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 晚上是老二的國中curriculum night. 他今年考進資優班, 課程難度加深, 功課更多, 在學校看完課程簡介後, 回到家,兩個都還在做功課, 現在是晚上11點40分, 這到底是要幾點才能去睡, 我覺得我會操老的很快, 睏啊....

9/2 兩個小孩連手到12點多才去睡, 我真的不行了,想撇下他們去睡,他們一臉被拋棄的樣子, 害我在樓梯口盤旋後又繼續在那裡等到他們功課全做完, 他們的功課除了作文我還可以幫上忙,其他的我真的也愛莫能助, 我在那裡充其量是書僮?

9/3 送兩個出門後我終於回去睡個回籠覺, 小小的睡了40分鐘在趕去上班, 這樣下去他們高中還沒畢業, 我就沒有明天了, 晚上去Orchestra的家長會, 我錯了...這是我自投羅網的義工家長會... 回家後不意外的看到兩個又在打電動, 阿母真是火了,明天不上課就可以這樣慶祝, 有時間為什麼不把一些功課分開做? 於是兩個在阿母的盛怒下, 一個去洗碗,一個去倒垃圾, 沒睡飽的媽是很可怕的!

9/4 學校今天沒課, 我讓他們睡到八點半還起不來, 我自己是六點半就覺得好滿足,有睡七個小時, 都快放鞭炮了, 要想個辦法讓他們能早點滾去睡, 否則周末都在補眠, 晚上到Vivian 阿姨家去提早慶祝中秋節, 哈哈哈~還唱了卡拉OK, 都多少年沒唱過歌了, 好歡樂的一晚.

9/5 早上起來精神充沛, 所以把二樓的地毯吸完後又將樓梯的地毯好好的梳吸了一遍, 原以為我還可以將樓下的也做了, 可是不知不覺就昏睡在沙發上, 是午睡~ 我終於睡個午覺, 然後又早早去睡覺, 現在最幸福的事是睡覺了, 淚...

9/6 去了HMart回來後,老二說有個他同學的媽在找我, 基於禮貌我回撥過去後只能很驚嘆!!!!這是家庭訪問啊~這位印度媽媽自我介紹她是做IT, 先生也是IT, 她說她們有很強的電腦背景,她可以幫孩子上寫程式的課, 又問我有幾個孩子,先生做什麼,我做什麼? 一堆家庭訪問完後,甚感滿意的表示, 只要我同意她可以來載我家的孩子去她家多深入交往, 這是搶小孩的行為了吧!我問老二那小孩是發生什麼事了? 為什麼他阿母要這樣涉入他的交友圈? 老二說他同學基本上不壞的, 只是最近跟幾個壞的混得近點....這表示我家的被認可? 不要帶壞我家的, 青少年很難稿!

9/7 家裡的空調好像壞了, 所以回歸自然調節, 流了一天的汗, 又要花錢修冷氣了, 轉過這個Labor Day weekend其實就天冷了, 不過冷熱氣一起同機, 能耐熱不過不能耐冷, 所以該修還是得修...

9/8 還好只是變頻器壞了, 花了$160 修好, 晚上有冷氣, 應該不會像昨晚一樣一直不斷的被熱醒, 下午老大回來後情緒不穩定, 弄得我一哭不可收拾的哭了好幾個小時, 什麼都不會打敗我的被自己生的小孩弄到心灰意冷.

9/9 想澈底了解高中生到底功課有多少, 所以從老大放學到家不到三點開始, 一路陪他做功課到晚上11點半, 中間有帶老二出去上小提琴課, 我的結論是學校功課是很都多不假, 但是老大的時間管理有待加強!

9/10 High school curriculum night, 拿著老大的課表在校園昏頭轉向的走, 高中生的下課時間只有五分鐘, 有時候上課鈴響我還沒到教室, 有的家長跑到教室後都說高中的惡夢重演, 校園為什麼那麼大?

9/11 因為昨晚我去學校沒有盯著這兩個, 結果一個功課寫到12點半,一個寫到兩點, 我覺得我的肝不太好,整個人生都是黑白的....

9/12 畫圖課是目前讓我能逃離現實的時間, 好久沒有畫油畫, 今天畫人像, 顏色調得不錯, 不過不像粉彩的快速, 只大概完成些許的頭部, 要靠畫人像賺錢,我可能會肚子很餓很餓!

9/13 老二同學的媽媽很堅持要讓孩子一起唸書做功課, 所以下午我讓他們在圖書館聚聚, 說得那麼真誠, 結果他們不但遲到, 功課寫完後還要我幫忙送回去, 老二簡直是盯著他同學做功課, 我是覺得在家其實就可以做了, 這種事還是以後有時間偶爾為之的好.

9/14 和同事說到老大的近況,悲從衷來的大哭了一場, 真不知道這樣的日子要什麼時候才到頭, 下午他回來果然又是烏雲密佈, 問半天也問不出所以然, 一直陪伴了快四五個小時候才開口, 這孩子我是一定要養大的!

9/15 老大在看到他的Hornor Biology 還是88.9%時又是失控狀態, 88.9%已經是很棒了, 對分數我們從不要求, 可是孩子自己那麼計較到病態時, 我真的就莫可奈何了, 現在這個階段我不知道心理醫生能起多大的作用, 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收到我星期一去做乳房攝影的結果, 看起來還可以, 不過還等跟外科醫生會診後才知道

9/16 心情不佳沒有食欲, 在這短短的幾天急瘦了快五磅, 褲子突然變得好寬鬆, 我同事看了覺得很不忍心, 還帶了午餐來給我吃, 不知道怎麼吃著吃著就哭了, 老二今天還發高燒最後沒去上學, 幸好田先生在家.真是沒有一個能讓人放心的.

9/17 跟小孩的喜樂而喜樂, 老大好點我就好點, 這兩天我管制他上網的時間, 但也放寬他上網的時間, 反正鬆緊有度, 讓他功課能專心做完又還能稍微放鬆的去看看Youtube, 終於在11點前能關燈睡覺, 我都快要放煙火, 點煙喝啤酒了! 沒想到豬一樣隊友的田先生在我躺在床上時, 對我說我們還是不應該帶他去看心理醫生, 因為這樣會鬧到學校去....被田先生一鬧我就睡不著了.

9/18 幾乎失憶狀態, 想不起有發生什麼事, 只記得跟朋友聊到兒子近況, 淚流滿面...

9/19 早上陪老大去看心理醫生, 醫生說要近一步的評估, 才知道病情到什麼程度, 下午帶他們去看慈濟辦的慈善義演, 那個遠道從台灣而來的玩聲合唱團, 很令人驚豔, 沒有任何的樂器卻可以做出那麼飽滿的音效, 真是不簡單! 只是那兩個極其不配合, 一個是從頭咳嗽到尾, 一個是嚷著浪費時間....還好晚上和朋友外出吃了頓飯,讓緊崩的心情稍微有舒緩.

9/20 我要感謝這一個多星期出現在我身邊的朋友與家人, 沒有他們的幫忙, 我可能都撐不過去, 下午到鋼琴老師家幫老大錄一段他自己自告奮勇想去鋼琴伴奏的音樂, 他的理想是很崇高, 奈何曲目難又加上他最近性情狂燥, 所以我想還是請老師幫忙做弊一下, 讓他比較快可以上手, 沒想到和老師一說起她兒子的想當年, 原來誰家的孩子沒有當年?又是一個讓媽吃足苦頭的孩子, 鋼琴老師和我說只要我需要幫忙,隨時可以打電話給她, 她都懂的~ 還有下午簡訊了一下的A朋友, 抱一下, 我想他們不會永遠在青少年時期, 我們只能有一顆強壯的心臟!

9/21 繼續和老大奮戰中, 討論生命的真締, 人類為什麼要存活著? 阿母今天的份哭完後, 就開始縫小衣服給第三世界的小女孩....

9/22 想到明天要和老闆提辭職, 就有點不忍心, 其實這個工作要不是遠了點, 真不算是什麼負擔, 但是我發現這上下班開車的時間, 在只有我一個人的空間, 我已經養成哭個不停的習慣, 先是哭爸爸,現在連小孩也哭, 我本來覺得適當發洩是好事, 不過哭太多又太過了, 我還是附近找個開車五分鐘會到的工作哭五分鐘就好了.

9/23 聽聞老闆娘不進來公司, 所以我電話中跟她提辭職, 她很驚訝的結果是換我老闆就來公司和我談了, 老闆很誠懇的慰留我, 連彈性上下班時間都給了, 希望我再想一想, 我最近是真的心力交悴到一個極至, 想休息了.

9/24 老大的口語不太好, 上課有一個關於要speaking的部份,他只拿到7/10 , 我其實在他回家前就偷上網看了, 果然摔東西, 尋死尋活的戲碼又上了一遍, 晚上又帶他去一家心理咨詢師去談話, 一樣的結果就是希望我們可以讓他做更深一層的評估, 我覺得小孩好治, 大人卻很難, 至今田先生很難接受他兒子需要治療的事實.

9/25 老闆專程和我深談,委我以經理和接班人的大餅, 讓我考慮去留的問題, 我很宛轉表示真的留不住, 現在我只想活命啊~那大餅實在吞不下去.

9/26 高中的fund raising 這種賣巧克力的事真是一件不討喜的事, 望著老大那一盒60條巧克力棒, 我想根本是學校的強迫推銷, 於是我早上烤了一堆的鳳梨酥帶去下午的畫圖班, 喊著買一條送一塊鳳梨酥的虧本生意XDDD, 果然賣了33條, 那個口才很欠的孩子到 FASCA下午的集會中只賣了1條, 看著$34, 他眼睛發亮的說或許他可以再去賣第二盒.....孩子啊~你真的可以不要再帶巧克力回來賣, 阿母隨便弄點東西都比那巧克力好賣. 其實我很想直接捐錢給學校, 只是想說讓小孩也能體驗一下求人的感覺.

9/27 吃完晚飯後先帶他們去游泳, 然後開始觀看月全蝕, 接下來還要看血月, 月亮還真的有點紅色的感覺, 下次要看到這樣的景觀要等到2033年,2033年我就64歲了....

9/28 公司在eBay上的生意越來越好, 今天還創記錄, 老闆很是要我再三考慮, 說實在我工作真的太認真, 我也不知道這樣的把業績沖高對我有什麼好處, 只是成就感對我來說很重要, 我喜歡過日子不喜歡混日子 , 要是我的孩子有我這種精神就好了, 但是想想我小時候也是沒這樣奮發向上, 所以隨便吧.  心情快樂,人格不扭曲就好. 下午去看我的外科醫生, 本來還在恭喜我說滿三年了, 以後一年看我一次就好, 沒想到觸診後, 她又改口說還是半年一次, 雖然乳房攝影照出來OK, 可是她覺得我還是六個月後再見她一次, 我....能說不想見嗎?她一直覺得我淋巴的位置摸起來怪怪的, 可是乳房攝影的圖是正常,當成是防衛過當, 有人幫我守著, 總比沒有的好!

9/29 聽說哥哥在學校哭了, 我看田先生還要撐到什麼時候才能正視問題的嚴重性, 又是挑戰的一天.

9/30 今天換弟弟搞到凌晨兩點半? 我真的要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