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在帶他們去游泳的途中,弟弟小聲的說,"媽咪,我今天拿到一張Patriot sheet." Patriot sheet 在他們學校代表的是一個警告, "為什麼?你做了什麼事?" 聲音更小了"I showed my middle finger at the recess.因為有一個小朋友先對我比,所以我就比回去,剛好被看到了..." 真是好會挑時間,明天早上就是parent conferece, 我一定會被念到臭頭, 天啊~~~我就算再沒氣質,也從沒有亮出我的中指過. 怎麼到學校一看就會? "媽咪~middle finger到底是什麼意思?" 氣死我了...不知道還要跟著比....


    11/2 早上的parent conferece, 意外聽到許多讚美的話,比我想像中好很多, 很意外的發現老二在班上超愛打小報告又很臭屁,已經形成小朋友中的公害, 老大動作慢,還是老樣子, 回家後好好的和他們談一下...


    11/3 早上送完小孩去上課,還是去找那位小孩的家長聊聊,我和那個爸爸說,我其實沒有很生氣,不過因為他兒子有提到是別人慫恿他去按門鈴的,所以我覺得他最好和自己的小孩談談,所謂的"They"是指誰? 學好慢,學壞快是事實. 青少年的小孩長得快,不過腦子發育的很慢啊.


    11/4 年紀大了,居然還沒到下雪的天氣,就翻出衛生衣來穿,穿起來後覺得好很多,不會一直抖個不停, 與其去吃一些高熱量的食物來禦寒,我還是多穿一些來保暖, 要是像熊一樣到冬天就可以冬眠那有多好,可以睡一整個冬天ZZZZZ....


    11/5 又做了一堆芋粿巧, 到swim team分給大家吃,我做了一些比較小的版本, 這樣當成點心吃真是不錯, 另外珮阿姨借給我一台pasta maker, 真是太高興了, 明天一定要來做一堆麵食, 要是用起來不錯,一定會去買一台,現在先來google一下食譜, 珍妮花的意麵已經是排名第一的!


    11/6做了一些麵起來吃,不過因為中午已到,我沒有花足夠的時間去醒麵,還有我的厚度似乎沒調好,所以口感雖不錯,但Q度還不夠, 要再接再勵來練習, 要練習到開麵店的水準才可以. ^ ^開始物色pasta maker, 這東西不錯哩!


    11/7 昨晚才發現老大的下星期二Science project 有很大的問題, 他這次講的是身體的muscular system. 前面有很多的資料搜尋homework, 我看他從學校library抄了一堆資料,然後田先生也幫他在網路上找了一堆印了一堆.昨晚我看他們海報做不出來,仔細一看,天啊~是要去念醫學院? 那些資料根本就難到都唸不出來!! 今天下午回家後開始和老大從頭做起, 然後肇事者田先生已經飛出去出差了.&^%@!


    11/8中午開始做麵, 做了寬版和細版的陽春麵,邊做我就邊煮起來吃吃看,這次我有將麵壓得薄一點,口感比上次做得好, 可是做完後我還是覺得不是很好, 於是開始認真看資料, 原來覺得水加得很少,不好成糰是正常的, 明天再來挑戰油麵, 看了幾個版本的食譜, 用雪鹼水就可以做, 這個簡單.


    11/9 放學回家時老二帶了班上的一個女生來我家play date, 我想難得有老二班上的女生來特地烤了有卡士達內醬的"雕魚燒", 結果這個女生對奶蛋堅果類食物全部過敏...她一直問我可不可以烤出那種沒奶沒蛋的蛋糕給她吃? 嗯....等我做好準備後,下次再烤吧.


    11/10 中文學校同事搬新家, 中午請我們一群人過去熱鬧一下,每一個人都帶了一堆的東西過去吃,忘了才共五個人,從10點多就開始吃,像接力賽一樣的吃到下午兩點, 結論是不管學校會不會存在,我們都定期要舉行這種吃吃喝喝的團體治療, 散會後身體心靈都滿足...


    11/11 昨晚才發現今天又不上課, 早上連忙打電話給鋼琴老師,問她是不是可以把課調到早一點的時間, 自己都解釋得很不順,什麼叫"我到昨晚才發現今天不上課." 我實在太混了...最近實在很忙, 一直忙到年底, 然後一輩子都是這個散仙樣...


    11/12 從早上開始就動手修剪在車庫旁邊那三棵灌木, 長到都有一樓高, 當初說明書上寫說只會長到和人一樣高,根本是騙人的, 好多的枝都粗到要用油壓剪才能剪斷, 我的手掌虎口真是痛....不過還沒弄完, 明天再繼續努力


    11/13 是老天爺叫我要休息吧?早上一起床就發現下雨了,啊~我那未完成的園藝事業又要拖到星期一,本想今天讓小朋友來掃掃落葉,享受一下秋天的氣氛, 看來我又要自己一個人做到死, 田先生又要出差了. 如果現在房市好,真想賣一賣住到院子比較小的,或是全是水泥地的. 要不然買一台超大型的吹風機,把落葉都吹到隔壁鄰居家...


    11/14 好冷的天氣, 這種溫度很低又下雨的天氣, 比下雪還更讓人感到寒冷, 中文學校的大活動到今天應該可以算是告個段落, 心情也不錯起來, 老大發現我十一月下旬又要回台灣一趟, 一直問我是不是可以帶他一起回去, 呵~這小朋友可喜歡台灣, 自己還植入記憶的說他是在台灣生的...下次吧~阿母是要回去辦事的.


    11/15 實在是不能再等好天氣, 因為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雪就會飄下來, 於是我淋著小雨, 在外面只有攝氏10度的低溫中,整整裝了5大袋(很大很大袋)的樹葉, 悲慘的是還沒弄完,明天要繼續努力, 這些葉子不剪,樹枝不修, 明年長得更高大,我可能就要去搬梯子來做園藝了.


    11/16 又去修剪房子周圍的樹木, 越剪越多,一發不可收拾,我要是繼續這麼龜毛下去,我可能到了下大雪也做不完,現在車庫裡已經有滿滿的八大袋, 我再這樣下去可能再來個八袋也不夠. 下午老大回來後,田先生帶著我們去打保齡球幫老大慶祝10歲生日, 我的大拇指可以直接旋下來了, 剪那些樹枝我的手已經過份使用了,再加上打了四局的保齡球, 我想我明天一定殘廢的...


    11/17 昨晚半夜爬起來吃止痛藥才睡得著, 所以早上不敢又跑出去做yard work. 想想也是,大雪一來就什麼都看不見了, 我幹麻一付要和老天爺賽跑的樣子? 然後我把窗簾都拉起來,不要看外面就不會那麼難過了, 呵...真是個好方法!


    11/18 今天又再次嚐到基因強大的力量, 顏面掃地, 真是不敢相信我都這麼大了,這樣的事還會發生, 泣...我明明看起來很正常的.


    11/19 好累的一天,早上學姐比預期的時間早了半小時出現在我家, 她來要我教她做美奶滋,還有做豬肉乾, 都做完了後, 我又現做麵條請她吃,她吃了我做的陽春麵後,讚不絕口的稱好, 然後她就在回家的路上也順便買了一台paster maker 的attachment. 有了機器後真是好方便!


    11/20 下午開始做餅乾,本來只打算做杏仁脆片,可是看到留下來的四個蛋黃又覺得可惜,於是又做了西點的菊花酥, 菊花酥的擠花嘴要大號一點,可惜我的沒那麼大,所以不夠美, 小朋友超捧場的, 又說了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餅乾, 真是會灌迷湯. ^ ^ 其實菊花酥很像結婚喜餅禮盒的西餅小點心, 口感不錯(如果不要去計較到底放了多少油),改天再來po食譜, 最近真是有點忙.


    11/21 這學期的另一場teacher meeting下午也結束了, 心情很輕鬆, 可以開始專心來打包回台灣的東西, 該買的該帶這幾天都要弄好, 免得到了台灣才跳腳, 真是沒算到這麼快又要回去, 星期三我就把感恩節大餐準備好, 早一天過節以彌補沒辦法和他們過節的遺憾, 已經有朋友願意邀他們三人去過節, 真是好心人啊!


    11/22為了測試哪一台果汁機比較好用, 我連續兩天做了豆漿豆花,今天連花生粉,雞肉泥都做了, 最後覺定買Ninja,因為它的刀片真是鋒利啊, 我在清洗刀片時,大姆指都被切一刀,這台好, 見過血開過光哩! 然後老二今天又給我拿了一張警告通知回來, 因為他跟小朋友吵架時,叫人家"Go to hell!" 他知道hell 是bad words,但他不知道什麼是"hell" 我我我...已經快被他氣死,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也可以拿出來用. 我還沒有跟小孩介紹過"heaven"和"hell". 這兩個名詞的意象太極端, 要怎麼和小孩說是會去哪裡? 有一點壞就該去hell? ...老二最近狀況很多, 我希望校長不要很快就來和我約談.


    11/23 廚房的燈管壞了,只好出門去買,本來只打算買燈管,可是最後結帳時又多了兩張特價的辦公椅, 真是有夠不專心.明天要來烤火雞,這次的火雞重達19磅,這樣我不在的時間, 他們父子三人起碼有火雞可以吃.


    11/24 早上就開始烤火雞, 中午當然是吃火雞,晚上也還是火雞,接下來的一星期我不在時,相信他們還是會吃火雞, 這次我買的火雞有19磅,算是很大隻. 下午我把整隻火雞支解開,把肉分裝成一袋袋, 把1/3的放冷藏, 2/3放冷凍, 冰箱補滿了, 相信他們一定可以撐到我回來. 我在打包行李時,老二在我身旁走來走去, 我問他怎麼了, 他含著眼淚說,他已經開始想念我, 真感人, 給他一個愛的抱抱後,換老大也來哽咽的說要我帶他一起走...然後他們都說爸爸上次都沒讓他們吃飽,他們每天都餓著上床睡覺...呵~因為爸爸沒概念他們要吃多少才夠.


    11/25~12/3回台做飛佣, 我的阿母退化性關節炎很嚴重,阿爸身體零件失修進廠保養做檢查, 孝女我回台努力打掃,彩衣娛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