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ess4  

10/1 帶哥哥去看心理醫生, 目前看過兩個, 我真的很討厭這位史班塞小姐, 她除了會說要是場面無法控制, 我們應該打電話送醫外, 沒有別的建議, 可是目前沒到那麼失控, 只是希望她能跟哥哥聊聊天, 舒導溝通, 所以再見了史班塞.... 我真是一個奮發向上,即使在困境中也要發點光的人, 照片是我在最頹廢時幫Dress a girl around the world 縫製小洋裝, 我的心裡想的是能幫個小忙是小忙, 繳交這六件後,我又拿了六件回來XDDD 當自己生過一堆女兒好了,

10/2 好像是病了, 喉嚨很痛, 真是很難得, 晚上帶兩個去游泳, 即使是青春叛逆期, 阿母可以容許精神上的叛逆, 不過肉體上該要的運動還是要去做的!

10/3 早上老二去考Imea, 我讓田先生載他去, 我則在家看老大做功課, 對這種自制力低又期望自己好成績的小孩, 父母的眼睛真是要一直盯著盯著, 要是他對成績的要求不那麼高也好啊!晚上和幾個好友girls night out. 這叫舒壓.... middle age women restaurant talk?

10/4 咳嗽轉劇~ 我都多少年沒咳成這樣, 一點都不意外, 最近我體重不但掉, 抵抗也降至一個新低點....小孩都是父母的命門.

10/5 完全忘記今天有發生過什麼事,只記得公司出了很多貨....

10/6 老大去參加ILMEA的甄選, 搞到很晚才回家,功課當然是做不完, 到了凌晨兩點他很大聲的跟我說他明天不去上課, 因為他頭痛死了

10/7 悲慘的一天, 早上幫老大請假完送老二去學校, 我也不敢去上班了, 這就像有一顆未爆彈在家, 好不容易大爺舒服點想回學校, 換學校不收了,原因是護士檢查他喉嚨紅腫, 所以馬上回去看醫生, 檢查出來是strep throat,這下子得吃過藥24小時才能回學校....缺兩天的課,這得補多久才回得來?我不在意成績, 可是他在意時就不知道再來會怎樣?

10/8 功課又是寫到很晚, 我簡直是要翻桌了....誰說美國念書很容易很輕鬆的, 我覺得再這樣缺覺下去我真的快不行了!

10/9 朋友打電話給我說有個工作機會問我試不試, 一聽又是台灣人, 我就意願不太大, 再聽到名字後, 我想我要是去應徵,我現在的老闆會砍我, 因為那也是他們的房地產仲介經理XDDD 我其實是希望休息一下的. 聽說老二又在學校打人, 看來星期二有可能要被叫去學校.

10/10 很努力的才把兩個小孩帶出去看一場電影, 我說我們很久沒帶小孩出去, 看電影是至少最容易的娛樂, 還好這部Martian 還不錯, 青少年真難養...

10/11 開始捲起袖子整理院子, 滿園荒廢,只有有割草,感情田先生認為院子裡植物只有草而已, 嘆...我這得整理很久很久,該是面對現實的時候!

10/12 哥倫布節放假一天, 今天排了哥哥的醫生, 第一次的見面和家長詳談, 看來是一場長期抗戰, 還不錯的是哥哥還沒到不合作的狀態, 希望這一切對他都有幫助, 下午老二又來跟我們坦誠,他打同學的第一拳是對方的眼睛, 所以對方100%會有黑眼圈....

10/13十分忐忑不安的整天盯著手機, 等學校召喚我去領回打人的老二, 結果一路到放學我問他後來是和同學講和了嗎? 他說沒有,對方忿忿不平的對他亮中指, 所以下次對方再來惹他, 他還是會回揍對方, 我是不是也該幫他找個心理咨詢輔導師, 這孩子已經是一整個防衛過當. 這是養孩子的樂趣嗎? 完全不同型的小孩, 真的全是我養出來的?我一定是和別人偷生的, 只是我記不得對象了..... 

10/14 覺得今天過得好幸福, 因為小孩都沒有惹事, 我的標準一整個降到最低點, 要是等一下老大11點前就上床睡覺我會覺得更幸福, 最近很是爭扎是該一口作氣的趕快找工作, 還是再輕鬆的晃晃休息一下.

10/15 挺累的一天, 為了明天要去參加一個畫展, 所以要把明天的事提早做完, 但是我記得還有什麼事沒做,然後我就睡著了.

10/16 昨晚就這樣的昏睡過去, 早上是在田先生的慌亂聲中醒來,6:53 , 老大的校車早在6:30就開走, 老二是6:45應該在學校, 這位先生又沒調鬧鐘, 於是10分鐘左右兩個有刷個牙就去學校了, 送他們上學後我再回家準備午餐送到學校, 下午是下班回到家就匆匆準備晚餐,然後趕到我畫圖班的同學家,搭別人的車到Chicago參加周氏兄弟藝術家的慶祝酒會, 還好有老師的特權,我們一群學生有幸參加這種百萬等級的藝術家作品的首次展覽.雖然很多人說看不懂, 可是我很詭異的覺得看得懂然後又很好看....

10/17 看朋友的秋景照片一張張的貼出來分享, 我終於和田先生說是時候該帶我們出去走走, 在兩個為反對而反對,堅持不肯外出的青少年不從中,我們還是出去了一趟, 不過秋景看去有點綠啊~還沒有我家門前的楓樹紅XDD

10/18 老大的功課做不出來時, 那種沮喪不能自制的現象又發生, 田先生又出差去了, 我只好又安撫, 又幫忙想辦法解決, 我看他的英文功課應該成績是我的才對, 我的高中作文寫得真不錯34/35....是該笑還是該哭? 老大真不是念文科的料....

10/19 又是弄到很晚才睡, 當機立斷的寫email給老闆, 明天想在家睡一天,不想去上班

10/20 天啊~老二的科學實驗要種50顆植物來證明光合作用, 現在已經跟冬天一樣, 即使是室內要育苗也是一件不易的事, 50 棵!? 我有一種如落葉在秋風中翻滾不停的感覺....突然覺得小學的時光真的好幸福!

10/21 老二上次打的那個同學對他說他要帶把槍來宰老二, 這真是冤冤相報何時了? 直到荷爾蒙不再製造產生? 我邁向更年期不再旺盛的荷爾蒙都跑到他們身上了, 現在也無法去和學校說受到威脅, 畢竟是老二先動手把人拉到locker room去揍人...

10/22 老大說他的 Hornor Biology 班上的同學少了近10人, 因為太難所以已經不少人轉到普通班去, 我心裡偷偷想要是他也願意轉, 我還真覺得壓力會少很多, 不過他都九十幾以上, 要說學習困難跟不上,  好像不是理由, 那說他媽的壓力很大好嗎? 他這種每次考試我都要擔心受怕, 怕他自己受不了分數降了那種0.1就摔東西的情形. 每天恐嚇我說他活不過15 歲, 他這是躁鬱症? 憂慮症? 到底是什麼毛病啊? 青少年的父母真的很累, 最近看一本 Your teens are crazy,  沒錯真是瘋小孩!

10/23 為了老大想要在World History上加上extra 2 points, 我下班後在我們這城市的有歷史性的建築物中找尋"羅馬柱" 天殺的羅馬柱居然還有分男性與女性!!!! 老師要學生交上和建築物的照片合照, 回家後我再觀賞一番那種下的70 棵大紅豆苗, 覺得這接下來的四五年應該會更精彩.

10/24 早上想帶老大和他的羅馬柱照相, 可是外面傾盆大雨的下著, 等著放晴時, 我又得趕去畫圖課了, 也好...上帝讓我不要急, 放慢腳步, 一切都會好的.

10/25 一大早就帶上老大去照相, 算是事先都勘探好,所以花不到一個小時就完成, 我和他說今天這兩分算是我幫他賺來的, 因為我做了很多的前置工作, 我很了解他剛上高中這一段時間壓力很大, 但是我很坦白的要讓他了解, 很多責任隨著他長大, 他還是要自己負起的, 他說他想去考IMSA, 我直接說我不贊成, 因為他的精神狀態不穩定, 雖然換另外一所學校或許對他有好處, 但是那個要住校, 我不覺得他有成熟到自己可以照顧自己, 還有那個有入學考試, 不是什麼青菜蘿蔔都可以進得去的, 如果要去試我和田先生不反對, 當成一種試驗練習過程, 青少年果真就是隨時處在當機狀態, 時好時壞....

10/26 想想還是寫了一封email 正式給老闆提辭呈, 雖然九月中我就說過, 不過老闆還是要我考慮, 就是不希望我走, 在我們互相不在一個共識上, 我就這樣耗到了快10月底, 眼看今天入冬前的一堆yard work, 我想我真得辭職後好好的去勞動.

10/27 晚上去看老大高中的fall concert. 還真的不錯, 他自己去要來的鋼琴伴奏合聲的也很棒, 我越發的看不清這個孩子, 希望這一切都是青春期的不穩定, 他現在簡直是一團謎 

10/28 中午和兩個girl friends 吃午餐, 大家都好高興聽到我工作做到星期五, 這樣以後我們就很多時間可以八卦, 有青少年的阿母要舒壓, 否則日子很難過, 今天公司有客人天兵的把美國的喬治亞州地址填成了喬治亞共合國, 害我還得專程去郵局排隊幫他寄, 因為他的原始資料已經送到郵局的電腦系統中, 無法更改, 我每天要處理那麼多網路訂單, 多來幾個這樣的, 我簡直就不想幹了, 不過我真的也不幹了XDDD

10/29 公司出了好多好重的貨, 等我載到UPS station,他們的系統居然當機, 就叫我搬回去, 我真是要哭了, 400多磅的貨我不想再搬上車, 還好一會系統有修好....我接著飛車趕到高中去做義工,幫忙佈置下午演奏會的會場, 然後四點又帶他們再去看演奏表演, 好累的一天,下星期一開始不上班我的計劃已經排好就是能睡再睡用力睡....

10/30 老闆說讓我回去一周一次一小時做顧客, 專司ebay上的市場變化, 我來回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啊~~~老闆就讓我專心的滾遠吧~~~先跑了再說, 還想說去找工作,突然想起我們12/1有個為期一個多月的畫展, 我的畫還是空白一片, 為了到時不在畫上貼著油漆未乾的標示, 我得先畫畫了XDDD

10/31 很難得的為了老大的音樂欣賞報告, 我們全家10:30 一起去欣賞了一場交響樂團的萬聖節演奏, 專業水準演出果然好聽, 晚上的萬聖節要糖活動, 因為下雨天又冷, 很少小孩來要糖....淒冷的萬聖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