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是網路上的資料照片,母鼠背小鼠的樣子還很真可愛)


昨晚田先生一臉神秘的來告訴我,說地下室的Window well裡他發現了一隻奇怪的動物,他叫我不要大驚小怪.


嚇....自從鴨子在我家住了一個月我就很好奇下一個房客是誰?


什麼都可以,就是臭鼬不行,我懷著忐忑不安不安的心情去地下室會會這隻神秘的客人.


因為外面太黑了,我看到黑成一片,起初還以為是我最害怕的臭鼬,田先生一直說它是浣熊,可是它沒戴眼罩,我看到它有老鼠尾巴時,馬上上網查資料,真是Opossum---負子鼠!!!


大家感興建可以去google一下,這款的的負子鼠是北美特有,肚子上有育兒袋,母鼠一次最多可產到20隻幼鼠,可是我可以查到的照片,那隻可憐的媽媽通常最多背個7,8隻左右.幼鼠是在母鼠的育兒袋中吸允奶汁到了可以用爪子抓住媽媽的背後才爬出來.


我最早看到這種動物是在童話書上,可是親眼看到又有不同的感覺.


昨晚我看到它時,它大都捲成一團不斷的發抖.等我要去睡時,聽到它在Window well裡把石頭挖的扣扣響,我們夫妻兩人一直研究如何幫這隻負子鼠儘快退房,我想叫Animal Control的人來抓,可是那可能要花錢,所以查了很多資料,發現它應該是會爬樹的,我就跟田先生說放幾片木頭進去,讓它自己爬上來,因為看過網路上負子鼠那口銳利牙齒的樣子,田先生打死不肯跳進去把它救上來.



(早上帶小朋友到窗邊看它,捲成一團一直發抖)



(跑到外面去看的時候,它有對我們亮牙齒ㄛ,這樣兇猛怎麼可以留下做寵物?)


今早我叫小朋友去看它時,它全身抖到不行,看起來很可憐,可是我白天還有事,所以丟木頭的工作就交給田先生去做.小朋友要去上學前還依依不捨的問,"我們可以留它下來,把它養在這裡." "不行,它很兇的"養負子鼠當寵物?好像還沒聽說過...



(無視於逃生之路就在眼前,一直睡)


下午回來後,它還是沒走,在睡覺?"喂....起床了,木頭都給你了...."縮成一團的負子鼠動也不動只是對我亮牙齒.想想也對,它是夜行性動物,大白天讓它去哪裡.我也分不清它是冷的發抖或餓的發抖,反正我就又丟蘋果又丟毛衣,然後把天兵田先生的木頭在放斜一點,可是它還是不走.



(吃完了蘋果,趴在毛衣上和我對望)



(好像不怕我了,和我對看)



(不要這樣哀怨,我已經盡力在幫你了...)


剛10點左右,我又下去看它,很好~吃光了蘋果,也整隻睡到毛衣上了,該不會太舒服了要一直留下來?


終於剛剛11點,田先生來報告說它退房了,謝天謝地,吃了我的蘋果,睡了我的毛衣退房了.接下來我要趕緊去安個鐵網或罩子在那個window wells上,不要再有東西掉下來了...


P.S.還有幾張照片是負子鼠的,請到部落格相簿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