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0-9/6 返鄉回台探望阿母

9/7 回到家老二的感冒咳嗽已經加重, 怎麼都約不到時間, 只好利用上學時間帶他出來看病, 我跟田先生說要先打電話跟學校說, 他卻堅持要我直接去接小孩, 反正幾番波折,最後才把小孩帶去看病, 看完病又送小孩回學校, 我又去大採買把冰箱填滿, 他們兩人現在都已經加入了學校的機器人社團,  每個二,四下午都要留在學校一直到五點, 真是欣慰, 可以少玩幾個小時的手機

9/8 為了調整時差,我接了一個國中的代課, 到了中午簡直是直接想睡在地板上, 撐到放學我回去睡了兩個小時, 感覺明天我就可以恢復過來了...光速啊!

9/9 老二說他咳嗽得厲害, 沒辦法去上小提琴課, 可是他的手沒有咳嗽的玩了一整天, 對於他我真的是無話可說, 當他對我罵 Fuck off, Shut up... 我還是無可抑止的想哭, 明早鋼琴課要交的樂理他就是不做, 如果說再過三年, 我能說一切都會過去, 相信會撫慰很多人的心, 他這幾天不舒服來找我寶貝, 燉冰糖梨, 幫他塗冰涼藥膏減緩不適, 泡蜂蜜水, 煎薑湯.... 唉, 怎能這樣罵我? 

9/10  想到老二說他覺得他星期一應該休一天我就覺得頭皮發麻, 其實他的咳嗽在抗生素的加持下已經好很多很多, 可是他說他應該像其他同學稍有不舒服就請假在家, 跟這樣的小孩不知道要怎樣溝通....還有我發現我不在的時間連老大都玩上癮, 晚上我讓他去睡覺, 他居然還掙扎到最後一刻, 唉.... 這日子真是過不下去了

9/11 很忙碌的一天, 和我新的婦科醫生門診, 說到我是否更年期已到, 他說要驗過我的荷爾蒙才會知道更到什麼程度, 男醫師比女醫師溫柔, 謝謝我的醫師退休了, 我才能換人, 下午又是帶老二去看牙, 看完接著送老大去看心理咨詢, 然後又送老二去交響樂團去團練, 連著幾天穿著緊身馬甲, 很高興的發現腹部不痛了, 莫非是那些脫垂的內臟得到了撐托, 回到正常的位置? 自從去學校代課需要久站, 我的腹痛就一發不可收拾, 在台灣看過子宮超音波, 醫生說我的肌瘤沒長大, 所以我的小腹是因為肥胖而變大XDDD 這真相真是太傷人....以前運動強度夠, 我的腹肌超緊實, 現在沒有Core muscle撐著, 小腹凸出, 內臟大概也都移位? 反正馬甲穿著有改善, 我就先這樣.

9/12 以為我已經戰勝了時差, 沒想到12點多去睡, 兩點多起來, 就再也睡不著, 後來乾脆五點就起來, 很艱難的一天, 因為我還去國中代課, 很多次都差點睡著....回家途中去買了褪黑激素, 希望過了今晚就好....

9/13 吃了褪黑激素後不到九點就去睡, 然後一覺醒來是半夜12點半, 兩個都還在寫功課, 我起來盯他們到一點半才又去睡, 還不錯的是居然還睡得著, 不過我今天在學校還是挺想睡的, 學校的特教學生下午快放學時一個男生抓了兩個女生的頭髮, 其中一個女孩的頭髮被活生生的抓了一大把下來, 看起來很可怕, 這班的學生不發作時看起來都無害, 一抓狂真是讓人心驚膽跳....明天還去, 希望像昨天一樣乖.

9/14 今天還撐到十點, 我的褪黑激素告訴我該去睡, 別管那兩個不肯早睡的高中生, 先這樣, 就是兩眼一閉, 別看他們就不煩了....

9/15  沒想到只睡了不到兩個小時,就被田先生吼醒, 他罵老大還不去睡, 罵到老大很火, 我就醒了, 安撫完他我就睡不著, 然後又是睜眼到天亮, 很想把工作取消可是已經太晚, 我會留下壞的記錄, 硬撐著去上課,還開錯路, 到學校還遲到了八分鐘, 簡直是嚇得一點睡意都沒有了, 後來晚上早早就陣亡,  睡了快10個小時才補回來

9/16 因為一連多天我晚上的時限沒有守住, 這幾天下來老二的整個人又是玩瘋的狀態, 跟我說話的態度很差, 看到他我就很煩, 乾脆不理他又做不到, 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下午Stephanie阿姨帶我們去做臉, 老大的臉已經爛到一個慘,老二的臉稍微好點, 老二不肯去, 所以只有老大和我去, 那做臉的沙龍太太說我的臉是她做過的幾百人裡膚質最好的, 被這樣大力的讚美真是心情很好, 只是回到家看到一個在網上又瘋玩好幾個小時的小孩, 馬上就消逝無蹤 

9/17 田先生也打算在十月回大陸一趟, 我一聽他要回去10 天, 馬上翻桌! 我說比照我回台的天數, 他說不公平因為他要在北京訪友, 兼回鄉探親, 不像台灣這樣小, 他需要多一點時間!!!! 去*&^%$#@ 他大爺是回去玩啊, 無牽無掛, 我要一個人奔波小孩的事, 他雖無用但有時多少幫我接送, 我還喘口氣, 後來改成7天, 我才叫他跪安....真是太久不發威, 以為我已經修為升天了嗎?

9/18 大的功課寫著寫著就哭了, 小的在心理諮詢師那裡一付他跟我沒什麼好說的,後來心理諮詢師跟我說是他心裡有事, 目前還不能跟我說 *&^%$#@ 後來我幫老大做他英文的功課, 他天殺的英文老師出的功課, 得用非常冷僻的字每個字用兩次, 然後句型還有限定,共12句, 那老師給的句子都是網路上抄的, 還指望學生能造? 我後來很無恥的造了一個他老師沒辦法說我錯的句子XDDD

9/19 又被老二氣哭, 這種小孩真是應該送去軍校讓人抽, 看到他我就笑不起來, 最近熱潮紅已經越演越烈加上我的睡眠因為焦慮睡不好,讓我常常會半夜醒來好幾次, 所幸是都還可以睡回去, 現在我漸漸明白為什麼人到中年百病叢出....因為臭小孩長大.....人生一片黑暗啊!

9/20 終於來了人幫我們估價壞調的大門大窗,氣窗,還有大門的門框修理, 真是太高興了,連工帶料的只要$1000, 還有讓我們去買漆, 他們會順便幫我們漆好, 田先生二話不說就讓他們快快來修理, $1000可以換來耳根清靜,  我不會再唸他很值得的.

9/21 去健康檢查發現胖了四磅, 真是人生一片灰暗....我想我的課少兼一點, 還是多去運動好, 最近身體狀況不太好, 下午去小學半天, 人差點沒有熟了, 沒有冷氣空調, 外加特教小孩對溫度敏感又說不出來, 每個小孩都狂燥不安....還好我只去半天

9/22 早上去小學半天, 下午去另外一個小學是臨時被抓去, 小學真的是太熱太熱了, 以前這時候都已經是秋高氣爽, 可是最近氣候大反常, 很多小學根本沒冷氣, 很多小學生都受不了, 更何況是特教班的學生, 直接都是用反常來表現...很多老師都怠工, 看我待接工作有一長列的全是小學的工作, 我不接學校還會直接來找我....

9/23 帶他們去參加 FASCA活動, 遇到我畫圖班的同學, 他們都問我最近好不好? 我說不太好就哽咽, 再多問我幾句我就哭了....老二早上去看醫生, 他已經咳好久, 醫師說他得吃類固醇才改善他目前的狀況, 還好只吃五天, 應該副作用不會太大...

9/24 為了下星期工人來修門框窗框還幫我們油漆, 我特別去把漆先準備好, 翻出當初蓋房子的資料,  驚覺都11年過去了,  時間過得好快, 當年真神勇, 什麼都自己來, 現在老了還是什麼都自己來....下午看到滿院亂草, 拿出電鋸做一些算一些.

9/25 去看我的婦科醫生, 他說我的驗血報告出來顯示我已經是更年期婦女, 只是不知道要更多久, 他建議我吃低劑量荷爾蒙的避孕藥來渡過這過渡期, 我拒絕了, 因為我身體對兩種藥最有直接反應, 一個是止痛藥, 另外一個就是荷爾蒙, 他讓我再想想要不要活得舒服點XDDD 回家後忍不住刷了水泥的patio 和那個一直送不出去的木頭 playset, 星期四打算來油漆...還是別靠那一屋子沒用的男人, 自己動手又快又漂亮!

9/26 第一次在小學代圖書管的工作, 我一整天都在書架上掛著, 也沒有人管我, 算是很輕鬆的工作, 下次看到可以再接, 這比去追學生的好賺!

9/27 老二的英文老師打電話來家裡說他在課堂上睡覺, 她糾正他讓他清醒, 他的態度還很差, 老師很生氣, 她說下次她就送他去校長室了, 田先生接的電話, 我去代課所以沒有聽到, 等他回家後罵他, 他還振振有詞的說老師是婊子, 他還是有克制, 要不然他就甩東西到她臉上了, 晚上我讓他別再玩手機先去做功課, 跟他爆發大衝突, 田先生要我不再管他, 就讓他去好了, 是要讓他去哪裡? 才15歲就這樣不服管教是要去哪裡? 做父母的不應該因為小孩不聽就不再管教, 他可以不聽, 我卻不可以不說.

9/28 把後院的patio coating 完後, 我又開始漆playset, 這時就會發現以前田先生和兩個小孩兩年前做得工有多粗糙!!  算了, 以我的標準大概很少人會及格的, 龜毛的人多寂寞, 果然我今天還是完工不了, 想想還是把明早的課給推了, 繼續來完成我的油漆大業, 心煩我就想勞動.... 孩子都會長大, 快長大, 快滾...

9/29 繼續油漆到中午就匆忙趕去和朋友吃飯, Sivia 阿姨一家人從加洲回來參加外甥女的婚禮, 闊別三年沒見, 真是很難得再聚.

9/30 中午帶他們和Sivia阿姨的小孩見面, 小孩三年不見也都變個樣, 下午我又回去我的油漆大業, 應該快完成了....真的好難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