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第三天,我想這樣天天放射線治療的照下去很快的我就會有一顆巧克力奶了,真不知道我為啥還覺得這樣好笑,鮮奶+巧克力奶...


6/2星期六沒有排放療所以皮膚可以休息一下,懶洋洋的開始把家裡整理一番,體力有限能做的比想做的少很多,很是無奈, 幾乎和林黛玉快差不多.主要還是在左肩和掖下,肌肉好像很緊繃出不了多久的力就很疲乏,算是有正當理由可以偷懶了.


6/3 那兩個雖然殺豬似的抗議, 我還是叫他們把中文課本拿出來一個字寫一行,這是每個暑假的例行公式, 寫吧~這樣才不會是文盲,光會講中文是不夠的,以後還會看會寫不是挺優秀的? 以後一定會感激我的!


6/4暑假才開始, 不過他們已經開始覺得放假不一定比較好,因為鋼琴小提琴要認真練過才有電玩時間, 每天6頁的中文,還有家庭功課,只要太吵了我就叫他們出去在車庫外打籃球,當然還有每天都要游的游泳....他們已開始懷念學校了.


6/5 每天早上8:15都要到醫院報到,這個療程一路做下去要到7月中才會完,真是好長一段時間,放療對我來說沒有什麼特別不適的感覺,只有微微的疲憊,晚餐終於做了韭菜盒子來吃,想做很久了,可是常覺得提不起勁,以前常會做東做西的,現在好像沒什麼味口,最近這兩個小朋友因為游泳胃口大好,我想我要開始弄點東西給他們吃,媽媽生病後,他們的伙食挺差的.


6/6今天做完radiation therapy後醫生來做檢查,她發現我的水腫還是沒全退外加手術傷口的肌肉都硬成一大塊,我說我都有運動,不過她建議我去做occupational therapy.於是這樣我又多了一件事要忙了.

6/7在家裡我只要一穿袖口寬大的衣服,很容易可以看到手術後的疤痕,老二每次看每次都會不忍的問我會痛嗎?因為看起來很嚇人,嚇人? 哈~這是人要活下去的代價, 以後去游泳穿泳衣也不會好看了,我沒有什麼難過,至少到目前為止,都還是覺得能活著是莫大的幸福了. 我現在最想要的是手臂能活動自如,然後去院子幹活,我看那一園子的野草已經是快要忍不下去了.


6/8早上放療做完時,護士隨口問了我一下週末要幹什麼,我說星期六小朋友有swim meet,她馬上問我是室內或戶外,我說是在戶外的泳池,她馬上和我說叫我不要去,若是要在室外陽光有曬到的地方,領口要遮到脖子左右,她說放療的範圍比我想像的要大不是只有乳房部份的,是包括胸口到脖子下面,我穿高領的去好了~


6/9第一場游泳比賽,今年我讓田先生負責義工的工作,他好命太久了,沒有做過什麼義工,他很認真的去上了兩個小時的訓練,想做看看official,沒想到居然派給他做裁判的工作,天啊~他問了我一個問題後,我和小孩都嘴角抽蓄,翻白眼了,他問我們free style(自由式)是不是想游什麼都可以?我的天啊,我真的不知道小孩都游了好幾年,他到底在幹麻?不是有看過嗎?吐血後,我們開始幫他特訓一下,這個義工簡直是去鬧的.我近來體力太差,要站在那裡四個小時真是太吃力,否則很想一腳把他踢下泳池,我自己做就好了.

6/10幫老大去買鞋,買了雙七號的回來後才發現他現在已經是穿七號了,只好再拿去換八號,可是在童鞋部怎麼找都找不到八號鞋,真是很傷心啊~莫非是男生的童鞋在七號就劃下了句點可以畢業了? 我只好去男人的鞋堆中尋覓,原來成人鞋最小從八號開始,拿出八號來看一下,這....是兩艘船吧?!我真的不太能接受我那還一臉童稚的老大腳上要穿上這麼大的鞋,然後好奇心唆使下我拿了12號的鞋出來看,那.... 是蹼或蛙鞋吧?最後的打擊是老大穿著八號鞋跟我說,"媽咪~剛好喔."唉~成長的喜悅是小女生長胸,小男生長腳吧.要是能多長點腦該有多好!


6/11昨天才感慨的說小男生長腳不長腦,今天果然再次應驗了我的話,兩個游泳完出來後臉色有異,我問又發生了什麼事?唉~泳褲不見了?是怎樣啊,光著屁股在locker room玩嗎? 我經常收到教練的尋褲email,還在想是哪些小孩去游泳會游到褲子都不見?真是一點都不驚奇了,我家的也是....


6/12老大真是盡得我真傳,天兵+脫線是無人能出了.他們兄弟兩一人胖一人瘦,可是衣服褲子大都還是能混著穿,連泳褲也一樣.老大早上穿著弟弟的泳褲,原來穿起來緊緊的褲子變成鬆鬆的,他還覺得挺舒服的也不想換.結果跳水時沖力太大,啊~~~~~褲子整件掉下來,我雖然沒有目睹那一幕,可是我真的有一種被雷打到的感覺,怎麼我生的小孩會發生這種窘事,還好我看他一付心靈健全的樣子,根本不需要我的安慰,皮厚到不行,還覺得很好笑-->裸泳哩...

6/13復建師和我說,現在我還沒辦法做按摩推開那些淤積的淋巴液,因為做放療的地方皮膚很脆弱,現在能做的是一些伸展運動,把那些僵硬的肌肉拉鬆,我的手臂和肩膀才不會越來越嚴重.那些運動,真的一個痛字可以形容的...


6/14發現小男生真是很碎嘴,游泳完我幫一個媽媽把小孩載到middle school去上數學課,車上這三個男生就聒噪個不停,其中老二問了一下剛剛站在他們旁邊的是他姐姐嗎?那男孩說對啊~我問他怎麼沒見他媽來載他姐回去,然後這位喚做Andy的孩子開始說, "你們知道我姐有多胖嗎?135 pounds, 我媽媽叫她自己走路回家, 我媽還逼她減肥,來游泳....她不行啊~這麼胖,看起來很醜!" 啊....我要有這種弟弟我一定踢死他的.


6/15像醫生說的體力變差,下午一覺從一點睡到六點,人懶懶的,好像怎麼睡都睡不夠.


6/16雖然挺睏的, 我還是撐起精神拿著收到的$5折價劵和$10的Kohl's cash去shopping. 因為手術摘掉七顆淋巴結後, 不容易退去的水腫讓我和有鋼絲的內衣say goodbye.穿著沒有形的內衣讓我很多的上衣都不能穿,只能穿些寬鬆的.真是買衣服的好藉口!反正我後來買了一件$15.22的衣服,只付了$0.22,我實在太會買了,結帳時櫃台小姐還問我要不要那$0.22再打個8折? 哈哈哈,我怕被打,那個8折劵實在不敢拿出來用~


6/17莫名其妙的疲憊感,又是從下午一點開始一直睡到六點, 也不知道在累什麼?


6/18早上送他們去游泳,我就直奔醫院做放療,然後接著去買菜,怕時間來不及就囑咐田先生幫我在小孩游泳結束後,送老大去上數學課,我一直到了快回家前才瞥到老大數學課的書包還在我的車上...啊~我忘了提醒他, 他自己也不記得,就這樣他什麼都沒帶的去上數學課.母子合作無間,這到底是第幾次了?反正不是第一次,也應該不是最後一次.


6/19早上從醫院回來後又回去睡到中午,然後下午在沙發上又不支的睡了兩個小時,明天做完放療後和醫生有門診,要來問她我睡成這樣要不要緊?就這樣每天去照照raditation, 會這樣累?這真是富貴病啊~大白天的我可以睡上5~6小時,然後晚上接著睡.


6/20醫生說放療過程殺死了癌細胞也殺了正常的細胞,身體需要大量的能量去復原,所以我很累是很正常的,然後她說現在比較要小心的是我這星期掉了四磅,太多了,她以為我沒吃好.我真的有吃,不過這幾天睡多了就沒多吃了,哇~四磅,要是發生在我身強體健時有多好啊.頭髮最近大把大把的掉,我想這些和身體虛弱都脫不了關係.


6/21放療室的技術人員有兩個,一個金髮的女的,我對她一直沒什麼好感,說不上來為什麼,明明她也沒對我惡言相向,只是那種口氣雖然輕聲細語,但又言不由衷的讓我討厭,早上我的療程做完後,換好衣服準備離開,聽到她向一個老先生問候,老先生還再更衣室中尚未出來,她的問候聲很是甜美,可是她卻在翻白眼外加一臉受不了的表情~啊! 我還要再和她相對三週,很是不舒服.


6/22發現免疫力變差,我脖子左右兩側已經好的過敏又全犯了,再回去睡好了,和孩子說今年端午節媽媽包不動粽子.他們挺失望的.


6/23早上田先生先送小朋友去游泳,本來想稍晚再出去,沒想到再躺躺的下場就是又睡了一覺.醒來後他們也就差不多回來了.


6/24因為放療產生的hot flashes越來越不舒服,常覺得體溫升高, 會燥熱不安,我算是不錯了,一直到了最近才真的有對放療產生不適的感覺,還有三週.加油了!


6/25中午到醫院附屬的復健部門,復健師先讓我的手臂做暖身運動,有點吃力的雙手像是踩腳踏車往前轉了五分鐘,定時器叫聲響起後,復健師說再來一次向後轉5分鐘,我一聽都快哭出來,吼~很痛又很累啊.她教我一些動作後,就教我如何按摩來鬆弛我硬成一大片的肌肉.很是神奇,她只又教我對一些部位輕按幾下,沒多久肌肉真的沒那麼僵硬,不過沒維持多久, 又回到原來緊繃的狀態,看來要想痊癒要花點時間.



6/26田先生發現老二玩電動居然會做筆記,看著一張記錄詳細的筆記,我們真是哭笑不得,他在學校上課從來沒有做過筆記,ㄛ~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破關密笈,寫這個到底是要幹什麼?


6/27水果學妹打電話來問我好不好?我自絕於網路好長一段時間,plurk,facebook都沒有再去混,因為真的太累,打算做完放療後再來報平安.學妹問我今年去不去採blueberries?想啊~不過醫師有叮嚀,太陽不要多曬,然後我還是嗜睡,疲憊外加hot flashes...去那裡我可能會昏倒在樹叢下.


6/28下午把ipad拿給那兩個兄弟玩, 然後我想我就在沙發上瞇一下眼,結果一睡就睡了一個半小時,這兩個也不怕我就這樣過去了, 連叫都沒叫我一聲,我想要是我沒起來或是就走了,他們一定會等到ipad沒電了才會叫我,欺負我最近身體不好.


6/29 在Amazon上訂了近10天的Immunocal終於收到,這是朋友推薦的一種營養補充食品,下午我吃了第一包,神奇的是我的腰痛沒那麼痛了,然後我去折了大半個月都在抽抽樂洗衣籃的衣服,希望這不是我的錯覺,有精力的感覺真好!


6/30今天精神也不錯,只有下午小睡了一下,我還問了田先生說這幾天有沒有可能帶我們出去玩,不過他說要加班,看來這個營養補品效果不錯,讓我連心情都好起來.那兩個小朋友倒是覺得很奇怪一直問我不用去躺一下嗎?看來我病貓當太久了,他們都忘記我猛虎的狀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