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 中午代完小學的課, 和很久沒見的朋友吃午飯, 吃得身心都愉快, 回家後從下午五點到晚上十點, 等他們回到家已經都焉焉一息, 還有功課沒有做完, 還好我有趁他們不在時去睡了一下, 否則我大概就會隨他們而去...1點才做完功課, 他們在學校會不會昏倒?

pond.jpg

#314 粉彩

12/2 到國中代課被分到一個完全擺爛的小孩, 所有的老師都搖頭也拿沒辦法, 我看老師沒辦法就直接對這類的小孩就不會太熱心了, 最後一堂課算是輔導課把六七個小孩叫到另外的教室, 一個老師說叫我不要管他們, 他們的功課就應該自己做, 可是他們就是不會做在亂寫, 不管他們的話這樣的輔導課又有什麼做用, 我還是去輔導了一個態度還不錯的, 我看他越寫越有信心, 鈴響了還希望可以留下來寫功課, 這樣不是很好嗎? 否則老師到底是幹什麼用的?

12/3 早上到小提琴老師家, 我一給他支票, 他馬上說這支票是我開的對嗎? 我的天...我算錯了...最後忘東忘西在老師面前信用全無,不知道如何養大小孩的家長, 在小孩的指導下把原子筆的墨水擦掉(還好我是用那種筆寫的!!!) 否則要再欠老師一週的錢,下午小孩去考鋼琴檢定, 我是去畫畫減壓...

cat2 (2).jpg

#315

12/4 下了好大一場雪, 還好我沒出去買菜,否則就大概會一路滑回家, 掙扎很久要不要出去掃雪, 後來告訴自己好的雪鏟只有三把, 第四把不太好鏟, 所以那三個男的去掃時, 我在家喝熱呼呼的茶, 人生有兒已長成真好!

12/5  晚上到學校聽講座, 本該小孩和家長一起來,但是兩個假認真寫功課和忙看政論節目的田先生都說不去, 我想想還是出去聽了, 回家差點罵大街, 這是學校重大宣佈的講座, 還好他娘的我有來聽, 很重要的是如何申請獎學金的部份, 那教室都快擠爆了, 下次應該讓那父子三人多去掃掃雪....多認真的我,晚飯顧不得吃, 餓了三個小時! 這高中看來很重要啊~ 能多領些獎學金比我出去賺錢多多了, 我看我還是多花點心在他們身上, 比日後再後悔的好, 好吧~我就忙到他們滾去念大學好了!還有三年半!

12/6  到小學代課看到一個十分離譜的四年級生, 幾乎是沒人管得住他, 說瘋就瘋, 跑出教室, 撒潑胡鬧, 去叫人來幫忙他還會問你是不是正叫人來抓他的....我真的對這樣的管束方式一整個無語, 這小孩的父母在學校是否有特權? 因為比他輕微多的小孩都被圈在特教班, 他為什麼是可以這樣囂張的在普通班橫行無阻, 老師還讓我拿口香糖安撫續他!!!! 說實在的, 特殊教育的學生固然是要多付出精神照顧, 但是他們的行為強烈影響到其他學生的權益時, 這些學生就活該的繼續包容與體恤? 唉...這小孩簡直是混世魔王, 還好我只去半天

12/7 被人拜託去小學代兩天,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好在今天的班安排了校外教學, 所以除了去圖書館還去了快餐店吃午飯, 回到學校後就剩下半天也就不是太難捱, 除了時不時要和學生比爆發力, 和有一個一直喜歡翻椅子的癖好, 這七個小孩全是輕重度不一的自閉症, 這個班如果日後再邀我代課, 我應該會再去的, 因為指導老師真的很不錯, 很難得她可以把這樣的學生帶到這樣的情況

12/8 同一個學校第二天, 放學時又被留了一次資料, 不過還是真心的希望偶爾來拜訪一下就好. 老二今天非常火爆的跟我說他把一個同學又揍了, 因為那個同學去學校散播謠言說老二和女生睡覺, 所以脖子上有個吻痕, 那個痕跡是他每次到冬天因為小提琴靠脖子的部分都會起的過敏, 我每次都要提醒他擦藥, 沒想到在高中因為在敏感部位, 所以就被說成這樣, 他今天還跟我說去幫他買 Back to School necklace, 我一查網路是上吊繩, 這種日子過起來真是要有很強的心臟, 我又要提心吊膽的害怕學校的電話了!

12/9 去僑教中心佈置場地, 下腹還是隱隱作痛, 一整個人無法集中精神, 還好同學都有來幫忙, 所以沒有弄太久, 回家後我勸了老二很久說讓他去接受心理諮詢輔導, 沒想到他願意了,  換田先生下星期要臨時出差去上海, 這種咨商的通常第一次都要父母雙方參加, 所以下週就不太可能, 實在害怕再拖一週會不會出事, 目前他看起來還好, 可是就不知道在學校被挑ˋ會怎麼樣?

12/10 因為連續吃了好多天的止痛藥, 想說今天停一下, 到展覽會場後整個人像被車碾過去一樣, 我跟老師說我大概開幕後就得走了, 後來實在忍不住還是吃了顆止痛藥, 然後就好很多, 痛了大半天都是白痛了, 算了, 下次還是該吃就吃, 跟自己過不去簡直是想不開, 所有的人都看到我開始的那張臭臉....

art.png

止痛藥生效後.....

12/11 大雪特報讓大家都提高警覺, 所以本來下午要去拿畫回來, 在經過老師和僑教中心溝通後, 讓我們可以多掛上一星期, 等下星期六再去收畫, 所以下午多出很多時間可以訓小孩把自己氣死, 我的腹痛在經過止痛藥外加拳擊有氧, 最後又出去掃了兩場雪後, 居然沒有那麼痛了,  真是無解,莫非就是欠操太虛弱而已? 晚上和老二大吵一架後, 我讓他自己動手煮了一湯一菜, 那個味增湯, 那豆腐是有史以來的特大塊, 那個四季豆炒"大肉塊" 可是在他很小心之下才沒有自己切肉下去加菜, 敢跟我大吼大叫, 我想以後就叫他來煮飯....

12/12 特教高中代課, 唉...戶外教學到書店, 浩浩蕩蕩的兩台校車去, 學生約12人老師也有8~9人, 但是真的念書給小孩聽的0人....我一定要假裝看不到, 才會有飯吃的, 還有那些趁機出來買禮物的真是太過份了!

12/13 再一天特教高中的代課, 雖然這裡是個混吃等死工作輕鬆離家又近的好地方, 可是我真怕在這種環境待久了, 我也變得不認識自己, 一週在這裡兼兩次課是我的極限, 有些老師我看久真的會忍不住想吐她口水的! 唉...沒有這樣的愛心就不要挑戰自己的耐心來假裝做這樣的工作, 我不信她不會被抓到.

12/14 休息一天專門去畫展的場地收尾, 因為星期六氣象預報又是下大雪, 我想沒事還是儘量少出門比較保險,收拾了場地又把一些無法來取畫的同學的畫帶回家, 我覺得我真的是善心人士啊~ 至少我假到自己覺得很好心了XD 有時也很想好好的壞一把做個自私自利別管別人的壞人, 奈何我還是一個孬...怨不得別人XDD

12/15 到好教的國中教七年級, 明天還是同學校, 裡面的老師都笑道說就乾脆去應徵, 做全職的, 吼....全職就整個人綁在學校, 我還是想休就休這樣比較好, 希望明天也這樣輕鬆就好!

12/16 學校的秘書問我要續教七年級還是換成六年級? 當然是七年級!這學校的六年級是噩夢啊~ 就上次那個地上滾來滾去的又整個人躲到櫃子裡的....我難得好命一次, 讓我跟七年級再待一天吧! 

12/17 下午接到畫室的電話讓我晚上去救急, 我看晚上畫得人不多, 所以就答應了, 帶著他們小孩的手機和wifi的電源線我就出去上班, 我老板娘看到我袋子裡的東西,都笑出來說我真是狠啊~讓他們完全與世隔絕....下星期就期末考, 我不在家又有wifi他們會唸書才怪!

12/18 外面零下攝氏23度, 老二說要和同學出去study group, 然後選的地點在離家比較遠的圖書館, 路上積雪未清乾淨, 我開車都會抖, 深怕又來個打滑煞車不及, 送他去開車25  分鐘, 回家又開25分鐘, 他只待了一個小時就又打電話叫我去接他,我簡直是想打開他們這群study group小孩的腦袋, 是去畫重點的吧? 真的很冷啊~ 讓父母這樣奔波好嗎? 血管比較硬的會中風....

12/19 帶一個體重過200多磅不會說話的大男孩去逛mall, 在mall裡走了快一個半小時, 逛到以前工作過的手搖茶店, 老闆娘看到我一整個熱情到問我還要不要回去做, 她又要開兩個分店,  這個點需要一個人顧, 呵呵呵....不要啊! 我現在真的挺好的, 感謝賞識, 大概沒有老闆不喜歡我的, 一整個驕傲XDDD

12/20 因為太冷所以送小孩去學校, 那高中真是可怕進得去可是要開出來得花上多一倍的時間, 都是學生開車來學校, 越靠近上課時間車陣就越可怕, 今天我不過晚了三分鐘出去, 多花了10分鐘才出來, 害得我上班遲到一分鐘, 我想這個高中的學生真的比老師有錢太多,  那一排的名車真的狠甩老師們的陽春車...

12/21 再一天就學期結束, 我看學校老師學生都是一整個在等放假的狀態, 這樣要兩天也真的太混了, 自修還兼放電影給學生看!!! 反正代課的跟個路人沒多大的差別, 嘴閉緊就是了 , 有個助教閒暇跟我聊天, 她說看我精力充沛, 是不是有運動的習慣, 我說我有的,不過最近鬆散很多, 重訓做太少, 她說是啊~我們這種30幾的女人管丈夫孩子的, 還有什麼多餘時間好好運動, 我一整個傻眼30幾? 她看起來40幾好嗎? 她看我安靜了一下問我到底是幾歲了, 聽我說我小孩都上高中了, 我跟她說我已經47近48了...  她整整小了我12歲12歲....然後我們彼此都安靜了.

12/22 掙扎半天是不是要出去工作, 後來不小心按錯了就取消了工作, 如此甚好, 我又回去睡了三個小時,感覺人生光明又燦爛, 以前不覺得睡覺很重要, 可是在經過三年前吃藥造成熱潮紅,晚上睡不著後, 才發現睡覺是多麼美好的事, 趁著他們最後一天期末考, 我跑出去幫他們物色兩件好點的外套, 我其實不迷信品牌, 他們都是便宜混著一兩件有牌的的穿著, 也是因為如此, 所以他們也不會特別去覺得名牌衣物是多重要, 甚至對車子他們也不會特別迷戀什麼好車, 他們阿爸用日本陽春車有時去學校接送, 他們也不會引以為恥, 這樣好啊, 兒子就該窮養好!

12/23 出門去做過節的採買, 不敢相信人之多到連購物車也難尋, 其實我冰箱大已經補貨完畢, 我是出去做美國景氣的市場調查, 混在人群中看別人買什麼也挺有意思的, 因為接下來有長假, 放著讓他們兩個打電玩到瞎是不可能, 晚上我趁著圖書館關門前去借書, 意外的發現印度裔的真是堪稱最認真的族群, 90%的人都是老印...題外話是我在特教中心待這樣長一段時間, 發現雖然這些需要的特殊照顧的孩子什麼種族都有, 可是我目前都沒看到唐氏症的有印度裔的, 但是如果一班有八個學生,印裔通常都佔上4個-6個, 而且都是自閉症居多, 有次我和朋友提到這現象, 她說會不會跟他們種姓制度有關?  在同族群裡不斷的通婚, 基因自然會有問題....

12/24 和小孩大戰wifi 的使用長短時間, 簡直要吐血, 晚上老大還算貼心的陪阿母看完 Batman VS Superman的爛片....我一定要帶老二去看心理咨詢, 他真的一整個亂七八糟!

12/25 逼他們離開家門到附近公園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兩個心心念念不忘手機的, 一直說我有病, 誰會在Christmas Day跑出來 trail walking, 呵呵...單看停車場的車就好幾台, 所以肯定有人! 他們當場就不講話, 接著在小徑上看到的都是來溜狗的, 其實也挺像的....

light.jpg

#316 粉彩 我還是有在畫XDD

12/26 想帶他們去冰釣, 他們一付抵死不從的樣子, 越大越難叫他們做什麼, 後來想起來我前陣子在網路上買的溜冰券4張, 想想都30年沒有溜冰刀了,不知道還會不會, 田先生也號稱他當年溜得很好, 果然還是小孩快多了, 他們會溜直排輪,但是冰刀是第一次, 意外的老二溜得還不錯, 老二看到有朋友也在溜冰場後, 當場收起那一付欠打的樣子, 老大依舊肢體協調差了些 ,但也溜得還不錯,就我和田先生很沒膽的沿著邊緣有牆的地方溜....人真的還是年輕好.

12/27 我看他們再接著在家就要發霉, 所以一連串的恩威並施下, 總算把兩人趕出去外面散步, 管他外面是零下幾度, 出去感覺溫差一下也好, 我以為從今天開始他們手機就沒有4G 的data可以用, 沒想到還有, 所以兩人在外面天寒地動的抓寶抓了快一個小時才回來....好吧~ 明天他們手機還有data, 我就要殺到T-Mobil去了!

12/28  我大概是許願說希望我老二能有一天都不要碰wifi, 今天我的許願成真了, 因為他生病了XDD躺在床上滾來滾去一整天, 其中很奮力的起身到電腦前五分鐘, 然後就不敵頭暈又滾回床上, 吐了兩次, 除了運動飲料什麼都沒吃, 老天爺真的太給力了, 問我有沒有很擔心, 沒有....因為除了有一度發燒外, 他就是頭痛和肚子痛....我想要是明天沒好才考慮看醫生, 估計是昨天出去寒風中抓寶抓太久....天要收拾他!

snow.jpg

#317

12/29 早上出門去買菜, 很不想出去, 但是冰箱真是空了, 也不能吃孩子....回家後聽到留言說畫室老闆娘要我去救急, 救1:00的場, 天啦~我回到家都12:15....哪有可能,打電話去問到底找到人沒? 她說下午的找到了,  晚上還沒....算了, 大姨媽用藥壓著, 晚上還是去幫忙, 因為下星期他們還聚餐什麼的, 我一點都不想去, 晚上是畫一棵樹....一棵被人畫成千奇百怪的樹, 有時我真懷疑客人們真的聽得懂英文XDDD

剛看了一個博客,  http://oldjimpacific.blogspot.tw/2016/12/blog-post_26.html?m=1  裡面寫的最後結尾甚是精彩:

當你明白無常,你就不會張揚。今日華麗風光,明日可能狼藉一場。
當你明白無常,你就不會悲傷。今日愁雲慘澹,明日可能滿天陽光。
當你明白無常,得,有什麼喜。失,有什麼傷,得失在不停轉換中。
 
當你明白無常,一切都覺得正常。
 
 
12/30 三個只願在家當宅男, 沒做什麼事,所以就好像渾渾噩噩的過了一天, 還好晚上又出去教畫, 出去看點人
也好, 省得看一屋子的宅男....悶...
 
12/31 老二和我們大吵一架,堅持他的宅男路線, 所以我們帶著老大去我們市中心最高的地標塔樓去提早
六小時跨年, 市政府真是貼心級了, 體貼早睡的父母,所以我們12點的那場就不用去了, 回到家,很認真的把
今年的畫湊到320張, 今年就醬了.我努力過!

man10.jpg

#318

tree10.jpg

#319

tree11.jpg

#320

new year1.jpg

Happy New Year!  謝謝每一個來拜訪我部落格的朋友, 祝福你們新的一年, 天天都快樂! 

new year2.jpg

 兩張都挺美的, 所以都貼~ 呵~ 我沒有美圖喔~皮膚在這樣的寒冬看起來還這樣的好, 感激埃及神奇豬油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