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回來第一件事是發現老大的左眼眼睫毛少了一截, 我問他幹麻把眼睫毛剪成這樣,他嚇了一跳, 因為這樣好幾天了,田先生都沒有發現, 眼睛有如鷹眼的阿母一看, 就發現他手癢把自己的睫毛給亂剪了一下.老二看到我是雀躍不已,然後拿出中文homework和我同樂, 因為他阿爸不懂啦~再仔細看老二身上穿的衣服,那種混搭的方法,讓人一瞧就知他是沒娘的孩子, 家裡沒媽的小朋友真是有可憐.


 


12/4早上匆忙的去上鋼琴課, 因為我回台灣,兩個小朋友已經有兩週沒上課,12/11就有recital,所以請老師擠出一點星期六的時間給我們補課,中午到家後準備午餐,仔細一看,開始吼田先生,那種沙拉生菜還沒開的居然有六包, 小朋友又開始告狀說他們阿爸天天餐餐都有營養豐富的生菜,這根本不能算有開伙吧?淋醬就可以吃,再開冷凍櫃,炸雞塊?! 微波就可以吃! 然後田先生自己招了說,他真的太累了,把老二的生日記錯了,還跟朋友說,"~真是太湊巧了,兩個小朋友都是6/16生的." 後來老二糾正他說是8/16....我真是心中充滿了感激,他們三個都活到我回來...


 


12/5 時差還沒調過來,不過我已經去上中文課,還好課堂中沒睡著,回家路上有點小睏,到家時,很想睡在方向盤上@@, 其實12/27-1/7我又要回台去,不過這次要帶著小朋友一起回去, 真不知道我還回來幹麻, 回來沒多久又要回去了.


 


12/6 睡了整整一天,本來是說送小朋友上完課躺一下就好, 然後就一路睡到下午三點...醒來後匆匆到Costco買牛奶,留了字條貼在門上,要小孩放學進門後安靜的待著,我馬上會到家. 結果買菜回來後發現大門上又多貼了一張字條說,老大到後院玩雪,老二會把門鎖起來在客廳玩....然後車庫的門是大開的,我看得差點沒昏過去, 這兩個到底在想什麼? 看來千萬不可以放他們獨自在家,真是太危險了.


 


12/7怕自己昏睡不醒,早上就出去買菜, 買到有本事進店,快沒本事走出去,真是太睏了. 下午小睡兩小時, 直到田先生來呼喊說小朋友都不聽他的話, 我才起床扁孩子, 好久沒看書, 晚上查個字典才發現我老花嚴重,字典的小字都看不太清楚了....


12/8 傍晚開始幫忙寫一封正式的邀請函, 寫著寫著一下電腦當了, 一下重開,最後筆電也上場, 筆電也當, 寫到我都快哭出來, 寫完時已經是半夜12,真是坎坷的一封信, 看來我的電腦真是該換了.


 


12/9 拿出去年他們穿的雪衣雪褲,小朋友穿起來活像在灌大腸, 今年的冬天冷得早,雪好像也下得早. 老二長得比老大更胖,所以他根本不能撿哥哥的衣服. 跑了好幾家店, 才買到雪靴和雪褲, 而且式樣和顏色都沒有多的可以挑, 將就一下, ~小朋友長得好快.


12/10明天下午就鋼琴recital,老師還把他們放在壓軸, 這次的歌他們彈得很不好, 因為媽媽有10天沒跟到回台灣去, 兩個和音癡爸過了快樂的10, 等媽媽回來後一聽都傻眼...希望明天早上再練練會好一點.


 


12/11 好險今天的鋼琴recital沒有出差錯,總算是安全過關,還有不少人問哥哥是彈了幾年,可以彈成這樣的程度, 快滿四年了,真是很難相信一路這樣彈下來都沒有間斷.然後演奏結束後開始瘋狂準備明天要考的中文期末考, 真是忙碌, 一樣接著一樣來.


 


12/12 每個星期日上完中文課都像解脫了一樣, 不過很高興的是下星期是最後一週,這學期就結束了. 今天芝加哥大風雪, 開車回去的路上有些地方結冰的會路滑, 真是很危險. 晚上做了牛肉麵配上自製的陽春麵, 吃了暖呼呼的麵也就不太擔心外頭的風雪了. ^ ^


 


12/13 哥哥的咳嗽未癒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最後還是讓田先生打電話去預約,我發現要是媽媽打,那個護士就一堆問題,"發燒燒幾天?'"是幾度?" "咳嗽是什麼時候比較頻繁?" "用了哪些藥?"....所以這次我叫田先生打進去,聽說都沒問問題就約到明天下午的門診. 沒多久我的秘魯裔朋友Pier打來說她快被護士氣死(我們是同一個小兒科醫生), 她說她女兒在流鼻涕, 都快被鼻涕噎死了, 那護士居然叫她inhaler(氣喘時用的吸入噴器)看看...流鼻水和氣喘有什麼關係? 我真是很討厭那個自以為是的護士!


 


12/14 晚上吃墨西哥菜的Chicken Burrito. 我買現成的flour tortilla 來包, 不過我自己做了guacamole , 還炒了咖哩口味的炒飯, 洋蔥火雞肉,還有其他的生菜,玉米,蕃茄丁...真是好吃極了, 開始來研究墨西哥菜...


 


12/15 晚上除了再吃一次burrito, 我又多做了nacho, 是墨西哥的tortilla 脆片淋上cheese, 還有salsa, guacamole, sour cream. 味道很不錯, 我只是先看一個版本做看看, 等我再多看幾個食譜有比較後, 來寫做法應該會比較道地.


 


12/16 時差還沒有調好, 大半夜我都還睡不著, 小朋友一上學後我就回到溫暖的被窩, 很多該做的都沒做, 很掙扎就這樣下去好了,因為沒多久又要帶這兩個小的回台灣, 下午帶小孩去練琴時,我就睡著了, 直到老二來幫我擦口水,我才醒過來, ~我在鋼琴老師的眼裡是一個脫線+ 睡著還會流口水的媽媽...


 


12/17 Panettone Bread做了bread pudding, 很好吃,兩個很賞光,吃了很多, 最近做了不少新東西,不過事情太多沒有時間寫筆記記下來,食譜也是看到順手就寫下主要配方,連做法都沒寫就開始做. 我想要寫筆記大概要等從台灣再回來了.真是忙碌的一年.我忙故我在.


12/18 烤了十條的蔓越莓香蕉小蛋糕, 打算送給中文學校的老師慰勞一下大家的辛勞, 最重要的是最後一週了! 萬歲~~~


 


12/19 下午中文課回來後, 吃完晚飯, 才坐在電腦前沒幾分鐘, 我就開始昏睡過去, 醒來後已經是兩個小時後的事, 真是很累, 接下來的幾天要趕快買一些要帶回去台灣的東西, 還有聖誕節的禮物也還沒買齊全, 希望接下來的幾天不要再下雪, 這樣出門辦事會順利點.


 


 12/20 下課回家後兩個迫不及待的穿上雪靴雪褲,然後我載他們到附近的同學家滑雪, 那個同學家後面有小山坡, 所以三個小男生可高興的在VIP的後院玩到爽, 下午已經開始又在下大雪, 不過絲毫不能削減他們想和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決心,玩了一個小時候, 全部的臉頰已經凍傷...


 


12/21從早上九點出門開始買東西, 只有下午回來接小朋友回家,然後再接著買, 到了晚上才回家, 有些東西真是便宜加上coupon,真是有意想不到的好價格, 買到後來小朋友都問我"媽咪妳會不會買太多了?"過節加上下週要回台灣,當然有很多東西要買, 明天要休息一下....


 


12/22 還是又帶著兩個出門去買東西, 這兩個現在大了,只要湊在一塊就會吵架, 一路上真的很吵, 讓我不禁擔憂下星期在回台灣的飛機上,我會不會被他們兩個吵到氣死, 以前是擔心他們不會說話, 現在是覺得他們話真多...


 


12/23 下午有貴客臨門,是搬到DCAlisa阿姨全家回Chicago過節, 好幾個月沒見, 小朋友都又長高了, 大人聊得很高興, 小朋友逮住機會玩電玩, 我烤了鳳梨酥, mix nuts, 牛奶餅乾, 巧克力餅乾, 還有做了墨西哥Tortila 的兩種沾醬, 算是很豐富的下午茶, 吃太多,晚上根本吃不下...還沒到回台灣, 我就已經胖好多了.


 


12/24 小朋友混到很晚還不去睡,大概是想看看聖誕老人長什麼樣子, 後來我吼他們說,聖誕老人的雪橇拉過我們家,看到他們亮亮的眼睛就不會停下來, 今年聖誕老人的禮物還沒包,不趕緊去睡,聖誕老人就打算不包禮物,直接放在樹下...


 


12/25 下雪天的聖誕節, 商店沒有開, 小朋友瘋狂在家打電動, 我是賴床到10點多才起床, 開始打包我的行李, 越裝越多,從三大箱到目前有四大箱兩小箱, 還沒算到還要扛回去修理的電腦@@,晚上幫小朋友剪頭毛, 幫田先生剪+, 田先生幫我拔白頭髮做回饋, 每拔一根他都會拿給我看來證明他沒有錯拔我的黑頭髮.


 


12/26 又跑出去血拼後,才開始瘋狂打包行李, 真不知道我又要弄到幾點才會完成. 12/27~1/7 回台灣, 部落格打烊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