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塊的是包肉餡的,小塊是紅豆餡)


那種廚藝精湛的朋友,她們的廚房真是不能隨便拜訪...


其實我今天只是去送做肉圓的小碟子還我學姐的,結果一去她就招待我烙餅,和肉包,並兼給我考試,她問我猜得出怎麼做的,和以前吃的有什麼不一樣?真的很有趣,讓我回家後一頭栽進烙餅的網站,想想2年前,在S網上大家在瘋狂烙山東大餅時,我一直很冷靜的為了和我最後三公斤減不下的肥肉奮戰,一張餅都沒烙過...


Search了一堆網站後,先用的是愛廚的九層塔烙餅食譜 http://www.euphocafe.com/recipe/recipe.asp?rid=336 感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這愛廚的站長也是我的偶像.早在部落格還沒有今日的蓬勃景象前, 愛廚已經算是廚藝界中的廚神了. 還不知道有愛廚的人是該打屁股的.


不是我要廢話一堆,會烙出這種餅,真的跟田先生有關係,他已經不吃白米也不吃白麵粉,他吃得超養生,所以我只好試看看這種看都沒看過的全麥烙餅.


實驗食譜如下:


材料(餅皮部份):


中筋150g(後來又加了4大匙)


全麥麵粉(Whole wheat flour with graham) 150g


滾水115g


冷水100g


鹽少許


(肉餡部份)


每個60g絞肉 with 適量蔥花+胡椒鹽


(豆沙餡)


每個60g豆沙


做法:


1.混合中筋麵粉與全麥麵粉,加入滾水,用筷子混勻


2.加入冷水,揉勻成不沾手的麵糰,我用Kitchen Aid打15分鐘左右(因為太濕了,我有多加4大匙的中筋)


3.蓋上保鮮膜鬆弛30分鐘


4.分成每個約90g的麵共6個,桿成圓型後,塗一層油,並灑上鹽.


  4(a).我把蔥花絞肉分散的放在麵皮上,捲成一長條後,再捲成蝸牛狀,再鬆弛20分鐘.



(肉鋪得有點醜,應該要加白芝麻會更香)



(捲成蝸牛狀再鬆弛)



(桿開後的樣子)


   4(b).把紅豆餡鋪在麵皮上,捲成一長條後,再捲成蝸牛狀,再鬆弛20分鐘.



(桿開後的樣子)


5.桿開鬆弛後的餅,中火煎約八分鐘.



(豬肉青蔥版)



(紅豆餡版)


(心得)


很脆又有嚼勁,油用得很少,我連用不沾鍋烙餅時,也只滴幾滴油,因為有加全麥麵粉,田先生很賞光,這個版本的烙餅和在我學姐家吃的不一樣,她的做法是先不包餡,等桿開後再包,所以她的烙餅餡就很集中,比較像"餡餅".


明天再向傳統版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