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帶他們去游泳時,看到一個游泳池新來的工作人員,一個年約30來歲的白人女性,我們家那兩個對著人家就笑了起來,"媽咪~那個阿姨怎麼那麼矮?"(還好是說中文...) 不讓他們有多說話的機會,就趕他們去換泳衣,然後我陪他們游得時候就一直想回家的路上要怎麼說比較好.


回家的車上,我先問弟弟,"你們二年級不是有一個小朋友叫Joey,他就是dwarf,你不知道嗎?"


弟弟說"我以為Joey是Kindergartner,可是他念書念得很好,所以來二年級和我們一起念,他的size太小了."


所以我發現學校根本沒有和小朋友解釋什麼叫"dwarf".


媽咪很認真的解釋什麼叫"侏儒",我說基本上dwarf就是長不高的人,因為基因上有缺陷,有可能是他們的媽媽懷孕時發生了什麼事,或是他們的爸爸的爸爸的爸...媽媽的媽媽的媽媽 carry了這種基因所以就傳給了小朋友.這些小朋友沒有做錯任何的事,可是基因上就讓他們長不高了.


"他們多吃一點,會不會長高?" 弟弟問. "不會."我說


"都沒辦法cure他們,吃藥可不可以?"哥哥問. "目前還沒有研究出來吧!"我說


兩個開始沉思中不說話,過一會,老大說,"那他們有很多事都不能做,有些運動也不能玩,high school打Boxer(拳擊)不一樣高,沒辦法打.另外,要是有人要親他們,要抱起來親嗎?" (哥哥想的太多也太遠了...)


"那真的很可憐,矮矮的看起來好奇怪."弟弟說.


"所以你們今天看到那個阿姨就笑她,是不是很沒有禮貌?她有做錯什麼事,讓你們這樣笑嗎?"


"那我們要可憐他們嗎?"老大問.


"不需要,像Joey和你們一樣一起上課,他也很聰明,今天那個阿姨也在那裡上班,她也有工作,他們和我們都一樣,他們也不需要我們去可憐他們.對待他們就像普通的人一樣就可以."


兩個回家的途中不再出聲,希望dwarf的事可以讓他們的腦袋好好的想一想,對人要尊重,對己要克制.即使看到人的外相很奇怪,也應該懷有一份的包容心和憐憫心.希望他們會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