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 (四)


老大今天終於去上課了,我一直提心吊膽,怕學校打電話給我要我去接小孩,還好他一直撐到回家才又去拉肚子,功課還真不少,才1.5天沒上課,正在上9大形星的部份就有兩個星球沒上到.看來我要自己和他研究了.


5/2(五)


老二班上有同學生日,所以有birthday party,他興奮的6點半就起床,拜託~是請中午的那麼高興做什麼,這次的場地在 indoor golf club,場地非常的新,本來很多媽都想留下來,但是16個boys真是夠了,耳朵都快要聾了.結果10分鐘不到,大家紛紛給兒子們一個goodbye kiss就閃人,我?我是很沒娘心的,當然是時間到了再回來接...我是給小孩機會訓練他獨立自主!!!


5/3(六)


明天中文學校期末考,要臨時抱佛腳了....還真殘忍,不但要認字還要造句...其實也沒有很難,只是那個媽媽不知道平常在幹麻,為什麼不平常多複習一下.


5/4(日)


每天的生活都像在打仗,剛要弄小孩睡覺才發現快到期的書又沒看完,該練的琴也沒練...還是去睡吧~過了今天還會有明天,要是今天要是都撐不過,那明天不是也沒了?人生到底在忙什麼?我忙到也沒時間去思考...明天又是星期一.再去六次就放暑假了.


5/5(一)


Monday blue~上架了1.5小時的書,剪了1小時的螞蟻頭(先幫1年級小朋友做好美勞需要的昆蟲拼圖).剪到手都快斷了.今天是第一次在library看到librarian在整裡書架!!!她心情好像不太好,意有所指的說義工有些人做事不認真,書都亂放...我的天...我心裡想都8個月了,我才第一次看到她在整理書架耶~還敢怪義工?妳有拿錢都把事扔給我們做,我們是義工耶!!!我要是卡通人物,就把書扔到她頭上了...真是夠了.


5/6(二)


好忙的一天,連跑了兩家園藝專賣店才買到我想要種在門口的,手賤又順便搬了兩袋土,10塊重到每一塊都有10公斤以上的大石頭,中午1點頂著大太陽陪老二上足球課,我被曬到要化為血水了....晚上又在做豆花,(明天中午有一攤聚餐)相形之下,我比較喜歡做豆花,真的不花什麼力氣了.


5/7(三)


又是好忙的一天,跑了一整個早上,中午聚餐...我很想po食譜的,也很想更新的,可是我決定還是先去睡覺...


5/8(四)


剛烤好兩個草莓起司蛋糕,為什麼?因為明天中午又要到別人家,不能空手的.都是我那個還會尿床(一個月總是會來個1~2次)的老二害我這樣晚才在烤蛋糕,前天他尿床,棉被拿去洗,中午他跑去老大房間玩,不小心睡著後又到此一遊...我嗓門還沒大聲起來,這小子已經在書桌旁坐好,開始寫功課(裝乖)我真是會被他氣死....


5/9(五)


今天又有兩ㄊㄨㄢ~中午到Coco阿姨家試玩中文學校結業時要玩的趣味競賽,四點又有一場老二班上的小朋友的birthday party.實在太感激那個媽媽了,她居然收留了我家老大,因為我家老大耍賴不肯走,於是我就自己一個人去買菜,去public library還看了本雜誌!!!天啊~這次的禮物送的真是物超所值~


5/10(六)


因為又有museum的會員卡快到期,我們又到芝加哥的工業博物館報到,看了特別展覽的現場做玻璃的示範後,又去看超大螢幕的電影,當我看得很感動時,轉頭一看,田先生又睡著了...唉~這就是我很少帶他去看電影的原因,根本就看不完,散場時,我叫老二去推他爸起來,真是太感人了,這麼累還要帶我們出來玩,男人真命苦~呵,田先生已經睡過兩間博物館了.


5/11(日)


當苦命的田先生吃過午飯離家搭飛機前往蒙大拿州,我就開始問卷調查問兩個兒子想看哪部電影.哥哥說Iron Man,弟弟說Speed Racer,兩個打了一架,吵了半天後,哥哥不敵意志力堅強的弟弟,所以最後是Speed Racer勝出,真是炫呆了的電影,我想複雜的劇情,7歲和5歲的智商怎麼可能懂?不過即使如此在電影院昏暗的燈光中,還可以看到兩兄弟眼中閃耀的光芒,兩個人嘴裡說出的cool不知有多少次了,我想我家明天所有的玩具賽車都會搬出來了


5/12(一)


我實在很討厭晒太陽,可是現在不管做園藝,或是帶小孩去踢足球都逃不掉,老大踢1.4,老二踢2,偏偏那個soccer field樹種得老遠連躲一下的機會都沒有,接著天氣會更熱,救命哩!和librarian詢問後確定我們義工的最後一天是6/2~唉,還以為五月底就結束了.


5/13(二)


老二的足球是踢中午1:00~2:00的,我為了不想出去晒太陽,就躲在車上,可是中午很熱,回家後頭痛欲裂,我想我中暑了,下次還是下車晒太陽好了...我要是有種把自己包成賣玉蘭花的樣子,不知道其他的媽看了還敢跟我說話嗎?


5/14(三)


晚上烤了兩個布丁蛋糕,一個剛烤好根本等不及放涼就切起來吃了,另外一個打算明天送人,真是好吃,一次成功,謝謝Maggie提供的好食譜,原來文字看似複雜,其實過程很簡單.應該早點試看看的.


5/15(四)


Coco阿姨問我有沒有東西要賣的,可以參加她們社區的garage sale.我把家裡一些東西清一清,居然也賣了$70幾塊.呵~田先生不在家,剛好可以拿來當私房錢,賣了自家的垃圾,再去買別人家的垃圾...


5/16(五)


老大班上的一個小朋友放學後來我家玩,加上老二共3個boys,一開始就說要玩電動,天氣這麼好,我就把他們趕到後院去玩,玩到剩15分鐘,再讓他們進去玩Wii.那小朋友大概也會覺得我很mean吧!


5/17(六)


真是有田先生的基因,老二今天下午看電影Iron Man時,居然睡著了!!!在那麼吵的電影院中可以睡得著,真是太神奇了,電影演完後才在番他沒有看完,我還真是無語哩...下次要確定他已經睡飽了才可以去看電影,媽的哩~汽水爆米花吃完就開始睡覺...


5/18(日)


今天是中文學校這學期的結業式,像去年一樣我們又有趣味競賽,玩完後又有飲料,餅乾可以享用,大家都非常盡興,老二的中文老師活動快結束時來找我,問我家裡中文的造句是誰教的,我說是我啊~她說老二的期末複習時,用"...有..."造了"我有寫功課."接著用" ....也...."造了"我哥哥也有寫功課."天啊~那真的不是我教的,我記得我是教"我書包裡有鉛筆."還有"我書桌上也有鉛筆."真是會舉一反三的小朋友...要是用"天天"造句,他大概會造"我天天寫功課."吧!


5/19(一)


學校的librarians終於開口了,她們問我們下學期還來嗎?事發突然,我和另一個媽都不知怎麼回答,我很駝鳥的指著另外一個媽說,她們要搬回印度去了,轉移話題後她們就忘了追我的答案,那librarians說我們兩個堪稱是學校工作最認真的義工,不遲到不早退,做什麼都是可以信賴的...講著講著,還真是哽咽哩~最後一週就剩我一個人,那個媽要打包沒時間來了,librarians還和我確認我最後一週一定會來.@#$$%這個義工要做到最後一週.泣...還沒完哩,回家後又接到學校PTA的電話,叫我5/30晚上要去支援學校園遊會的活動,那個我沒有sigh up啊!!!那有這樣的,就打電話來叫我去,不敢不去,泣....


5/20(二)


今天有事來晚了,因為在前院發現螞蟻窩,灑殺螞蟻的農藥灑太多差點也把自己給殺了,沒算準風向,灑得自己一身都是...哥哥下課時說有一個surprise給我,是一個好大的信封袋,他說全班只有他和另外一個小朋友才有,打開後是6小塊餅乾(保證絕對100%是店裡買的)上面有一封感人熱淚的信,是圖書館的librarians寫的,寫得好誠摯的說謝謝我們這一年來的辛苦幫忙,沒有我們學校是沒辦法正常運作的...最後是叫我們趕快簽名下學年的圖書館義工,期待再看到我們...真的好害怕最後一次去的時候她們會叫我畫押簽名.這點我覺得老美真的好強,我去幫忙時她們的態度如此不客氣,可是期末時,不管是口頭還是書面又好像真誠的不得了.真的是同樣的人嗎?還是我做了一場夢?


5/21(三)


為了前院走道的大工程,我又去買了8袋的mulch和一袋40磅的小石頭,大概是中午接了老二直接去買,沒吃午飯,真奇了,平板手推車裝滿後居然拉不動.當我慢慢推往結帳處,一雙毛手出現了,從來沒看過那麼帥得禿頭男子,肩上扛著一袋25磅的沙,還幫我推車.到結帳處還跟收銀員說,他們的店員應該,看到像我這種弱女子,還帶著一個小鬼頭時就要主動幫忙了.收銀員連忙call人幫我裝上車...呵~被誤認為弱女子還真幸福...這麼強壯的弱女子上次還買16袋,也是自己搬的.^ ^


5/22(四)


老二班上的義工今天是最後一次,我每次帶兩個小朋友到圖書館玩比數字大小的遊戲,全班有26人,所以一樣的遊戲玩了13次...最近很掙扎下學期是不是還要再簽名做義工, "要"或"不要"會決定我下一學年度的幸福.要是我都不去了,我會不會太過份?去學校拋頭露面是有好處的,他們班上的小朋友看到我都好熱情,老師也很客氣...可是我要光只有參加班上的義工,那兩個如狼似虎的librarians看到我大概會很不客氣...啊...我有一整個夏天可以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5/23(五)


發現野鴨就在大門附近下蛋築巢,真是太吃驚了.我家目前有過蜜蜂,Robin bird,野兔來做窩過,這次連野鴨都來...是風水寶地嗎?


5/24(六)


昨天發現鴨子,今天是兔子又來了,看到的時候剛好在打洞,在離鴨子不遠的草地上,田先生出去趕了2次,把它挖的洞再填起來,不放心再噴點很臭的藥水.不是我們不愛護小動物,那個兔子一窩我們數過是"16"隻!!!而且跳蚤很多很多,如果它還沒生,我是一定會把它趕走,要點生的話,我只能有"好生之德"...不要再來我家生孩子了,我家不是婦產科...


5/25(日)


我上精選了!我上精選了!不過那個到底是什麼?我花了幾分鐘才懂大家在恭喜我什麼,原來是我家的花上了精選...呵~就說我這種亂寫過日子的還能上真是歹勢哩.現在的油飆過$4一加崙後,到電影院看電影是最便宜的娛樂,我問小孩要看哪一部,"納尼亞"還是"印地安瓊斯"他們都說要"印地安瓊斯",老樣子,吃完爆米花和汽水,老二就睡著,還給我打呼...老大看到全身發抖...剛剛已經睡到一半起來罵罵號.明天要給他收驚了,裡面有幾個可怕的畫面,兒童是不宜的,太嚇人...


5/26(一)


原來上精選會有這麼多人來?和大家揮手打招呼打得我的手快斷了...還是不要上精選比較好,我一向安逸慣了,能多懶就多懶,廣告的回應我就刪了,對不起大家這樣熱情,因為太多內容只是感謝分享的,讓我找不到常來我家的熟客....天氣好的不像話,吃過晚飯後,老大老二騎著bicycle,我和田先生走在後頭一起出去散步,兩個boys越騎越快,田先生越走越慢,他說"我老了~走不快了...妳去追孩子吧."我是要拋棄他去追小孩,還是陪他慢慢走?媽的哩~反正沒人聽得懂中文,嗓門一開,"前面那兩個再不騎慢一點,回家罰站10分鐘."再回頭"你給我走快一點,下次不帶你出來散步了!"我下次要一個人出去散步!!!


5/27(二)


連續3天的長假,田先生都沒有到前院去完成砌磚做retaining wall的工作,我和他說Thursday我要請一堆太太來我們家吃午餐,他想想後為了他的面子就開工了,今天的天氣和昨天差了40多度,真是冷死了,他這中間凍得流鼻涕進來擦時,我很好心的說那麼冷就進來"休息"一下,反正你今天一定會做完...到了7點多他收工時,他說我買的磚還不夠,於是吃過晚飯,我又出去買磚...不管啦~明天一早要押著他繼續做,才可以放他去出差...呵~我真是惡劣.


5/28(三)


家裡又有大工程要施工,想想貨比3家不吃虧,今天有一家名叫"低價"的公司上門估價,結果,他們出的價錢最高,而且不是只有高一點點,是比其他人多了7~8千@@,真是謝謝光臨不用再來了...


5/29(四)


前院的工程算做完99%,就差租機器來切填縫隙的磚,真是越看越美好佩服自己的眼光,車子要開進車庫前,我都還會慢動做的好好欣賞,花了大約$150左右買了這些石磚,做出來的效果好極了,最感動的是請人來做大約要花$1000,等我明天多種一些花花草草後,再來貼照片,嗚~省了$850,真是不容易,做了一個多月了,連鴨子都下了十顆蛋..


5/30(五)


今天又種了約15盆的花,怎麼種了後覺得還是空空的?花錢如流水...而且每年都要花才是心痛,我看那鴨子一動也不動的孵蛋,連下大雨也不會走開,精神真讓人佩服,我拿生菜都給它吃,它都不吃,後來想到到公園去餵鴨子都是帶麵包,果真麵包一丟就吃光光,不過田先生罵我說破壞自然生態,那母鴨肚子餓就會去覓食,我這樣送食物上門,明年就有11隻回來生蛋(嘖~那一窩也不一定都是母的啊.)後年就100隻@@,趁田先生不在時再去餵好了.


5/31(六)


全家園藝工作日,下午睡飽後的田先生,將2年前我們做的brick patio挖了部份起來,因為有點土石流失,所以下陷變得不整齊,我在一旁也沒閒著除野草整地種花,另外那兩個在一旁窮忙,幫忙遞工具提水桶,發現老大另外一樣本事,他可以突手抓蟲,一點也不害怕,連蜈蚣也抓...這一定不是遺傳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