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煎熬中我等到了老二的高中畢業, 回顧這過去的五年真是用健康和無數的心碎熬過來的, 如果說要我總結我老二是怎麼回事,我想他應該是叛逆期加上懶癌發作,只想過著他自己想過的生活又不用大腦的思考,讓我們全家跟著他活在只有他自己一人爽的日子裡, 在本來還記錄他的脫序日常到我對他只剩下熬日子的無語, 他真是劣跡斑斑, 滿口謊言, 武力值滿滿, 他曾把我按在牆角卯起來痛毆我十幾拳, 只是我不讓他再繼續睡, 為了讓他早睡把Wifi關了後, 弄到我們得打911求助警察來制止他的撒野, 在社交媒體上貼說他要自殺, 弄到被舉報差點沒學校念, 上課都在睡, 無視老師警告, 惡言相向,留校察看, 勒令不能上學幾天的......我一度以為他高中沒辦法畢業的, 即使只剩下兩個月,我也覺得很難很難, 沒想到3/13來個Covid-19, E-learning 救了他也救了我, 在天天睡到過中午, 作業都沒怎麼交的狀況下, 他居然就畢業了!!! 是我唸佛經的保佑嗎?

我以前常以為他有病才會這樣,但是我想一個在外面社交能力這麼強的人, 還有會計算如何用最少力氣換去最大成績的人應該是沒病的, 他就是希望可以不要做任何的事, 能天天上網打遊戲就是美滿人生了. 與他目標相違的事他都會抗爭, 這世間能隨心所欲活著的人真是不多, 現在下學期不知大學是不是也會在家上, 不過他起碼有大學可以上, 是的, 在我不放棄他和他拚搏的狀態下, 他的成績還可以申請大學, 還有獎學金拿 , 只是能不能畢業就不知了, 我感覺大部分的心願已了, 因為馬上18歲的他,就算我不管了, 也不算遺棄了.

近來和老大出外散步, 我和他聊到他高中的事, 我問他是否記得他從高一開始鬧他要自殺的事? 他說記得的, 他那時被同學霸凌到他自己想不開, 加上荷爾蒙作祟, 他沒法做出什麼正確的行為, 我問他在大學對人生有沒有其他的想法, 他說高中真的會過去的, 雖然他還是無法原諒那些人對他做的那些事, 現在他在大學他自己知道要什麼, 也對自己有自信多了. 他的話撫慰了我部份碎裂的心, 也希望有一天老二會和我來場心靈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