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我還是很傳統的端出粽子讓小孩先生沾一下過節的節氣, 看他們大口的吃著粽子,突然我想到他們會不會已經忘記了什麼叫端午節? 文盲ABC真是經不起測試...

 

我問哥哥,"為什麼我們今天要吃粽子?"

 

哥哥說, " 那個什麼節的."

 

阿母不死心接著說, "是端午節."

 

哥哥恍然大悟, "Oh~ Dragon Boat Festival, 龍舟節! 對! 是慶祝那個跳河的男人!"

 

"慶祝? 不是啊! 是紀念! " 媽吼~

 

"就是紀念那個國王不理他, 然後他就跳河自殺的男人,他叫什麼名字?" 哥哥歪頭想不出來...

 

"叫 屈原, 愛國詩人屈原!" 阿母心中頗為安慰, 老大沒全忘光(標準降得很低).

 

"媽咪~ 屈原的屈是 去你的 的那個 嗎?" 老二問.....

 

我真是要氣死.... 我何時有說過 去你的.... 我都是說去你媽的....

 

然後,哥哥說了," 吃粽子是端午節, 吃月餅是中秋節, 吃年糕是過年, 那我們吃麻糬是慶祝什麼?"

 

阿母真的要哭了, 我們不是阿美族所以吃麻糬不是慶祝豐年祭, 是因為阿母喜歡吃麻糬....

 

我本來還想今年給他們說白蛇傳的故事, 算了, 以他們的思維一定不能理解人蛇戀的淒美, 再等一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