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第二次的手術後到現在, 我哭也沒哭過,可能是有妹妹來相陪心情好很多, 不過這次的手術後遺症很嚴重, 原來的7cm傷口已經變成10幾公分, 有些地方是麻痺沒神經,感覺很詭異,好像那塊肉不是自己的. 再過一週要開始去看腫瘤科醫生,安排準備放療, 這星期還有一件事也很掛心的就是我這次手術的病理報告還沒出來, 希望該切的都切光了.


  


5/2 帶妹妹和小外甥去圖書館轉轉, 因為傷口還是腫脹,所以不敢在外逗留太久,下午帶那兩個去上小提琴的課,老師對老二讚譽有佳,說他進步很大,簡直超過哥哥是指日可待之事, 真是屁啦~想到先前還拒收我家老二,現在連老二的大肚子老師都覺得可愛了? 就說這些搞音樂的愛才,很古怪的,一點都沒錯.


 


5/3 醫院來通知說我的第二次病理報告出來,醫生已經幫我全切乾淨,謝天謝地,我不用再去切第三次, 等放療了. 現在左胸比右胸更大, 因為切掉的範圍全腫了, 無語... 


 


5/4 趁著天氣好帶妹妹小外甥外出逛逛,剛好附近的社區有大型的garage sale,居然讓我買到那種可以烤出焦糖頂的小火炬,才$3又是全新的,還附贈四個磁杯,覺得抱著奶出來逛逛還是值得的.


5/5 到密西根州看Tulip Festival,下好大的雨,好像是千里迢迢到那裡去接受雨水的灌溉, 胸部被老大不小心撞擊,真是痛不欲生,這兩個力氣超大的,我都要防著他們有時候沒控制好的力道,感覺自己最近真是很脆弱啊~


5/6 一整個不對勁,左胸腫成了小氣球, 唉~要再去看醫師了, 苦中做樂的把妹妹從台灣帶來的假髮戴上, 看起來超清秀的,不過田先生和兩個兒子一直說很難看,他們都堅決反對我短髮的樣子. 


 5/7又去拜訪外科醫生的診療室,給醫生看我那像隆乳過的左胸,醫生說我是手術的傷口已經產生太多的fluid, 所以要幫我馬上做引流手術, 我真的超強的,我看她拿出超大管的針筒,然後也沒幫我打麻醉,就這樣從我的傷口戳進去抽, 最少有抽過300cc以上,因為田先生在旁邊看得快昏過去了. 抽完後輕鬆好多,也消腫不少,然後開給我10天的抗生素,田先生問我痛不痛啊?一點都不痛是因為我手術的傷口神經受傷了, 所以我已經沒痛覺... 不知要高興還是難過.


5/8 幫老大做學校要交的勞作, 妹妹看了説, 還好沒有生到女兒,所以不用幫女兒作家政課的功課,唉,這年頭兒子要幫忙的回家功課也很多的!



 


5/9 真是很無奈啊~星期一才抽過fluid, 現在又是一顆小汽球, 這樣我可能又得去抽一次, 隨便啦~反正神經沒了,也不會痛,只是覺得很煩...


5/10從第一次手術後,我都沒有綁過馬尾,因為左手舉不高,連摸個自己的臉,頭都會低下去就手的高度•


5/11 醫生星期五都在手術室, 所以我胸部的引流要撐到星期一才能做,妹妹説隆乳的人是裝個鹽水袋,我的是個血水袋。好想運動,可是這些水一天不消,動起來都是疼痛。


5/12帶著妹妹去血拼,只可惜念這一屋子的男人在家,不敢在外面待太久,有呼吸到自由的空氣就好,妹妹很擔心我,再過十天她就回去了,但是我的放療卻還沒開始,沒辦法啊,我也沒想到手術做了兩次,連引流也得做兩次。看暑假我得天天上醫院了。


5/13母親節我烤了一個蛋糕祝自己和妹妹母親節快樂, 然後又做了堤拉米蘇讓明天看完外科醫生也很快樂,希望我的傷口快快好起來,我已經好久都沒辦法做運動,很頹廢的過日子一點都不像我.


5/14 又去醫生那裡抽了三筒半的血水, 比上次的六筒少很多, 所以這樣算是有進步, 最後的那半筒伸進去的針頭已經深入到傷口的裡層, 雖然我的神經都沒感覺,可是那最後一針在我肌肉翻轉的感覺我會終身難忘, 都沒有麻醉, 我真是勇敢啊!


5/15 學校五年級音樂+歷史劇表演,哥哥和另一位同學負責小提琴配樂的部份,看哥哥很有自信的在舞台上演奏, 樣子還真是很迷人, 這算是哥哥送給我的母親節禮物, 讓媽媽很驕傲啊~ 那個小時候讓老師都頭痛,話講不清楚, 跳來跳去,吃飯世紀慢的兒子有點長大了.


5/16 為了明天的聚會,荒廢已久的田宅終於有大掃除的機會, 雖然左手不方便, 不過我還是很認真的整理,都不記得最後一次有客人來訪是何時了,像我這種有朋友來才會打掃的,應該要常常舉行聚會,我才會變成那種德行兼修的家庭主婦.


5/17來了六位好朋友, 自從養病開始,已經很久都沒見客,好懷念和朋友們相聚聊天的美好氣氛,明天要見腫瘤專科醫生, 又是另外一個療程了. 加油!



5/18 放療的醫生說月底左右我就可以開始接受治療,這個醫生講解的很仔細,把做放療過程中會遇到的情況都說給我聽,她說有些人做完放療後會變成高低奶,要是我有需要她可以寫單子給我的外科醫生調整一下,哈哈哈~ 這樣切下去不就沒完沒了? 聽到最驚悚的部份是我的癌細胞是grade 3,屬於侵略性很強的,我只要再晚幾個月發現就是第二三期了. 原來我復原的這樣慢是我第二次手術醫生把我有些可疑的淋巴也切了.

 

5/19 下午哥哥的學區舉行大型的交響樂團演奏, 我拿白襯衫和黑長褲給他穿,天啊~他長胖了,扣子差點扣不起來, 才四個月不到,又變得更大隻了.眼看就要去報到,也沒有時間再去另尋別的黑長褲,只有希望褲子不要撐破了. 小朋友長得真快啊!

 

5/20帶著妹妹到China Town 買花旗蔘, 五花八門的人蔘外行人真看不出門道,老板看我們一臉的傻樣,問著為什麼有些看起來又漂亮又大的反而便宜? 馬上拿著其中一種看起來不起眼又貴的讓我們嘗看看, 真是太神奇了,入口味道濃郁還久久不散, 我對這些中藥一向認識不多, 其實吃什麼對我而言都沒什麼感覺,最有感覺的是止痛藥了.那個最有效.

 

5/21又去外科醫生那裡報到,抽了90cc的fluid, 我連哀號的力氣都沒有.

 

5/22帶妹妹到mall去做最後的血拼, 真是不可思議, 已經第三次拜訪Coach,每一次店裡面都有如菜市場一樣, 好像大家只是進去買把蔥,菜,, 現在Coach滿街都是,已達國民包的全面運動....

 

5/23 妹妹帶著小外甥回台灣, 原先以為妹妹應該會看到我開始做放療,不過因為手術做了兩次,康復的速度比預期的慢, 所以說算來算去都算不準,不要想太多了.

 

5/24 唉~又積水了.無語...

 

5/25 老大回家後神經兮兮的說他的老師身上有刺青,是一隻老鷹還是在屁股上,我的天啊~那個位置是如何看得見? 他說是因為老師彎腰撿東西,從褲子的縫隙中不小心看到的,小朋友發現後就一傳十,十傳百...我想輪不到我去學校檢舉,自然有一些好心家長去提醒她了.五年級的小孩真是無聊,看到個刺青不知道在興奮什麼?

 

5/26聽到老二那一口破中文問他爹,"拔拔~媽咪切了breast後有喝精神茶,是為了有精神,對吧?"田先生說,"對啊, 喝了後有精神." 我一頭霧水, 不知兩人在鬼扯什麼, 唉~精神茶=ginseng tea=人蔘茶,切....支離破碎的中文.

 

5/27 清晨快睡醒前,背部接連傷口麻木處劇烈的抽筋, 好長一段時間,我還以為我又要去看醫生了,沒想到抽筋過後,我原來沒感覺的地方開始有痛覺,莫非這就是神經慢慢接起來了? 嘖....沒那麼麻痺後會痛了.

 

5/28一家老小去看早場電影Men in Black, 老大看之前信誓旦旦的說他長大了, 可以看這種電影了,我問他真的不怕,他還跟我解釋說他真的長大,現在他玩Wii時,他也可以接受有一點暴力的game,哈哈哈~結果半夜一點不到,他已經又爬起來找我要抱抱. 長慢點好,現在還是很可愛.

 

5/29暑假的swim team晚上就開始練習, 晚飯後送他們去練習, 這兩個好高興因為又看到好多去年的伙伴,聽說他們今天就游了30幾趟,晚上很快就昏倒,好棒啊,這樣一個半月下來體格會很棒!

 

5/30 放療的療程今天就開始, 在放療室的診療台上躺了一個半小時,因為是第一次,要做定位,所以花了很久的時間,等做完後我已經是手腳麻痺頭昏眼花,放射線威力真強,第一天皮膚上已經有淡淡的咖啡色,稍微有點熱熱的不過不會痛.我真是一個樂天的人,做完放療後有點不舒服,然後我就去逛街自我治療肉體上的傷痛.... 

 

5/31第二天,我很確定放射線真的會讓皮膚上色的,今天的療程結束後,護士出來交待我有哪些事項要注意,我拿出一條藥膏問她說是不是可以配合療程使用,可以減緩皮膚的不適,她一看就把她原來要送我的乳液樣品收起來,說我有的這個藥膏比她能給我的樣品更好, 這條藥膏是鋼琴老師幫我張羅來的,生病至今,謝謝一路都有人幫我加油打氣, 人間處處有溫情,有時候或許只是別人的舉手之便, 不過對我來說真是很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