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放學回家時,哥哥用衣袖在擦眼淚.


"怎麼了?"我問他.


"recess時,沒有小朋友要跟我玩,他們嫌我帶的Pokemon cards太弱了"


"他們的卡都很強嗎?"真是好奇...


"對啊,他們還叫我不可以跟他們玩."還是很傷心.


"你覺得這樣的小朋友有很nice嗎?"我問他.


"沒有啊~可是我還是想和他們玩."


"為了幫你買這個Pokemon card,媽媽花了快$30,你也知道一包的卡片不可能每一張都很厲害,媽媽不可能一直買一直買下去的,然後只是為了和那些不乖的小朋友玩,你知道這個道理的."努力的解釋給他聽.


"那我覺得很lonely時要怎麼辦?"


"那你要學會Enjoy yourself,看看書,看看別人,看看四周,彈彈琴,聽聽音樂.不是一定要玩才會fun.想想就像Pokemon card一樣,不是每一張都powerful的,如果全部的人都只愛powerful one,那些比較weak的Pokemon,都沒有人要了.不是很可憐"繼續努力解釋....


"還有他們說我都不會sports,叫我不可以和他們踢soccer,也不讓我碰football..."看來小蠍子的淚水今天決堤了.


"這樣說是不對,如果學校有游泳池,沒有很多人和你一樣棒可以游24 laps的. 還有媽媽也說過,今年的夏天參加過swim team後,你和弟弟的游泳都很棒了,我們就不花那麼多時間在游泳上,我們要開始玩球了.看到時你們最喜歡玩什麼."


******************************************************************************************


安撫大半天後,看他情緒比較穩定,最近聽說連Gabi也棄他遠去,比較喜歡那些會sport的男生,他吵我買Pokemon card,結果買到的還不是最強的,又被人欺負,看他這麼傷心,我也陪著掉眼淚.


不過我還是不會買更多的Pokemon card給他,也不會寫信給老師,我知道他很挫敗,可是我想讓他自己去面對,有些不好的朋友,真的不要也罷,現在就這樣,為了和別人玩要去買一堆卡,那長大後朋友要吸毒,難道也要吸兩口? peer pressure是最可怕的.


晚上我檢查他的書包時,看了一封老師來的信,原來是他通過了學校Accelerated Mathematics program 的考試,所以下學年要進數學資優班. 如果家長同意要簽名,我和田先生商量後,覺得參加比較好,不是說為了父母的虛榮心,是希望他為自己感到驕傲.


看來我們這種外來的除了大人外,連小朋友在學校都很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