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 跟老二一直鬥到11點半, 他才收兵去睡, 可是我就有點睡不著了, 平均我每天只睡約5 個小時, 真的很不夠, 越累就越不想動, 所以我這一整年下來真的是胖了很多, 看看自己肥胖的身軀和粉碎的心靈, 想想自己最慘不過就是這樣了.

11/2 昨天嘴賤的說最慘不過就這樣, 然後更慘的今天就發生了, 老大回家我發現他的手機螢幕整個粉碎, 問他半天都不說, 老二說一定是那些欺負他的學生弄的, 我最後和他折騰了快三小時才聽他說出原由, 他今天的數學考試沒考好, 他老覺得同學都在嘲笑他, 加上中午又被數學老師叫去再加寫10分鐘, 吃午餐就晚了, 然後又有同學欺負他, 等到下課要去課外活動時就大爆發, 自己把手機給砸爛, 因為他說他反正也沒朋友, 弄個手機做什麼? 我不知道他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 反正大哭後他是好了, 我又不太好了....不能再寫更慘不過如此了, 所以剛剛我再也不管他們在看什麼鬼了, 我下去地下室看我塵封已久的健身房, 扭動我的肥腰, 流點汗, 什麼都不要想太多了.人生真的太刺激了, 而且什麼都不可預料.

11/3 昨晚在和田先生的大吵與罵小的嘶吼聲中約快一點才結束,  田先生說讓我別再管小的, 可是明明12點還在滑手機, 看Youtube, 要他去睡不肯還說要再背一點化學應付明天的考試, 他說明天是星期五, 讓我別管太多, 星期五白天還有課, 又不是說就直接到下午了, 我後來專門坐在他前面, 他火了就起來推我, 還對我大罵說"What's your problem?" "My problem is I'm your Mom!" 然後換田先生也在吼說我在這樣逼孩子, 我們家就會被我毀了, 哈哈哈....就這樣鬧劇在我盯小孩到一點他自己滾上床才完結, 睡太少了, 所以今天下午我都快在學校睡過去, 晚上老二說又要去團契和 youth group 一起活動, 滾吧, 看上帝會不會把你教好, 你這個有爹娘養卻教不好你的小混蛋! 明天是老大要去參加 ILMEA 的活動, 校車6:30 就出發, 要好早起床.

11/4 去看老大的表演, 老二說他不想去, 所以他一人在家快樂的打電動, 看Youtube video 近五個小時, 我們真是拿他一點辦法都沒有, 我想到上星期遇到一個印裔的同事, 她有一對很傑出的雙胞胎兒子, 今年同時進史丹佛大學, 上個月我去幫她代課就是她飛去加州看她小孩, 她跟我說去的原因是因為很擔心小孩, 她兒子天天party不停,  有時凌晨五點才找到人....她常常都沒有她小孩的訊息, 所以她和先生專程去學校看他們在幹麻? 聽得我真的覺得前途慘淡, 她小孩都優秀成這樣, 她都還沒有完結篇, 那我呢? 回家後我幫老二構思他星期一要教的文章, 是很不好寫, 但是他也真的太不用心了, 寫那什麼鬼!!! 我的白頭髮最近像草長似的瘋長. 我很快就白髮滿頭了!

11/5 中午煮飯時, 廚房日光燈的大燈罩整個掉下來, 還好沒砸到人, 只是真的被嚇了一大跳, 接下來我得去找燈俱公司, 看還能不能買到燈罩, 要不就得整組換掉, 真是禍從天降, 我無語了....

11/6 老大的心理咨詢師和他談過後, 老大出來都會笑了, 摔手機是衝動和生氣的表現, 這我可以了解, 但是下次可以摔便宜一點的東西嗎? 阿母真的很窮啊!  又跟老二奮鬥了一下午和一晚上, 累...鎖了他手機的wifi, 和我罵了一陣子....田先生幾次要阻止都被我嚇阻了, 謝天謝地的在11點前完成全部的功課, 我也很守信的讓他玩一會, 只是要幾點才會去睡?

11/7 早上去燈俱公司問燈罩的事, 果然已經停產, 最相似的要$350, 也不能只買外罩, 而且要自己安裝, 想想還是再多去幾家看看, 今天只代半天課, 下午代完課覺得好輕鬆, 因此接下來的兩天我都不想工作, 等他們去上學我就可以去睡回籠覺, 剛好大姨媽又沒斷氣完的迴光返照, 所以這假真是休得好, 晚上帶老二去看Adam (我們的心理咨詢師) , 他問我是不是還想管著老二的網路, 我說是啊~ 我沒辦法想我先生一樣的放手, 他說那我要有心理準備, 因為這小孩會用力的反抗, 可是他說其實老二也希望我管他, 只是他很矛盾而已, 知道田先生這星期四和下星期一的家長會都不去後, 我還是哭了, 什麼公司臨時要他出差. FXXK,  

11/8 止痛藥的加持下, 我抱著肚子一直到中午才出去我的尋燈之旅, 找了好幾家五金店, 最後在Lowes抱回一個$109 LED 的燈, 我在4000~5800 流明度( Lumens) 掙扎, 我不知道那到底是多亮, 最後買了一個最亮的回家, 花了快兩個小時, 在老大的協助下把舊的燈座拆下, 新的裝上去, 開燈後, 亮瞎我的眼@@ 好亮啊! 好像都可以行光合作用了,  我都無法裝頹廢了, 人生好光明, 天啊! 我明天要去加裝可以調明暗的開關了, 這樣亮的好處是, 看東西好清楚, 我的廚房真髒!! 晚上坐在光明四射的廚房覺得全身酸痛, 突然想起我不止是換燈手舉高太久, 我下午shopping回來還去掃了落葉, 說好的好好休息兩天???

light.jpg

它配的零件很難安裝, 我是用家裡其他的螺絲才成功, 聽說可以25年都不用再換燈了....我都73了, 還活著嗎?

11/9 中午和幾個好久沒見的朋友吃午飯, 她們都說我看起來好憔悴, 怎能不憔悴, 每天勞心勞力的, 聚會完, 我又去找那可以控制明暗的開關, 回到家很小心的按照說明安裝, 終於燈光可以調整到不會閃瞎人的程度, 下午學校有家長會, Counselor 要老二去, 還特別給我寫email, 奈何他就是不去, 我只好自己去, counselor 說老二的問題就是出在睡太少, 這我知道啊...可是他不配合, 我又有什麼辦法? 回到家沒多久, 對面的台灣鄰居羅太太就來借電話, 因為她出去做園藝, 不小心把自己鎖在外面了, 外面真的是很冷, 我讓她進來坐會,打電話問車庫電捲門的密碼, 因為她記得的密碼居然沒用,試了其他的號碼還是沒有用, 最後想到他們正在賣房子,大門上就掛著上鎖的大門鑰匙, 又打電話跟仲介問密碼, 還是一直打不開, 最後折騰了快兩個小時, 還是請仲介親自跑一趟來幫她開, 今年真的很冷, 聽說半夜都要下雪了!

11/10 早上掀開被窩, 感受到溫度的變化後, 很確定的去加穿衛生褲, 這就是戶外零度以下的感覺, 很奇怪的是明明室內是恆溫, 可是我就是覺得變冷了, 果然出去後對自己明智的決定深感佩服, 芝加哥的冬天來了, 我的兒子還是回家玩三小時才讓我關網, 為什麼那種玩電玩的精神不會因為季節變化而改變? 今天在學校好像沒什麼幫到學生,都七年級了很多數學有問題的連三位數乘兩位數的都算不出來....這已經不是我一個代課的能解決的, 我了解有些父母可能在代數或什麼三角函數的方面幫不了小孩, 可是乘法和除法應該沒有問題吧!!!

11/11 送小孩去參加FASCA 活動, 遇到熟人被告知明年可能有一個很好的工作機會, 真的很心動, 可是前提是要到六點才下班, 週末還得輪休, 這樣的工作小孩就得變得很獨立才行, 田先生當然是反對, 任何會讓他日子不好過的他都不贊成.

11/12 想出去做園藝, 可是下雨也做不了, 只有帶著老大去開車, 如果我出去工作了, 他就可能得自己開車, 所以他的駕照也得拿到手才行, 也順便想讓老二學開車, 田先生大概又會受不了了!

11/13 早上從8:15就開始我和老師的見面會, 除了PLTW and Spanish teachers 外, 沒有一個老師不控訴老二上課睡覺的問題, 尤其是他的precalcaulus 老師簡直是被老二氣瘋的狀態, 一付我就是要扣他平常成績的表態, 除了道歉我也不知道還能幹麻? 老大的部份, 我讓他和我一起和老師面談, 在和物理老師談的那段, 他表現的非常失控, 人都有點發抖, 我問他怎麼了? 他說他老師在演戲, 因為老師對他一向不友善,  在面談中那種對他很真誠的樣子他覺得十分讽斥, 我跟他說這就是大人的世界, 這老師雖然可惡, 但他不會教你一輩子, 都會過去的. 回家後和老二互吼半天他上課的表現, 然後我出去和老大一起掃落葉, 中間叫老二出來幫忙一下, 他也有出來掃個20分鐘意思一下.

11/14 在家睡覺休息了大半天, 從昨天的疲累中緩解出來.還能到地下室去運動, 真是有休息到的一天, 只是現在又10:18了,兩個還活跳跳不知要到幾點?

11/15 昨晚陪老大做功課到快1點才去睡, 可是接著我睡不著了, 到了凌晨4點意識還清醒, 早上的課還沒辦法取消的, 因為接連三天都是被預定的, 真的很睏啊!

11/16 老大17歲了,真是不簡單, 想著兩年前還跟我吵不要去上高中, 他要home school, 現在根據法律是17歲不上學, 也不會有法律人士介入, 所以今天我跟他開玩笑說, 他可以不上學了, 他確說他需要的, 老二是事情一堆, 下午機器人社團, 晚上又有樂團的義工, 這樣忙了, 還是堅持他要保有他該有的game time

17 year old.jpg

難得臉上表情多一點

11/17 全身酸痛,下課後到附近的按摩店做肩頸按摩, 沒想到上次幫我做的莉莉不在, 換了一個還沒開始做就跟我說她做得不好的小姐@@ 她好誠實, 真的做得很差, 沒有欺騙我的客氣...下次去前還是打電話好了....

11/18 下午他們機器人社團的小孩又來地下室做了快六小時, 聽說初步已經完成了, 他們還剩兩星期就要比賽了, 另外同個星期日是他們鋼琴12級檢定的樂理考試, 老二一直吵說他明年的彈奏部份要開個人的演奏會, 我想也不想的就拒絕了, 跟一個不負責任的小孩辦活動, 最後累死的一定是我, 我想他能考過12級我就很滿意了, 想辦個人演奏會自己長大了再去辦, 老娘不奉陪了

11/19 去慈濟小學找我的畫圖班蔡老師, 拿託他幫我帶回來的書, 他看到我很是歡喜的問我近況, 還能怎樣, 就是身心疲累的監管他們的網路牢頭, 老師給了我一大包他自己做的手工紅豆包子和饅頭, 我本想烤餅乾帶過去, 可是早上和老二惡戰半天, 那一點烤東西的心情都沒有了, 看著老師給的東西還真是百感交集, 喜得是有人疼惜關心我, 悲得是這小孩還得鬧多久? 在回家的路上我終於去了Apple Store, 把我一台舊 iPad trade in 然後買了一台新的, 那台實在是快跑不動了, 想想我上千的花在小孩的身上, 給自己換一台上手好用的真的不過份啊, 我最近很喜歡做數學題, 還上網去買了從基礎一直到微基分的課, 邊盯他們時, 我就邊看錄影做題目, 只有從小就了解我是數學白癡的人才能了解我是有多悶才會走到這一步....

11/20 昨晚一直忙到12點才把他們都趕去睡覺, 然後我才有時間把新的ipad 設定好, 沒有想到居然有快20 天沒收的gmail 有很多郵件都沒有看到, 最後我大概是一點多才睡,反正今天就是一個累, 真的很睏啊, 回家下午又是送老大去看心理諮詢, 還趕場送老二去交響樂團, 這時就會想他們要是自己開車該有多好!

11/21 早上到高中的新生部代課,10點是我的午餐時間, 一看手機居然看到老二的簡訊, 說他又上課走出教室被抓, 主任要他回家, 他走出教室沒多久就被發現, 老師要他的同學發簡訊問他說人在哪裡, 他胡說八道的說他也不知道在哪裡, 其實他是跑到廁所躲起來, 等他被找到,主任問他去了哪裡, 他不敢說他在廁所, 因為他上次去廁所被抓就被罰了20分鐘的 detention, 他說他昏了不記得人在哪裡, 馬上護士就來給他檢查看他是不是吸毒, 護士說他沒有, 所以主任覺得他狀況不好, 不適合在學校上課, 要我把他領回家, 我飯沒吃的趕去學校, 把他送回家又趕回學校上課....我斷了所有家裡的網路一直到我回家前的一小時才回復他電腦的網路, 剛剛他看我開了他哥的手機, 他以為我也會開他的給他玩, 我說今天不可以, 因為他該反省今天的事, 他十分的忿怒, 抓了我的手,又對我吐口水,還推我, 不過我還是堅持他不可以玩他的手機, 這種小孩到底養來幹什麼? 

11/22 早上他飽飽的睡了一覺後, 昨天發生的事好像一場夢, 他又開始嘻皮笑臉的, 下午他們機器人俱樂部的同學又來了, 又要給吃喝的烤了餅乾,瑪芬杯糕, 烤起司條, 他們一直弄到快七點才離開,然後星期六還要再來@@

11/23 早上五點半就起床趕著六點半出門去參加Chicago downtown 麥當勞主辦的感恩節大遊行, 老二是穿著三太子的大玩偶走了快兩個小時,然後肩膀快斷了, 老大是當獅尾彎腰走到人都快直不起來,我是在寒風中攝氏零度的低溫在人群中狂奔的跟上隊伍, 田先生是人一到那裡就啟開照相模式的去看其他人遊行....下午我開始努力的準備三樣菜, 受邀到朋友家過感恩節真是太好了, 席中一位朋友的朋友是大學教授教電腦的, 聊天中他說到大學生退學的比例逐年增加, 跟線上遊戲與手機濫用是息息相關的, 我說我以為只有高中生才這樣, 他說錯了, 大學生沒人管後這問題就更嚴重了....唉....

11/24 田先生把我扔在垃圾桶的報紙又挖出來, 說我去亂動他的房間, 他真的有病啊! 我才應該是把他扔進垃圾桶才對, 罵完他後, 我就開始我的油漆大業, 星期二會有銀行的人來看房子, 我想把該粉刷補漆的一些地方整裡一下, 本來想應該花不了多少時間, 結果還是做到下午五點半太暗了才收手, 沒辦法, 完美(龜毛)大概是我的小名.,

11/25 早上起來光線明亮的結果是我又去補強我的粉刷大業, 然後就送他們去上小提琴課, 下午那群機器人俱樂部的小孩又來, 我又烤了瑪德雷和蕾絲煎餅給他們吃, 有小孩終於問了, "你們媽是開烘焙店的嗎?" XDDD 我是被他們倆搞得沒心情, 否則會讓這群小孩知道我有多強.... 算了不提當年有多神奇了. 下午3:30-5:00老大和他的程式社團有約, 我讓他自己開到圖書館, 我在陪駕, 回家時他拒開, 因為天色已暗....我對他曉以大義的說, 他以後總會有天黑開車的時候啊! 最後他才抖著上路.

11/26 下午讓老大開比較遠的車程到另外一個圖書館上中文課, 他一路小狀況不斷, 阿母很堅強的撐到目的地, 回家那趟他大概問了我快10次才又抖著開回家, 簡直是練膽量的活動, 晚上我幫老二也註冊了駕訓班, 他會開得怎樣? 我是不是又會被嚇得半死? 我對他的期待是要是他高中畢業沒有大學念, 那起碼自己能開車去找工作養活他自己.

11/27 早上和朋友吃早午餐, 聊了許多小孩的事,時間飛逝,當年在中文學校的學生現在都高中大學了,接下來我就去照乳房攝影,希望這次安然度過,讓我可以畢業了,五年了⋯⋯夾得痛死一

11/28 我最常去代課的特教高中現在又有缺, 大家都叫我轉正算了, 反正我三天兩頭在那裡悠轉, 不過這個是只有算是半職缺,一天只有五小時, 加上學校的薪水都是工作九個月的所得分12月發放, 所以寒暑假是也可以領到錢, 但薪水比我現在拿到的少, 真是一份吃不飽餓不死的工作, 好處是工作環境熟悉, 然後我多了可以運動的時間...掙扎啊!

11/29 掙扎很久後給這特教高中的主任發簡訊問這工作還有職缺嗎? 因為我在網站上已經看不到了, 後來事忙我看到回覆時已經是半夜, 不過她跟我回說是還有的, 很高興我對這工作感興趣.

11/30 連著兩天有Crystal Concert, 五點就得去報到要弄到快10點才能到家,真是人仰馬翻,今天去國中代課,有個學生馬上過來和我打招呼,說實在我真的不記得他了,後來想想好像是曾經是電腦課時我特別幫了他一下, 小孩記憶力很好的, 都記得, 只是我今天特別累,大概是睡少加上大姨媽又突然記憶力恢復的來報到. 回到家看簡訊又被嚇一跳,那主任已經連reference 都幫我找了兩個老師來背書, 然後到正式轉正之前的代課班也都幫我訂好, 我趕緊跟她說我有天是得去小學代圖書館主任的課, 因為那個主任很慎重的在一個多月前就和我約好, 除此之外我都沒問題, 看來我還是挺搶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