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 Wednesday 下午,我和田先生帶小朋友去Laser Tag玩,因為老大自從參加一個班上小朋友的birthday party後就念念不忘,我說慶祝他和弟弟游泳又升級,所以下午帶他們去玩,那個沒良心的田先生對我射了快600發的子彈,最後還被我幹掉,我才射他300多發....Laser Tag這種模擬的戰鬥遊戲還真是可舒發對現實的不滿,田先生你有這樣恨我嗎?呵...還是我狠吧....不知在window well困了幾天的負子鼠,在晚上11:00爬上我們丟給它的木頭順利離開我家了.


10/2 Thursday 圖書館今天是book fair(書展),下午來的這幾班都是kindergarten 和 First grade.義工要機動性幫忙寫下小朋友想要的書單,要填上書名,價格和桌子的號碼.說實在的,我很討厭學校的這個活動,因為這書展的價格不但是要加稅,還有一點折扣都沒有,第一次先讓小朋友來選書,然後家長就會看到小朋友wish list上的書,然後勾選出想讓小朋友買的,我去年就看到圖書館理員對那些沒買的態度不是太好,反正我覺得這是很商業化的活動,可是每個月我們都會收到每班老師發的購書單和這個就不一樣,既有折扣,也可以上網去看一下內容或價格,所以我已經和兩個講好,$5以下的媽媽才會考慮讓他們買,不要在book fair上給我挑那種$20....


10/3 Friday 早上接到鋼琴老師的電話說要我們下午早10分鐘到,接到小朋友就飛車前往,還早到了五分鐘,連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這種日子要過多了我不是收到超速罰單,要不就中風...老師說他們彈得很不錯,有進步分別給他們貼紙做獎勵,然後開玩笑說應該也給我特大張的貼紙,因為表示媽媽也很認真,其實她不知道那個媽媽已經想quit的了,因為陪公子練琴一點都不好玩...


10/4 Saturday 雖然家裡還有蘋果,可是天氣越來越冷,再不出去採,大概也採不到了,所以今早田先生挑了一個"只要開一個多小時"的果園出發,小朋友真的大了,去年他們還不喜歡採也不太會採,今年大概有80%的蘋果都是他們採的,不過他們採的品質沒保證,因為他們只要用勾子搆的著,不管大小顆,有沒有熟都一律放到袋子裡,現在廚房裡有像小山一樣的一堆蘋果...又要來做蘋果派了.秋天來了.


10/5 Sunday 我真的很努力,也都沒休息,可是我把今天的事做完後,坐在這裡確已經1點40了...為了老大的"Focus On Me"我早三天前就在想要怎麼幫他做海報,可是弄到下午上完中文課才有時間去買海報紙來做,再過三週還有中文的說話表演,我又要幫他們準備講稿,田先生看我如此忙碌,還說給小朋友自己做就好了,是啊~才2年級我能就丟一張海報給他自己貼嗎?會自己上台就講出流利的中文?真是不知到做父母的辛苦,所以他是一點都不辛苦的爸爸.


10/6 Monday 田先生不知道是不是有偷看我的blog,今天不但幫小朋友洗澡還唸書給他們聽,要是天天都能這樣有多好.好幸福的一天....


10/7 Tuesday 很散的老大讓我今天去學校好幾次,又忘了帶東西,下午根本就是在趕場,下大雨又要趕著去上游泳課,游完回家趕著再去學校,因為6點半到8點還有First grade的reading night...什麼都晚了,所以功課寫晚了,琴也練晚了,還好這星期的中文課不用上,讓我有點喘氣的空間,我畫到"媽媽買東西"那課,真是有夠難畫,豬肉要怎麼畫?畫條豬,只是pig,我要的是豬肉,豬排也不好畫...算了,休息一下了.


10/8 Wednesday 真是要好好的記下這一天,下午去游泳時,我跟老大說他的蝶式樣子已經出來了,可是就差手的動作,甩水的部份還不夠標準,結果才一下子,蝶式就出來...感動...還要一個多月才滿八歲的老大會游蝶式了....媽媽都淚灑游泳池,小孩真是他媽的快,才沒學多久,就會了,我也很認真啊,我的蝶式還處在於快淹死的海豚狀態,我懂姿態要怎麼做,可是我卻做不到.老大算是快接近尾聲,剩下的是體能的訓練,換老二要加強了.


10/9 Thursday 和老二fight了大半個晚上,終於把另外一顆牙齒搖鬆了,我已經很生氣很生氣的罵他,因為恆齒又從後面長出來頂住乳齒,這兩個小朋友有必要長牙齒的過程都一樣?不過這個老二更難纏,根本不讓我搖,哭到我都要耳聾,鄰居都要打家暴電話,這個老二真的很恐怖,老大臼齒還在長的,他全長出來了,前幾天摸這顆乳齒後方的恆齒還凸凸的,今天一看都長出來了,真是天生要吃飯的料,他已經37公斤,比哥哥還胖一公斤多了...


10/10 Friday 頭痛到像要裂開,不過我想起有聽過網友(Tina?Nicki?Marrisa?Anita?...對不起我真的想不起來,不過謝謝,真的很有用)討論說,先不急著去吃止痛藥,試一顆維他命,所以我泡了杯Airbone,喝完休息半小時後減緩許多.星期一不上課,好高興可以稍微喘口氣. Long weekend,好感動,中文課也不用上.***最新消息***剛剛快10點時老二的乳齒終於拔掉了,總算不會一邊吃飯一邊流血了.


10/11 Saturday 昨晚乳齒掉了的老二在床邊發現Tooth Fairy(牙仙子)送來的$2.00.他是很高興,不過他說"為什麼Tooth Fairy不能給我更多的錢?"嚇....$2還嫌少?那是Tooth Fariy昨晚發現沒有銅板了,所以才給紙幣的,乳齒有20顆,一口牙要花牙仙子$40,兩個小朋友要$80,田先生一直說他要和小孩說清楚講明白Tooth Fairy根本是虛構的,被我攔了下來,我可不想他們幻滅後到學校去亂講,然後我就會接到其他家長的電話了....不過我拿這堆牙齒真不知道要做什麼?


10/12 Sunday 很久沒去好好的逛逛,早上藉口沒糧食了,出去幾個店晃晃,真是搞不懂自己最後還買了除塵布拖把回來,回來後迫不及待的把一樓,地下室的地板全擦了一遍,本來還很高興的想來介紹給大家,我覺得我有病啦~我應該是要分享什麼化妝品,漂亮的包,怎麼分享這種要幹活的商品?我真是勞碌的命....還是分享蘿蔔糕好了...免得大家擦地板時想到我,做園藝時也想到我...


10/13 Monday 今天是Columbus Day,所以不上課,才想休息一下就接到學姐的電話,她說有一堆小朋友的舊書,問我感不感興趣,當然感興趣,她的三個兒子優秀到不行,所以我想看看她到底以前都給小朋友看什麼書,於是到她家後,她拿了好幾個箱子出來,要我儘量搬,我大概搬了快兩百本的書回來,不過書是很不錯,也要看我家那兩個要不要唸了.


10/14 Tuesday 哥哥今天帶回來全班小朋友寫給他的信,內容是針對他上週Focus on me的海報內容,大家對他的海報充滿了喜愛,問了好多很好笑的問題,像是負子鼠還在嗎?有沒有偷留一隻小鴨?不害怕那兩隻超大隻的龍蝦?...看來我家要多來一點小動物,這樣下次才有題材可以寫.順便提一下,如果平時有什麼比賽也儘量讓小朋友去碰一下,因為這樣才可以帶什麼獎狀,獎杯,成績單去陳列一下,我發現老美很喜歡玩這個,還好我們有中文學校的summer Olympic獎牌,另外還帶了游泳的成績單,100 yard的自由式,小朋友都說好cool.


10/15 Wednesday 今天學校只上半天課,中午老大一接到就跟班上另外一個小朋友的媽媽走了,因為那小朋友請他過去玩,老二是恨不得可以一起去,可是又不是同班,所以半安慰半騙的帶回家,沒想到快去接哥哥回來時,一位弟弟班上小朋友的媽媽打電話來問可不可以請弟弟過去玩?這兩兄弟還真忙碌,都有人找他們去玩,我是跑進跑出,接來接去,我覺得我應該直接住在mini van裡...


10/16 Thursday 下午在library做義工時,有媽媽表示今天的工作真煩,因為為了慶祝學校建校10年,librarians決定要發給全校小朋友每人一張護貝過的書籤,很好哩~我們就在那剪啊剪的,那媽說剪到她覺得手指頭都沒感覺了,我說還好啊,因為下學期剪那個螞蟻的才會另人抓狂,又是觸角,眼睛,6隻腳的...她說她瘋了明年才會再回來幫忙,嗯....我是瘋了沒錯....


10/17 Friday 又在想小朋友下星期日的說話表演的演講稿,最後決定老大講負子鼠,老二講鴨子,突然間覺得這世間發生的事充滿了意義,要不是有這些鴨子,負子鼠來拜訪,我還真不知道要讓他們說什麼才好,簡單又好講,我真是無恥不求上進的媽媽,我已經很累了,青菜啦...


10/18 Saturday 晚上去參加中文教師座談會,看到不少熟悉的臉孔,收穫是不少,可是回到家都10點多了,如果以後要這樣每週末上課到10點多才回得到家,持續4~5個月,我還真有點撐不下去,算了這是明年的事,先想明天要教的東西了...我好喜歡自己這種不會看太遠的個性^ ^


10/19 上完中文課後照例去H-Mart買菜,老大居然問我,為什麼每次都要來買菜?我為什麼不一次買多一點,不要每個星期都來.這小孩...已經開始覺得陪媽媽買東西是一件痛苦的事,吼~你們以為我很喜歡帶你們來買菜?一直問我買好了沒?買好了沒?害我每次回家後就會發現又有什麼沒買到.要不是H-Mart離我家遠,我還真是不想帶這兩隻,要是有女兒該有多好,我這麼大了回台灣還是喜歡陪媽媽逛市場的...


10/20 Monday 到Costco買東西時發現省電燈泡居然13瓦的減價$4.5 15瓦的也減價$4.想起暑假做basement時買了好幾盒的省電燈泡,回家努力的找收據,再去買便宜的回去退,當場就連稅省了$15...這年頭賺一塊錢不是一塊錢,省一塊錢才是一塊錢,我真是斤斤計較的家庭主婦...


10/21 Tuesday 天氣變得好冷,我看了清晨的溫度只有攝氏9度左右,為什麼我每年都會忘記最冷的感覺,身體好像享受過夏天的溫度,就不再記得那種冷到刺骨的滋味,田先生出差到DC去一整個星期,等他回來後一定要押著他去買snow blower.雖然我不太記得溫度的變化,不過還好我都有寫日記....


10/22 Wednesday 游泳池的會員費下月初就到期,陷入天人交戰的心情,如果不續辦,那只有2.4有游泳課,日子會過得很輕鬆,哥哥目前在收尾的階段,其實一星期游兩次也夠了,可是弟弟差太多了,如果只去上課沒有額外的練習,不知要游到什麼時候才會跟哥哥一樣.像鋼琴一樣,明明是同時開始學,可是兩人的進度差很多,我應該生雙胞胎才對,乾脆一次累死就好....


10/23 Thursday 今天是這期游泳課的最後一天,成績單下來,很讓人意外的是兩兄弟又各升一級,我覺得他們在蛙式和蝶式的部份其實沒有游到很標準,只是說比他們游得爛的太多,相形之下才覺得他們很厲害,大概還要3-4個月才會游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