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 還沒從缺眠的狀態回復,早上他們上學後,把自己被子包好就一路睡到11點半, 真懷念這種可以補眠的日子, 其實今天要上班,只是老闆娘要我星期六下午去幫忙,所以我就說那今天我在家休息,聽說mall的生意到11月12月都很好,所以老闆娘已經請我認真思考加班的可能性....只要沒礙到小孩的上下課時間和我的運動時間,我一切好說.

11/2 快接近過節了,平日清冷的shopping mall 開始有洶湧的人潮,下午的客人如蝗蟲般的湧進茶屋,做4個多小時下來好像跳了一大場 HIIT 的運動,我的心跳久久不能平復,這要是天天都這樣,我大概就不幹了....

11/3 落葉的季節,門口那兩棵楓樹紅了,掃葉子的運動又要開始,這樹長得比去年更高壯,葉子也更壯觀,今天先出場的是兩個小朋友,也不用掃得太乾淨,反正還會再掉,總是會輪到我去掃的!

11/4 老二回家後和我說,他已經被八年級的女孩子偷拍照片兩次了!!他很難過為什麼會有人想拍他的照片,是要做什麼? 我拍拍他說,那還用猜,一定是看你長得太漂亮太可愛太帥了,所以拍起來參加最帥的男孩選拔,我們母子雞同鴨講了大半天,他最後拜倒在他媽無邊無盡頭的自滿中,不再糾結別人拿他的照片要幹麻,其實我要表達的是不要花力氣在自己使不上力的事!

11/5 因為昨天去上班,所以今天落得清閒, 不過這兩天頭暈得厲害,不知原因, 千萬不要中耳神經失調, 那個我每次一犯病就要養好久,晚上小孩學校音樂會, 我會去聽是因為要載他們回家,所以連相機也沒帶...和那些全程錄的父母,我真是不及格! 天天聽,我真的已經聽膩了~再好吃的東西吃久也會怕的啊!

11/6店裡今天有客人和女友一起來買茶,那一看就是戀昏頭泡在愛之海的人,那男的指指他身後的女的問我說, "Isn't she beautiful?" 哇哩勒~我就算是誠實也不能給出正確答案!頭如搗蒜的稱是,然後還很肯定的對他說, "Why did you ask me? She's amazing~ Can't you see?" 狗腿啊~然後他就賞了我$2小費....工作時,視力不能太好啊!

11/7小的病情加重,問他去不去游泳,咳得一付肺都要出來的樣子,所以就不要帶出去嚇別人了,現在比較害怕的是星期六的IMEA,那個早上七點就要去集合,然後一路排練到下午三點正式演出, 他要是還死咳活咳的,那個伊州的大型音樂會肯定把他踢出來@@

11/8 下午家長會,和老師談過的心得經過翻譯,直白的說法就是,老大目空一切,覺得其他的小孩智商都是屎,所以喜歡凡事都一個人做,典型的一人英雄主義,所以沒人喜歡和他交朋友,被活生生的孤立....老二是一個非常清楚顯而易見的的脫線, 單單看他忘記課本,筆記,作業的次數就可以知道,然後加上都開學三個月他還可迷路在校園,老是在上課後才進入教室,拼死拼活的不遲到,老師都不是很清楚為啥他的路比別人遠....結論是這兩個孩子都是好孩子,這樣就好,老師不要為難家長就好!

11/9 非常疲憊的一天, 為了那啥IMEA (Illinois Music Education Association) Junior Festival 音樂會,早上六點不到就起床,什麼衣服鞋子領帶都準備好,還要給他們準備午飯,還好田先生比預定的時間早送他們到學校,到那裡馬上就發現兩個天殺的,居然譜架沒有帶,田先生終於親身領教一次這兩個的脫線,氣急敗壞的趕回家,然後送譜架回學校,聽說他到時,那校車的車門剛剛要關起來,還好還好沒演出追校車事件.

我們夫妻兩在家喘息了一會(什麼壞事也沒做)我就去做我的健身大業,田先生的身體像紙般的纖弱, 20分鐘的心肺燃脂健身操(cardio workout)讓他氣喘如牛, 衣服都濕了(有聽過穿牛仔褲健身的嗎?這裡有一個!!) 我做完cardio workout接著我的仰臥起坐,伏地挺身,側腰運動,深蹲,甩壺鈴....他只能用崇拜的眼神望著我,只有此時,我是他心中的女神!!(其實是神經病啊)

午飯過後,我們驅車前往IMEA的會場,離家約1個半小時的車程,然後快兩個小時才到,那個堵車堵的我們夫婦倆想拋棄小孩....可是老師的通知上寫得很清楚,只有送小孩去會場的school bus,沒有回程,所以即使家長水準不高,聽不了音樂會,還是得去領小孩的.代價是每人$3的門票,為此田先生大發雷霆,兒子在演奏,家長還要付錢? 不過啊~值得,這場音樂會是Illinois的最高榮耀音樂盛會,能參加的中學生是近60所中學中甄選出來, 能擠進去有個位置的都不是泛泛之輩.我家有兩個啊!這票是該買的.這些在家各自練習,通過甄試後,只有一天,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集合起來練習,這樣不到六小時(他們還要吃飯換衣服打屁)可以和諧的奏出這樣的樂曲,拍手啊!

 

 

11/10 近來老大對寫程式感興趣,田先生去library借了本教青少年寫程式的書,然後我去Mircosoft的官網download了試用版的軟體, 我對他最近已經從媽升級為菩薩,幾乎有求必應,我想我沒辦法在他學校上著墨太多,他確實有交際上的障礙,他自己有盲點看不開,學校的人際關係要靠他自己努力,我能做的只有讓他自己看開點, 多長點智慧和EQ去面對,所以當他說他一介宅男想寫遊戲程式來殘害更多宅男,我當然力挺他的願望, 今天他寫了一個猜數字的遊戲出來,雖然挺白的...但是菩薩還是替他拍手稱好, 希望他心情愉快的度過這段慘綠少年時期.

11/11早上最後一刻,我還是拋棄了田先生和小孩和一幫girl friends 去享用早餐,八卦令人精神滿足,更何況大家都養著年歲相當, 正在發育中的青春期小孩的媽媽, 養小孩真是不容易,媽媽們需要群體治療以求心理健康!

11/12 這兩個拖拖拉拉的臭小孩,今天害我被游泳教練特別叫到泳池邊,精神訓話大半天,曉以大義的了解準時的重要性,我真的太久沒有請出我的鞭子了,下次一定要鞭打他們早點滾上車,訓話!都多少年沒人訓過我了。。。

11/13 上提琴課時,老師問起上星期六的IMEA兄弟倆的座位,我說他倆是在第二排,老師甚表欣慰,因為那位置的前後是依據分數的高低,所以應該算是不錯的,只要老師高興就好,我是很怕挨罵的家長.

11/14 在Facebook上看到一個中文學校的同事,參加的教會活動很有趣,是為了落後國家的小孩縫製衣物或玩偶的愛心活動,我很想參加,所以問過朋友後今天下班就直接到主辦人的家裡,真是壯觀啊,一整個地下室都是布,還有一堆縫紉機,都是教友們捐贈的,那捐縫紉機的人未免太多了吧?這年頭大家真的都不用了? 今天我先做了一個布娃娃,我覺得不難,也不會花太多時間,所以當場完成一個後,又帶了四個娃娃的材料回家做, 下次我要去做小洋裝,好久沒做小女孩的衣服了!

其實我很忙,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還要找事做,不過這樣可以幫助別人同時又有樂趣,我還是很願意的.

doll

11/15 很久沒有切到自己為家人加菜了,晚上不知怎麼左右手不協調,右手又切左手,把中指大半個指甲給切了,看來最近要小心了,這種心不在焉的事件發生,就代表以前的蘿拉回來了....

13 bday 1

13 bday 2

13 bday3

13 bday 4

11/16今天是哥哥的13歲生日,本來他要的是一隻Pokemon的怪獸蛋糕,可是從昨天開始,那個睡很久沒醒的脫線蘿拉再現後,我就又把自己的姆指給切了,然後怪獸也被我畫壞了,只能換成櫻桃水果蛋糕充數.13歲了,我都快哭了,他最近真的很難搞,聽說男孩子上高中後就會好很多.... 希望這是真的!

11/17真的是想砍老大, 把筆電上的鍵盤給我拆下,研究結構?我想把他腦袋打開看他到底在想什麼?一整個抓狂,我是不知道他有沒有研究出來,不過我花了一個多小時把那個如指甲片的鍵盤裝回去時,我是真的讚嘆鍵盤的精細....我只有八根手指頭能用,這兩天我切了兩根,哭....明天一定不能再切了!

11/18 老二回家很沮喪的和我說,他今天和人打架了,媽媽的第一反應是有沒有被老師抓到,第二是他有沒有打贏?他說沒人看見,然後他打贏了,那個印度Shane三天兩頭找麻煩,我都想去揍他了,雖然老二打贏了,不過還是不高興,我問他爲什麼?他說暴力不是解決事情的好方法,但是他又不想被別人揍,他已經躲著Shane也忍他很久了,但是Shane覺得他好欺負,所以動手後,他也不客氣的回擊。我看他一付無解的樣子,我就說了,你已經盡力維持世界和平了,但是壞人堅持不改時,你要讓他毀滅你的世界?訴諸武力不聰明,但被人打就更笨了!還好你打贏了,來~再去多吃一碗飯!(問我爲什麼不去告訴學校?小孩之間的恩怨插進大人後就複雜化了,這樣不挺校園青春的?)

11/19 早上五點半就起床,學校有orchestra的活動6:45就必須到校,到老二房門口時被一聲"Son of bXXXX"嚇了一跳,進他房間看他還一付熟睡的狀態,只是嘴巴唸唸有詞的不知在罵什麼,然後又一句"Son of bXXXX"哇~說夢話還出口成髒, 媽媽已經恨不得去夢中揪他耳朵!醒來後我問他做了什麼夢為什麼還罵人,渾蛋~居然忘了做什麼夢!!這兩個兄弟的student ID已經不見好長一段時間,我看已經尋回無望,就讓他們拿$5再去補辦一張,吐血...為什麼和當年的媽媽那麼像還X2!

11/20老二又打電話回家求救,運動服沒帶去學校,幫他送去學校時,還得去辦公室show ID,秘書看到我一直笑,是啊~怎會不笑,昨天兩兄弟都去辦新的學生證,然後今天又來送衣服,這兩脫線兄弟秘書很有印象了!晚上趕工完成幫 Dress a girl around the world 縫製的四個娃娃,感覺很有成就感.

dress a girl around the world 1dress a girl around the world 2    

 11/21 又到朋友家縫製給Dress a girl around the world 的衣物,今天是小洋裝,沒想到走之前,承蒙Sue的抬愛,給了我三件材料,要完成三件小洋裝.哈哈哈,要不是兒子大了,還真想完成後讓他們穿穿看.晚上老二去游泳前給我亂吵,說什麼他討厭游那麼晚的時間,他討厭要那麼早起來,他討厭永遠都睡不夠,媽媽對付這種討厭鬼非常得心應手,我說那個游泳的時間表不是我定的,那個早起是因為樂團要排練,那睡不夠是因為回家後還要摸兩下不會馬上滾去睡,然後我說如果真的不想去游,我可以把車調頭回家就好,然後游泳從此不再碰了,閉嘴的倆兄弟終於沒再挑戰媽媽的極限!

dress 1dress 2dress 3    

11/22 完成了三件小洋裝,得意!這比娃娃好做多了~

11/23 兩個去參加游泳比賽,一個早上6:45報到,一個中午11:45報到,真的很累啊! 哥哥因為滿13歲所以被升到13歲那組,每一項比賽都是100 yard. 我看他居然還游個第三名左右,不錯了!

11/24幫老二做了一下午他星期二社會科學要賣的貨色,那個仿古希臘交易市場的活動,去年哥哥也玩過,我還幫他織了好多布和做了彈力球....本來想甩手不管老二,可是一看他要賣的貨色, 唉....為什麼沒有一個孩子遺傳到我的手?!

11/25 中午下班出了mall的大門,被大坨大坨的雪花給嚇到, 很怕會下大雪,天啊~今年的雪真的下得好早, 還好沒達到積雪的程度,小孩是很沮喪,他們是恨不得雪越下越大把學校都埋了,再也不用上學!

11/26真是恨不得把老二給砍了, 早上送他們去學校,一下車我看他神色驚慌的望著我,我冷冷的問,又是什麼沒帶?果然要賣東西招攬生意的海報忘了帶!我只好掉頭回家拿海報再送去學校,這傢伙比當年的我有過之而無不及,終於領會我阿母當年的無奈!

11/27和朋友結伴帶孩子一起去賽車,是市內的賽車,還可以組車隊比賽,本來他們還有些害怕,等摸熟了,呵~女孩子開起車比男孩子還狠啊!我家老二是個愛飆車的,老大是在賽車場開車慢跑的,很有趣,完全可以看出孩子的個性,賽完車後又去吃美味的越南菜包肥,人生真幸福,尤其先生們都沒跟在身邊,小孩自己又可以玩成一堆...

11/28繼續我的幸福人生,到Wheny阿姨家享用Thanksgiving 大餐,但是除了食物外,我還帶了10/15/35磅的壺鈴去讓大家有機會消滅假日肥,我真是會很快就什麼朋友都沒有了~

11/29 Black Friday 在店裡真是領教了美國人shopping season的瘋狂,我從早上八點一路的忙到下午三點,客人一直大排長龍,我做那茶飲冰沙簡直沒有休息片刻,最後還是不管我老板娘的死活,才出得了店門,然後我哪還有力氣去哪裡逛...回家後休息手指復活後,上Amazon購物買點東西賞給自己!

11/30露了一手畫日本動畫卡通的人物給老大看,他看到嘖嘖稱奇,直說我畫得簡直是一樣,哈~我的油畫和水彩真的都還不如我的漫畫畫得好,要是明年畫展展這個,我一定會交很多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