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ott 1scott 2scott 3scott 4  

***不是我畫的,我們班上的Scott Yao 同學畫的***

11/1 上午就出發前往約一小時車程Oak Brook 圖書館, 我們畫圖班上的資優生Scott接受圖書館的邀請, 十一月將在那裡開畫展, 班上的同學很熱情, 來了不少人來幫忙掛畫, 他的畫張張都很大幅, 所以他還特別租了小卡車把畫運來, 當我們忙前忙後的終於把畫掛起來, 圖書館裡的員工居然過來要我們把畫取下來! 她說當初不是她接洽的, 但是圖書館開放可以掛的位置只能放5幅, 這簡直是整人, 如果只能放五幅畫, 那看我們搬畫時就應該阻止我們, 非等到我們都弄好了才叫我們取下來, 反正, 我真的有想要扁她的念頭, 可是開畫展的不是我, 爛人處處有, 連圖書館都有!!! Scott的網站是: http://www.scottyao.com/  貼上幾幅他的精彩畫作!

11/2 下午給小孩上中文課, 不得不說中文真的越來越難, 到了第七冊連六書都出來了XDDD 象形,指事, 會意, 形聲 還挺有趣的, 還差轉注,假借, 我教得很仔細, 老大也沒有吸收困難的樣子, 教外國人中文大概就像這樣子XDDD 老二程度差了點, 不過也還算跟得上,自己教的好處是他們不會和我吵為什麼字要寫那麼多遍, 從以前學中文開始他們就知道寫中文字要寫很多遍還記不住, 當然打字是認得出,可是要能寫得出就不是很簡單, 所以他們不會為了一個字寫個十遍和我吵,這大概是從小就知道沒得商量的好處....

11/3 我大概已經喝了快一個月的芝麻糊, 很神奇的不是白頭髮少了, 是頭髮長快了, 我變成要很快就染頭髮XDDD傳說都不可信啊!!!!不知有沒有神奇的藥吃了後頭髮都不會變白??? 染髮真是一條不歸路, 謝謝阿爸賜給我七早八早就很多白頭髮的基因, 每逢染髮倍思親....

11/4 終於看到我的泌尿科醫生, 送給我的第一份禮物是,雖然我的超音波報告顯示我沒有腎結石或膀胱結石, 但是我有腎積水的問題, 毛病不大, 因為只有一邊, 所以目前不構成問題, 什麼叫問題不構成問題XDDD 另外我又做了膀胱內視鏡, 也說還算正常, 對我頻尿的問題, 他也不建議我吃藥, 因為會有副作用... 最最最另人驚奇的是, 這次的尿檢居然沒有帶血! 我簡直是要瘋了, 驗了四次都沒過, 這次過了過了....灑花....所以醫生也找不出原因, 只是我做了那個膀胱內視鏡, 不舒服啊~~~醫生說如果我的尿液中的血是可辨識, 那他就會讓我再去做更精密的檢查, 我現在要來好好的查查腎積水怎麼保養了!

11/5 這幾天開始看圖書館借來的nip/tuck 整形春秋, 本來想說裡面應該有很多手術的場景, 要不錯還可以讓老大看看, 他挺喜歡看手術的過程, 我一看第一季的第一集就......驚........ 這比House MD 豪斯醫生(?)那個瘋子還可怕, 完全的兒童不宜!! 劇情很狗血, 手術很精彩, 看得我覺得我鼻子扁些就這樣, 肚皮鬆了習慣也就好了.....

11/6 今年的家長會,我讓田先生帶老大一起去, 學校現在歡迎學生和家長一起面談, 我是想躲那個說我家老大放屁的Social study 老師, 果然~她說老大在上次我和老師email溝通後, 他在學校態度已經好轉很多, 見鬼了....是那封她硬說老大放屁的email寫得太過份, 怕我拿著一路告上去吧? 反正我沒去,她也會好些, 老大一切都好,就是人緣太差,還有跳躍式的思考方式, 問得問題讓老師都很難招架, 唉....如果他是愛因斯坦, 可惜的是我不是愛因斯坦的媽啊!!! 我自己孩子養這樣大, 我是覺得老大應該是綜合ADHD 和亞斯伯格症的小孩, 只是說不是很嚴重, 我現在只希望他能EQ增加一些就好

11/7 田先生的阿姨和姨丈來了一趟美國看他們兒子孫子回去後, 我從惡媳一躍升為優良媳婦, 這世間的好壞全是比較出來了, 沒有最壞只有更壞, 田先生表弟的太太,現在是惡媳冠軍排行榜第一名, 我還真是很羨慕她啊! 因為老人家已經放話再也不去美國了! 天籟之音不過如此, 不要頒孝媳獎給我,更不要讚美我, 我會怕的XDDDD這世間最歹命的冠軍就是孝媳第一名!

11/8 早上七點半叫醒他們後, 我就發現我錯了, 時間算錯了, 今天有IMEA的活動, 我除了送自己的小孩去會場, 還答應別的家長送她的小孩一起去, 8:10到別人家接孩子, 所以7:30真的算起晚了, 接著和老二吵了起來, 因為他說老師要他們把襯衫領帶黑西裝褲皮鞋帶去會場,下午再換, 我是記得去年的流程這樣寫沒錯, 但今年不是這樣, 為了證明媽媽是對的, 我把那張通知拿出來給他看, 我的天啊~~~不是9:00到會場, 是8:30!!!!!! 當下打電話給那個家長, 說我要提早去接她的小孩, 兵荒馬亂的送他們出門, 還好只晚了五分鐘, 這種事多來幾次,我真的不會長命, 下午三點他們才表演,因為人太不舒服, 還想讓那媽媽幫我把小孩接回來, 唉...結果反而是又讓我幫忙把小孩接回來, 回到家已經是五點半, 這種音樂盛會還好一年只有一次.

image

兩個表情呆滯, 大概是累壞了,加上午餐準備得太少,也餓呆了XDDD

image

他們學校共八個學生考上這次的IMEA

11/9 田先生在網路上和大學同學聊天, 那群臭屁的往往有很多經典笑料, 有人說美國大米賣得很便宜 50磅才$18, 田先生也是個吃米不知米價的, 問我可是這行情, 我說我給他同學$18 讓他幫我買50磅的米寄到芝加哥XDDD 哪有那麼便宜! 於是乎從討論米價討論到什麼米最好吃, 然後田先生深情的跟我說,等他退休後,他要帶我去東北吃大米,東北的大米最好吃了....可以帶我去別的地方嗎? 退休後只能帶我去東北吃大米.... 每次都是老的時候才要帶我去一些奇怪的地方吃我不感興趣的東西,能換成現在嗎? XDD

11/10 都聽說紅糖薑湯對小日子很有幫助, 我已經喝到要有糖尿病的感覺,還是很不舒服, 這些民間的偏方為什麼對我沒有療效, 還好我少女時期從不用喝甜死人的糖水來減緩, 也不曾去啃巧克力, 反而是姨媽年紀大的垂死掙扎反撲, 才讓我懂得在地上滾來滾去的滋味, 好在姨媽不會鬥得過天的, 淚....我今天用重量訓練和她拼了!

11/11 美國的老兵紀念日,不是老兵的學生也放假一天,真是沒有天理, 兩個對這種天上掉下來的節日十分喜愛, 接下來年底的節日都可以安慰他們覺得上學上太多的不平心靈, 我們這學區雖不是最好,但也還可以, 一整年下來除了大節日,週末不上課外約還有20多天No School Days, 所以每個月至少有一次會因為什麼學校要改進啦, 老師要研習....等等的原因不上課, 沒認真算過到底扣掉這些假實際去上學有多少天, 該不會上學是副業,然後放假才是主業XDDD

11/12 天氣轉冷,我看路上穿雪衣的人不少,還好我連靴子都穿了, 所以沒有特別覺得冷到, 聽說很多別的地方都下雪了,有的甚至華氏零度, 今年的冬天會很冷, 我的yard work還沒做, 還是明年早春再去做? 真好啊! 這種活就算擱下100年,也不會有人和我搶.

11/13 和幾個朋友一起吃午餐, 接著我去了YMCA 在我們這裡的另外一個場地, 離我家不遠,可是我從沒去過, 想去的原因是那裡有室內跑道1/8 mile (約2000公尺) 找好地方勘察好環境,便盤算什麼時候帶小孩來跑步, 我們這裡今天又下雪了,我不可能把他們推出去跑, 所以這個場地真是不錯, 我喜歡運動多樣化, 這樣有助長期的運動效益. 晚上就是一場接力了,又是學校的交響樂團演出, 真的很累啊!

11/14 吃晚飯時,田先生的mini ipad上放出的音樂是瓊瑤阿姨的電視劇, "幾度夕陽紅"的主題曲, 這八成又是他的同窗好友分享的懷舊好歌, 然後接著他和我討論起哪部瓊瑤的書裡是一對姐妹花同時愛上了同一個男人? 這太詭異了, 我無法和田先生討論這個話題, 想到他很愛看瓊瑤的作品,我有一種快撞牆的感覺, 因為我絕對不是那種女主角XDDD接著"昨夜星辰" 的歌又開始放, 我一整個人都不好了....他問我有看過嗎? 田大哥....當年我年紀小,我阿母不怎麼讓我看連續劇的, 還有那個時候為什麼大陸人士都可以看到我們的電視? 原來我們是不可以討論政治話題,現在我們更昇華到連續劇也最好不要討論....  

11/15 下午帶兩個去參加慈少的慈善活動,今天去的是Feed My Starving Children. 這個機構所捐贈到貧窮落後地區的糧食主要有四種成份,白米, 蛋白質(黃豆素肉), 礦物質和維生素(脫水蔬菜) 簡單卻營養豐富, 義工分成不同的區域, 每一區有四人分別把這四種投入漏斗中,下面有人用袋子裝著, 再來過秤,每一包的重量在380-400g之間, 接著封口裝箱, 這些好命的孩子有幾個是有做過這種像工廠作業的流程, 所以一開始都手忙腳亂, 實際工作時間約1個半小時, 做完後還有工作人員拿樣品來讓我們吃看看, 讓這些孩子知道他們分裝下來的食物吃起來是什麼味道, 不錯的經驗, 有機會要再帶他們來做義工!

11/16 哥哥今天滿14歲了, 自從阿母給他用導入儀,外加Clarisonic的洗臉刷, 他的青春痘好轉很多,終於回到唇紅齒白,依然美少年的樣子, 可是他下午差點沒把我氣死, 因為他12/19要交的科學報告仍然是一團迷霧, 選那什麼標題, 食物與發電? 我說你都沒有實驗怎能有結果? 還有學校的電錶什麼時候才能借到? 借不到,我們自己就要買, 還有需要的材料都要提早說,我不是小叮噹啊! 於是母子倆有著不是很愉快的下午,這樣我還可能變得出一個Oreo 巧克力起司蛋糕....養小孩真是來修身養性兼鍛鍊自己不隨便砍人的!

 image

11/17 又是飛車生涯的一天,白天穿梭各種商店去找尋老大做科展要用的東西,還有一件表演要穿的黑長褲, 應該是要很高興的16歲的褲子穿起來短了一截表示他又長高, 可是18歲的褲子真的很難買, 成人的褲子褲長可以的,腰往往就太鬆了,阿母買長褲買到實在要抓狂, 更別提那些科展要用的東西, 三用電錶, 銅片, 鋅片, 低瓦數的LED 燈泡, 石蕊試紙...... 我真的最後只有在愛店, Amazon.com才能完成. 還好他今天的ACT Explore成績發回來,考得很好 99%, 有些還甚至滿分, 這成績單救了他, 否則阿母已經在抓狂的邊緣. 下午又是鋼琴課,晚上到明年要上的高中,參加座談會, 突然發現高中生的阿母人生還是一片黑暗....

11/18 雅慧阿姨邀請我去她的健身房, 那個Lifetime Fitness Center 大概有4個YMCA那麼大吧! 真是豪華, 裡面的健身器材也更新穎, 種類也更多, 帥哥比YMCA的多, 辣妹比YMCA的養眼, 我和雅慧阿姨兩人除了做重訓,cardio外,當然也去泡泡澡,享受蒸汽浴, 這就是人生啊~ 外面只有15F, 一出去就抖個半死, 很棒的健身房, 只可惜千好萬好都是不夠近啊!

11/19 中午受邀到Tracy阿姨家參加冬天增肥的烘烤太陽餅小聚, Tracy阿姨的親戚暑假來訪後,留了一堆中式的點心材料給她, 為了怕食材過期特別找了一些朋友來一起做, 本來還要加做鳳梨酥, 我看這樣會災情慘重, 最後在勸導下我們做了太陽餅XDDD 晚上又是很累,先是小孩有戶外教學弄到六點回校,我在學校守著因為接下來學校還有STEM night,又弄到快八點, 他們快倒了, 阿母走路也有飄的感覺

11/20 幫老大在Amazon上買的一堆實驗器材陸續寄到,我是很想就打開來自己玩,但是要忍住, 等他有時間自己弄,否則又變成我的實驗就不太好了, 天氣太冷,我把二月在台灣訂作的內衣馬甲拿出來當衛生衣穿, 呵~~~好像還鬆了, 是瘦了?還是更結實了? 都不錯, 這馬甲算是不錯的身材測試衣, 太肥了還真的擠不進去! 就醬吧~我希望這件的尺寸永遠都是合適的!

11/21 為了明天的畫圖課,我今天努力的........烘焙 XDDDD, 果然是畫錯重點, 怎麼不是努力的去畫圖? 因為是這學期的最後一次上課, 所以我做了太陽餅和蘋果香蕉麵包, 反正我有帶東西給大家吃,也就不會被罵沒有認真畫.

太陽餅

11/22 畫圖課果然很美味XDDD, 大家都紛紛帶了不少好吃的東西, 有同學根本忘了帶畫具來畫圖, 就是來聚餐, 這班的感情真是越吃越好(錯誤示範), 大家都有帶作品來做成果展, 我也有照, 不過今天太累, 照片也太多,等我好好的整理, 再來分享!

11/23 剛買來的三用電錶, 在哥哥測試家用插座電壓, 閃出火花後就安息了 RIP....我問他有仔細看說明書嗎? 他說有看,但沒有很仔細, 這貼錢的媽明天得再去買一個了, 為了一個科展不知要買多少東西!

11/24 哥哥明天有個 in class essay, 要寫一篇湯姆歷險記的人物和湯姆的性格轉變, 再一次認為老師真的是給自己找條艱辛困難的路, 然後也給家長帶來無盡的困擾, 回家寫就罷了, 七早八早發給家長寫作指南, 要我們家長在家幫忙, 然後在學校寫, 這樣作文會比較有進步? 男孩子寫的作文真是驚天地泣鬼神啊! 連我看了都會哭....你怎麼會寫這樣爛!!!!

11/25 弟弟今天問我什麼是關刀? 關刀可是關老爺的寶刀,怎麼會問起這個, 他說有小說的主角手裡的武器就是關刀, 我和他描述的關刀的形狀大小後, 他開始問我誰是關公.....啊....這很難解釋啊, 那個三國,桃園三結義....我去找英文版的再說.

11/26 我脫線的毛病大概是不會好, 因為今天沒課,小提琴老師把課換成早上, 聽說我一出門老師的電話就來了, 田先生說我一定是記錯時間, 我抵死不認直到去看email, 唉~ 11:15- 12:15, 我為什麼自動記成 11:30-12:30 ????難怪老師很憐憫的看著我, 明明我外表是多麼的精明幹練! 為什麼這種事會一而再,再而3, 4, 5, 6, 7......的發生再發生, 這樣怎對得起我的外表XDDD

11/27 飄雪的感恩節,本來想混過去, 後來還是烤了12磅的火雞,配上一個cheese cake, 算是對得起那一家老小, 有火雞還有蛋糕,就不要再哀怨的看著我,不知道所有吃下去的東西都要做很多運動才平衡的回來XDDD我今年試了將烤盤紙做成一個大紙袋, 將火雞放進袋子烤, 哈~比那什麼泡過鹽水,裹著奶油的各種做法都還好吃, 可能是有紙袋保濕的原因, 肉質可口多了!

11/28 早上九點多還在床上不起來的我,是趕不上Black Friday的, 到了下午田先生問我真的很想有一台大螢幕的電視? 我說都下午了還能買得到? 於是他後來帶著我們那不聽話的老大(再耍帥不穿衣服,就直接感冒轉肺炎) 看完醫生回來後, 很認真的去逛了一圈, 感謝我的辛勞買了台 58吋的電視讓我可以在地下室跳健身DVD, 這是他對我真愛的極至表現! 很感動的是他還帶著那個快肺炎的老大一起去搬回來, 孩子大了真好, 不過還是會感冒XDDD

11/29 終於出門去買點要給老師的禮物, 其實我還真喜歡宅在家裡, 也很高興目前這種什麼都不缺的狀態, 因為放假每天下午這兩個就被抓來上一課中文, 所以最近進度加快, 然後田先生也不放過他們給他們上什麼幾何三角函數的, 他們現在覺得上學的可貴XDDD 我阿母稍晚打電話給我說我阿爸胸腔肋骨和鎖骨間長的那一團會痛, 為我阿爸加油, 希望星期一做完檢查,不是大問題!

11/30 幾乎全家都中哥哥的流感, 我用運動和維他命抵抗中, 這次不知能否全身而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