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吼著兩個出去曬日光兼扒樹葉, 沒過20分鐘兩人就閃進來, 說他們的工作已經完成, 還好風不斷的吹樹葉也還再不斷的飄落, 看他們掃的葉子多界線分明啊!該是鄰居的地盤, 他們都沒有掃過界....

11/2 沒有上班的第一天除了奮力運動外,開始整理書櫃, 我真的好會買食譜,尤其是甜食....有些一看就是要跟賣糖的簽合約, 我現在跟本不可能做, 想想還是清一清捐出去,否則我快沒地方放新書了XDD 接著買!

11/3 再接再勵的大掃除, 發現從上班後這八個月來我幾乎沒做什麼深層大掃除, 做完連屋角的灰塵都不放過的清潔後, 我又覺得屋外的樹下落葉太多了, 所以從屋內做到屋外....沒完沒了

11/4 大姨嗎都來四天了還是痛, 可是我依然堅強的繼續我的清潔工作, 我得快點去找工作, 否則我家很快就一塵不染, 這樣我的家人就無法存活下去了, 捐了一大堆的書給Good Will,  我能說還有很多很多只是搬上車很累...

11/5 老二今天下午的家長會讓我和田先生出來後差點罵大街, 沒有看過這樣誠實的孩子了, 讀書報告因為分數太低被老師要求寫檢討報告, 這孩子怎麼寫來著, 他自己和老師說那份報告是在書都還沒念完的情況下完成, 然後他自己在書都還沒念完的狀態還偷上網去玩game, 然後那篇報告是凌晨兩點完成的.... 看來我最近的一顆心都撲在老大的身上,老二真是荒腔走板了, 可是這智商和勇氣我真是無語了!!!

11/6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參加老大的家長會, 到底老師口中那個不擅交際安靜奮發向上, 資質優秀的孩子真的是我家那個兩個月來尋死尋活, 讓我消瘦一大圈的老大嗎? 聽到一大堆讚美後, 我很遲疑的問老師說, 老大對去投考IMSA有興趣, 老師覺得他可以嗎? 老師很贊同的認為他應該去試看看, 還很樂意的願意幫忙寫推薦函, 出了校門後, 我和田先生還有一種在夢境的感覺, 除了孤僻外堪稱完美學生??? 我蠻想換我去看心理醫生的.

11/7 下午帶老大去參加FASCA的活動, 因為他想去申請IMSA那個學校,申請的報名表中問到有沒有參加社交團體, 這下子他可不能再當宅男了, 我趁他活動中趕快去買菜, 又趕回僑教中心, 剛好被逮去做中文朗讀比賽的評審, 然後遇到學姐(她塞給我兩個芋頭巧)又受邀有空去當當烹飪教室的老師(芋頭巧的代價有點大).... 回家後一整個身心疲倦, 不到10 點我又躺平, 最近睡得好幸福!

11/8 終於開始要認真找工作, 今天先丟兩個履歷表出去, 我不求什麼好薪水, 就是在家附近就可以, 馬上冬天會有的大雪, 離家越近越好!

11/9 埋頭地下室創作了好幾個小時, 然後宣告江郎才盡, 不是光有時間就能畫好的, 沒靈感還是不行的.... 天啊~這次畫展我能交出什麼畫?  老師大概會剝了我的皮!

11/10 捐贈了四大袋的衣服給Goodwill, 趁著田先生沒看到趕緊跑出去, 小孩長得快, 留著能幹麻, 再生留著穿也不能這樣倒楣的一直生兒子吧? 反正我現在是能不留垃圾或沒有用的東西,就快點清乾淨, 果然清爽多的.

11/11 中午去求職面談,基本上算是錄取,可是還要五天左右的身家調查, 所以我還可以玩五天~Yeah....

11/12 越想畫越畫不出什麼, 到底該怎麼辦, 如果改畫水彩好像不會有油漆未乾的問題, 不過這麼久以來水彩就不是我的擅長, 這下子真的會被老師剝皮了XDDD

11/13 聽老大回來說他們高中有同學去超市偷了一隻烤雞,被逮個正著移送法辦, 正轟動整個學校, 這又是一個青少年腦殘打賭惹出來的事, 這些精力旺盛的小孩常會賭一些莫名其妙的事, 像這種誰有種去偷東西, 到別人家把郵箱跩掉, 把樹上掛滿衛生紙, 甚至車庫前貼滿衛生棉....這時候我就會想有朋友到底是不是件好事?

本來週日想去參加一個聚會,可是田先生臨時要出差, 那下午剛好又有小提琴課,想來想去只能帶著小孩去參加一小時, 其實最好是就別去了,只是我都寫過要帶什麼吃的, 感覺失信於人, 我提及要帶小孩去後, 沒想到主辦人不太爽, 認為這是個媽媽聚會, 我還這樣帶小孩去很不合適, 然後她的不爽告訴另一個人, 再讓那人轉貼她寫的給我看時....換成我超級不爽, 感情是我是個白目的人, XDDD 大笑三聲後, 覺得網路真是個可怕的傳達, 這種事很簡單, 只要強調一次moms only, 我就閃了.不需要私訊給我, 這樣再轉貼給我看, 無語, 勸戒自己這種不愉快的白目事件自己千萬別犯了.

11/14 很心虛的把一張很久前畫好的圖拿去交差, 然後今天改畫水彩, 以前覺得水彩很難掌握, 可是今天畫起來還算順手, 莫非我功力有進步一些?明天田先生出差到星期二才會回來, 所以提早給那個說不會活過15歲的老大過生日, 很高興他15歲了,再三年就18歲可以滾出家門成年了, 今晚他給自己點蠟燭還給打火機燒到手,讓我們很憂心還三年到底時間夠不夠XD

11/15 忘了寫, 所以短暫的記憶,已經忘掉發生什麼事,好像田先生一大早就出差, 然後就沒有然後...

11/16 沒上班後時間好多, 早上運動完很慢動作的洗過澡然後去買菜, 這樣的日子好像也不錯, 覺得那個經理不跟我連絡也沒什麼關係, 最重要是我翻了一下我11,12月的時間表, 還真不是普通的熱鬧

11/17 老二上了gift class後成績大退步, 現在開始求我也緊盯他的成績, 我想我應該是要緊盯他電腦的螢幕才對

11/18 兩的小孩到晚上12點功課還是沒有做完, 12點實在是我的極限, 我和他們說如果還想要趁我不在去打電腦遊戲,阿母歡迎他們玩到天亮, 我要去睡, 一切由天了, 我近來胸痛的詭異, 想想還是再去看醫生, 他們這樣大如果還這樣蠢, 身體微恙的阿母真是心有餘力不足!

11/19 和兩個媽媽結伴去做腳底按摩,以為是像台灣那種就是按按腳, 沒料到是按全身還按了一個多小時,先不論技術好壞這樣才$25?要是一次買四次還加送一次? 這是我在美國從沒聽過的行情, 不過下次再去我要指定男師, 因為女的真的好輕柔, 我的肌肉已經到非暴力不滿足的程度, 跟這兩個吃喝玩樂老手的媽咪出去真是有省到!

11/20 送完小孩後回去補眠, 沒多久就被前老板娘給call 醒, 不是我愛計較, 請我幫忙也給我個數字吧! 否則人情價是比數字價昂貴多了XDDD 他們就醬子認為我會好心的一輩子? 好吧~今天是好人模式開啟XDD

11/21 下了今年的第一場大雪, 看著睡午覺的田先生, 我只好自己穿上雪褲雪靴出去鏟,  有夠難鏟的! 濕度太高, 每一鏟都有個10幾公斤吧! 還好我的兒子長大了, 還有我有比較強壯的肌肉, 神功護體啊~ 想想先生到底是有什麼功用? 大概只有會賺錢吧? 要是我自己也賺得多, 他大概就沒有用了, 好同情他! 我要學會不跟他生氣, 否則下輩子我們還會糾纏在一起.

11/22 和Sue約好中午把六件縫好的小洋裝拿去她家, 還真趕上了這批要送出去的, 又拿了六套回來縫, 在她家停車廠意外接到Kohl's的電話, 讓我晚上去職前訓練, 真是有效率,講好的五天後通知變成了十天, 我都又去別家應徵了, 不過看在開車只要五分鐘我就去了, 在那裡填了一大堆的表格後, 問我可不可以明早八點去做四小時? 呵呵~當然可以, 距離短果然什麼都好商量, 我只想先混個工作經驗.

11/23 大公司的工作效率果真不能假想,不是讓我去搬貨嗎? 最後讓我去做電腦的職前訓練, 因為我說星期二除非是早上到中午時段, 否則我沒辦法配合, 所以就讓我先去看影片, 可是誰能告訴我後來又幫我排了星期二 10:00~2:00的班???可以這樣還讓我一人去小房間看電腦幹嘛? 我只能說美國大公司真是太神奇了!

11/24 老二放學回來後哭著跟我說他又打人了, 因為那兩個同學把他打好的作業, 在他面前把電腦電源按關機, 整個就沒有了, 我說為什麼不去和老師說? 他說老師沒看到沒信他的話, 現在他學校足球隊的小孩發現他很容易被激怒, 他就像一隻不禁激的河豚,或刺蝟, 那群覺得逗弄他是件好玩的事, 三不五時的就來撩撥他, 我想也給他找個心理咨詢師陪他聊聊天, 就怕田先生又反對, 在這裡亞裔的男孩生存起來真得很辛苦, 我家老大說今天那個學校和人打賭, 到超市偷烤雞的印度男孩回學校上課了, 老大說大家都拿他開玩笑, 還有人問他看守所的飯菜好吃嗎? 我跟老大說你自己只要做到不要落井下石就好, 畢竟那小孩平時也沒少欺負老大, 發出聖母光輝就不必了, 做個人就行了!

11/25 提早過Thanksgiving, 因為明天要上那種下午五點到午夜12點的班, 這算是去探查美國的景氣復甦的多少,還有美國人敗家的能力, 不過昨天已經聽說我們店裡的銷售金額達標了~可喜可賀...

11/26 一會要出去體驗美國經濟奇蹟了~早早把飯煮好, 這樣也不錯, 我不至於下場去買兩件, 最近漂亮的衣服看多了還真的不怎麼想買了. 結果弄到12點多才回家, 簡直是腿要斷了

11/27 晚上八點臨時被經理徵召去幫忙到凌晨1點半才放我們回家, 這已經算是剝削了, 這間店對我們這種假日工真是不客氣.

11/28  說得好聽8 hours 的班其實整個上下來近10個小時, 我看到下星期的班表, 星期三, 四, 五, 六 每天從下午四點上到凌晨一點多, 我想要是不幫我調整我也不會想去了, 沒這樣排班的吧? 凌晨一點多回來誰能馬上入睡啊? 本來應徵時說up to 26 hours, 現在改成not over 40 hours, XDD 老娘想想還是命重要.

11/29 想想還是明天去辭職算了, 太晚回來太累睡不著, 一直到五點半我還醒著, 這樣玩一個月我也會玩完了.

11/30 打電話給人事經理, 勇敢的說出辭職後, 被大力的勸慰, 說什麼可以給我比較少的工時, 最後甚至休兩周等Christmas Sale再回來也說了XDD, 其實她眼不瞎的, 我的上班態度怎是那種打工妹可以比得上的, 我的腿都快斷了好嗎? 好幾次差點被拉過去繼續服務, 不過我最後還是堅決的成為他們的顧客就好, 員工就算了. 沒有健康的身體一切都是假的. 這一週的工作讓我感觸良多, 美國這種勞動階層的人普遍都打三份工才能維持家庭, 有一個同事感恩節那天上到1:30 才走, 可是接著隔天早上是另外一家賣場6:00的班, 我看她真的快昏過去了, 這家賣場雖然有分配每個人負責的區域, 可是真的很多人在混水摸魚, 自己的區顧好還是不可以回家, 因為關店後有一個Zoning的全面大檢查工作, 所以即使妳再認真也沒用, 因為總有些區域是亂到害全部的人都留下來一起大整理, 還有很有趣的是白人不怎麼指使得了非裔的員工, 放任他們聊天也是睜隻眼閉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