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 早上我終於完成了playset的油漆大業, 照了幾張照片再摸索的去網路上的Craglist  開帳戶, 然後就登了廣告問有沒有人要, 我是免費送人又重新整理過, 果然10分鐘不到就收到email, 然後電話問可不可以來看,不到兩小時就有人上門來, 然後說明天就來搬....後面又有十多人打電話寫email的, 我只能說抱歉了, 再見了, playset, 當初是我親手一片片的組裝起來, 希望下一個主人也能善待它, 下午帶他們去上AP Chinese的課, 這年頭連中文要考高分也是要補習的. 老二一直整天爛在那裡的玩手機看youtube, 還問我他可以對數學老師丟東西嗎?  心情比外面的溫度冷...IMG_20171001_103934.jpg

10/2 在國中代課遇到一個會上課一半神魂出遊的女生, 老師說遇到這種情況,有時候會花到兩個小時才能喚醒她, 我一開始以為她是睡著了, 後來才知道她會這樣shut down, 當機一段時間...無奇不有的小孩! 

10/3 太累又太睏, 沒代課的好好休息一天, 結果又在家裡做月餅, 做了20個冰皮, 20個鳳梨酥就覺得累, 想到以前能做那麼多真是不可思議, 晚上他們因為去參加 ILMEA 甄試, 弄到很晚才回到家, 我不支睡一覺醒來, 快兩點了他們居然都還沒睡...唉... 

10/4 下午那個要了我家playset的先生, 和他女兒與女婿一起來把最後的幾件搬走, 現在空地一片, 我打算明年那裡多補一些草皮, 再種幾棵不會狂長要整理的小樹就完結篇了. 所以結論就是 yard work never ends!

10/5 早上代半天課就去YMCA運動, 半天天真好! 下午還自己一人看的DVD 電影Logan, 正覺得人生一片燦爛! 老大放學回來說他考進ILMEA, 可是弟弟沒有考過, 我和老師也是一致認為他不會過, 因為他根本沒有怎麼在練琴, 他回來很沮喪的什麼都不想做, 就是狂打電動和看Youtube(其實不用這樣的借口, 他已經是這樣)另外他的女友可能拒絕他和他一起參加 Homecoming party. 所以更沮喪....我前晚還出去幫他買花, 他還自己做海報(我知道他要幹麻, 不過我假裝不知道) 我對他真的很無力, 真希望好好的睡上一覺後他就變好了! 實在忍不住, 我把稍微長長一點的頭髮又剪了, 我發現每次我遇到我人生不能控制的事, 我就想要剪頭髮, 我大概會短髮很長一段時間

10/6 在國中代了一天的課, 回家後人好累, 大概是星期五效應, 連罵小孩的力氣都沒有, 算了養小孩像是在行菩薩道....

10/7 早上八點多載他們去Chinatown 參加 FASCA 的園遊會義賣, 一直到九點半才接他們回家, 這種活動多來幾次多好, 有人可以幫我託管這兩個真是堪稱大善啊! 老二今天在去程跟我說他太晚去問那女孩, 所以被人邀走了<---活該, 天天打電動, 以後老婆跟人跑了,也不用意外, 他又再問一次可不可以幫他染髮..... 到底是想要怎樣!!!!要染一撮白色的....我想先用pastel hair dye 來唬弄他一下, 還好下午自己看了一場DVD 電影, Arrival, 真的不錯看, 尤其是在把很多劇情串連起來, 算是近來看過的好電影!

10/8 沒想到昨天他們去參加FASCA 活動, 老二居然邀請一個住在北邊離我們很遠的女生來當他的舞伴, 這要開一個小時啊! 到底在想什麼, 不給我們找點事做是會怎麼樣?

10/9  哥倫布節學校不上課, 老大還有做一點AP Chinese 的功課, 老二還是一樣以為用 google translation就可以做功課了, 看到他從有眼淚到沒眼淚, 傍晚他到朋友家幫忙做替別人邀請homecoming的海報, 一做三小時, 問他功課做完了沒, 不回答....煩....

10/10 到學校一看我的天的心中尖叫! 我怎麼會又接到去年去代課時, 那個學生沒來, 她就叫我回家的那個特教班! 那個老師一年過去了,她雖然有不同的學生, 但是她的組織能力和課堂設計還是很差, 上她一天的課下來比別的班上兩天還差, 我忽然想到我好像下下星期也有她的課@@ 回家就默默的把課給退了....

10/11 因為學校考PSAT所以只有上半天課, 還好我早早就把下午的課退掉了,  所以代完上午的課還能悠閒的去買菜, 然後在家等他們....突然想到星期六老二要送給女孩子的腕花還沒去訂, 希望別又不接單了

10/12 昨天接到朋友Sivia的訊息說加州森林大火把她家也燒成平地, 其中之驚險讓人聽了幫他們捏把冷汗, 唉~ 這世道已經是平靜是福的境界, 無常的人生無預期的災難, 一發生都是人力措手不及, 所以我還可以喝著咖啡狂罵小孩應該是很幸福! 在preschool 代課代到特教班, 簡直是要哭了, 老師讓小孩畫壓克力畫,要學生把一個很大的箱子塗成黃色, 然後把箱子變成school bus, 有一個小女孩手上沾到顏料就直接拿我的衣服擦, 我的褲子大概毀了....其他老師的也沒好到哪裡去, 這活動設計的有問題, 到底是要做黃色的校車還是人體彩繪啊! 

10/13 繼續昨天代課的半天, 這半天是昨天的上午加下午的學生合起來, 簡直是累X4, 學生武力值太強, 步出學校我都要病了, 因為有一個學生會不斷的吐口水到手上亂塗, 其他的不是流鼻水就是咳嗽的, 不會病才怪, 我趁到下一個學校去之間的一個小時空檔去給老二的舞伴訂腕花, 謝天謝地還收單, 只是價格不斐, $40 多塊, 我還是讓人賺好了, 因為我的大姨媽沒完全死透, 她又復活了....

10/14 好像為了homecoming 忙了一整天, 然後外面還暴雨不停的, 這世界快毀滅了吧?

10/15 昨晚的 homecoming 女伴的父母很貼心(應該是很緊張)把女兒送來又接回去, 替我們男方家長省了不少事, 然後在女孩要走前老二出奇不意的在女孩子的手上, 送上很紳士的一吻, 我和對方父母同時尖叫!!!我馬上說"這不是我教的!!" @@  今天下五他們倆上online中文課, 老二覺得有 google translate就可以了, 所以他的中文功課我就甩手了,就等著看他接下來會怎樣, 做父母最傷心的是沒辦法再幫孩子了....

homecoming1.jpg

homecoming2.jpg

10/16 去高中代特教四小時, 感覺好輕鬆, 和小學的四小時有如天壤之別, 如果這些小學的特教班小孩長大了也都這樣都可以自理, 那麼父母應該都會很欣慰, 他們有的只是慢了點, 但是他們還是會長大, 回家後好好的打掃了一下, 明天有客人來小住幾天.

10/17 很意外的去國中代課一天, 本來想翹班的, 可是看這學校大都是比較輕鬆的就臨時接下, 晚上網友Cindy 阿姨終於來了, 我也放棄在她到訪前最後的蒸汽拖地, 因為有點累, 還有反正都認識那麼久, 也就不裝了.

10/18 昨晚老二後來跟我說他上化學課時和同學吵架, 所以上課中他很不爽就離開教室, 到琴房去練琴, 果然早上老師就打電話來說這件事, 後來他回家後我問他學校對他的處罰是什麼? 他說主任要他明天中午去關禁閉30分鐘, 才30分鐘? 我覺得他應該再關久一點!! 

10/19 今天聽說他只是被關在教室吃午餐, 看他一付很無所謂的樣子, 真的覺得應該在那教室罰站或罰跪才對! 下午到小學上半天,這間是我不小心誤選的, 看到小孩就知道下午會很慘烈, 果然被抓被咬..... 要寫筆記下次真的不能選.

10/20 早上到六點半為止, 學區發了快80幾個代課通知都沒有人接, 所以學區今天缺80幾個老師, 真是嚇死人的缺, 我是因為顧及遠來的客人所以把原訂的代課退了, 才看到學區今天的老師缺席率有多高, 還好沒去上課,因為我又接到老大的物理老師電話,  他說老大昨天考試有一半沒做答, 因為他考試睡著了, 我說我知道這件事, 我也說過他,但是他就是說要準備考試, 所以很晚睡, 講不聽, 老師說他要他重考但是不會改他的成績, 因為他認為老大應該要受教訓, 所以他打電話給我是讓我心理有準備,我會看到他這次的 ugly grade, 如果他學期末前表現都好,他會幫他做調整再把分數還老大, 很煩啊!!!!!! 早點去睡是會死吼! 他們都有田先生的基因, 不是熬夜的料,偏要做貓頭鷹, 田先生真好命去大陸旅遊, 讓我一人面對這一件又一件的事! 又要開始幫老二做米老鼠的costume, 因為下星期的演奏會他要裝扮成米老鼠....還好這幾天有Cindy來做伴,否則我真的很鬱卒....

10/21 下午老大和老二的 robotic team 的同學來家裡拼機器人, 我像個老媽子一樣的侍候吃喝, 我想其他的家長應該會很高興, 我也好想他們兩人可以出去別人家啊!

10/22 外面下著雨, 我的脖子好像扭到了, 看著他們兩人好像又要在家窩一整天, 我就趁著他們上 online AP Chinese時去出買菜, 好像什麼事也沒做就過了一整天, 其實這樣好像也沒什麼不好, 沒事就很幸福!

10/23 到正式的高中代課輔導一些程度比較差的學生, 這些學生基本上智力沒什麼問題, 可是共同點就是愛說話, 所以往往老師要講好幾次, 他們才會跟上, 算是輕鬆又愉快的代課, 晚上田先生回來了, 多個人晚上幫我接送小孩音樂會的預演, 讓我可以喘口氣. 老二依然要死不活的花很多時間在打電動, 心理治療師這星期有事不能跟他談, 我也只能在安全距離喊話, 免得被東西砸到.

10/24 學校的樂團活動太瘋狂, 昨天是預演, 今天是正式表演, 明天是萬聖節音樂會預演, 星期四又是正式演出, 然後星期二,四下午兩人又要機器人社團的活動, 我單單這樣接街送送就身心疲勞, 更別提看老二回來還猛玩勸不聽的心情, 他最近又迷上看Youtube的現場玩遊戲直播, 那一看下去都沒完沒了,因為這種直播的活動可以馬上即時的看到別人留言, 他也上去和人哈拉兩句, 他如果早生個7,8年, 網路沒那麼發達, 或許他會不一樣? 這樣一個孩子不笨也有天份, 可是再也回不去了, 全部的成績除了音樂和西班牙文還有上90, 其餘的都大幅的掉到近80 很快離70就不遠了... 無能為力的悲傷.
 

10/25 知道有老花隱形眼鏡後, 心裡就躍躍欲試的想試看看, 想說早上沒課去Costco 附設的眼鏡部門去驗光, 沒想到要下午兩點後驗光師才會來, 只好約到星期五下午, 下午這班特教班學生都很難帶, 那個老師很坦白的說她明天不會來, 因為她累了.... 老二明天要穿米老鼠的costume上台, 下午我幫他做了領結和加工紅褲子, 他還是不停的玩, 我看不見就不太傷心了, 視線不要放在他身上超過兩分鐘就會好一點.

10/26 又接到學校寫的email, 說他上課睡覺已經睡到所有的老師都注意到了,所以我除了要跟老師會談, 還要跟 counsellor談, 我跟田先生說, 他居然說他不會去的, 我操他祖先八代的問候, 是他要我不要管老二說我管得嚴會讓老二更暴力, 還說他要是出事他會去跟學校談, 現在居然給我甩手, 氣到胃痛....

10/27 白目的學生是從小就養成的, 在一所國中代課時, 在一堂家政課一個女學生說她很想weekend 做幾道菜, 不要要他爸的女朋友同意才行!, 同桌的男生就問了, 妳爸女朋友? 所以妳父母離婚了? 還是妳媽死了? 妳媽還在? 還是妳爸劈腿? 妳媽劈腿....... 我後來替那女生解危的說她家的事和那男生一點關係都沒有, 還有要尊重個人隱私, 有些話不能在公共場合問出來.....這應該是很淺白的道理, 可是那白目男顯然是一點自覺都沒有.

10/28 自從大陸來的按摩業登入美國市場後, 我也能享受幾次低價位的按摩, 只是離我家有點遠, 今天看到我家不遠的按摩店, 就進去問有沒有只按肩頸的, $10 10分鐘, 我就先試試功夫手法好不好 結果還算不錯, 那小姐接下來有客人, 所以我真的只做了10分鐘就走了, 脖子舒服多了,肩膀也鬆了, 以後不怕肩膀痛了!

10/29 老花隱形眼鏡沒有想像中的好, 因為我不適應只能戴一眼, 那一眼能看近的, 遠的就看不清楚, 驗光師也搞不清楚毛病出在哪裡, 只說讓我試戴幾天再回去驗光, 所以我現在一眼看遠, 一眼看近, 算是半瞎狀態XD 這世界不需要看得太清楚, 小孩還是不聽話, 還好明天有心理咨詢門診, 讓咨詢師和他談談看會不會好些.

10/30 老二果然很嚴重, 咨詢師把原來兩星期一次的門診又變成一週一次, 老二今天門診是哭著出來, 哇...我都快給咨詢師拜了, 向來都是我vs老二, 我哭....然後晚上看email又要哭一次, 連樂團老師也寫來說他連音樂課也睡!!!那麼吵也睡得著, 我只好把音樂老師也加入家長會中要拜會的名單....今天我是到高中代課中間有幫一個走路需要輔助輪的女孩, 很清秀的女孩子, 智力正常, 但是脊椎側彎嚴重, 雙腳也要輔助鞋,  可是看她很認真的一步步的在學校走著, 上課也是全神貫注, 比起那些上課瞎混浪費時間的學生, 不知強上多少倍, 這世間真是不公平啊! 是~ 我看著她就哭了, 想到我家那個混日子混到老師連名來涵的. 還兩年半,不知日子要怎麼過下去_

10/31 這世事果然難料, 我想說今天是萬聖節特別接了preschool的課, 想說去看看小朋友的costumes, 沒想到學校已經變成禁止變裝慶助萬聖節, 因為我們要尊重少數族裔的宗教感受.....還好我沒帶那個米老鼠的髮圈. 然後今晚超冷, 所以糖果只有發出往年的1/4....然後上門來要糖的都看不出扮成什麼, 因為都裹著棉被出來要糖,  而且看得出是小孩硬要出來的, 阿爸阿媽都已經在風中凌亂哆嗦的顫抖.... 我不想幫老二做他的西班牙文功課, 可是看他那個馬克安東尼紀念牌不知要弄多久...所以我就幫他做了很多, 結果他又多了很多時間可以玩. 老大星期五英文課也有一個重要的專題要交, 很不好寫, 我昨晚就幫他開始購思"流浪者之歌" 和哪一本書可以比較....我的高中要念兩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