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二)


帶著疲憊的四肢,酸痛的ㄋㄟㄋㄟ,還有老二發作的異位性皮膚炎....我們的Wisconsin Dells三天兩夜的春假之旅回來了.唉~為什麼我們家出遊都可以搞得如此好笑回來?是田先生的關係?我的關係?或是那對小兄弟?


4/3(二)


今天三種口味的車輪餅出爐了,有紅豆,芋頭,和奶油布丁,真是好吃極了!真想在門口擺一攤.待我有時間再來po食譜.


4/4(三)


明天安教官又要來我家了,今天忙得不停,難得貴客臨門要上點好菜才行....呵~可以抱抱辣椒妹喔

4/5(四)
安教官和辣椒妹還有她娘來了,在她們進門時,我還在進行最後一刻的打掃,一樓的地板還沒吸....我今天有抱著辣椒妹彈鋼琴喔~徹底滿足沒生到女兒的夢 想,今天上了生菜蝦鬆,紅燒獅子頭,水煎包,XO醬蒸雞,涼拌毛豆,排骨蓮藕湯,還有現烤三種口味(紅豆,奶油布丁,芋頭)車輪餅...


4/6(五)


送走安教官後,我們中午又有另外一攤,現包越南春捲,我也帶了我的新歡--->車輪餅烤模去現場表演,呵~大家都叫我老闆娘,害我都有點想去敗一台路邊攤專用附瓦斯爐的車輪餅機.....


4/7(日)


停了2周沒上中文課,今天去上課時又心不在焉,下車時才發現老二記得戴眼鏡,可是忘了帶書包....天啊~遺傳的這樣徹底....沒帶書包?去學校玩嗎?下週又要說話表演了,老大又吵著要講"食肉植物",這個怪老大和散老二,真是要把我弄瘋了.


4/8(一)


星期一蘿拉又去library~放了一週的春假,我們到library被書海壓到無法喘氣,Kavita,那個印度媽居然跟我說下學年千萬不要簽星期一早上的圖書館義工,What?下學期還來?她說她當然不來,她先生要調回印度了,她說是提醒我不要簽星期一的.她還跟我說其實這工作是很有意義的...她都要回去不玩了,還跟我說要我繼續做?Kavita今天應該有發燒或是走路時有跌倒....


4/9(二)


早上又到學校,因為輪到老二的班上做義工,班上居然有小朋友問我是不是學校的工作人員,為什麼天天看到我在學校?我也不想來啊....阿姨太呆了,簽太多名才搞成這樣.連小孩都懷疑我是不是在學校工作,真想跟學校收錢...傍晚做了美式爆米香,真簡單,改天再來po食譜,(很心虛,因為欠了一堆文章和食譜還有辣椒妹可愛的照片)明早還要跟Coco阿姨為中文學校做300多個的獎卡...真是很忙..


4/10(三)


早上九點就到Coco阿姨家開工做中文學校要用的獎卡,獎卡是圓型用厚紙板護貝過的,做起來很費工,要先將獎卡從紙板上剪下來,然後再放進護貝膠膜中護貝後,再剪一次,約有360個每個要剪兩次,所以我們剪了720次....我們兩個剪到有點手殘外加鬥雞眼....不過做完後很有成就感,共費3個半小時才完工.以後我看到中文小學的學生有破壞或虐待這些辛苦做出來的獎卡,我會用殺人的目光去瞪小朋友吧!親手做過,才會懂得感謝別人辛苦的付出.謝謝前面有那麼多的善心人士為學校做了那麼多的事!


4/12(五)


昨晚真的被美國小一的自然科學打敗了,昨天老大學校一年級的學生到天文館field trip,回來後問了一堆問題,太陽系裡最大的行星是Jupiter(木星)對嗎?X星上是最危險的.X星是離太陽最遠的.X星有兩顆衛星.X星原來是轉什麼角度,最後被隕石撞過後變成轉另外一個角度.....那個X星是我還來不及聽懂他到底在說什麼...為了滿足他的"求知慾",我把家裡的書全翻出來,媽的咧~我九大行星的中文都說不全了.算了趁機多唸一點,明年老二又會來一次.前兩個星期是上地球,讓我趴在地上撿石頭.現在換天文學了....


4/13(六)


明天中文小學要說話表演,老大要用的海報還沒有畫,要趕快去畫...我完蛋了,明早有鋼琴課,最近我很不認真,我一定會被老師罵,那個媽媽比小孩混得還兇,也不能怪我,最近在彈的那首"齊瓦哥醫師"的主題曲,彈得我快瘋了!!!!


4/14(日)


中文說話表演過了,兩個講得都還不錯,今晚可以好好的睡了.再過一個多月就要放暑假,時間過得真快.這幾天不斷的下雨,想出去做工都沒辦法,所以就在家裡好好的K書,呵~Harry Potter都出完了我才開始看,真好都不用等,現在看到Year 5 的 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看書真的比看電影過癮.


4/15(一)


老大對足球的初體驗來了,今天下午他第一次正式上足球課,看他追那顆球追得氣喘噓噓,我就想為什麼我沒早點讓他試足球,真是一樣好運動,果然回家後,很早洗完澡後,沒10分鐘就躺平了.呵~應該消耗很多精力吧!明天換老二去踢了,希望效果也很不錯.知道老美為什麼那麼重視sports了,在外面動的很兇回家後就跑不太動了.


4/16(二)


午飯後帶老二去上足球,結果和其他的人在冷冷的風中等了25分,教練卻一直沒出現.原來不知是出了什麼天兵事件,這個班是沒排教練的!!所以小孩就每個人在那裡踢球,算是先互相認識一下,回家後新教練才打電話來賠罪,閒不住,想想雖然風大了點還是可以做yardwork.所以現在手很酸了....只要天氣好,我大概手都會很酸.
 


4/17(三)


早上到library找明天要到老大班上說的故事,我一直鼓勵自己很快就會撐過去,再過一個半月,就不用到學校做義工了.連找個故事都很花時間,太簡單怕小朋友覺得無聊,太難也怕他們聽不懂.下午我又做了美式爆米香,真是好吃又簡單還粉健康.真的很想po食譜給大家看,等明天吧....最近雜務太多....


4/18(四)


下午到老大班上講故事,我選了3本書,2本很有趣,一本是說道理.我進到教室受到學生們的熱烈歡迎,因為平日我就是他們最喜歡的媽媽,我在library工作時會幫學生找書,攔截他們喜歡的書,直接給他們,書到期沒關係,幫忙改一下due date(這是在圖書館做工唯一的好處---->可以濫用權力)真高興這場說故書是這學年最後一場,還剩下到班上做工的還有每週一次的圖書館....


4/19(五)


又收到學校通知,說5月中有一次戶外教學是到動物園,需要很多的媽媽義工,從早上9點到下午3點!!!老大說希望我可以去,還有很多小朋友也問他媽去不去?5月中是我農務最忙的時候,哪有時間理他們,我這次打算不吭聲,除非接到老師電話...我已經做很多了,拜託就放過我吧


4/20(六)


做了半天的園藝,腰都要直不起來了,不過我家老大還真是大了,他可以陪著我拔野草兩個小時,而且做得不錯,他很高興我一直稱讚他做得很好,他說等他再大一點就可以幫爸爸割草了,長慢一點吧~你爸是迫不及待想把割草機交給你的,真可憐,這麼小就有工作等著你長大做....^ ^


4/21(日)


今天要上中文課,本來還想可以早早就到,到了要出發前簽連絡單才發現老大沒有寫中文的功課,還好只有一頁,不過還是遲到了10分鐘,老二的老師說,老二一進教室第一件事就是報告老師,他哥忘了寫功課,出門前才在寫,所以害他遲到,家醜到處揚...一定要記得不可以太晚才簽那個連絡單!!!最近做工做得太累,又有點脫線了


4/22(一)


學校library有book fair(書展)的活動,是我們當地的書商用學校library辦的賣書活動,所有的書都是原價賣出,然後書商會回饋學校一點租金,我們在book fair幫小朋友(k~2nd grade)寫下他們要的書單,吼~有的小孩真會挑,5本書寫下來要$100多以上,我家老大挑的書可真平價多了,他說他挑得很好,每本都是$3.99或$4.99.他問我可以買幾本,我說就一本$3.99,其他的媽咪去garage sale買,一本才$0.25.....


4/22(二)


早上到Coco阿姨家討論事情,順便又做了美式爆米香.天氣好就是歹命的開始,因為那個木頭的playset已經蓋兩年,也該重新上漆了,今天下午拖著兩個沿路會吵架拌嘴的兄弟,到店裡買油漆,我真的本來只有想買油漆的,可是我回神時,我發現除了油漆外,我又搬了7盆的box woods...回家後我認命的拿著刷子,水管去沖洗playset上的灰塵,鳥大便(為什麼一定要在我家playset上大便?吼~)明早小孩上課我要去漆油漆了.那7盆box wood真想留給田先生種,不過好像自己來會比較快....


4/23(三)


因為在外面油漆playset 4個小時,只記得戴帽子,穿長袖,可是穿了短褲,忘了塗防曬乳,四個小時烤人肉曬完後,我變成一隻暹羅貓,因為穿長袖的沒包到的手腕手盤全變成黑色的,穿短褲的腳也是黑的,臉也是黑的(戴帽子也沒用,下次要戴全罩式安全帽了)才4月,我就曬成暹羅貓...嗚~田先生今天種的3棵box woods都不合格,我明天決定要自己重新種過,我想我應該把自己包成採茶姑娘那樣去做事會好一點.


4/24(四)


 hate SPRING!!!我今天種了8顆 box woods.整整種了一個早上,手都快殘廢了,午飯後,我躺了2個小時,接了老大又直接到店裡買mulch,我真是強,我買了16袋,因為剛好下起大雨,沒有店員幫我裝上車,自己來,整車裝得滿滿的,到家後雨停了,我從車上搬下來時就順便一袋袋的倒在花圃裡,我希望該種的該整的都可以在5月底前做完,我夏天要去玩,不想再摸yardwork了.


4/25(五)


一定是老天爺看我工作的太辛苦了,下著毛毛雨我也還依然土照挖,樹照種,下大雨我還在雨中搬mulch一包一包的丟上車,結果下午我還在繼續努力時,下冰雹了!!!這下子我可真的收工了.冰雹下過,雨越下越大,看來明天也不用做,因為土會很濕,還有聽說星期日又要"下雪"了,田先生真是好運,weekend的天氣如此惡劣,看來他又躲過一星期....


4/26(六)


六點就起床,六點二十就到離家不遠的高中為了暑假summer camp的密集游泳課報名,六點半開始報名,可是我到時停車場已經是一堆車,還有人報名完畢開車走了,進去後嚇得一身冷汗,已經有50~60人在我前面,還看到鄰居哩....這也太瘋狂了吧!還好我有給小孩報名到,要回去時後面又排了近百人左右,嘖~我本來想應該不會有太多人和我一樣神經,看來神經的人真不少.


4/27(日)


幫忙代中文課,有一個中美混血的小男生哭了...因為他覺得今天上的內容很難.臉上帶著三條線安撫他,其他學生可是太生龍活虎的.下課後老大的老師笑著來找我,我就變成臉上有六條線了.


4/28(一)


在library我問Kavita(另外一個義工媽)去不去5月學校特別為我們這些義工辦的感恩party~Kavita說她才不去,我們已經花太多時間在學校上了,還有很怕那個party慶祝完後會有表單出來叫我們提早簽名做下學年的義工.嘖~我本來還想去參加的,被她一講,我要再考慮一下了.嚇死人了.


4/29(二)


中午要離家接老大時,學校的電話打來了,說老大一直說肚子痛,於是接完老二也順便把他領回家,睡過午覺後體溫又飆高到104...真是會挑時間生病,明天又是星期三,我們的小醫又休息...唉,今晚要小心了.老二看我一直給老大量體溫摸額頭,他也很貼心的去摸,摸個頭啦~叫他閃遠一點,連他也中獎我會累死的.


4/30(三)


自從上次我家溫度計破107後不知道怎麼就對老大那個104的溫度覺得不是很緊張,今早燒已退,不過他還在拉肚子,所以就學校放假一天,我看他其實大致OK,所以早上已經讓他彈過琴,寫過中文功課,算過數學...我真的好壞,我好沒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