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一)


時間過得好快,9/1了~今年只剩1/3...上午又有人來參觀地下室,他們家的地下室地板是我那四層地板的學習的對象,不過他們更猛的是用hardwood floor,不是像我只敢用laminate.下午意外發現把做車輪餅餅皮的麵糊拿出來做可樂餅,還很好吃,再過一個月要開始來掃落葉了,秋天腳步近了.


9/2(二)


又回到以前的泳池開始上游泳課,這兩兄弟在他們的級數裡都算游得"他媽"的好~他們要感謝有我這種媽,在這暑假裡讓他們的泳技大躍進,他們好像越游越有信心.我也差蝶式還不會了,耶~游無止境.


9/3(三)


我一定是瘋了,才讓4 boys一起玩~因為暑假都在做地下室,所以都沒有請小朋友到家玩,也開學了,所以只能請小朋友放學後來玩,老大班上來一個,老二班上來一個,4個boys,起先還算客氣,後來越來越大聲,越大聲,我讓他們在地下室吃點心,後來人走後,下去收拾,我的天啊,果汁噴得一地都是,臭男生喝完果汁,故意踩空瓶,問是誰幹的,每人都有份,很久沒有開扁了,那兩個笨蛋還說那兩個客人也有做,我能去扁那兩個嗎?這麼皮!!!好在我的地板不是地毯,否則...大家自己想想那兩兄弟的下場.


9/4(四)


唉~口口聲聲說不再去library幫忙,可是在email 一次又一次的問我回不回去後,我又心軟了,我說我只去1.5小時,不像一前2.5小時可以嗎?她們說只要我去時間隨我挑啦---->因為去年做的沒有一個媽我認識的還回去的.是的,我又開始去library了~下午放學後直接上游泳課,太優秀的哥哥跳級了,好高興省了一期的學費,現在的級數是blue,再來還有purple,最後就rainbow了,媽媽好感動,都要手帕拿出來擦眼淚了,不用去比奧運,只要rainbow畢業了,這輩子不會忘了游泳就好,媽媽的頭髮在泳池藥水的浸泡下已經都不用去染髮,都呈現咖啡挑染色了....


9/5(五)


新的鋼琴老師的時間真難調,排到的時間是4:10~5:10,問題是3:35下課,抓到小朋友後衝上車也要花5鐘,沒想到我飛車趕到老師家還早了10分鐘(所以我只開20分就到?沒被抓到超速真是好狗運),老師樂的說要我改成4:00~5:00,我說不可能,要是下雪天根本不可能這麼快到了,遲到很虧的,學費這麼昂貴,我寧願早到在外頭閒10分鐘,也不要再提早10分鐘.累死了~這個老師好嚴啊,我沒好日子過了.


9/6(六)


下午去游泳時發生一件要很小心的事,當我們在大池游完後,我放他們到小池去玩水,我則在兩池中間位置的spa泡水,一邊盯著他們,我看到他們和一個比較大的男孩玩,那男孩有意無意的會欺負他們,不過二傻渾然不知,還是和他玩得很開心,接著居然帶我家的兩個去深池玩,那男孩是會游,不過游得還沒我家好,他還不敢游離岸邊太遠,二傻已經在水裡翻跟斗,我們家的要靠岸時,他會用手把他們頭按到水裡,二傻水性太好都不怕了,換二傻把他頭按到水裡時,我看他都要哭出來了.我們只是來游泳,不想鬧出人命,於是我出聲小孩stop,這個男孩有點糟,本來是想欺負小小孩,結果還反被欺負,真是活該...


9/7(日)


我教的中文小小班,今天多了一個新學生,泣...終於來個高材生,父母都是講中文,這小男孩的中文比英文還強.另外兩個台美混血,和中港混血的比較下中文都降到只有初級班.不過只有3人的超迷你小班氣氛好,他們都超愛林老師,還有小朋友說希望每天都來,聽了真感動,林老師每次上課要花5個小時做課本的時間沒有白費了.


9/8 Monday 今天學校因為XX原因所以沒課,所以早上請了一個哥哥班上的小朋友來家玩,弟弟一直說他也要請一個,我神經不正常才會讓這種事再發生.我覺得3 boys已經是我的極限.下午開始去悲慘練琴,不要會錯意,是媽媽悲慘練琴,因為新換的鋼琴老師,指定每個小朋友各有4本書,所以我要看8本....


9/9 Tuesday 義工的的清單陸續發回來了,我這學期不像去年那麼瘋狂,全都簽,可是今天我居然收到老二老師的note,她說除了我已經簽的日期外,我還可以多簽幾個,我已經簽很多了,勉強再多簽一個,希望她可以放過我,到班上唸書給小朋友聽很煩的,要先找一堆書,試唸看看,看會不會太難或太簡單或太無聊,我還要練就倒著看字唸書的好本領,因為書是打開給小朋友看,我從書的上方看下去唸,通常唸完後眼睛都花了...媽的哩~美國小二開始每週都有拼字考試,哥哥太優秀了除了指定的外,還有challenge的試題,porcupine,describe,crocodile, provide,plastic....這才第一次,另外每週的數學考試也來了,誰說美國小學很好混的?


9/10 Wednesday 感覺每天的時間都不夠用,這學期除了跑不掉的義工外,中文學校的preschool也是大挑戰,因為我自己打算畫30本左右的小書,當成上課的教材使用,暑假時忙地下室,外加本來也不確定人數是否達到開班人數,所以我只有寫好大綱,圖都沒有開始畫,現在可好了,更忙,我要畫到手抽筋了.畫好要配課文,還要影印裝訂,我已經警告班上小朋友的家長,要是不慎遺失小書,老師要收$1的工本費,真是便宜啊....


9/11 Thursday 忽然發現弟弟下排的牙齒長出來,可是乳齒又還沒有掉,還活得好好的,怎麼同樣的事又發生?copy哥哥得那麼徹底...可是這傢伙不好對付(明明去年很想把牙搖下來的!!!),他不愛錢,所以搬出牙仙子(tooth fairy)那套對他根本沒用,他死命的閉上嘴巴都不讓我搖,好說歹說都沒用,硬上後發出殺豬般的哭聲,好像我在家暴,跟他拼了,我明天一定要拔下那顆牙齒,啊~我的小寶貝也要換牙了,哭...我怎麼有拔不完的牙齒?


9/12 Friday 我不用動手去拔弟弟的牙,因為那位想錢想瘋的哥哥一直追著弟弟跑,"讓我搖一下,求求你,這樣Tooth Fairy才會給我們錢..."於是今天在開車去鋼琴老師家的途中,兄弟情深的畫面出現在後照鏡,弟弟張嘴,哥哥在幫忙搖..好感人啊~我還能說什麼?只求哥哥不要一口氣搖太多顆牙.


9/13 Saturday 老二的牙已經搖搖欲墜,可是始終拔不下來,因為他每次此只肯讓人搖10下,睡前我不動聲色的說,再幫你搖10下,我拿條小毛巾以最快的速度在他張嘴的同時,包住那顆小牙馬上一拔就掉下來.我已經拔出經驗了.就是要快狠準,讓他不要有掙扎的時間.好啦~晚上我又要化身做Tooth Fariy送錢了,問他覺得Tooth Fariy會送他多少錢,"$100吧?"我的天~以為Tooth Fairy的副業是去搶銀行?給你$2就不錯了...Tooth Fairy今天很累,都12點了還要趕稿畫課本,錢真難賺...


9/14 Sundy 這是5年來我第一次沒有自己做月餅,今天上完中文課後到H-Mart買了唯一的一種香港的廣式月餅,晚飯後,那三人吃一口後都轉頭看我,好啦~是我的錯,真的很難吃...可是不便宜啊,4小塊$15,還是湊合吃一點,我這兩天來烤烤鳳梨酥好了...那個餅皮已經那麼薄,怎麼口感還這麼糟?還有甜死人的餡,連小朋友都說"媽咪,這個太甜了,unhealthy."嘖...把你們養得也太好了.


9/15 Monday 一放學就帶他們去游泳,才游不到30分鐘,救生員就趕小朋友上岸說只能去baby pool游,我問怎麼回事?他們說因為1.3.5下午租給某高中的游泳隊練習,所以public swim的場地就沒有了,我哩咧XXX,我從來沒那麼兇猛過,從泳池上岸後,一邊拆蛙鏡扯泳帽,顧不得披件衣服,就全身滴水的給他們衝到辦公室找經理,我翻開秋季版的廣告,對經理說"這上面明明說public swim hour是4:00~8:00,妳現在說取消就取消,是不是要改印新的時間表給我?"大概是我看起來很嚇人,另外也一個媽被趕起來的也在旁附和,經理很快和我們道歉,說我們可以回去大池游了.我進化了,現在很會complain了,而且很兇猛的....


9/16 Tuesday 我今天終於很仔細的看哥哥的游泳課在上什麼,教練也太沒有良心了,居然叫他們要來回游四趟=100 yard不停,我覺得我看得快要斷氣的感覺,我游兩趟也就不行了,一般我帶他們去游雖然說可以游個10~15趟,可是我沒有讓他不間斷啊...再仔細看最高級數的要求是200 yards,就是說來回8趟,吼~8趟....能游到那種程度小朋友的體能應該要到一定的水準.目前我無法想像,要有那一天我會哭吧?哥哥的教練開始教蝶式,我又要開始學了.


9/17 Wednesday 我今天不知在趕什麼,家裡都沒有人在時,我從樓梯上摔下來,右側身重摔在地板上,剛摔倒時很痛,約有一分鐘爬不起來,我腦中浮現出一幕幕我的腿斷了,躺在床上的畫面,然後田先生在煮飯,送小朋友去上下課...好像也不錯,好夢只有一分鐘,因為我發現我的手腳還是能動,只是大腿骨上面那段摸下去很痛的...明天會變成漂亮的顏色,切...帶著沒摔斷的腿一拐一拐的去做yard work~


9/18 謝謝大家的關心,這次只是摔個瘀青,還好沒有傷筋動骨的.我以後上下樓梯一定要特別小心.下午又去library,受到librarians的熱烈歡迎,我猜她們對只來做一年的很冷淡是不是一種測驗?因為不是瘋了的人是不會來第二年的.所以對我這種神經不是很正常的人,她們大概是抱著無限的同情...不過歡迎歸歡迎,她們還是丟一大堆事給我做,還說我一人抵兩人用,不知要高興還是難過?告訴大家一個秘密,在library做事的好處是對書很了解,所以會知道什麼書適合給小朋友看,還可以拿到第一手的好書,所以凡事都是有代價的...


9/19 Friday 弟弟今天又問了,"媽咪,什麼是三頭六臂?"最近是怎麼了,那麼鑽研中文?我說,"要是你有三顆頭,六隻手臂是不是很厲害?所以那是用來形容很厲害的人."馬上造句,他說,"哥哥玩Wii真的很三頭六臂!"有點昏炫的感覺...不是那樣用的,接著哥哥也問我"為什麼妳早上罵我丟三"辣"四?四為什麼是辣的?"呼吸有點困難,成語真難教...


9/20 Saturday 今天是老大班上一個小朋友的生日,下午辦在新奇又好玩的Laser Tag. 又是一堆小男生,一個女生都沒有.這是每一個小男生進去都會Wow的地方,全部的games和Star Wars都有相關.小朋友還可以穿上裝備玩虛擬的打鬥遊戲.當然~又開始問我今年的生日可不可以辦在這裡?當然不行了,如果要玩,我可以帶他們去就好,我可不想再去挨家挨戶發邀請函.


9/21 Sunday 不約而同,今天兩個兒子的中文老師都來打小報告說他們上課太活潑,太愛講話,這是中文課,愛說中文算是好事...我是這樣安慰我自己,回家後又看到Friday folder他們老師寫的本週評語: "Geoffrey is working on talking less...." 還有哥哥的紅綠燈也常被警告,所以黃燈閃過才換綠燈...怎麼男生也那麼愛講話,英文課也愛講....再安慰自己一下,雙語愛講話,很強吧...送根棍子給老師好了....


9/22 Monday 又是一週的開始,感覺上好累,因為哥哥的班週三週五各有考試,弟弟的也馬上要開始像去年哥哥的1分鐘40題數學.還有學校老師還有發一堆親子的科學益智功課,我還要幫哥哥想想用什麼材質比較好可以造出一艘小船....還好家裡還有蘋果,明天弟弟班要交一顆蘋果,再跑去去我都會累昏.


9/23 Tuesday 感動...弟弟今天游泳課時,我遠遠的看到老師一直叫他游來游去,好像在給他考試,測驗他能游多遠.下課時,我去問老師在做什麼,結果老師和我說,"他太優秀了,所以我們決定讓他升一級."泣...我漂浮在游泳池的青春都沒浪費...哥哥再兩級,弟弟再三級,就可以進到閃閃發亮的rainbow(彩虹)級數,游吧~學會了,這輩子游泳都沒問題了.


9/24 Wednesday 下午我和哥哥一起做老師要他們做的science project.老師要他們做一艘小船,用任何材料都可以,長寬不可超過3"x5"深度不可超過3",他們要用來測試誰的船載重最大.我用保麗龍和紙盤還有其他的材料和哥哥做了一艘銀光閃閃的小船,真是在考驗家長的智商...


9/25 Thursday 今天是這期游泳課的最後一天,老二的成績單如老師說的升到green level.老大的居然也升到purple level (再一級就是最高級的rainbow)尤其是上面的仰式和自由式都拿到excellent.我感動的都要哭了....晚上和老大一起做老師出的思考題"What makes popcorn pop?"不難找到答案,感興趣的人可以去google找答案.很有趣.


9/25 Friday 下午一放學抓了小孩就去趕鋼琴課,上了一個小時後回來又去趕學校PTA辦的6:00 Carnival,其實我很累了,可是小孩說都和班上小朋友約好了要去,所以只好帶他們去瘋兩個小時...還好這次PTA要我去幫忙,我有推掉,因為有些攤位像是丟沙包,丟球的,義工要不停的撿,一個小朋友可丟3~4次,會累死...我已經做很多義工了,這種身強體健的活就讓給別人好了...算我逃過一次


9/27 Saturday 很宅的一天哪裡也沒去,本想去採蘋果,結果發現豬腦的我,昨天在Costco買了10磅的蘋果,不能再去果園採個10多磅,這樣滿廚房都是蘋果了,可能是太累,也可能是年紀大了,反正小朋友寫寫功課,彈彈琴,玩玩Wii就混過了一天,我又再趕稿,現在好一點已經畫到下下週的進度,好同情那些漫畫家...我覺得我和田先生不像小朋友的父母親,比較像阿公阿媽,我們真是比不上那些精力旺盛的父母,所以早生有早生的好處,會比較有體力吧?


9/28(日) 混亂星期日,下午有preschool中文課和珠算課,preschool的班上來了一個堪稱是班上的"研究所"學生,因為這個小男生雖然才不到四歲,可是他已經在台灣都念過幼稚園了,和在這裡生這裡長大父母又只有一個會講中文的小朋友相形之下,他真的太優秀了,因為我們班上還在努力的數一二三四五...他可是用二四六八十在數的,這種太優秀的小朋友還是會引起公憤的,因為他比賽一直贏,其他小朋友就含淚瞪著他....這位太優秀的小朋友還真是個困擾,因為中文是他的母語,可是畢竟他才不到四歲,放他去高一級的班要寫東西的,他就不行了,留給學校去傷腦筋好了.


9/29 Monday 忙到10點才終於坐到電腦前面,可是我在找關於"穆斯林"也就是"伊斯蘭教"的相關資料,沒有說要做什麼特別研究,只是說看到小朋友學校有一個小女生(約4年級)開始綁頭巾去上學,當然她的媽也是有包的.好奇為什麼要這樣做?還有我暑假時在游泳池也看到一位穿長袖長褲長袍包頭巾的媽媽帶小孩去游泳,因為她穿得太多下水,所以游不太動....花了一個多小時研究後,我想我還是不要說什麼,人有宗教的自由,不管別人信什麼,尊重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