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五)


工頭問我地板磁磚買了沒?我拿出來給他看說我已經買好,很意外的發現,這批磁磚有瑕疵,有3箱的觸感摸起來是沙沙的,其他8箱是正常摸起來很光滑,好奇怪,因為顏色看起來都一樣,想去換3箱回來,命運這麼悲慘實在沒有辦法,沒貨了~只好把這重達200公斤以上的磁磚全退,換個花色再搬200多公斤回來...昏...


8/2(六)


到了中午我才發現我的手掌好像黏過白膠一樣,一直在脫皮,隨便一搓手皮就掉下來,不會痛可是看起來很恐怖,我一直想我是做了什麼事,摸了什麼東西,還是下去地下室動了不該動的化學物質,百思不解,最後才想起前天晚上我洗廚房抽油煙機用到大量的洗潔劑,我都沒戴手套,昨天太忙連低個頭看手的時間都沒有.所以應該昨天就開始脫皮,神經慢半拍到今天才發現.看來還是要帶手套比較保險,整雙手掌的皮好像被刮去一層~


8/3(日)


中午參加300人左右的大型BBQ場面盛大,我還抽中一顆西瓜回來,因為在湖邊,田先生很厲害的拿了杯子撈了2隻小魚回來.下午回家聽到工頭留言說我指定要得地板是special order要等兩週,要我換其他牌子,我飛也似的又到各5金店找,嘿~找到還有存貨的,最好趕快做完,不要再拖了.學校開學前一定要做好!!


8/4(一)


哥哥的咳嗽超過10天了,打電話給醫生,護士一聽過10天就讓我們去沒再刁難,好~慘....咳成肺炎,單是藥就$80美金還有那種氣喘用的吸器.我想會這麼嚴重跟地下室也不無關係,因為哥哥本來就是過敏體質,施工中難免家裡有粉塵,都是誘因,累...希望這週可以完工.


8/5(二)


上午為了那個木頭地板的邊條又跑了一趟Menards,工頭要我買9條,可是只剩8條,我想叫工頭省著點用,可是他給我搖搖頭說不夠就是不夠,切...那只好再跑到別家去買,全賣完了,我只能找相似的顏色來充數,結果換田先生不滿意,他說顏色差太多,這些男人真的很煩,自己去買啦~我這樣跑來跑去還不滿意,我也沒辦法,不過我今天終於買了個馬桶回來,另外什麼門把,浴室用的配件鏡子都買齊,就只剩衣櫃門的把手,那個應該不會難買了.哥哥在抗生素的加持下,回復神速,不過昨晚換弟弟給我用力吐,還好白天看起來還是很健康...媽的哩~真的好累.


8/6(三)


早上和Alice阿姨相約吃早餐,看到和我們家兄弟一起長大的Jolie和Jared(算是青梅竹馬?),玩得那麼瘋,真是有點感慨,去年Jared小弟弟還太小,不怎麼玩得起來,怎麼可以玩在一起就要搬走了,希望Alice阿姨搬去我最嚮往的天堂Florida後,冬天時還會想起有"雪"這種東西...下午送coffee給工人喝時,看到他們在鋪木頭地板了(約做好1/3),好感動,因為好漂亮,連工頭都說我選的這個地板品質很不錯...所以他們走後,我很心甘情願的用吸塵器把鋪好的地板吸得好乾淨.


8/7(四)


話都說不出來了~下午工頭又和我說還有欠東西,於是晚餐後又拖著兩個去Menards,那個店的員工都認識我了...回來後看著地板全鋪好的地下室,又忍不住拿出吸塵器來全部吸一遍,我會累死,以後全做好,家裡加一加有4500sq以上,廁所5間,馬桶要刷5個,我真是不知要說幸福或不幸?我是住在大房子裡的女佣.


8/8(五)


兩兄弟今天和鄰居小朋友玩時,沒多久就哭著回來找媽媽,對面的老三不但要脫他們的褲子,對他們彈bb彈,最後還對他們說走開,還提到要他們回China, Hong Kong的話.那老三以前還算友善,今天是吃錯藥了???反正老大說要我去和他媽打小報告,我跟他說我要去說了,你以後會被欺負的更慘,別人不nice走開就是了,不要理他們,幫他們貼塊心靈OK 絆.


8/9(六)


早上正準備要出門採藍莓,門鈴響了,工人又來上工?我昨天問工頭他沒說今天還要來啊~人家都來了,我們也不能說家裡就交給工人看家,只好待在家裡,再3天一定會完工,我們下星期一定要出去玩.受不了了.


8/10(日)


真的快昏倒,在Menards網站上查詢到我訂的吧檯已經做好,雖然田先生一直說讓工頭星期二(星期一又不來)去取就好,可是我想要是自己可以搬回家,那工頭一來不就馬上做,可以儘快完工.我就自己一人去取貨,4大片包得好好的我也沒檢查,回家後居然有一片在角落有破損,飛車衝回店,開玩笑$700多美金還special order,少了一片怎麼拼得起桌面?唉~他們說一定是他們在搬運過程中有疏失,會幫我在reorder,還要一星期貨才會到....真是(#$@!^&,不就還好我今天去運就發現,要是星期二那又晚兩天了.為什麼為什麼~我期待再兩三天就會完工的.


8/11(一)


嗚嗚~還是又去Menards,臭工頭說今天不來的,結果又來,還把我一條$13的edge鋸壞了兩條,他安慰我會幫我買的,可是....那很難買的,我家附近的店我也總共才找到9條,很害怕他就隨便給我買兩條和我顏色不符的,於是我開了半個多小時,到另外的城市去買,還好還有4條,再給我鋸壞掉,你下午就沒有點心可以吃了,快做完啦~求求你啦...掩面哭泣中...


8/12(二)


悲慘的故事總是會有續集的,繼昨天又到五金店報到,今天又去了兩家,工程到了上吧檯的水槽檯面,還有浴室的洗手台面,結果浴室的洗手台面,花崗岩做成的擋水板(back splash)居然斷了,一打開,在場的3個大男人異口同聲的說"It's broken."然後都轉頭看我,好啦好啦~我再去換就是了,我是到完工前還要跑幾次五金店,中午才跑到Home Depot,下午又去Hobo.嘖...跑得好習慣,一天不去都怪怪的.


8/13(三)


早上和Alice阿姨及兩個小朋友一起共渡快樂的最後早餐,等Alice阿姨走後,不知下次相聚是何時?快樂的時光很短暫,因為中午回家後又被告知東西買錯了,再去Home Depot,和 Menards.這已經是編入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份...


8/14(四)


地下室的工程確定要拖到下週二才會完全完工,到時我會敲鑼打鼓放鞭炮,工頭今天將我原來有的樓梯敲掉,裝上oak的木板,還以為馬上就可以上漆,結果他說還要將木頭再磨得更平順,做得好仔細,理說我應該要高興,但我真想叫他隨便做做就好...下午和朋友一起帶小朋友去打18洞的mini golf.這兩個也真夠可憐,因為地下室的關係,也沒怎麼出去玩,做完後就直接開學,他們的暑假心得報告應該是前6週媽咪帶他們去瘋狂游泳,後7週是家裡在做地下室...


8/15(五)


我一直以為就剩下一點的工在收尾的階段,應該很快就會做完,可是這群工人的龜毛和挑剔超乎我的想像,太細心也太慢了...凱子田先生說獎勵這些人工作認真,所以雖然還沒完工,他願意每人給$100小費,希望他們能做得更好.Oh~把我殺了吧,要是做得更認真是要什麼時候才會完工?下午烤了70隻的棒棒腿,因為明天中文小學有BBQ,我要出去透氣一下,真是太累了.


8/16(六)


中文小學一年一度的教職員BBQ,來了30幾家的人,還有一堆吃不完又包回家的好料,小朋友很開心因為小朋友好多好多,看他們都玩得很開心,大人也覺得很高興,這些小孩會一起唸個7~8年的中文,算是一起長大的玩伴,在這種台灣人越來越稀少的Chicago地區,真是難能可貴.


8/17(日)


到Chicago看第50屆的Air and Water Show,那是飛機的特技表演還有水上的表演,人山人海,又熱又擠,曬了3小時成小乳豬狀態下的老二,雖然哭著說他還要看,可是都躲到樹蔭下,老大也一直抱怨快要熱死了~於是沒看完我們就快閃人,一上車冷氣才涼,兩人都昏過去...我們一家人都不是熱愛陽光的人,溫度再高一點就溶化了,真是很無趣的一家人...


8/18(一)


讓我等到滿嘴髒話的那片重做的吧檯今天終於到了,下午Menards的人打電話來時,我正在地下室用力的擦地板,從三點擦到七點,真是會累死,其實擦了也沒用,因為明天工人還是會弄髒的,只是說少點灰塵飛上1樓,希望一樓少一點灰塵踩來踩去.工人今天沒來上工,我能說什麼?要有耐心,就快完工了,希望他們不是看上我的手工餅乾,愛心咖啡,每週五的小禮物,所以遲遲不完工....


8/19(二)


那片吧檯又出問題,我想了一個解決的辦法,要是不能解決,又要再等一週,不太想去生氣了,因為我早已經氣得不行,也沒氣可生了.中午小朋友出去和鄰居玩,結果打電話回來說他們全都躲到對面鄰居家,因為有個陌生人對他們其中的一個女孩出言挑逗,所以他們馬上都躲進房子裡,不久後警察還上門問我們哥哥做筆錄,呵~和警察伯伯的初體驗...不過我想那個警察可能快瘋了,因為他說據小朋友的描述有5,6種不同說法...


8/20(三)


地下室99%完工,那個最後的1%工頭說要星期六才會來弄...不過我的地板可以開始清,想到就迫不及待,可是樓梯的油漆未乾,我還是忍到明天好了.今天是小學的Meet and greet,帶小朋友到學校和新老師見面,老二的老師就是老大去年的老師,哇~她一見面就說很高興教到我的小孩again,也很高興我會再繼續在班上做義工,昏....我名都還沒簽,就幫我報名...


8/21(四)


因為工人要到星期六才會來做那個最後的1%,我想那就先把地板擦乾淨,人倒楣什麼都會發生,我家地下室的抽水馬達居然壞了....簡直是要昏過去,地下室也還沒完全做完,要是淹水就慘了,急電工頭如何是好,他叫我們儘量不用水,撐到明天早上他再來幫我們裝新馬達...中午的碗不用洗,晚飯出去吃,小朋友刷過牙就好,也不用洗澡了,大家知道我的心情,我就不再多寫了,唉~


8/22(六)


工人本來今天要來收那最後1%的工,可是早上沒來,中午也沒來,後來工頭說另外一邊的工程做不完不能來,我們和他說最好他趕快來收工做完,否則8/30我們要請5家人來家裡,到時候如果有人看了感興趣,我們就不會幫他打廣告了,都開學了,還不做完是怎樣?明天中文課要開學了,我準備教材中(祈禱人數不多上3次就不開班.),忙碌的人生....


8/23(日)


今天的中文課學前小班(preschool)只有兩個學生,一個坐不住的小男生和一個超可愛的小女生,笑起來好甜,又好聽話,相形之下小男生就變成一隻蚱蜢了...珠算課大家都說我好有勇氣還教自己的小孩,我罵我家老二出去罰站後,其他的小朋友就變得很聽話,呵,罵自己的小朋友不會被別的家長投訴,這次的珠算課我換了新的教學方式,應該會很生動活潑.


8/24(一)


開學了,地下室也完工了,剛剛把地板全部又擦一遍,等不及田先生明天才會出差回來,剛剛已經搬了一堆東西下去了.7週又過一天才完工真是等到我快抓狂,不過工頭說他週三或週四還會來一次看我那裡有不滿意的,他會再改,不用改了,我都很滿意,謝謝,不用再來了~明天再來貼照片!


8/25(二)


鬆懈下來後人特別累,好像很久都沒好好休息的感覺,正在想星期六請客的菜單,我要早點睡了,各位,晚安~


8/26(三)


有兩個多月沒打掃的房子,全部打掃一遍真是會累的,為了星期六有一堆的客人上門來,我這幾天掃個不停擦個不停,晚上學校又有活動,真是不得休息,下星期應該會好點?義工又要開始了,或許要等他們小學畢業?


8/27(四)


明天的party有10大10小,雖然每家都有帶東西來,可是我怕還會不夠,所以我又傳了一堆東西,有水晶雞捲凍,涼拌豆乾絲,肉骨茶,炒米粉,水煎包,愛玉,香芋車輪餅,布丁奶油車輪餅,要來得及再多一道XO醬炒蔬菜.


8/30(六)


今天的宴客完畢後,覺得真正輕鬆,所有的生活都要回到正規的時間,東西該放回原來的位置也歸位,下週2.4又開始游泳課,Friday的鋼琴課,其他我sign up 了這學期的義工賣身契,新的時間表也快出來了.看來又是忙碌的一年...


8/31(日)


basement做完後,我吃飯,走路,思考的速度都變慢,想吃過午飯後就帶他們去游泳,結果不知在摸什麼,到游泳池是下午5點的事了...今天讓人驚奇的事發生,很膽小的弟弟居然說想去跳水區跳看看,水深12 feet(約3公尺)其實我想拉住他不讓他上,可是他真的去跳了,我看救生員都準備好要去救他,沒想到他還游到對岸,跳了四次,強啊!哥哥也很屌~還有表演的,真是太感動了,把我推下去我也會抱著跳板的,有種的部份和我一點都不像,我是很卒仔的...踩不到底的我就會害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