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 很難相信今天在圖書館找到一組要價錢$130左右的健身DVD UFC Fit Workout, 還有架子一堆快塞爆的健身DVD, 看來圖書館的書架最健康了XD, 要不是圖書館借的總要還, 我自己也不會買那麼多的DVD存家裡, 不過現在看到圖書館的健身workout居然往高級套組發展, 看起來真是替這裡的居民喊一聲來運動!

12/2 到朋友介紹的一家中文報社做排版編輯的工作, 工作難度不高, 但有些繁瑣, 五個小時下來, 有一種鳳凰困在鴿子籠的感覺, 好啦~是野雞變鴿子 XDDD , 工作再找都有,還是要找自己喜歡的比較重要. 這幾天又開始縫製小女孩的衣服,快過節了,那些孩子需要禮物.

12/3 好像真的感冒了,肌肉酸痛, 我本來還以為是運動太猛,後來連眼窩都痛就正式吃感冒藥XDD 去看泌尿科醫生時,他問我後腰會不會酸痛? 我是真心不曉得, 因為這些病痛混在我每天的運動中早就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和諧, 不過我的抵抗力還算是強的,那一家三個男的咳到肺要爆了, 我也沒咳,就是有點打噴嚏, 不舒服, 我的身體真強壯!

12/4 中午和朋友去吃午飯,餐廳經理一直熱情的對我打招呼, 我本來想可能就是對客人熱情了點, 呵....後來他過來對我說,我一定是忘了他是誰,滿臉問號?????先生, 我們前世見過???還問候我家老二知道他叫Geoffrey!!!我簡直是說不出話來, 直覺又是放療照壞了腦袋(明明就不是照那裡) ,後來他給的線索多點後,我終於有些微想起在某年的夏天游泳隊上(四年前?) 有一個老中的小孩和我家老二一樣的名字! 大哥....還記得我的長相? 莫非是我一點長進也沒有,好事好事!!!

12/5 想起要去約婦產科做三個月的子宮超音波,算起日子才發現大姨媽又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這樣我怎麼約? 好想在年底前把該做的檢查都完成!

12/6 早上帶想兄弟去參加鋼琴檢定考試, 沒想到遇到一群認識的人,大家不約而同的排在前後的時間, 更大的surprise是看到Alisa阿姨和她女兒, 好久沒見了, 真是喜歡這樣的意外之喜, 我們這星期五還要小聚一下, 真是要聚一聚,友情再好也需要保養的!

12/7 下午給他們上完中文課,一人獨自到店裡買東西,沒想到找到4件我可以穿的運動緊身褲, 一件居然只有$3, 其他的$7 也是只有原價的一半, 現在我的運動服大概可夠我一路穿到50歲吧XDDD還有我這種超小尺碼的才能在美國撿到這種便宜貨~

12/8 老大上鋼琴時,我帶老二到圖書館晃晃,最近這個曾被排為全美榜上有名的圖書館大搬風,把青少年區移到一樓,電腦區還是留在二樓,但這樣的安排讓原本只有吵鬧的二樓擴散了,就像病菌繁殖開來了一樣,現在小孩人手一支手機, 噹來叮去,加上講話又大聲, 太忘情的還會順手摸兩下,親兩下, 我要很控制自己才不會去罵人, 這排名大概會掉吧! 一整個水準差很多!

12/9 大姨媽晚了10天才來, 本來都想來驗一次中沒中獎, 阿爸的檢查報告出來, 很沉重的心情, 這就是他媽的遠嫁要付出的代價.

12/10 睡不著很早起,一整個人都不太好,等他們上學去才又去躺一下, 放鬆心情, 在萬里之外逼死自己也無濟於事, 不過想是一回事, 淚水還是很洶湧的時不時滑出來, 都要流一些液體的話, 還是運動出汗好些, 果然揮汗過心情平復許多. 老二回家後問我想去考芝加哥青少年交響樂團, 晚上問過小提琴老師後, 直接覺得不可行, 考上後每週六或日都要去芝加哥練習, 每期學費要一千多以上, 還有每次有表演時家長要負責推銷八張票.....很累啊, 我問老二如果考進去這個交響樂團,他要放棄鋼琴,願意嗎? 不放?! 這太貪心了, 我對他曉以大義的說,去那裡是證明他有那種能力, 但是我們不見得有那種體力, 並且學校就有每天要上課的音樂課程,以後不靠音樂吃飯,已經有陶冶就很好了! 要花那麼多時間在音樂上,我是認真的覺得不值得!

12/11 中午帶了奶油烤白菜到Vivian阿姨家和其他幾個朋友小聚一下, 然後還順便和大家做了菠蘿奶酥, 西瓜麵包, 這種趴殺傷性很強,一個麵包下來,早上辛苦的運動全沒了XDDD不過還是會心情愉快的, 和田先生商量過,決定一月回台灣, 雖然沒辦法待到過年, 但十幾天也不錯.

12/12 晚餐和幾個girl friends一起進行心理治療, 聽聽別人家的青少年記事, 也就稍能對自己家的包容一些, 大概是青春期都這樣難搞, 所以不是唯一就好! 媽媽們的標準是每況愈下, 然後心情就會好一點!

12/13給小孩上課上到要唱達板城姑娘, 高山青, 中華民國頌, 青春舞曲, 茉莉花....我說都上到這裡,你就唱兩聲給媽聽聽, 果然不從, 我都唱得口乾舌燥, 他還是給我傻笑, 尤其是那啥"姑娘和那少年永不分啦...." "帶著妳的錢財,領著妳的妹妹,跟著我馬車來...." 也是啦,以前也不覺得這歌詞怎樣, 現在唱起來怎麼都有一點畏瑣的感覺?

12/14 中文進步很大, 一個遇字可以再連想到萬字, 寓字, 途字也連想到除字, 舞, 無, 角,解, 反正兩兄弟好像到現在終於有點知道自己在讀些什麼, 我們反現在流行的中文打字, 回歸最原始的紙筆寫來學中文, 目前很多字可舉一反三, 阿母算是有欣慰, 最重要的是不討厭,所以應該還有戲...

12/15 開始年終大掃除, 刷了抽油煙機, 小孩房間的廁所浴缸, 還外出大採購, 忙點好, 可以不去想很多事, 快放寒假了, 在小孩放假前把大部份的事做好, 然後留一些他們可以做的來訓練他們

12/16 晚上是學校的winter concert, 學校把管樂,弦樂和合唱團全組合起來, 演奏唱出和節慶相關的音樂, 他們快被累翻, 白天表演給學生看,晚上又是家長看....這真的不是音樂學院?

12/17 去做子宮超音波檢查,本來想醫生要過幾天才會打電話給我,沒想到回到家沒多久,護士電話就來了, 一聽醫師需要單獨和我見面好好談談,我想我大概是又要去切了, 下星期三聽醫生的建議,再來操心, 聽我妹妹說我阿爸挺痛的, 就覺得我自己的事真是沒什麼大不了, 下午靜下心來終於完成我的第50件Dress the girl around the world 的小洋裝 , 在自己心情很不好時,還能給別人帶來一點快樂的話, 我覺得這世界還是沒有悲傷到極點, 不過看著老大寫的科展research paper, 悲憤之餘就丟給田先生了, 總是要讓一直很幸福的人也沾一些悲慘氣氛....

12/18 去交那六件小洋裝, 聽到Sue給我的祝福時,真希望一切都能成真, 看著田先生痛苦的改著老大的文章, 覺得很欣慰, 比生個小孩還痛苦的表情.

dress

這是第45-50件的小洋裝, 目前為止完成了50 件! 繼續加油!

12/19 果然田先生改老大的文章很悲憤, 早上他聽到垃圾車的聲音才發現他沒把垃圾放到外面去, 接著下午該要坐校車回來的老大打電話回來求救,說他沒趕上校車, 讓我們去接他回來,看著田先生一臉悲憤, 阿母就去接, 回家後我給他的懲罰是幫我染頭髮, 我覺得跟這種青少年吼是沒有用, 讓他來看看阿母頭上的白髮,比跟他說教有用, 真是阿母前世的小情人, 看他粗手粗腳, 幫我染起頭髮卻好輕柔, 他很專心的按照我的指示幫我染, 還答應我以後都會幫我染, 這真是親子同樂的好活動啊! 我覺得與其讓他幫我洗腳來感恩我,我比較喜歡幫我染頭髮, 真的比較實用!

12/20 因為去年聖誕節老二在滑雪場上那一摔,至今我還是想起來會抖,不過我又很想去那邊附近的outlet mall買小孩的衣服鞋子, 所以早上出發開了三個多小時,我去逛四個多小時,田先生和小孩去附近的遊樂場玩, 沒想到沒有伴陪著逛街, 我早早就血拼完畢,堪稱最有效率的一次, 這是小孩一整年的衣服,長袖短袖都有, 還件件顏色漂亮價錢公道, 這就是他們的聖誕節禮物了XDD

12/21 打開昨天收到的包裹,把美洲華語的8, 9, 10冊拿出來好好的看看,第10冊真的有點不是有以往的水準, 不過要是能上到第十冊完,基本上該學會的核心字都會了,還有好像在第九冊有白蛇傳的故事, 相信他們會閱讀愉快, 人蛇戀哩....老大今天還是糾結在達阪城姑娘的"帶著妳的妹妹,跟著我馬車來..."他很擔心那個女孩真的就帶著妹妹跟著那男人跑了, 真是想很多的孩子, 以後不要帶著你的弟弟跟著別人跑就行了XDD

12/22 沒什麼過節的心情,只有糧食短缺時才會想出去採買,在網路上幫我小弟買了一台近$900的嬰兒車,他託我帶回台灣,我一整個要抓狂, 這是要託運還是隨身帶,要是隨身帶,難不成我要推著一台空空的stroller, 要是我上面放個娃娃, 那是不是看起來就更詭異了? 新手父母的想法是覺得有那麼炫的一台stroller,小孩就會乖乖的坐在裡面? 等這幾天stroller寄到後,我再來煩惱好了.

12/23去看婦產科醫生, 醫生說雖然子宮肌瘤沒長大多少, 可是好像有變異, 所以我接著又要去做CAD Scan (斷層掃瞄), 這算是給我的聖誕禮物,隨便啦~ 我現在想得很開,很開,很開....

12/24 中文上到鴉片戰爭, 老大問我這就是國家間的bully(霸凌),對吧! 呵...還詮釋的真傳神!看來這種大欺小,強欺弱的事實是永遠無法改變的, 然後老二上到一課五兄弟,說到那五兄弟各有所長, 我考老二回憶一下昨天上的,問到第二兄弟叫什麼時,他很認真的回我說" 雙眼皮 " XDDDD我跟老大簡直是笑翻了,那個叫" 千里眼 "好嗎? 他還理直氣壯的說,他答對了1/3 ,都有眼不是嗎?

12/25 田先生一直嚷著要帶我們去看企鵝的動畫片, 我和小孩三人無語的望著他, 是當我們幾歲? 後來這聖誕節就在很平常的生活作息中過去, 既沒有大餐, 也沒有什麼多的慶祝, 平淡是福, 該要的該有的平時都滿足了, 好像也不需要禮物, 這樣也挺幸福的!

12/26 去醫院拿星期一要做CT的顯影劑, 兩大瓶要在照之前的四小時分次喝完, 我真是一頭霧水,我是照子宮子宮頸,為什麼是喝的?  顯影劑不都是用打得才對?這是我今年的最後一場檢查, 灑花~~~~下午帶他們去游泳回來, 等田先生手上的事情忙完,說要帶他們出去掃葉子做yard work, 半小時之念迅速天黑, 這... 沒關係春天很快就到了.

12/27 為1月的回台之旅開始採購,買了一堆的襪子衣服後覺得真是不能再買, 那台巨無霸的娃娃車佔了行李大部份的重量,看起來我都快要裸奔回台了,昨晚聽到我阿母說我阿爸瘦了快10公斤,我妹說我阿爸瘦下來後眼睛又變得好大, 有2-30歲那時的神彩, 希望阿爸身體快快好起來!

12/28 意外翻到一件一年多年前,在阿里巴巴網站上買的一件衣服, 連吊牌都還在, 應該是當時穿起來不夠好看,所以就束之高閣, 自己也忘了, 這種網路上買的衣服,最美的永遠就是照片上模特兒穿得那件, 不過我今天又穿上去後, 呵....是我更fit了? 哪天應該穿起來照一下, 真有20幾歲的錯覺, 還是想不起來為什麼會買這一件,一定是它夠便宜!

12/29 去醫院做CT scan時, 操做機器的人問我,有做過這個嗎? 我老實說我不記得了, 應該是做過, 可是我好像完全沒印象, 可能是那段做一堆檢查和手術的記憶不是很美好,不去回憶後就被抹得一乾二淨, 所以這算是特異功能!

12/30 今天的親子染髮活動升級到兩位帥哥一起上, 我坐在板凳上任由他們兄弟幫我上染髮劑, 忽然有一種猴子在互相找蝨子的錯覺,老大還是比老二溫柔有耐心, 染完要30分鐘才能洗, 趁著空擋,幫兩人剪頭髮, 他們兩人現在的要求挺高,留海不要太短也不要太長, 剪出後頗有韓國美男風味, 他們要是肯讓我燙頭髮, 我一定打造到他們娘都認不出來XDDD 聽妹妹說我阿爸又去住院了, 加油, 阿爸, 2014快過了!

12/31 很白癡的邊吃晚飯時看到網路上一份照顧老人的工作, 想到我的阿爸我的媽,然後又寫得時間很有彈性, 完全自動化的開始填寫, 大概是前一陣子寫過求職信,寫來真是得心順手, 然後一寫完沒多久, 朋友就打電話來問, 我去找工作了? 天啊, 這系統直接就寫了email問我朋友我人怎樣了@@ 一時興起的風格真是沒有改變!我阿母哭了,因為睡我爸病床旁的病人整天放往生咒, 十殿閻王的錄音,弄得他們都睡不好, 院方也不管, 後來是我媽很彪悍的讓他們不要再放, 這才是我的阿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