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大問說這蛋是可以吃的嗎?)






(老大蹲在扁柏bush後查看鴨蛋)


話說這個春天我又沒閒著了,因為六月會有自動灑水系統的公司來做工程,我想趁著還沒來之前將前院去年沒做的園藝大工程趕緊做完.


前院的園藝工程是將水泥走道的另外一側也種上8棵的boxwood,靠走道的內側我插上了松木的edger,外側要上一排retaining wall.目前為止,8 棵我自己種了,原來的草皮我也挖掉了,現在就等田先生把retaining wall的大石磚給放上去,我做做停停也忙了一個多月有了吧!!我不解的是我在前院做這樣浩大的工程,為什麼野鴨就在我旁邊築巢我卻渾然不知????



話說天氣很好閒著也是閒,我就搬mulch到前院加,mulch一袋很重,我用力丟到地上後,一隻野鴨從扁柏bush後跑出來.咦~我家沒有水池在它這裡做什麼?我到後面一看,好大的一個巢,哇勒~有10顆蛋,無語...



在我工作的過程中這隻母鴨一直回來看,它不敢太靠近,等我mulch加得差不多進屋後,它又回去孵蛋了,我拉開前廳的窗簾剛好就可以看到它,真是貼近大自然哩,每天可以看到它在孵蛋的過程.


 




不知野鴨蛋要孵多久?到時候我的前院會有10隻小野鴨在那裡亂跑了...快要瘋了....


註解:


我前院的工程如此浩大,這樣這隻笨鴨還可以在這裡築巢下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