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回來了,帶著兩個病奄奄的小朋友回來,自己也咳得沒半死,和自己一人的旅行實在差太多了,老二在飛機上還吐了,讓我的臉全黑了,我想下次再帶他們回去起碼再等兩年好了,看來10歲和8歲也是還沒大到哪去,目前還在調時差,前天晚上整晚沒睡,昨晚好點,媽媽撐不住從傍晚六點半一路睡到早上六點半,再也不去管他們這種半夜還會爬起來玩的....我想他們今天在學校一定會昏倒的,...


 


1/11老大昨晚三點半就起來玩,害得我也幾乎沒睡,白天想睡可是剛好電話一路從早上講到下午,所以也沒睡午覺, 剛剛吃晚飯,老大的眼睛就不斷的閉了下來,我也好不到哪去,簡直是腦袋一片空白,走路都走不成直線,撐到八點我就要去睡了....


 


1/12明明就已經睡很多了,可是白天還是好想睡好想睡, 好像老了以後調時差的能力也變差了.買了很多新食譜回來,可惜太睏了,連鍋鏟都舉不起來ZZZZ...


 


1/13 還好明天又不上課,我看小朋友的時差沒有個一個星期是調不過來的,哥哥今早六點半就起來看書,然後弟弟一下子眼睛就張開, 下午四點半就開始摧我去煮晚飯,八點不到我們吃完飯就不行了,不知道時差還要多久才會調過來.


 


1/14 最近有一篇網路上很火紅講中國媽的教養小孩的文章, 這個作者蔡美兒算起來根本不能算是華裔媽,她在美國生的,然後她的父母也不是從中國來的,這個人寫的東西正在發酵中,帶給我們這種道地的亞裔媽真是莫大的傷害, 自己給自己貼標籤還打翻了所有人的努力,自己能養出天才也不需要這樣敲鑼打鼓的去張揚,她還出書...看得我快哭了.


 


 


1/15雖然才一月中,可是棒球隊已經開始報名了,去年買了一堆的棒球球具和用品,當然是再玩一年才會划算,結果哥哥臨陣退縮,他說他想再去玩別的,所以他應該要換去踢足球,也好兩個兄弟玩不一樣的運動,這樣比較不會有惡性競爭,足球和棒球?,看來我會有一個非常精彩的sport season.


 


1/16做了一堆的麵,腳真的很酸,晚上和朋友去看僑界辦的慶祝建國100年的晚會,....不知要哭要笑, 只能說主辦單位搞不清楚方向,辦出這樣的節目讓人有浪費時間的遺憾,不是說上台的人努力的表演就可以對得起觀眾, 當我看到大肚腩的歐巴桑戴著兩條辮子的假髮假裝是抗戰女學生......只能說他們已經很努力?


 


1/17做了poppy seed salad dressing,真是好吃極了,明天來貼食譜,下午精神十足烤了牛粒小西餅,也算是成功,不過我的牛粒有大隻了點,明天我要再來烤一次,這個簡單,小朋友愛死了.這個我可以烤來送人很不錯!


 


1/18 早上開始就一直在電話上,忙了一整天都沒能把昨天的牛粒小西餅再做一次. 這次回台灣帶了7本食譜回來,想好好的來做一下的名單還真不少,雖然有些已經做過,但配方卻看起來不太相同,好久沒做麵包,不過現實就是不可能,因為麵包做下來要花的時間太長,我只能挑餅乾,蛋糕先來解饞了.


 


1/19 早上跑了一些商店,順便去布店買要幫中文學校儲藏架子的cover,那其實不難,可是我覺得既然要做當然要小小的設計一下,所以我還打算要縫上拉鍊,然後要繡上學校的縮寫英文字......我真是會給自己找事做.


1/20 弟弟咳嗽了好長一段時間,他都沒發燒,而且時好時壞,這幾晚根本睡不好,今天受不了打電話給小醫時,直接請護士廢話少說,我們就是要門診,還好在1:15 有個空缺,我幫弟弟向學校請兩個小時的假,果然是肺炎,感人!!!可以開抗生素給我們了. 歹命的弟看完病後又被送回去學校. 他回家後居然和我說,他們班上的小朋友都說我是神經mom,哪有看完病還送回學校繼續上課的? ~回台灣晚回來已經缺太多課了,更何況醫師也說他可以上學啊! 我就是Asian mom沒辦法....


 


1/21為了幫弟弟弄一隻science project要用的leopard seal的填充娃娃,只好出門找布,找布之前又先到圖書館看書,才能選對布的顏色,真是夠了...根本就是在考慮父母能力夠不夠,手巧不巧,千萬不要以為是我自己想幫小孩做,那是學校通知上這樣寫的,要家長給與大量的協助,因為小三的小朋友是自己弄不出來的,這學校應該也發一張成績單給家長才對!


 


1/22 又開始上新的籃球課, 哥哥的那組來了一對雙胞胎兄弟, 起先練球時還不覺得怎樣.開始分組比賽時,教練把兩人分在不同組,可真好玩,因為隊員都分不清哪個才是他們隊上的,沒打多久隊員就抗議,因為他們弄得全部的人都暈頭轉向,畫面很好笑,後來把兩人換成同一組,大家才鬆一口氣,第一次覺得雙胞胎會讓人不方便. ^ ^


 


 1/23 晚上哥哥抱怨說他的胸部肌肉有點痛,我說只是肌肉拉傷,應該沒有事的,星期五晚上游了一個多小時,星期六打籃球,星期日早上又去游泳,下午中文課後又是羽毛球....前一陣子回台灣又調時差的,已經有一個月沒有這樣被操了,體能有點下降,看他的體態越長越好,媽媽心裡真是有無限的驕傲,這隻長大不會是飼料雞的....


 


1/24弟弟的咳嗽應該是快好了,換成我快要不行,這病毒好強,早上我才覺得喉嚨不是很舒服,下午覺得肺部隱約會開始痛,晚上就咳起來...哪有這麼快速的感冒? 希望也很快會痊癒...


 


1/25 看了一整天海豹,海獅,海狗,海象的書,終於搞清楚什麼是什麼,這些長像類似的動物我以前都分不清楚,謝謝美國小學的三年級科學讓我有機會了解,只是說我真的要做出一隻leopard seal來嗎?....做美國小學生的家長怎麼這樣辛苦.


 


1/26今天到朋友家做中文學校新年晚會的舞台佈置道具,兔年當然要有兔子,我們合力做了一隻大兔子背景的布幕,又做了無數的小兔子,為什麼要做那麼多兔子?!因為兔子會繁殖....明年是龍年....那個難畫多了!


 


1/27晚上到哥哥學校看歌唱表演, 不是我很壞,真的很難看,音樂老師為什麼選這麼難聽的歌讓小朋友唱,唱得只有四音,小朋友也面無表情,硬要湊出全部四年級能一起唱的歌......浪費時間...唯一好笑的只有散場的時候,音樂老師看到弟弟時,抓住他給他一個hug"You did a good job today!" 哇哈哈哈....弟弟說"It's not me, Mrs. Burk. I'm Geoffrey!" 拜託,兩兄弟看起來差很多好不好. 怎麼一直說他們是twin?


 


1/28昨晚咳到拿兒子的inhaler出來噴也止不住,到了快五點我才睡著,睡醒後田先生已經幫我約好醫生,他怕我再咳下去大概就會嘔出大盆的血, 我要是病了,最慘的就是他,醫生說我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開了昂貴的抗生素要我吃10,抗生素哩~~~這是自從上次我血尿後再次拿到抗生素,我真是夠強壯的,來美十幾年才吃過抗生素兩次...很強!


1/29 今天的籃球課很驚訝看到哥哥的蠻勁露出來,搶球,偷球,還投進三球,運球還運得不錯, 正在暗自高興說他的運動細胞長出來了,下課後開始哎哎叫說他快要累死了,他連路都走不動了...所以說打球時表現出來的樣子是腎上腺素亢進? 然後一路喊餓狂吃,打了一個多小時,吃了三四個小時,應該吃夠了吧? 然後飯候還問有沒有點心,這樣會長到180?


 


1/30 今天的教師會議我烤了牛粒請大家吃,真不知道牛粒為什麼叫牛粒,明明是看起來那麼可愛,怎麼會有這種名字,牛粒我越做越順手, 十多分鐘我就可以烤一盤,做這個手腳要快,很適合我這種沒耐心的,明天再來一盤,就可以寫心得了.


 


1/31 明天要下好大好大的雪, 田先生要出差怕大風雪會延遲飛機,所以今天下午提早就走了, 明天下午前預測是第一波只有5 cm, 然後再來的是二十幾年來最大的一次,據說是暴風雪,還會閃電刮大風的那種,下午把儲糧買期,打算這幾天要是連學校都停課,我們就窩在家裡冬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