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做完46顆的綠豆椪,正在等它們涼了後可以收起來,所以就上來寫一下心得筆記.年紀大不趕快寫,過一會就不記得了....

 

其實我今年是想要混過去的,因為沒有心情+沒有心情+沒有心情=根本不想做月餅.可是收到Anita從Indiana寄來的綠豆椪後,我開始想我為什麼要這麼自虐?別人對我怎麼樣我就一定要去承受?我還是我啊!變得人又不是我,管別人變得面目全非,我再也認不得?

 

吃了一個又一個Anita寄來的月餅,我開始翻了一下我有的材料,真棒,我還有以前剩下來的轉化糖漿,還有一個多月前在台灣雜貨店中找到的真空包裝豆沙餡與蓮蓉餡,所以做廣式月餅不成問題,然後冰箱中還有一顆Spaghetti Squash,這樣也能做鳳梨酥了.

 

Spaghetti Squash(又名魚翅瓜)在網路上可以找到一堆食譜 http://allrecipes.com/Recipe/Spaghetti-Squash-I/Photo-Gallery.aspx ,它的用途很廣,有一大堆的吃法. 可是去年我開始注意到有人拿來做鳳梨餡時真是驚訝到不行,所以也連忙買了一顆回來試看看,做鳳梨餡不管是用全部是鳳梨,一半鳳梨一半冬瓜,都是炒餡要炒到地老天荒,因為鳳梨和冬瓜的水份都很高,炒個一兩個小時還算少的.

 

 

 

請大家自己去google一下,有很多人都寫過用Spaghetti Squash來做鳳梨餡,可是不知是怎麼了,幾乎都是刨絲後水煮,要煮很久很久才會收汁,於是我這次是用微波爐來做,先瓜切開去籽後,切口朝上的微波8分鐘,接著用叉子把纖維拉起來,用料理機再打一次後,加麥牙糖與鳳梨絨罐頭下去煮,不到一小時就完成,算起來真的很快了.

 

 

(可以固體到這樣,所以很好包)

 

於是昨晚做了28個鳳梨酥,35個廣式月餅,用得是我自己以前的食譜,今天又再接再勵的做了46個綠豆椪,我用的版本是Jennifer的, http://www.wretch.cc/blog/minchen0310/8055995 Jennifer 做得筆記非常詳細,所以雖然我也是第一次做,但我覺得真得很成功. 我並沒有特別去算我要做幾個月餅,但我做完後加起來,總共是109個!!!看著這一堆的月餅心情不知不覺的就好起來. 要去發月餅了,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