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學期一次的說話表演又來了,為了怕大家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附上講稿.


井底之蛙


從前在一口井裡住著一隻青蛙。


青蛙在井裡, 高興時玩玩水, 踩踩泥土, 看看井上面的那一小片天空, 天天都很快樂, 它以為世界就是這麼大. 因為它沒有看過外面的世界.


有一天,井邊來了一隻海裡的大海龜。


青蛙對大海龜說, ”你看,我住在這裡多快樂!


這裡很好, 很舒服, 你應該下來看看!


大海龜聽了青蛙的話,想進去看看, 但是它太大了, 根本進不去。


大海龜問青蛙說,“你看過海嗎?你知道海有多大嗎? 海的寬度是讓你看不完, 海的深度,是讓你看不到! 在那樣的地方生活, 才是真的快樂!


青蛙聽了海龜的話,嚇了一大跳, 大半天都說不出話來.


我覺得這個故事很有道理, 當我們很自以為是的時候, 就像井裡的青蛙, 一點點的水, 一小片的天空, 就會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所以, 當我媽媽說我是一隻井底蛙, 我就知道我要跳出井外, 不要只會在那裡…呱呱呱….


 


守株待兔


從前有一個農夫,他每天都到田裡辛苦地工作來養活全家。


有一天,農夫到田裡工作的時候,看到一隻跑得非常快的兔子,從草中跑出來,不小心一頭撞死在田邊的大樹下。


哇!怎麼會有這種事?我真是幸運。要是天天有大兔子撞上來,不是比種田的收入更多? 田裡的工作這麼多,還是在樹下等兔子輕鬆啊!”農夫快樂的抓起兔子回家去。


從此以後,農夫不再種田,他每天就坐在大樹下,等兔子撞上來。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都沒有看到另外一隻兔子,但是農夫不死心,還是每天坐在樹下。他想, 他一定會等到的.


過了好幾個月,還是沒有兔子送上門來, 等農夫想去種田時, 他的田早就長了雜草, 要花更多的時間去整理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不要一直去想不勞而獲的事, 做事一定要努力, 不要只想要靠運氣, 所以, 我媽媽說, “該去看書, 不要在那裡’守株待兔’時, 我就知道媽媽的意思了. 兔子不是天天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