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 外面的楓樹好漂亮, 可是葉子不斷不斷的掉下來,要是不長在我家門口該有多好, 明天下午本來排了課, 剛剛把它取消掉, 因為突然不太想工作了, 我該喘喘氣, 掃掃落葉, 再喘喘...

 

IMG_20161102_145237_1-1.jpg

#307 

11/2 小孩出門後我回去狂睡到快中午, 在夢中掃了落葉畫了畫, 果然是做夢比較快, 如果我沒課就墮落成這樣, 我想我還是出去上課好了...

11/3 昨天休息一整天, 今天沒有覺得比較好,娘的哩....我流鼻涕了!!!居然是快生病的前兆, 我就說能從這些學校流著鼻涕,打著噴嚏, 咳嗽不掩口的小孩全身而退不被傳染的人, 除非是蓮花轉世!!! 我大概是中獎了, 不中很難啊, 這些特教小孩特喜歡和我手牽手, 噴得我一臉口水的, 回家後我狂喝水, 跑步洗熱水澡, 希望還來得及XDD 

11/4 我看小孩一回來就大解放的玩電腦, 手機, 雖然說接下來有四天的假, 可是也玩太多了, 於是我從溫柔勸戒,到破口大罵, 最後大概是挑到老二的痛處, 因為他有兩科成績一直在80幾左右, 他開始胡言亂語的說他就知道我不喜歡他, 因為他哥哥成績比較好,然後越說越離譜的大聲吼, 還推了我幾下, 很好很好, 這四天我要是把手機給你們再這樣玩, 我大概就是瘋了!!!沒收! 我要去改手機的family plan, 真是太太太離譜!

11/5 他們倆找了一天的手機, 我都不給, 面無表情的看著他們, 大約是有嚇到, 後來就連問都不敢問了, 我跟老二說他推我, 讓我很受傷, 還有他這樣不控制脾氣的亂火一通, 我實在無法原諒他, 更何況他沒有道歉的誠意, 所以, 在他沒有認真思考哪裡錯之前, 沒手機! 晚上去畫室, 感謝歡樂的氣氛, 暫時忘了家裡有兩個一直在找手機的傢伙!

11/6 不給他們手機,他們也可以找得到樂子, 電腦也照玩不誤, 真是令人敬佩他們對game的熱愛, 我是感冒有加重現象, 所以出去買菜後就焉焉一息的休息大半天, 等感冒藥藥效發作後, 人有精神些卻發現麵粉快過期, 所以奮發圖強的烤了麵包和肉桂捲, 還做了肉包, 他們都不太能適應, 因為我不知道多久都沒碰過烘焙了...不過神藥一退後,我又鹹菜一株了...

11/7 今天是學校的家長會, 老大算起來比去年進步很多, 至少有人看到他在班上會笑了, 雖然聽說這種亞斯伯格症自以為幽默的點跟常人有異....老二是對自己喜歡的科目才會投入, 所以他不意外的有兩科就差了些, 但是還算是好, 我們也就不強求...

man (2).jpg

#308

lady.jpg

#309

11/8 下午出去做yard work, 把兩個小的也拖出去幫忙, 田先生則是熱心的去做美國大選的投開票所監票員, 我對他這種熱衷政治的心態以前總是百思不解, 現在漸漸發現原來他的真愛是政治, 而且不管是哪一國的他都愛.... 美國大選好緊張,可是我無感了, 感謝台灣政治民主化的洗禮, 我已經可以很淡定的面對投票出來的結果, 反正明天太陽還是會升起, 然後我還是得五點半就起床....

11/9 在學校代課時很意外的聽到老師對學生說,很難過看到選舉的結果, 壞總統當選了, 大家好好的享受好總統快下台前的美好時光, 我簡直是想罵她, 在學生面前做這種好壞的個人評價是不對的, 這樣的總統是爭議性很大, 但是好壞是她說了算嗎? 在這種法治民主國家, 經過人民選出來的總統, 不論結果應該都允以尊重, 因為不管接不接受, 他就是代表美國, 這種在學生面前漫罵的態度真是不值得為人師表!!!

11/10 在特教中心的小販部買學生沖泡的咖啡, 這算是中心給小孩的職前訓練之一, 這些小孩有的連錢都算不清楚, 可是卻是都很喜歡收錢, 今天掌櫃的是一個行為偏差的女孩, 她收了我的錢後剛好她的班到點了, 所以她就不打算理我了XDDD另外一個助教老師跟她說, 不能這樣, 因為如果在正式的職場上, 就算是下班了,手上還有客人沒有服務完, 她還是不可以走的, 於是乎這女孩十分的不高興, 聽說她自己一人在側所時自問自答的的把她不滿的情緒演了一遍, 然後嚇壞了不少人, 她不太高興時,另外一個人就會跑出來....這大概就是所謂的雙重人格, 在這裡真的可以看到很多奇怪的案例.

11/11 我算是找到如何在這代課的生涯求生的方法, 面對特教的小孩我想需要很多的耐心和體力, 所以我還是接接半天的課就好,這樣不會太耗損我的精力,有些比較輕鬆的可以做整天,這樣學區也不會因為我不接課就來找我麻煩, 這樣簡單的安排花了我快三個月....我真是個蠢! 所以今天特教半日遊好有精神!

11/12 早上送小提琴課,下午是我畫圖和兩小的FASCA活動, 還好我們畫室晚上畫圖的人不多,我不用去,鬆一口氣...下午把同學要參展作品的流程再過一遍, 感謝老師伸出援手幫我多分擔了很多事, 這樣我不會覺得天都快塌下來

dance.jpg

#310

11/13 覺得身體狀況不太好, 但是沒想到這樣快就不太好,仔細算了大姨媽兩個多禮拜又來了, 所以要不就是更年期進入白熱化,要不就是荷爾蒙亂七八糟...慘的是我要再亂幾期醫生才會理我XDDD 因為加減一週都還算正常... 好好休養了

11/14 好喜歡代這種半天的課, 當遇到天兵時就可以很心情愉快的想再過三小時我就可以走了XDD 不過我表現得太好, 又有一個老師要了我的資料說下次代課會再找我....可以不要嗎? 找我的人太多了, 認真負責的人好困擾, 我是不知道別人怎麼代課的, 不過看樣子好像很多人都很混啊!

11/15 到小學代半天課, 這算是給程度不好的小孩加強輔導的助教, 跟被圈起來的特教班不一樣, 算起來相對的輕鬆很多, 尤其是只有半天, 到中午就拍拍屁股走人,學區還一直給我安排下午在別家學校的下午班, 我對這電腦系統有著不能明白的地方, 我代課到12點,我是要怎麼樣才能飛到好幾公里外的另外一間學校, 12:01開始???這種任務只能超人做到.

11/16 到國中代整天, 不算太累, 只是他們看我是代課給我一堆數學考卷幫忙改, 他們是有多懶! 九月份的考卷到了現在11月還沒有改!!!另外一直改來改去我已經排好的課表,去遷就比較符合他們需要的, 這個我都無所謂, 學生很乖就注定了今天的幸福,  雖然老師有點難纏,看在明天不用來我還是挺開心的,晚上特別給老大買了個蛋糕 16歲了....阿母真是不容易!

Photo_2016-11-19_09-06-33_PM[1].png

很難得可以拍到他笑得很自然的照片,  生日快樂, 阿母真的不是故意把你的眼睛生得小小的XDD

11/17 在一間從沒有去過的小學代課半天, 我覺得那班的學生乖極了, 可是老師們都說這大半天真是累死了???他們大概是好命帶的學生是算狀況少的,所以有點狀況就叫累, 應該看看那些可怕的, 有的一個就可抵他們班上六個XDDD

11/18 到preschool  去代半天, 可是很悲慘的是學生居然有一半請假, 所以我只好到處到別班去支援, 我是無所謂,反正半天的課很快就過去了, 大愛這種半天班, 回家後我大睡了一場...希望天天都有這種半天課.

11/19 一大早六點半就送他們去學校集合, 今天是他們高中的ILMEA年度音樂活動, 他們兄弟倆都有通過伊州的音樂教育協會甄選,所以今天一起表演, 這算是高中生的樂團中的最高榮譽, 很多人四年也考不進去, 我們家今年兩個都進算是運氣很好!

IMG_20161119_162259.jpg

IMG_20161119_185715.jpg

11/20 很忙碌的星期日, 因為昨天的小提琴改到下午, 早上的鋼琴, 中午老二教的小提琴家教要來, 因此我們哪裡也去不了, 我們好像很久都沒有去哪裡了, 好想出去走走...

11/21 還好昨晚把下午的課退掉, 中午從學校走出來時覺得人生一片燦爛, 很愉快的跑去買菜, 回家後還美美的小睡了一下, 要是每天都半天就好, 晚上去畫室參加workshop, 主要是教我們如果在畫布上崁進led 燈, 這樣很有過節的氣氛, 想說這樣是可以多賣很多錢, 結果一問居然只多$5...吼~ 不是很裝啊, 才$5....

11/22 因為明天開始要放假, 所以今天的課上起來很有過節的感覺, 老師也無心學生也狀況外, 有一個狀況外到跟他說什麼都拒絕合作, 最後他甚至在地上打滾, 整個人躲到實驗室的水槽下, 不過因為要過節了, 後來發幾顆糖給他, 他就好了...就好了....就好了@@

11/23 陰雨綿綿的一天, 我掙扎了好久才出門, 怕太晚買到火雞解凍不及, 沒想到Costco的火雞全賣完了, 我只好轉戰其他的商店, 沒想到大小合適的火雞也沒剩多少隻, 挑了隻小點的正打算走了,卻看到有那種烤好冷凍的火雞, 和烤好的價格差不多, 當場換成烤好的, 不知味道如何, 好期待, 只是出去買火雞買了三小時...到處都是人, 全市的人都跑出來購物買菜了嗎?

11/24 以後應該買烤好的火雞, 比我自己烤的還好吃, 不知道他們怎麼烤的,解凍後再烤1.5小時依然鮮嫩多汁, 晚上並沒有做大菜, 不過東湊西拼的還是弄了一桌, 吃下來肥了兩磅....

11/25 早上去做乳房超音波, 剛好最近胸部挺痛的, 這樣如果檢查下來沒有問題, 那應該就只是神精痛而已, 因為是Black Friday所以也去店裡感受一下人潮, 只是我好像什麼多不欠, 好幸福只買了兩件上衣就回家, 其實我還想買很多畫具, 不過還有很多沒有用, 還是不要浪費錢, 我真是有節儉的美德(其實是已經買太多,買到都不欠了)

11/26 老板娘把我晚上的課換成下午的, 好大一個班有31個人來畫聖誕樹, 很簡單的一棵樹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有人畫得很歡樂, 完全就是自畫自的根本不管老師怎麼教, 老二約了女孩子第一次去看電影, 還幫對方出錢買電影票, 他阿爸說讓那女的自己出就好, 別那樣裝大方...唉....不知道為啥我會嫁給他?

11/27 昨天早上帶小孩去小提琴老師那裡,一到教室我馬上發現有本支票本, 感快提醒老師, 老師說是前面一位家長留下的,我笑得好歡樂, 還說終於有家長和我一樣脫線, 沒想到回到家沒多久, 老師又打電話來說,我又把我的書留在他那裡了....叫我第一名, 所以我一大早就去老師家拿書...淚...

ls1.jpg

#311

ls2.jpg

#312

11/28 這星期簡直是要瘋了, 星期一到星期五學校交響樂團天天要集合,星期四和五甚至要從下午五點半留校表演到10點才能回家, 哪有時間寫功課!!!今天也是放學後回家又去學校練習, 他們沒睡好我就更睡不好, 白天到特教中心,戶外教學是帶一群比較嚴重幾乎全都是表達障礙的高中畢業生去書局...我是有點生氣了,  這幾個助教和老師都沒管學生,自顧自的去看書...我一個人帶兩個唸書,說他們聽不懂, 問他們的問題他們都還指對了,所以我還是偶爾去代代課就好, 哪天我正義感大爆發, 我大概會連自己也炸了

11/29 還是去特教中心, 下午的戶外教學是陪一個重症的女孩和兩個較輕微的男孩去 Five Guys吃漢堡, 那老師一直和男孩聊天我是不會覺得怎樣,  畢竟聊天也是課程之一, 我也和他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不過我得把漢堡切成一小塊的餵那個女孩, 大概是我超有耐心的, 所以那大漢堡被餵得只剩下1/4了, 唉...相遇是場緣份, 或許上輩子我被人餵挺多次了XDD

11/30 到小學代課半天, 小學我已經儘量不去或是去半天, 沒想到有一個小學的老師特別把課留給我, 我都要哭了, 後來我只拿了她兩天的課, 她也要偷笑了, 因為去過的人基本上不會再去, 所以除非是菜鳥, 否則大概不會有人接...中午和girl friends 吃午飯, 半天課真好!

son.jpg

#313 我把他的眼睛畫得大點, 有會畫圖的媽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