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 被老板娘徵召到店裡幫忙,還好星期日早上的客人不多,另一個工讀生到中午才來,這菲律賓裔的小男生很有趣啊,他和我說話的口氣,簡直是平輩相稱,他才18歲哩,很好奇他是以為我幾歲啊?所以我就先說了我有13歲和11歲的兒子,他眼睛睜得很大,然後我就說我44了,他嘴巴已經可塞入一顆雞蛋,他說以為我20好幾,聽到我兒子那麼大就想那就是30好幾,沒想到我都破40....這孩子有前途啊!!!

12/2 趕著接小孩前去一趟商店買菜,出了店門把買的東西往後車箱一塞,推車推回去就跑了,回家才發現背包不見了,我把背包放在推車上了,真是欲哭無淚...我還怎麼控訴老二?我自己都這樣了,回店裡的客服中心,我一說有沒有人撿到,他們馬上把背包還給我,人生處處有溫情,對於一個丟三落四的慣犯尤勝,回家再看老二,也能寬容些了,孩子是你不幸,這麼像媽媽...

12/3 才說要對老二寬容些, 然後他就給我挑戰了,星期六要去考鋼琴鑑定考,他的琴譜又不見了,遍尋不到,只能致電鋼琴老師求協助,老師說非常確定琴譜有帶回家,因為是老師幫他放的,不過要真的找不到,老師可以借我們她自己的,接著不到三分鐘,奇蹟發生了,老二說"這琴譜是誰把它放在這裡的?"是啊~我家的奇蹟特多,媽媽本身就是一個了XD

12/4 瘋狂的一天,早上又是五點半起來,六點半要到學校,接著他們一整天幾乎都是在表演,連回家沒有兩個小時又要趕到學校為晚上的表演做準備,終於晚上的表演在七點開始,真好聽啊,管樂隊,弦樂隊外加合唱團表演了一場約70分鐘的演出,無冷場,交互的配合,完畢後全場觀眾起立致敬達5分鐘之久,不簡單啊,國中生的能如此,那高中的聽說更有水準了.咦~我兒子好像不是唸音樂學院的,不過這學區的music program實在太出色了.演出完畢直接飛車趕往小提琴老師家裡,現在11點,老大還在做功課....可憐啊!

12/5 星期四是為Dress a girl around the world 縫製衣物的日子,今天小組會長Sandra教我如何製版,所以今天帶回來的兩套洋裝都是我自己選布剪裁,聽她們說這次的目標是要縫製150件送到祕魯的樣子,她們一聽我家連布邊機都有就樂翻了,再看我縫製的針腳就歡喜的不得了,對啦!~我就是龜毛,雖然我平日很鬆散,但我的處女座上升星座+A型血液全在這種針線,釘書針訂的正不正上,發揚光大!!!活得很矛盾....我明明是個脫線的人.

12/6 印表機壽終正寢,因為事出突然,老大交功課只能交出email的檔案,沒辦法印出來,和老師解釋也沒用,直接總分先扣10%,所以田先生今天只得去店裡扛一台回來, 買回來簡單,我可是快煩死了,同樣安裝的動作要做四次....吐血! 還好今天在店裡又有客人讚美我有美麗的肌膚,還直問我怎麼保養,快吐血時想想這個就心情好很多! 年齡越大越禁不起讚美,想忘記都還一直記住XDDDDD

12/7幫田先生一起趕報告,他們公司有新進同事出差勘查,把六棟建築漏掉了五棟,田先生公司讓他去救火兼擦屁股,他罵大街般的邊寫邊罵,我夫唱婦隨的陪罵著, 吼~我難得週末想好好的打掃家裡的,看來只能再亂一週了(其實平日也可以的)

12/8老大拿漫畫來挑釁我說,我一定不會畫日本漫畫,噗~不到10分鐘我就畫好,孩子啊~你可以再拿一疊來給阿母畫,阿母的理科很爛,但其他不錯的!

comic

12/9 下雪了,想把掃雪機抬出去用,卻發現裡面沒有油,真是你瑪的田先生,不知買這台來幹麻,所以掃雪婦很認命的裝備齊全後出去掃雪,真是一掃雪就吐血, 還好自從有運動後,這種掃雪的勞動對我已經是輕而易舉,隔天也不會肌肉酸痛,這不知要高興還是難過...

12/10非常忙碌的一天,天氣超冷又非出門不可的進出了六次之高,早上送他們去上學,接著去上班,再去接他們放學,再接著去參加學校的活動,接回來,再去游泳.....我都不想進家門了...真想哭,睡在車上好了!

12/11精神飽滿的睡了一整天,做運動,寫美食筆記,再來做Dress around the world的小洋裝,充實!

12/12 昨晚因為縫衣機的燈壞了,最後是半瞎狀態把洋裝縫製完畢,然後也凌晨三點了, 五點半又起床,直覺得就快掛了,送完他們去學校,回床上小瞇會又去上班,還好精神還可以沒有發生泡錯茶的慘劇,更神奇的是下班後精神抖擻的又去縫小洋裝,Sandra看到我帶去的成品, 愛不釋手的讚美我說我真的有不錯的功夫, 經不起讚美的我又當場裁了兩件的布,帶回家...

12/13 黑色星期五, 諸事不順,先事一到茶屋發現放錢的抽屜大開,以為遭小偷了,後來發現是前一天晚班的人收銀台沒收,接著一連串電腦當機,無法列印收據,連跟客人收錢都要用筆算,告知無法給收據,反正一整個情況大失控,到下班時已經是心智全無只想回家, 要天天都這樣我就不玩了!

12/14 昨晚開始下雪到今早已經小有積雪,我看一屋子的男人都不動,想想就耗著看誰臉皮比較厚,沒想到突然老二說有人在幫我們掃雪,隔壁的好心鄰居然幫我們用電動掃雪機掃雪,這下子田先生不出去也不行了,總不能我出去吧,那他的車明明在車庫...於是乎,被鄰居引發的良心驅使他出去掃雪,然後田太太終於可以出門去買菜了.

12/15 做了Vanessa阿姨推薦的panettone水果麵包,等有空再來寫心得食譜,鑑於老大日趨喜愛日本卡通,然後都喜歡看少女卡通,我想想還是找了英文字幕版的柯南給他看,這個奇怪的兒子對美少女有一種莫名的喜愛,他一直叫我教他畫的是美少女的人物,害我越畫越毛,還好他們倆一看柯南就愛,讓我鬆一口氣,目前Dress A Girl Around the World我已經完成七件洋裝了~呵!就算我生到女兒也沒辦法讓她一人穿那麼多,還是這個機構好,我們這些縫衣服的媽媽們,除了一個有生到女兒,其餘全生兩個以上的兒子,所以算是來寄情治變態的XDDD

dress 1

 

 dress 2

d4

 d3

12/16又下雪了,回家後即使那兩個小孩功課還沒做完,我還是要他們出去和我一起鏟雪,雪不大也很鬆,鏟起來不是很費力的,他們其實已經大到該幫忙做家事,我觀察過老外的家庭大多是小孩會出來幫忙,然後亞裔的小孩都是父母鏟雪居多, 我想此時不教更待何時,所以後來我就站在那裡看那哥倆,做成習慣後他們長大也會這樣了!這叫苦力養成大計或是說父債子還,呵~

12/17哥哥在進YMCA的大門前摔了一大跤, 大半天也爬不起來,他後來換了泳褲後,果然是雙膝瘀血,我看著就說那今天不游好了,他又襯襯我的肩一付求安慰的模樣,撫了他幾把,神奇的他就覺得好多了,還下水去練習了....這個愛撒嬌的孩子,摸兩下毛順了就什麼都好了.

12/18 這個星期真的太累了,茶屋為了配合mall的營業時間,所以每天八點就要上班到下午兩點, 前一兩天還好,到了今天真是有點累了,真是很奇怪,mall裡的人真的都只有過節時才來買東西嗎? 真的好多好多人!

12/19 安慰自己這周就快過了,下星期我們要和朋友去滑雪兼玩水,老板娘問我可以星期五換星期六嗎?我很慎重的表示不行,星期五客人已經很多了,星期六就更恐怕,我還要留著小命去渡假...

12/20 無恥的最高境界就是無視一切,然後我就真的梳了兩條辮子去上班,哈哈哈....反正自己不照鏡子就也看不到.不過真得嚇壞了不少的常客, 他們臉上的表情是"她到底幾歲?" 要是我50歲還有現在的狀態,我還是會照梳不誤,心理夠強大吧!

12/21 其實我越老越發現,沒有100%的好人,也沒有100%的壞人,所謂的朋友亦然. 還有我不喜歡的人,他們也必定不喜歡我,於是乎在這人生我看到了我平日討厭的人身上的優點,也在朋友上發現了不少不能忍受的道德瑕疵,然後很難下定論,誰才是我的朋友,又誰才是我的敵人.我真是一個模擬兩可憂柔寡斷的人,人人是朋友.

還有我最近嘴賤多話,看了FaceBook上朋友分享出為博老婆一笑的先生 ,穿著粉紅澎澎裙四處去照相的照片,然後還要號召更多人響應時,我有點要崩潰了,要是同樣的事田先生做了,我只怕會死得更快,或是乾脆砍了他,有小孩的,除非幫手強大,否則這樣四處去照相,要花多少時間?他應該多陪老婆,照顧小孩,能讓他老婆發笑的應該不只那件澎澎裙,我覺得當我病得那段時間,我最希望的是田先生可以脫胎換骨的變得家政婦,然後我可以好好休息,然而事實證明我還是得好好活下去...另外的替癌友戴假髮照相的我也感動不起來,比起另外一個幫助街友改頭換面重生的,我覺得後者的意義更大,我們是身體病了,但有的人精神上還是很強大的!!

12/22明天要去Wisconsin Dell ,然後我有一堆的衣服要洗,還有一堆的食物要煮, 因為這次住到有帶廚房的,和朋友約好要煮些東西起來吃,所以整天忙忙忙,終於在午夜兩點完成我的快走,果然走完後覺得可以放心去睡了.

12/23~25在Wisconsin Dells 的Kalahari resorts渡假,有好的開始,不一定有好的ending,人生時時如此.

12/26 約了一早上的骨科醫生,有的是放假中,有的是要我們先去看家醫或小醫完,他們才肯看,看著那個手臂舉不高卻依然打電動的小豬仔,媽媽真的什麼事也做不了,後來小醫終於擠出時間在下午兩點看診,小醫看了也是覺得不妙.於是幫我們開始找看看附近有沒有醫生,要不然我要拿著他們開的單子去大醫院拍Xray,然後再約時間去看骨科醫生,我們枯等了好久好久,終於有醫生願意看我家的小豬仔. 這家醫生診所有附設拍Xray的攝影設備,所以做了一堆基本檢查就可以拍片,唉~上手臂在打預防針的位置,骨頭裂開了,所以他可以寫功課,用電腦打電動,確沒辦法練琴彈勤和游泳了,估計固定帶要綁上4-6週,所有牽涉到要舉高手臂的事都做不來了,然後我看到老大有點羨慕的眼光,老二有點中樂透的高興....

12/27 弟弟在反複的實驗中證明他的手是舉不起來候,決定要開始他擺爛的復原之旅,所以他不但手殘腦也殘了,他在我的身邊不斷的說著他無聊爆了,我說不可能接下來幾週就剩下只能打電腦和玩電動吧, 否則等他手好了,眼也就瞎了,我說去看看書吧? 他表示看書要兩隻手,他只有一隻所以無法完成固定書頁的工作,然後媽媽就示範如何一隻手看書的技巧讓他啞口無言,這隻豬仔連腦袋也豬腦了!!

12/28繼續喊無聊,他哥哥拉琴彈琴的挺哀怨的,然後我就叫他去跑步機上運動,小豬仔說他的手受傷,沒辦法走的,我說那不是腳啊,我又沒叫你倒立,所以跑步機上慢走35分鐘後,他再也不敢喊無聊了,媽媽夠狠,小孩就不敢亂叫了,晚上到田先生的研究所同學家聚餐,和祖國同胞交流,也挺有趣的...

12/29星期日固定給小朋友上中文,小豬很不敢相信他還是要寫中文功課的, 我說他要是寫不了字那電動也沒辦法打才對,所以字寫得醜點,照樣寫完,沒娘心就是這樣,下午到茶屋去幫忙,呵~當成運動吧!晚上又縫製了兩件小洋裝,我真是一個精力充沛的神精病!

12/30上班去~很無奈的面對一片混亂,我看我這不在這一週,老闆娘是累呆了,也忙翻了,很多平日要擦洗的工讀生都沒有做,沒辦法我真的又是龜毛上身,進去三小時忙得連喝口水的時間都沒, 我要拿出這種工作的精神在家裡,我家應該是五星級的乾淨的XD

12/31 今年的最後一天,早上和哥哥出去掃雪,發現他比我高了,真是快啊!怎麼突然間就高了一兩公分? 傍晚又下起雪來,因為我要做晚飯,於是我讓他自己一人出去掃,還掃得不錯啊!阿母真是出頭天要到了? 晚上我慶祝最後一天的方式還是去做運動,對未來我的期望只有平安和健康. 真是很貪心啊! 因為這兩樣是一切幸福的基礎.沒有這樣的地基, 什麼地上物的財富都是空談.祝福我周圍的朋友也都有這幸福的地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