事最快的一次

12/5 早上想去運動才發現老大的lunch box 還在桌上, 匆匆又趕到學校送給他, 下午又收到老二的簡訊說要我送個pizza到他們的機器人社團, 他們都肚子餓了, 真是夠了,這已經是第二次了, 要不是氣溫太低, 真應該讓他們自己出去買, 疲於奔命的一天, 晚上老二到十點才發現功課不見了, 大吼大叫的把書包內的講義倒得滿地都是, 有些還撕毀撕碎, 簡直是跟神經病一樣, 然後還說不要去上學了....煩...

12/6 他不止功課找不到,連工程電子計算機也不見了,那個計算機要$150左右,我讓他在學校再找仔細也沒有找回來,想說先去店裡看看有沒有賣,沒有有想到一連跑了2家都賣完了,只能網路上訂了,回家後正要下單買,他卻說找到了⋯⋯原來在他電腦的袋子裡,我真想xx他

12/7 早上更神奇的事情是我在進門的櫃子上看到前天找到要翻天的功課,所以是照他說的功課有帶回家也開始做,只是不知寫到那裡去了,我今天是到小學代課圖書館主仼的工作,看工作清單要我找書,可是清單沒有印,後來10點半那人來了一會時才印出來,我是不介意混時間,但是有些人會把自己的過錯當成别人犯的,果然快11點她才交給我,卻讓我在4小時內找150本書出來,另外我得兼著保幫小朋友處理ㄧ些突發狀況,還好我很快,趕在下班前完成,反正這學校我應該是不會再去了,下周一我轉正後也沒法代課, 流浪的代課生涯快畫下句點

12/8 只上五小時的班果然輕很多,我早上出門前都還可以做個30-40分鐘的運動,有做運動後人的心情會好很多,我已經對在跑步機上跑步沒太大反應,所以回歸做點有氧拳擊或啞鈴運動都效果很好,晚上終於畫了張素描,今年都快過了。

C30515D1-BB7E-45CF-B0F5-89AEE9AE0334.jpeg

12/9 中文學校的朋友臨時約了晚上聚會 , 算是今年的最後一聚, 本想不要參加因為我打算盯老大寫功課, 最後還是去了, 果然對中年阿桑們聊天是一種療癒的好方法, 聽著各家的孩子各種千奇百怪的成長, 媽媽們就沒那麼苦悶了!

12/10 鋼琴老師回大陸一個月, 所以這兩個可以不用早起的美美睡到九點, 現在的高中生有睡六個小時就要偷笑了, 其實真的不是那麼忙, 只是他們花在網路上的時間太多了, 都不知道多久沒看過他們看課外讀物了, 真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什麼chrome book 可以替代課本, 我看現在的小孩再過個十年會去摸紙本的書應該會變得很少吧? 然後瞎眼的人會大幅的增加....

12/11 去學區的總部受訓一天, 拿了教職員網站的帳戶密碼, 回家後一試, 吐血....只有一組每天打卡用的是開通, 其他的全被拒絕, 學區的管理散亂我以前就領教過, 今日再試果然還是一樣, 這次要弄多久才會正常? 另外我今天還被告知說我今年總代課時數過了六百小時以上, 所以退休金的機構認為我應該歸於正規老師, 想向我徵收之前我沒被扣的退休儲備金, 還說這是我的福利, 我想我沒賺到什麼錢還要被大大的追繳一大筆錢做為我的福利, 然後要等十年後才能領, 我還是放棄這福利,

12/12 很不順的一天為了這些帳戶密碼和學區寫簡訊寫email, 都找不出問題在哪裡, 後來我看我老闆轉給我的email 發現是他們把我的姓和名搞錯了, 所以真的不是我操作不當, 然後回家沒多久又給他們送機器人社團要用的零件組, 一回到家田先生就說老二又打電話來說我忘了把他的筆電帶去, 所以我又得再跑一趟! 我真的很想打人啊!

12/13 簡直是要給學區跪了,還是沒有把帳戶密碼弄好,我的上司也快昏了。

12/14 又接到學校社工人員的電話,說老二會自殘,長話短說的結論是,屁孩最近快期末考壓力大,拿筆來畫手發洩壓力,我已經懶得跟學校再相親相愛,直接推我們的心理諮詢師和學校談,人生好漫長,日子好難過

12/15—12/17 帶另外兩位隊友去參加比賽,四個半小時的車程準備了大量的點心零食,到達旅館已經勢10點半多,他們還弄到一點多才去睡,隔天早上一大早就報到,我全程參與,他們的機器人其實設計的不完善,尤其是一開始常被打敗,幾場PK 下來才漸入佳境⋯⋯他們真的不是太強,可是好運的是組隊時都跟對好隊,最後進入冠亞軍絕賽,跟第一名比差很多,不過混到第二就有進入州賽的資格也算不錯,另外還贏了裁判獎,回到家又是晚上11點,簡直是累癱了,到下午才發現有人留言說機器人的電池留在那裡,吐血,還好田先生星期一二會出差到附近,可以去拿這12個很貴的專用電池回來。

12/18 因為快期末考,所以我限制了老二的手機時間, 果然又是一場大戰, 不念書不準備考試, 反正就是一整個擺爛.

12/19 老二今晚多加一次的心理咨詢, 中間我們談到吃藥控制他這種大起大落不穩定的情緒起伏, 咨詢師說他是有需要用一點藥來改善, 畢竟到自殘的階段已經不可輕忽(即使只是用力畫畫手都算是自殘,但我覺得他是腦殘), 但是老二堅決反對, 所以我們只能再觀察.

12/20 因為工作算是轉正了, 所以下學期應該開始會陪學生到外面不同的合作商店或機關行號做職業訓練 , 今天由一位job coach 帶我去健身中心, 看小孩的職訓是怎麼樣完成, 我只能說有些小孩還是分得清場合, 在學校態度很差, 可是意外的在外面表現的很不錯, 不過要是在外面還是混得很的學生大概就連這種職訓也不會給機會了

12/21 換田先生被小孩氣死, 因為我要到1:30才回家, 他們中午考完期末考還要留在學校弄機器人, 所以我讓田先生在一點左右去送pizza給他們吃, 田先生送過去後老二才跟他說他忘了把電池帶來學校, 所以讓他爸再跑一趟, 當田先生又跑一趟時,在校門口等他都不見人影, 打手機也不接, 田先生最後火大在見到他後就大罵他, 聽說老師就在旁邊....希望老師了解,外面真的很冷, 讓人在外面等上個五分鐘沒有多少人受得了.

12/22 這學期最後一天了, 也發了薪水, 因為我轉正職所以這期的薪水有一半是我代課時的加上轉正的, 看到薪水明細差點沒吐血, 少了快五個多小時, 打電話去會計那裡問, 她居然說就這樣, 沒有錯的, 算了為學區做貢獻, 反正吵不贏就算了, 這教職的薪水不是按正常時數來算, 它以學區一年總上課天181 數除24(總共發薪次數), 每天正常是7小時, 但是我是一天只有4.9小時的, 又加上從周期的一半開始算,我想就算了,跟她打過幾次交道,總是完敗...我不差那幾十塊,  快過年了,要保持好心情

12/23 兩個小孩都生病了幾天, 我終於也中獎, 喉嚨痛頭痛, 本來想去大採買一翻準備明天的聖誕節大餐, 因為暈眩開始後, 我怕很久沒復發的中耳炎又開始,就早早躺平

12/24 早上起來看到白雪一片, 大採買就改成挖冰箱, 有什麼變什麼, 因為出門還得鏟雪, 得路況好了大概店也差不多關了, 好在存糧不少,  還是變出一桌菜, 這兩個下午還出去幫忙鏟雪, 如果不看他們玩網路還算好孩子了

12/25 督促老大趕快把他寒假後要交的物理作業完成, 這個作業真的很難, 需要用很細很細的木條做一座木橋, 長不可過40公分, 高不可過10公分, 寬不可過8公分, 重量不可過25 公克, 還有得承受橋身 800倍的重量,也就是說得負重20公斤....我跟他玩了一整天, 最後總算是完成了, 不過就不知道負重那關會不會合格

12/26 早上要去幫他們報名救生員的課, 沒想到離我家比較近的YMCA居然額滿, 我只好問在城中的YMCA還有沒有名額, 電話確認還有後,午餐後就趕去報名, 去那裡也才離電話不到兩個小時, 到櫃台一問,又說已經截止報名@@ 我說我才打電話確認, 後來請來他們的頭兒, 才有權限重新幫我註冊, 是應該早點報名, 可是上週兩個庫庫掃的病號,讓我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報, 等今天一看應該是病好了, 沒想到就要到大老遠的地方來受訓了, 問我為什麼一定要送他出來受訓? 因為有三個整天從8點到六點他都不可以玩電動, $200值得!!!

12/27 以為我的大姨媽已經土埋半截,差不多可以燒香遙念, 沒想到這幾次下來她滿血復活的整到我這種攝氏零下40度的天氣還得外出買衛生棉....下午出去一次,往南往北都各有車禍, 我只好繞了幾圈就回家, 晚飯後我又出門去買, 這次買了好多好多, 不過不知道會不會就會變成庫存品XDD 

12/28 天冷哪裡也不想去, 和老大製定好這寒假要做完一些ACT 的題目練習, 他還是會想玩,不過提醒一下小玩一番還會回來做題, 小的就是一整個白爛放假模式開啟, 偶爾花點心就擺弄一下機器人, 明天一定要想辦法把他們弄出門

12/29 只弄了一個出門, 小的後來說要出去幫別組的同學弄機器人, 下著大雪我也認了把他載出去, 早上田先生也總算出家門去掃掃很薄的一層雪, 明天早上要再鏟雪才出得了門, 我像是老了,出趟門就連著打噴涕回來, 我還是不喜歡下雪天.

12/30 吃過晚飯後老二開始抓狂, 因為手機更新後他的手機上的 Google Play Store 沒辦法用了, 一直狂罵摔東摔西的, 不斷的下載再重新更新都找不出原因, 我也幫他試到凌晨三點還是沒有辦法解決

12/31 我的手機更新完也發生一樣的問題, 大概是更新軟體有問題, 現有的app都還可以用就是無法更新了, 還在努力解決問題, 我用不用手機真的無所謂, 可是對新世代凡是用手機的真是無法忍受的事, 我大概會買台舊的給老二吧, 唉....

2018 greeting.jpg

跨年時完成的2017最後一張,也是2018的第一張,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