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早上三點醒來直奔樓下吃止痛藥, 姨媽可以讓我痛醒, 讓我直到藥效生效後才又睡去, 整整睡了11 個小時, 才覺得人生又有點色彩, 晚上和朋友出去吃晚飯, 大家聽了我最近一個月的事, 全都被治癒了, 家裡那些個讓人火冒三丈的小孩都是小天使了, 還會讓父母生氣的都是上天給的福氣了, 如果給父母的是只有傷心和看不見未來的, 那才是讓人心痛.

tom.jpg

#293 不夠像

girl.jpg

#294 不夠像

10/2 早上進行我的環遊列國的大採買, 終於了解全職婦女的辛苦, 看著我十月份的班表, 還是十分苦命, 學校老師為什麼請假的人那麼多, 身體都不太好嗎? 反正11月我鐵了心不跟學區這樣玩了, 他們規的代課次數我已經達到, 我接著真的不需要天天這樣, 我需要時間去健身房,每天這樣忙可是勞心勞力卻不是真的有運動, 最近體能大幅下降, 晚上被畫室徵召去做事, 是一群穆斯林的婦女的驚奇生日派對, 吼~ 我這輩子也沒建過有這樣多包頭巾的女人了...只是她們選得那張畫超難畫的, 以完全沒水平的人來說,兩個小時是完成不了的, 果然多畫了半個多小時, 我是不是要期待我畫室的老板生意不要太好, 我真的好累啊~

10/3 特教中心一片詳和, 我上課中幾度快睡過去, 因為老大昨晚又到一點才睡, 大概是我昨晚教畫不在家5個小時, 這家伙又是沒人盯在神遊, 等他們放學回家後又再回學校參加交響樂團練習的兩個小時, 我終於去小睡了一下, 比吃什麼補品都好,我缺覺....

10/4 真的是睡太少了, 整個人不舒服, 大姨媽也讓我整個骨盆腔都隱隱做痛, 偏偏今天下午他們兩個都去參加州立的交響樂團甄選, 到晚上八點多才回到家, 這下子是要幾點才能睡? 我是真的撐不太下去, 大概10點半我要去睡了....膽敢去玩電動就去, 娘不管了...

10/5 現在好像能12點睡就要偷笑了, 我早上到國中特教代課助理, 七點20就到學校, 沒想到不到一個小時那老師就叫我回家???因為八個學生只來了五個, 她覺得不需要那麼多人, 這倒是第一次聽到, 我是學區總部指派來的, 這學校老師單方面要我回去的,好像是不允許的, 和那老師討論半天後, 她讓我做半天到11點就可以回去, 沒想到後來學生又多來了兩個, 她自己本身11點還要開會, 後來我越想越不妙, 因為她看起來就是一個頭腦也不清楚的人!!!!! 所以我就留下來了. 因為她自己去開會後,只剩下兩個助理如何去應付七個有大問題的學生, 那其中還有不會自己上廁所, 把自己弄得滿身屎尿味重到拖去洗澡也解決不了, 說實在這段時間看過這麼多學呃校的特教中心, 這間的管事老師是最最最最笨的一個, 把自己弄到累個半死, 然後學生真是一團糟, 最後一節的體育上完後回教室, 她把我和另一位後來支援的代課趕到圖書館說讓我們休息半小時, 她不需要我們了, 我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這種豬一樣的隊長, 再見了這所國中, 和她合作會笨死, 還有那幾個可憐的小孩, 希望有神佛保佑了. 

10/6 到學區最小的學校preschool代課, 真是太另人震驚, 這間preschool居然有400個學生之多!!!數量都趕上一間小學, 這種3-4歲的小孩很可愛, 如果是一切正常的會被他們的童言童語弄得心神愉悅, 可是下午班的特教小孩一來就是不同的心情,原來3-4歲的小孩就可看得出問題, 只是差距還不大, 隨著年齡增長, 有些小孩問題就會明顯多了,這讓我不禁回想我們家的3-4歲的光景是什麼樣的狀況, 有老師一直遊說我在這個部門做長期的代課, 可惜這個學校離我家真的遠了點, 偶爾來玩玩可以, 天天來我就會吃不消了.

10/7 去一間沒去過的小學, 唉....老師笨學生呆....怎會有進步, 給我的代課指南長篇大論的寫了五頁, 看得我差點吐血, 我怎會知道學校老師的代號, 要給我教室號碼才行啊!  還好經過幾輪笨到無以復加的老師們洗禮, 我已經會自動修正去找教室,只是本來不需要費太多力氣的事, 要搞到這樣? 不斷的記錄小孩上課做了什麼小動作之類, 給一些無意義的鼓勵, 像是有聽話就可以換一包薯片,玩10分鐘ipad, 可是對他們有幫助的指導又提不出來....

10/8 今天是FASCA 到中國城遊行的日子, 慶祝中華民國國慶, 因為在遙遠的芝加哥, 我只能請求大陸人士田先生放下政治的成見, 開車載我們去, 果然他一到目的地就拋下我們母子, 這就是他對祖國的真愛大於我們的小愛, 於是他就只有吃飯左右才跟我碰面, 然後我壓著他看了所謂的遊行, 一整天下來感覺還好, 可是回家後真是累, 來來回回走了快五個小時, 還是很睏啊...

IMG_20161008_125632.jpg

IMG_20161008_132455.jpg

IMG_20161008_132509.jpg

IMG_20161008_132519.jpg

IMG_20161008_132710.jpg

IMG_20161008_133221.jpg

IMG_20161008_150500.jpg

遊行完後, 帶隊老師領著他們去吃飯, 看得出老大在啃什麼嗎?

IMG_20161008_150513.jpg

他在啃雞頭啊~~~~原來有一種天賦與生俱來, 他嚇壞了一桌其他吃飯的ABC XDDD

10/9 我簡直是要哭死了, 因為昨天去遊行, 我們的小提琴課換成了下午, 我拿著上星期就應該給老師的支票, 一看天啊~~~~田先生的金額寫錯了, 我為什麼沒有多看一眼, 小提琴老師用很憐憫的眼神看著我, 他說沒關係的等他下兩週大陸行回來後再給他就行了, 還好他是不差錢的, 我在老師的眼中完全是天兵的家長!

flowers.jpg

#295

10/10 中午販後帶他們出去走走, 呼吸新鮮, 曬曬太陽, 感覺心情就很好, 秋天了, 能享受戶外好時光的時間不多了

girl2.jpg

#296  很久前沒畫完~

abstract .jpg

#297

10/11 居然接到學區的面試通知, 可是我並沒有去應徵那個工作, 為什麼會叫我去面試, 想想還是回email告知對方, 目前我沒興趣在學區做全職的助教工作, 我真的不想啊, 這種特教的工作都是看運氣, 如果分到一個重症小孩 ,每天都看會讓我抓狂, 我想遊走在各學校, 看遍各種不一樣的小孩還是比較好, 而且我可以有選擇不工作的權利, 還是比較好, 晚上他們兩個11點就可以上床睡覺, 真的好滿足啊!

10/12 離我家最近的特教中心, 是我最常接的課, 我大概是太常去, 已經被誤認是正式的職員....那理一百多個學生, 我大概已經能記住85%-90%學生的名字, 現在周遊各學校, 要記得的名字真的是很多, 只能說當成一種記憶力大挑戰, 算是預防老年癡呆的練習.

10/13 好高興接到一個只有上半天的課,  中午去就行了, 多了好幾個小時去睡回籠覺, 就覺得人生好圓滿, 然後下午再看那些有殘缺的老師也覺得他們挺完整的

flower4.jpg

#298

flower5.jpg

#299

10/14 最近一直收到學區要我去面試正職的通知, 可是我真的不想轉正, 代課多好啊, 我十一月就不要簽那麼多課, 聽說不會怎麼樣, 結果才這樣想, 下午就收到五個工作被取消, 原因是他們找到正職的人, 呵....才樂沒多久, 馬上又有兩個工作補上....

10/15 下午雖然有畫圖課,但是我卻翹課了, 因為就是想翹課, 我睏啊, 晚上還要帶小孩去聽音樂會, 我怕把自己弄到在音樂廳呼呼大睡, 所以我本來想很輕鬆愉快的休息, 沒想到廚房的燈徹底的壞了, 我花了整個下午的時間終於把燈修好, 修好後我的脖子也差不多斷了...晚上到音樂廳一看真是好位置, 第二排, 我的脖子就整個斷了!

10/16 出門大採買,  星期日的上午是個好時間, 可能有不少人去教堂, 所以店裡的人都還不多, 看到五花肉突然很想很想吃控肉飯來犒賞自己, 這大概真的是太勞累的下場, 我還特別想去買一台好點的咖啡機, 每天下課回來那杯咖啡對我粉重要, 心靈上的休息, 我想過一陣子我會拉花也不稀奇了.

flower6.jpg

#300 了, 不過晚上照的沒有原圖漂亮

10/17 去一所國中的特教班, 直到我走進教室才想起來這班我來過, 其中有一個特別嚴重的男孩, 他只要一聽到NO就會打人抓狂, 不過聽說他最近進化了, 有時候就隨時的抓狂, 然後我還被他輕打了一耳光@@ 那個來救場的導師大概被他連著巴頭外加搥打了快20~30下, 我對這樣的老師真是要立正站好, 我不是特教的專家, 可是這樣下去不行, 他是有自閉症不假, 但是找不出方法的辜息他, 一味愛的教育會對這孩子未來有幫助??? 好吧,,,,記住這組人馬, 下次不來了.

10/18 因為太累所以我把上午的課退掉, 只剩下下午的, Preschool不錯,但是就是下課時間有點晚, 因為離Costco很近, 所以我就順路買了台心念已久的咖啡機, 這台Nespresso 泡起來的咖啡還真是味道不錯, 太累就想犒賞自己, 結果賺了一身疲勞還花光賺的前就好笑了. 我的路意莎妹妹因為急性膽囊炎要緊急住院開刀, 阿姐幫妳加持, 開刀順利, 平安無事, 少了顆膽, 人應該會更輕盈, 加油! 

girl6.jpg

#301粉彩小女孩

10/19 到那小學去代課, 沒想到那般八個學生,  有兩個沒有來, 我開玩笑的說是不是不需要我了, 所以我就可以回家了? 這組的老師尖叫說, 我們永遠需要人手, 頭殼壞了才會跟學校說人夠了, 因為一般的特教學生的比例都是維持在1:2 , 1:3 ,所以當有多一個人進來幫忙他們都是求之不得, 最後我下課前要走, 他們又跟我說以後一定要多接他們的課, 他們絕對不會叫我回家. 晚上畫室開月會, 老闆娘宣布有一位同事辭職了, 因為理念不合, 為了防範未來, 他要我們加簽一份保密條款, 從這畫室離開後, 我們兩年內都不能從事相類似的工作....可能是會開會開太久, 我的腳居然抽筋了, 一直到大半夜也都不太好, 最近真的是太累了

10/20 跛著腳去上班,我其實是想把課取消,可是當天的課,系統出現警告訊息, 要我打電話去中心解釋, 我想想實在太麻煩了, 最後只得拖著我的廢腿去, 沒想到他們今天排我帶小孩去健身中心...真是想哭啊...

woman.jpg

#303

10/21 腳好點了,雖然沒全好, 但至少中午還可以跟一大群學生出去走大街30分鐘, 這群小孩都算是學習障礙的小孩, 我陪一個唐氏症的女孩走在隊伍的最後面, 她有一頭很柔順的棕色長髮, 五官分開看真的都很漂亮, 可是唐氏症的明顯徵狀在眼睛的距離與常人有異, 所以我一直在想如沒有病, 這張臉的長相該是有多漂亮啊!

10/22 沒有心情畫圖, 因為我一心撲在12月要開的畫展, 想到都會頭皮發麻, 然後沒有人要接任班長, 越想就越煩躁, 所以我只到畫圖班交代事項, 和同學開會,就回家, 途中去逛街解壓, 現在解壓的時間也變得非常少, 明天還被畫室徵召去救火....粉煩悶,才買一條牛仔褲怎麼會夠!

10/23 下午的畫室主題是畫寵物, 一堂課三小時,加上課前的準備,課後的收拾, 整整五個小時, 其實挺累的, 學生今天大都畫得不錯,只有兩個機車女,一直覺得畫得不夠好, 其中一個畫到下課還在抱怨她的狗狗鼻子長得好奇怪, 我幫她畫了五次她都不滿意, 後來我同事來救火, 又幫她大修好幾次, 她還是不滿意, 所以問題不是在我們的身上, 是她怎麼樣都不記得狗的鼻子該怎樣長? 

10/24 到preschool 工作半天, 不到中午就下課, 等我出了校門看見日光正盛的好時光, 就想駕車四處去看看秋景, 不過是想想, 因為冰箱空了, 還是去買食物要緊, 11 月一定要多排一些半天的課就好, 那系統有神經病, 一直追著我排下午班的課, 我後來火大, 直接給它按拒絕, 我就是只想上半天半天, 希望我不會接到總部的電話...回家後簡直是要瘋了, 因為學校有活動, 我單是從他們放學回家到晚上就接送了八次!!!

10/25 小學的特教班真是精神耗損很大, 今天一個特教的在電光火石之間就啟動了火災警報系統, 老師們全部都臉黑, 一個在我轉頭沒到三秒的時間就滾到桌子下, 讓我們嚇到以為小孩跑出教室, 一個在我低頭找筆,他就開始大嚼黏土.... 這個班讓我死光全身細胞三次, 大概不會再來了...晚上孩子的爹回來了, 我的接送遊戲有替手後我就去睡了兩個多小時, 現在盯著老大, 一整個神清氣爽!

10/26 早上我走進那小學的教室, 我就想起來這就是那四個嚴重行為偏差的小孩, 其中一個還把內褲丟到馬桶沖走的那一班!!!!! 果然好精彩的一天, 那個故意尿褲子的在下school bus時就尿一褲子, 因為他想逃過交作業, 去護士站那裡換褲子換得超久的,果然回來後老師就忘了.....反正這中間驚魂不斷, 我努力的撐到放學前五分鐘, 心理有點小確幸的想快下課了,今天就算過了, 我只是跟一個還在玩電腦遊戲的小孩說, 要下課了,該收書包了,  未料他整個人突然抓狂, 摔鍵盤,砸椅子,踢櫃子,撕海報, 丟南瓜(是的~今天有畫南瓜的美術活動)....我下次一定要在這些小孩滾出校門後才可以這樣想....謝謝再連絡了, 我的記憶力真的太差, 為什麼還又接這個班??? 然後更絕的是其中一個抱著我說,妳下星期還會來代課嗎? 我真的很喜歡妳....呵呵呵...連著兩天的驚嚇, 感覺愛心已用完, 需要再補貨了, 回家後畫幾張人像碳筆畫解壓...

girl11.jpg

#304

girl12.jpg

#305

man.jpg

#306

10/27 和前兩天相較下,今天算是天堂, preschool小朋友的破壞力真的很輕微, 再怎麼皮也不會太可怕, 尿褲子的那一泡也不會有小四學生的大泡, 我的10月生涯快畫下句點, 11月開始除非沒去過的學校, 否則小學我大概都不接了...真是太可怕了!晚上兩個小孩的萬聖節音樂會, 他們打扮成警察, 有些是企鵝, 糜鹿, 強盜...反正就是化裝舞會的音樂表演,因為音樂很震撼, 所以我難得沒有睡著...好期待11月

10/28 我以後一定不在還沒到月底就覺得已經解脫念10遍念10遍....下午回家後幾度快昏睡過去,後來不管時間晚了還是去睡了一個很晚的午睡,沒想到電話一直響, 原來畫室的一個同事根本沒來上班, 我被急召去救火....一整個睏啊, 又要裝high ! 不過和學校的工作比較起來, 這還是愉快很多, 雖然還是會感嘆有些客人在全程指導下還是會畫出很驚悚的畫作@@

10/29 人燒過頭後怎麼補也補不回來...下午我載他們去參加FASCA的活動, 邊開我就覺得好睏, 明明昨晚有睡過八小時, 但人的精神就是差, 於是到僑教中心後, 我把車開到有樹蔭的地方, 到車子的最後排人躺平把包當枕頭就大睡了兩個多小時, 我生平的第一次車上躺平處女睡就這樣發生了ZZZZ 希望沒有人發現我啊! 

10/30 老二的音樂老師因為弄到芝加哥交響樂團的便宜票,讓他們中午到火車站集合, 帶一群40個小孩到downtown看表演, 從中午一直晚上八點才又到火車站接他們回家, 我覺得他們的高中已經快把他們當成音樂學院的學生在培養了, 我是真心覺得沒必要啊, 每個星期幾乎都有音樂相關活動, 到底是會有多少人以後去從事音樂工作啊! 我就是一個務實俗氣的人....

10/31 兩個說他們都已經大到出去要糖會被丟石頭的年紀, 所以我們今天的萬聖節是完全的賠本生意, 大把大把的糖果發出去, 沒有一點從鄰居身上回收的機會, 原來這就是小孩大了, 真是一點都不好玩, 還好白天接到的課超級的輕鬆愉快, 真希望能多接這種班!

IMG_3229.JPG

IMG_3230.JPG

這兩張是他們上週交響樂團要求穿的警察制服, 勉強算今年也有變裝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