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上午和中文學校的同事們相約在圖書館,請電腦高手幫學校灌中打軟體為10/16的美中中文打字檢定做準備,另外還有一組人馬為了學校的通訊錄在做最後校稿的工作,看似簡單的一個小小中文學校,其實要做的事真的有一卡車都載不完,希望我們今天揮汗種下的中文幼苗,未來的中文會很棒!


10/2好久沒游泳,放學帶著他們去鍛練一下, 順便複習他們Sunday swim team教練教的練習. 不是我自己在吹牛, 我在游的時候,還有聽到別人在讚美說我游的姿勢很標準.要是swim team願意收我這麼大的學生,我應該也要去參加的.


10/3明天是教師會議,我打算帶著北海道戚風蛋糕去和老師們分享, 這樣大家吃吃喝喝就不會太注意到我在胡說什麼. 真是一個聰明的idea!


10/4為了讓學生能體驗一下中文打字檢定的模擬狀況,學校弄來了六台筆電, 狀況百出,因為每一台電腦的身體健康和年份都不一樣,學生測試時就一直不斷呼喚老師, 弄到最後真是想用筆電把我的頭夾斷算了....忍忍忍~我是在從事偉大的事業,我不可以輕言放棄.


10/5我的天啊~今天老大回家是哽咽的說我讓他帶去買書的錢沒算對, 所以老師把他的書又抽回去了...我真是想吞計算機死了算.我昨天真是太累了, 把稅金算錯了,這下子一定沒有人相信我會教出數學資優生...


10/6做了粉粿,又吃了一堆,現在飽到喉嚨口,連寫筆記的動力都沒有,一連兩天吃了一大堆的粿, 是很好吃, 不過有點消化不良, 幻想這一堆的澱粉都會話成脂肪和我愛相隨, 有點害怕了....明天再來po筆記,今天的心得是:這些粿是不能吃太多的! 真呆,要吃了一堆才知道後果.


10/7兩個小朋友吵著說今年他們的萬聖節要打扮成"瑪利歐"兄弟, 可是馬利歐兄弟的成衣costune, 薄得和紙一樣, 要是穿出去保證沒鼻水馬上流出來, 我開始在研究要怎麼做製版來做吊帶褲, 真累啊!


10/8老二放學回來帶了一張紅色的字條,還要我簽名, 說他作業沒有交, 嚇~~~看桌子上安然躺好的作業, 這傢伙居然沒帶去學校, 然後我也都沒發現...泣! 這是100分之100的像到媽媽, 看這死小孩紅著眼看我,我實在也無法再大聲罵. 這兩個輪流忘了帶這個那個, 我常去學校送課本,作業,便當....我真的很了解我阿母當年的心情-->生到少根筋的小孩.


10/9下午到Walmart,看到有賣牛仔布,沒有思考太多就大約算一下,一口氣買了四碼. 布都剪了, 又要開始做瘋狂的事, 我打算幫這兩兄弟做馬利歐兄弟穿的吊袋褲(工作服), 我是剪完了布才開始看有沒有現成的樣版可以用, 我真是四肢很發達,找了一圈, 真的是沒有, 嗯~布剪了可是不能退, 自己製版吧! 相信我可以做得到(不知信心從何來?) 不過小孩看到那堆布已經是樂得不可開支, 對阿母深具信心, 覺得阿母是一隻小叮噹?


10/10田先生今天在書房招喚room service的服務,說他肩膀酸痛,要我幫他馬一節, 瘦得跟隻營養不良的猴子似的, 沒有什麼肌肉可言.跟我的體重只差5磅, 我忍不住問他說他這麼瘦,都快跟我一樣重了,要怎麼保護我? 他想了想居然跟我說,"那我買枝槍給妳好了." 泣,這個沒重量的男人,居然要我自立自強? 買把斧頭給我好了, 大家知道我會想砍誰的.


10/11今天做了兩件吊帶褲, 還有改了三件牛仔褲的褲長, 為了做褲子的布還多很多出來, 可能拿來做袋子也不錯, 做衣服比做吃的好,這樣比較不會胖...


10/12完成了瑪莉歐兄弟的衣服和帽子,那兩個穿了後都不肯脫下來,看起來super happy的樣子, 我是打算縫紉機既然已出江湖,乾脆來車幾個環保袋好了,到Walmart剛好有看到便宜花色還可以的布,我還打算做內裡,算是很高級的的,哈~做袋子更簡單.要是明年那兩個要穿布袋就好了


10/13晚上有棒球比賽,我已經穿了大衣在看比賽,可是鼻涕還是一直不由自主的流下來, 在寒風中看球賽的人都是裹棉被,穿大衣還是不夠看...打到八點還以為比賽結束了,結果總分一算,平手!!!我心裡想給對方贏啦~我要回家,泣,快要冷死了...然後又打了一場延長賽...


10/14今天趕工做了六個環保布袋,每一個收起來都小小的,往隨身的背包一放可以放個3~4個,這樣我就不會老是忘記帶袋子,又浪費的店裡的塑膠袋.不過今天我被"縫紉機"燙傷了手指頭,應該是沒有人發生過的悲慘案例,不是被車針扎到手,是被上面的小燈泡燙到,那小燈泡超燙的, 當下只好停工一小時,冰敷...所以請要使用縫紉機的人要小心那個燈泡,那個烤肉肯定熟的...


10/15早上送完小孩上學我就直接到Walmart去退東西(奧客啦~)然後當然有逛了一下,手機響了後,朋友問我在幹麻?嚇~~~~~我居然手裡拿了兩卷粉紅色的布還有一條22吋的粉紅拉鍊, 我該不會是想做一件Princess Peach的公主裝給自己穿? 想了半天理智總算回復過來,這個十月我非常的忙,下個星期小朋友有演講,我的講稿都還生不出來, 明天還要去支援中文學校辦的中打檢定,下星期中文學校還有全校的演講活動,再下個星期我還答應學姐去賣豆花做義賣...我哪會有時間?


10/16好累的週末,早上先送老大去球場,然後我再趕到僑教中心和同事們會合,一起為今天的中文聽打檢定做準備,總共有25個人報考,電腦狀況百出,還要記錄學生成績,印出證書,最後還有一場頒獎典禮, 明天中文課放學後,我還要和朋友們去聽從台灣來的歌星辦的音樂會,我只記得有個許景淳, 那是我那個年代中的美聲女歌手, 不知小朋友會不會餓死, 聽說田先生中午只弄了泡麵給小朋友吃, 明晚該不會又是泡麵?


10/17下完課後,和同事一起去聽宣慰僑胞的音樂會, 看到很多熟面孔, 最後居然還和學姐坐在一起, 真是世界小小小. 今晚的明星有許景淳,王伯森, 李度...這是第一次在國外聽這種音樂會, 辦得很不錯, 只是我對自己是僑胞的身份不太能適應, 感覺上我並沒離開台灣...


10/18最近皮膚狀態超好的, 原因是我每天都有在玩睫毛膏, 聽不懂吧~~哈,因為上了睫毛膏就不能牙一刷完就去睡, 還要大廢周張的來塗卸妝乳,就這樣才一星期就好像換膚了, 果然是只有懶女人, 這一星期下來,漸漸掌握上睫毛膏的技巧, 沒有再發生燙傷眼皮, 或睫毛膏上到眼睛裡的慘劇...


10/19晚上才被告知從紐約來的老美客人要在我家一連住三個晚上!!! 好累啊~我覺得今年的客人配額都被我的公婆用光了, 我以為客人只來一個晚上, 三晚真的好多啊, 又要開始打掃了. @@


10/20田先生明天出差要到星期五很晚才會回來, 所以根本照顧不到自己的朋友, 我明晚要獨自招呼客人過夜, 想到就很煩, 因為明晚我們還有鋼琴課, 星期五我們還要去游泳,我哪有時間上完課回來還弄一桌請人,要是出去吃也很怪,男主人不在啊, 所以...不管了, 我請田先生說星期四, 五都恕不招待晚餐, 僅有提供早餐, 然後星期六再出去吃好了...


10/21瘋狂大打掃, 客人晚上八點半到達時,我手裡還拿著除塵紙在擦灰塵, 我真是不及格人妻, 今天總計掃了4間的廁所, 吸了三層樓的地板, 把抽屜裡的宴客餐具也拿出來擦亮, 丟了三大箱的廢紙....手快斷了...我真應該平時就要打掃的.算了, 很難改的,我放棄了.


10/22客人說早上會出去,可是和我一直聊天, 聊到我快瘋掉, 後來我只好穿上外套,和他說我要出門了, 他才說那他也要出去了, 不是說我不好客,只是說他是田先生的朋友, 和我聊得很盡興,我還是覺得很怪, 尤其是男主人不在....


10/23帶小朋友去看STEM Festival 的科學展覽, 他們大一點了,所以有些東西都會令他們很好奇, 然後問一堆奇怪的問題, 還好大多數的人都很有耐心的和他們講解, 只有唯一一個在管造橋section的老先生態度很差, 隨便拿一條繩子叫我們綁一綁, 問題是那繩子太短根本無法拉到橋墩的兩側, 是在考驗我們笨不笨嗎? 經過田先生也親身領教, 那位老先生根本是歧視~奇怪的人, 今天來了一堆亞裔的人,看了會刺眼,還來做什麼義工?


10/24 又結束一樣大事,中文學校這學期的說話表演今天舉行過了,下星期六做兩大桶豆花幫學姐義賣完後, 我應該可以輕鬆點了, 應該吧?


10/25 昨天老二把他的CRT隱形眼鏡的右眼弄不見了,今天打電話去訂,一片 $149. 真是心痛,帳都還沒跟他算.放學後又發現午餐的飯盒也不見了, 最近功課沒帶, 笛子不見...一整個人散到不行, 我晚上吼他吼到頭好痛, 我應該去買血壓計, 我覺得我快中風了~


10/26 整個晚上都和小孩在做功課,明天兩個都有spelling的小考,還有science , social study的大考, 11/2下星期二就是家長會, 這些考不好的話肯定下週去會被老師念的, 正在和田先生協商中, 這次希望換他去或是起碼跟我一起去, 我有預感這次老師一定會念一堆...


10/27 今天做了好吃的芋粿巧,本來沒有想做的, 可是剛好看到芋頭有在on sale,回家後看那食譜越看越簡單, 一動手果然是不到一小時就做好,明天來貼照片,香噴噴的連田先生吃完後又忍不住去多吃了一塊.


10/28 早上開始動手做一件A字裙, 要是有現成的就買了,可是看來看去都沒有我要的顏色, 只好自己做, 沒有現成的樣板, 所以連版都自己剪.製版是很花時間的.工程很耗大到了小朋友放學還沒做完,然後......要去上鋼琴課前, 我們家那個最近皮很癢的老二把門鎖弄壞了, 傻眼...門打不開,只好從大門匆匆的出去, 回來後研究半天, 鎖裡的零件壞了, 又只好趕到店裡去買一個門口的大鎖來換, 我又多了一項才能, 原來鎖是很容易換的, 媽的哩~~~~害我的裙子一直到12點才完工, 老二,你娘明天會跟你算帳了!!!!


10/29 為了明天的義賣活動, 我要做豆花, 只是說印象中我的黃豆應該還有很多,但是我怎麼找都找不到, 後來才想起, 悲慘的公婆夏令營我是天天做豆漿,...


10/30 去義賣豆花,當豆花妹還穿可愛的圍裙和頭巾,馬上決定明天萬聖節,剛好可以穿成這樣去上中文課, 我好久都沒這樣裝可愛了,豆花銷路很好,不到半小時70碗的豆花就銷售一空, 只能和買不到的客人說抱歉, 我喜歡賣豆花,每年都是我賣得最快. ^ ^


10/31 忙碌的十月在今天告一個段落, 傍晚上完中文課兩個急忙出去要糖,說到他們這麼興奮的跑去要糖就覺得很辛酸, 因為我根本不會給他們大口的吃, 真是要來看糖流口水的, 反正他們只要看到滿街都是穿著奇裝異服的小孩,有跟著跑到就心滿意足了...這就是有跟到流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