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日)


眼力不佳的田先生,昨天將磚掀開後,就沒本事拼回去了,他小時候玩拼圖一定玩得很差...又是我幫他擦屁股...娶到我是他燒了3世的好香,我又曬了4個小時的太陽,想哭哩~這輩子不會白回去了.我不可能做白雪公主,只能做黑炭灰姑娘,明天他又要掀另外一部份,看他有沒有天份可以拼回去了.老天啊~請您賜給我家先生自己拼磚塊的能力吧!!!我明天還要去圖書館做苦工,實在不想下午回來還要再去晒太陽.


6/2(一)


老天爺沒有賜給田先生鋪磚頭的能力,所以他只有掀開磚塊的本事,還是拼不回去,我塗了兩層防晒乳後就認命的出去,不過今天田先生看我手臂晒了發紅發燙後,好貼心的去拿海灘傘來,幫我遮陽光,嗯~蠻好笑的,他老婆趴在地上鋪沙鋪磚的,他幫忙撐傘.不過有遮蔭一下,確實舒服多了,要是昨天也有的話,我就不會晒到脫皮了.希望以後我在做yardwork種花種草的,他也可以幫我撐海灘傘,那我就很幸福了,其實最好他有天份又肯努力,嗚~他要做,我可以幫他撐傘啊...


6/3(二)


剛洗好152片的粽葉,可以包76粒粽子,明天先來包鹼粽,要是早上就包完鹼粽,下午可以包客家粿粽,肉粽等後天包,呵~我可以開店賣粽子了.


6/4(三)


今上午包了30顆鹼粽,下午包了36顆粿粽,本來明天想來包肉粽,可是目前冰箱滿了,所以還是Friday或Saturday再來努力,我很節制的目前只有吃3顆,等那堆鹼粽冰涼涼的後,就不知一次要吞幾顆了.我手腳越來越快,只是備料花時間,包的好順手啊!


6/5(四)


今天是小學這學期最後一天,只有上1 hour就放學回家,所以送他們去上學後,我就匆匆忙忙送粽子去,一小時後趕回來接小孩,咦?老二不見了?只有老大,我說弟弟呢?老大說老二已經被田先生接回家了,原來昨天就已經是Kindergarten的最後一天,啊~回到家後田先生鐵青一張臉說,他接到學校的電話說,要他把小孩接回去,昨天就是最後一天....學校的工作人員都認識我的,他們還跟田先生開玩笑把自己的眼睛蓋起來說,"Where is Geoffrey? I don't see him."吼~我沒認真看通知,怎麼會想到同學校的不同年級的最後一天還不一樣..反省反省...我一定是包粽子包得太認真了...


6/6(五)


今天包了37顆的肉粽和24顆的鹼粽,所以加上前天的66顆,我目前為止包了127顆了,本來覺得已經包夠多的鹼粽,可是田先生一顆接一顆,還送什麼人?自己都吃完了,還好鹼粽簡單,要是他把肉粽吃光,我就要K他了,所以材料最省,做法最簡易還是鹼粽第一名!


6/7(六)


為了那個快過期的Museum of Science and Industry會員卡,我們又來Chicago,可能我真的太累了,在看影片的過程中,我居然睡著了,驚醒中一轉頭,田先生也睡著了,哈~真是好疲倦的一對夫婦,(我們昨晚真的沒做什麼事),太丟臉了,連我也在這種5星級的博物館睡著,下次不知會不回全家都睡著?


6/8(日)


下午是老大班上的三胞胎兄弟辦birthday party,三胞胎耶~都是男生!平常那三個在學校分開在不同的班,分開看還挺可愛的,今天三個在一起....看得蠻想哭的,一直打來打去,你槌我我槌你,那個媽看起來有點在發瘋的邊緣,加上來的參加的全部都是男生,連明明是女生也和男生一樣,進去沒一下,我又落跑...給孩子有獨立的機會.


6/9(一)


今早9點是暑假密集游泳課的第一天,真是人山人海,場面混亂,兩個小朋友游不過癮,說要到離家比較遠我們有辦游泳池會員的地方再去游...所以早上游一次下午又游一次,這樣下去會不會進化,魚尾巴都長出來?然後我變成希臘神話故事中的nymph(水澤女神,住在水邊的)?我想要休息啦~~~~~~summer了!!!


6/10(二)


為什麼人算總不如天算,當初圖方便,放棄兒子們學一年多的游泳課程,轉到這裡離家只有5分鐘車程的游泳課,可是這裡的program好爛...教練好$#@%&*,媽的哩~我報了3期要一連上6週,還不能退費!!!小孩游不過癮,還要回去原來的泳池,我們早上游了一個小時後又去原來那個再游1.5小時.那....還不如當初我不要給他們換...我要一天要跑兩個游泳池!!!我真是有天份,有那種可以把自己搞到很慘的天份...會的,我一定會寫一帖來罵一罵.嗚...欺負我這種天真善良無邪頭腦簡單的笨蛋..


6/11(三)


放暑假了,兒子把中文書又拿出來看,其中有一個故事的插圖畫得是一頭牛鼻子上穿了一個環,老大很好奇的問我為什麼牛的鼻子上穿耳環?我跟他解釋說,古時候要用牛去耕田,可是牛很大隻不像狗一樣綁條繩子在脖子就可以牽著走.所以在牛的鼻子上打洞穿個環,鼻子很脆弱,要是牛沒聽話被繩子牽著走就會很痛...語畢,一旁的田先生插嘴說,"就像你們不聽話時,去揪你們的耳朵比較快一樣的道理,要不要也給你們的鼻子上穿個環?"瞎米?誰問你了,田先生?你才是那個必須在鼻上打個洞穿個環的人,我要牽你這頭慢慢金牛座去做yard work才對!!!嘖~拿鞭子對付你已經無效,可能穿環會好一點.哈~我們夫妻感情真好.


6/12(四)


田先生不知跟誰電話八卦完,語重心長的對我說,我娘等我兩個弟弟討房媳婦後,就會天天和媳婦吵架...問為什麼?他說婆媳水火不容是自古不變的道理...我說我娘超nice的才不會,可是他還是堅持說會會會...媽的哩~火了~我就叫他有心理準備,等他娘來我也和他娘吵架,應驗一下他說的千古不變道理,他話都說不出來,呵~我真是野蠻媳婦,野蠻太太.去出差啦~在家待三天了,夫妻感情都要變得不好了...


6/13(五)


早上又去泳池報到,看到老大越游越好,真是滿心喜悅,可是那個老二怎麼會游是會游還是一付狗爬樣.於是中午我一邊煮飯時,就給老大一份工作,叫老大示範自由式的手臂姿態給老二看,我說他是弟弟的游泳小老師.老大很認真在一旁技術指導老二手要怎麼動,奈何這個學生頑劣,不聽教導,沒有幾分鐘,老二就說"我 get it了,我get it了."他說他不練了.我都還沒開口,老大就說"你get it個鬼啦~"喝.....無語的媽媽,在書房狂笑的田先生...只聽老大一直數落老二,"你這樣不行的,這麼容易就give up,媽咪不喜歡不努力的小朋友...."我頭好暈啊...整段話完全copy...


6/14(六)


中午有中文學校的教師研習會,還供美味午餐一份,我算是新進老師,先前只是幫老師們做御用代課一職,沒想到口碑還不錯,所以被升級了,不過話也說得太早了,因為現在台灣移民變少,要我教的小小班,會不會開班還是未知數,所以說今天我去參加最大的目的去參加是去吃午飯...當然還收穫了不少教中文的技巧.又要重執教鞭了嗎?10年前我教了6年的英文,不過現在要換成中文...(大家算數不要太好,不小心會算出我的年齡.)


6/15(日)


很忙很忙,這輩子都會很忙,忙到死也還在忙,這個星期天還是很忙的田先生依然沒跟我們一起去游泳,中午我又自己帶著小孩去練習游泳,我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早知道就不該把田先生加入會員,每個月還可以省錢,到目前為止,田先生只有到過泳池一次,沒有下水ㄛ,他只是去照像拿會員證的!!!他上輩子可能是隻愛睡覺的貓吧?只好這樣想才會覺得他可愛點...我還滿喜歡貓的,所以上輩子他可能是一條愛睡覺的豬...游泳池的工作人員已經有人在猜我是不是single mom了..永遠缺席的先生...害我多繳了一人份的會費.


6/16(一)


近來心情煩躁,因為游泳事件,我覺得這世界還真討厭,不過今天下午一看可愛的小鴨孵出來,不知不覺心情就好很多,發現這世界因為幾隻小鴨的降臨,好像又有點不一樣了.人生還是很美好,全看自己怎麼看這世界.前院的花接連著開,我好像先前氣過頭,都忘了要欣賞一下美麗的花姿,算是給自己上了一課.生氣是不可以太專心的...


6/17(二)


早上到窗口發現鴨巢是空的,看到草地上鴨媽媽帶著10隻小鴨在晒太陽,我連忙叫老大老二出來看,然後我就去找我的相機,可惜我要拍的時候它們已經走遠到對面的side yard.老大老二告訴我鴨媽媽是如何走在前面,小鴨是如何跌跌撞撞的跟在後面,他們講的神情可愛極了,好像他們就是小鴨一樣.鴨子房客退房了,希望它們一路好走,沒遇到貓狗的,離我家最近的大水池人要走個15分鐘,不知小鴨要走多久,希望鴨媽媽明年不要介紹其他的房客來了.^ ^


6/18(三)


暑假一開始就挺倒楣的,沒想到今天在游泳池畔還遇到不認識的路人甲太太警告兼提示說我們家小孩已經太優秀,是我這個媽還不知足????美國人是怎樣,自己吃太飽還喜歡管別人的事,我們是去泳池"游泳"不是玩水的,我也事先和小朋友說好先游完才去玩水,這樣我算abuse 小孩?這個泳池的故事,等我的EQ消化完畢後,再來寫一下,我怕我要是現在寫,全部的文字都是@#$%^&*%$#@@!*^^&**,不會有人看得懂的.為什麼人年紀大IQ都不長了,要一直磨練EQ?


6/19(四)


游泳課第一期今天結束,兩個兄弟在2週內跳了2級,我沒有很高興,反而想從2樓的觀眾席"不小心"的手滑一下,丟個水瓶去砸那個head coach(總教練)的頭,這種自以為是,驕傲自大的人真是令人討厭,唉~還有4週,真嘔....


6/20(五)


summer的時間比較多,老大和老二開始把巧連智拿出來唸,下午聽CD,然後一堆問題就出來了,"媽咪,那個孫悟空是一隻猴子,對不對?""二郎神為什麼有3隻眼睛?""誰是王母娘娘?""那個王母娘娘喜歡吃蟠桃對不對?""蟠桃是大peach嗎?"....連珠砲的問題,單是一個我都要解釋半天,吼~中文真難...


6/21(六)


下午難得田先生和我們一起去看Kung Fu Panda,嗯~原來中國的武功是一群搞笑的動物在發揚光大,普通老百姓不是豬就是兔子或是鶴....反正小孩看得很高興,田先生也沒睡著,總算票價有值吧,其實我是很想到隔壁廳去看Sex & City,可是...這種拋夫棄子的事也不能常做.老美看完後還很多人起立鼓掌,我的天啊~真的有真麼好看?


6/22(日)


因為中文小學有暑假的中文奧林匹克活動,我們有報名,有聽說讀寫4方面,我們主攻聽說讀就好了.聽的方面,很自由的可以聽巧連智或看卡通影片也可以,我們去年看北海小英雄,今年開始看小天使,本來想或許他們會不喜歡,沒想到小天使真是人見人愛,更讓我開心的是他們都還算看得懂,聽得懂.我小時候怎麼也不會想到看卡通可以學中文啊!再大一點我是不是要放偶像劇給他們看?


Some days are diamonds, some days are stone.人生有時璀璨如鑽石,有時平淡如灰石.最近一定是我的diamonds time,陽光好大,我被照到光采奪目,閃閃黑的動人~


6/23(一)


發現在游泳時有很專注的眼光盯著我看,真是有無上的榮幸,多看看自己的小孩,少管別人的閒事,或許自己的小孩就不會游三年還在那裡穿救生衣狗爬了~


6/24(二)


今天在我們會員的泳池發生了一件事,一個媽媽帶了自己的兒子還有鄰居的兒子一起來玩水,她放著兩個小孩在深池的一邊玩水,自己卻到另外的lap lane去游泳,其實她那兩個小朋友都不怎麼會游,結果她鄰居的小孩溺水被救生員救起來,她還覺得沒事,沒想到pool的管理人員要她立刻打電話給鄰居小孩的父母,告知他們小孩沒受到完全的監顧狀態,所以溺水,我想這是pool負責任的態度,因為這個沒照顧好別人小孩的媽,不一定會回去告訴鄰居小孩的父母,所以自己的小孩一定要自己顧好~


6/25(三)


早上開冰箱拿牛奶,門一開就被兩隻異形給嚇得魂飛魄散...媽的哩~年紀大了,忘了昨晚田先生從Boston出差回來,順便帶了兩隻各3磅重的大龍蝦,太大隻了,田先生居然直接給我塞在冰箱裡,那兩隻還是活的,在冰箱還可以亂走亂動,就這樣一打開就掉在我的頭上....我可以去演異形4了,今天每開一次冰箱就驚嚇一次!!


6/26(四)


昨晚吃了一隻龍蝦,只是清蒸配沾醬,所以就不用寫上菜的食譜了,大家知道怎麼蒸吧!我發現其實大隻沒有比較好吃,肉太有彈性了,也可能是天兵田先生,我叫他蒸15分,他怕不熟又硬多蒸了10分鐘,太老了也不一定?還有一隻在冰箱,還活著!!!兩天了,真是可怕極了~


6/27(五)


在冰箱掙扎了3天的另外一隻龍蝦,在下午壽終正寢,換我上場把它做了,果然是不能蒸太久,水開蒸個15分鐘就可以(或許還可以再短一點),比上次田先生做的那隻蒸太久的橡皮蝦好吃太多了.還有我找到泳池專門開放給小孩練習游泳的時間了,有開放一條水道給小朋友練習的,我終於可以擺脫被人觀看的日子,換個時間應該不會再碰到那個VIP觀眾了.


6/28(六)


我們小天使看到第14集,說到小蓮喜歡的那隻小羊因為擠不出羊奶,秋天就會被送去宰掉,我捉弄的問老二, "你有沒有奶啊?"老二自己摸摸胸說,"我沒有耶!"媽媽無厘頭的和他說,"那秋天就會被送去宰掉了... 好可憐..."再問哥哥同樣的問題,他說,"媽咪,我是小朋友!我不是山羊~我不會有奶的..."呵...小一果然比較有腦袋,還知道自己不是山羊,突然覺得我家小朋友還真可憐,他們的媽不但mean,pushy, strict,還外加無厘頭...


6/29(日)


中午做了五香滷肉飯,用"帶皮三層肉"下去滷,兒子還問我為什麼吃起來會有點黏黏稠稠的感覺,是膠質啊~每人(除田先生外)還有滷蛋和醃漬黃蘿蔔,田先生拒吃,他吃得很清淡的,蛋,肥肉,皮,內臟,蝦...都不吃,所以他吃白飯配青菜...呵~小朋友最近熱量消耗很大,我想這個超肥的滷肉飯應該可以填補一下.我....吃一點點啦...好想吃個3大碗...好久好久沒吃過第二碗白飯了.


6/30(一)


換了時段去練習游泳後遇到另外一群媽,一個是印裔,一個是中東裔的,各有3個和4個小孩,印裔的媽不下水,只在岸邊狂吼(真是不公平,她吼成那樣也沒人出來制止她,嗚~我那麼節制,卻...)中東裔的媽有下水喔~穿長袍+長褲還包頭巾!!!只看到臉和手掌還有腳盤...上次有個阿嬤下水穿很像bra的上衣(或許真的是bra)+短褲下水,就被救生員請上來了,今天這個中東裔的穿這樣卻沒被請上來,嗯~我不是要談論宗教,只是很好奇,怎麼會游得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