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 一個分配到需要我照顧的學生, 在出校門之際突然失控的攻擊其他的人, 所以就只能去靜室好好的待到有平靜下來, 於是我被調到學生手工生產線去幫忙, 在那裡跟一個印度籍的女士助教聊天, 呵呵呵, 她說我們整個 program 就是爛, 這些小孩來這裡最重要的是學會如何獨立生活, 她不相信如果讓小孩每天數錢, 數個三年, 小孩會不懂怎麼算錢, 還有那兩個主要照顧嚴重學生的白女士, 護她們手上的學生跟護食一樣, 整天帶著學生去大小便,幫他們擦屁股, 是為什麼? 是愛心? 是賺錢啦~因為別人都不能插手, 她們兩人就替那些有錢的家長在放學後看小孩, 賺得比在學校還更多 XDDDD 我我我可以拒聽這麼多秘辛嗎? 忽然覺得不用每天都去上班是件幸福的事啊! 晚上太累,10 點我就躺平, 那兩個據說一個到12點, 一個不知到幾點? 對他們到底要不要放手? 沒有FB不可以玩game的網路, 他們依然可以搞到這樣晚....

5/2 在學校開會時聽到一個助教做到明天, 可是她不是心甘情願的離職, 因為她再不走, 學區也會把她炒掉, 又有人要跟我說秘辛, 感覺有點失望, 這地方我本來很喜歡的, 怎麼接觸越久越覺得呵呵呵....所以今天又有人開玩笑說要我轉正職, 我就理直氣壯說我得過乳癌, 所以醫生建議我不要太累, 還有人很好心的說去找主任說那做固定半職就好, 人太受歡迎真的不是件好事

5/3 老二的脾氣漸漸沒那麼浮躁, 不過他現在手機不離手的程度和時下任何低頭族的青少年一樣, 我現在目標很低, 只要還有照著學校的正常軌道走, 一切就不強求了, 別喝酒別吸毒, 腦袋哪天清楚了想好好唸書再去吧, 我要不調整心態我可能會早早就走的, 雖然我很愛我的子女,但是他們的人生還是得自己走完, 我再怎麼替他可惜為什麼要走彎路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這段時間讓我想很多事, 以前對那種教子無方的家長, 我都會有鄙夷的想法, 等到自己的變成這樣, 深深感受到無奈, 人是可以教化不假, 但是人是有自我的意識, 他不想被管教時, 給再好的環境都是罔然.,路還很長, 媽媽總是要休息一下.

5/4 今天大概是學校開門的順序出了問題,一連三個學生都大脫序演出, 其中一個邊狂叫還邊衝出了校門, 呵呵呵, 我從沒看過學校老師有跑那麼快過....還好即時把那孩子逮回來, 否則離幾步路就是四線道大馬路,真是很危險, 這學校的地理環境真是糟透了, 校舍也是我們學區最舊的建築, 前面一個多月天天開會也沒討論出什麼結果, 這就是人微言輕, 弱勢團體永遠都是被宰的一方. 今天失控的另一個女孩子, 她很神奇的是會模仿別人的聲音和語調, 姑且說她是一台錄音機也是很合適的, 可怕的是她一人分飾兩角的把她父母的爭吵重複又重複的演出來, 因為太大聲,所以其他的學生受不了噪音的也都抓狂, 唉 ...她父母知道他們這樣吵小孩都到學校去原聲帶演出嗎? 

5/5 晚上帶他們去慈少讀書會, 師姐和我遊說建立小孩要定期捐善款的觀念, 我說小的有家教小提琴, 所以他有點自己的錢, 跟他說他必定會捐, 大的手上只有壓歲錢, 跟他說他也會捐, 所以就折別磨我讓他們帶什麼竹筒天天存錢,讓我日日給他們找零錢了, 另外知道我在學校代課所以不是天天都要上課, 所以力勸我去參加讀書會或去精舍做義工, 我說我現在課排得很滿, 所以如果有休息, 我一定會想好好睡一覺, 讓我的肉體可以休息,我這種柴油不進不思進取的態度真是讓人很不解, 我想說的是我很佩服慈濟的人文精神, 也景仰他們對社會的貢獻, 但是這圈進去要受太多戒條參加太多活動, 不適合目前無心的我, 如果我一次就捐$120一年不行嗎? 非要讓我分12次捐才可以? 

5/6 很久沒逛 garage sale, 可是大概是家裡垃圾屯積太多, 我今年很節制的只花了$1.75 買了幾個 bookends, 其他的都是拿起就放下, 逛garage sale 很療癒的, 因為我讓田先生送他們去拉小提琴, 我快樂的去壓馬路和拜訪別人家的車庫,我家的車庫真是全世界最亂的 <---心得回家後感想

5/7 好好的用dyson吸了樓上的地毯, 因為我最近過敏嚴重了, 再繼續下去我大概會氣喘了, 其實從貓來我家後, 我悲慘的發現那三個男的都沒有過敏現象, 我是唯一會打噴涕的, 我說要哪一天我要氣喘大暴發, 我還是只能把貓送走時, 老二不幹了, 田先生也說沒必要, 他們倒是和貓都有感情了....晚上給他們做韭菜盒子,太久沒做,失去手感,我拌了可以做50顆的餡, 今天只做了15顆, 接下來兩天得天天吃,這不能帶學校當午餐,因為沒有學生受得了韭菜味XDD

5/8 昨天新裝了Norton 防毒軟體後, 它把我原先網路系統的控管弄得一團糟, 小孩學校要用的網業全部被鎖, 連我自己的也被鎖起來@@ 弄了好久好久他們才終於可以做功課, 細胞不知死多少,下午帶老大去看心理治療師, 這個是和老二同一個人, 我覺得他真的很不錯, 老大和他談完後一點都不排斥, 比之前的那個強....

5/9 昨晚小孩兩個都太晚睡, 老二又到兩點, 我中間醒來兩次,根本沒辦法睡, 他說因為星期五有AP考試, 所以他得準備, 反正他不摔東西,網路也在不能玩遊戲的狀態下, 我也就睜隻眼閉隻眼, 還好我把明天的工作早早就推掉, 也有其他的人接手, 明天他們去上學後我要好好的睡一下

5/10 早上又回去睡到九點, 再休息一下就和很久沒見的朋友吃午飯聊天, 大家都一付心情沉重的面對即將到來的暑假, 真煩啊~  以前是勞力, 現在是勞力勞心加上不斷的花錢.....老大暑假要上駕訓班了, 田先生說他絕對不會坐他那兩個兒子開得車, 所以? 我得負責陪小孩開車XDDD 

5/11 早上的mall walk 改成 park walk, 我和一個老師在公園陪唯一的學生在風中走了一個半小時, 錢很難賺啊, 在跟這老師聊天時覺得美國人真是把婚禮當成一回事, $36,000一場婚禮, 拿來做房子的首付該有多好???難怪還得存個兩年才能辦婚禮....老二不知道又怎麼下載了一個遊戲, 覺得他真的是太大膽了,明天的AP 考試, 大概會很慘吧!

5/12 實在是好睏, 上課站著站著都快要睡著, 因為昨晚那兩個又弄到好晚睡, 直到午餐時才活過來, 因為有一個來學校拉退休金的 banker 提供BBQ午餐, 那個設備簡直讓人目瞪口呆, $17,000的專業設備, 還有專業的食材, 那真的一個好吃到無法形容 , 只是當他們知道我是代課的, 不是他們的目標, 就沒有那麼熱絡! 真想再來一串烤肉...

5/13 好久沒出去買衣物, 最近天氣轉暖後,我深深的覺得我真的沒衣服可以穿去學校, 學校穿的衣服不可以胸口太低, 下襬不可太短, 衣服不可以太鮮艷....反正晚上我自己九點就出去很久沒去的Kohl's 逛到關店, 找到好幾件又好又便宜!

5/14 快樂母親節, 早上我又出去Kohl's 尋寶, 一逛逛了4個多小時, 真的覺得好滿足, 回家後連著改了五件褲子, 好高興有一堆新褲子可以穿....

5/15 天氣一下子熱起來, 在學校的老舊校舍因為冷熱系統有問題, 幾乎每間教室的溫度都不一樣, 我大概是老了,對溫度的調節能力變得好差, 明天我到底要穿長袖還是短袖? 另外幾經掙扎後還是買了機器人的競賽組套件, 真是貴啊~ 算是賭一把他們會不會照他們說的, 真的對這機器人感興趣. 我自己都捨不得去買組近千塊的粉彩棒組, 可是對小孩真是捨得, 看看我昨天給自己買的個位數衣服, 真是心酸...

5/16 改了幾件舊的牛仔褲, 把它改成七分褲或五分褲還是挺好看的, 這學校可以讓我們穿這種半長褲真是太好了, 否則我還真不知道下身穿什麼好, 我看其他同事有人穿裙子的, 美是美,但是要去追學生或是帶他們去互外教學真的很不方便, 我喜歡隨時就可以跑的狀態, 老大偷偷告訴我老二最近又玩了一種線上遊戲, 是我的控管鎖不住的那種, 很是挫敗, 都要期末考了, 還這樣???我要再來研究怎麼辦了? 這些線上遊戲公司到底是怎麼做的, 都可以躲過家長的層層把關, 我也想兩手一攤不管了, 可是放任的後果就是要花更多的精神和金錢才能補回來.

5/17 休一天沒去上課, 又去 Kohl's 逛, 想找一雙好穿的夏天包頭鞋,哈哈哈~ 還好我阿母和妹妹都沒有陪我, 因為我看了快三個小時, 只有看上一隻腳的鞋,因為另外一隻不是很合腳XDDD 我不想穿涼鞋去學校,但運動鞋都太悶, 我的龜毛病一旦發作,我真是沒辦法控制自己...

5/18 昨天沒去上課, 早上學校開會, 主任跑出來交代說昨天放學有救護車來的事, 因為怕學生會害怕, 所以我們必須先了解發生的事情, 原來那個平時看起來很正常的女孩已經有自殺三次的記錄, 昨天是她不知道吃了什麼藥片, 腹部劇痛@@ 嚇壞了一堆人, 後來急診後已經沒有生命危險... 唉....看起來很漂亮的一個女孩啊! 整個學校學生的故事就是一個賽一個誇張.

5/19 老二跟我擺爛說他的生物加分課外讀物, 因為他覺得他怎麼念都沒辦法加多少分, 所以他決定不念了, 我真是覺得要爆血管, 因為早在三月初幫他在圖書館就借過, 然後到期不能再續借, 我只好去幫他買一本, 為了這本我跑遍了附近的書店才搶到一本, 沒想到他居然就不念了! 我火到不行, 跟他說還我$20, 然後他就說那還是繼續唸好了.... 

5/20 真是心情很差, 所以我最後在送完老大去學校參加活動後, 又去給自己買了三雙鞋子, 兩雙$15, 一雙$20, 我虐待自己很久了, 應該多刷老公的卡來善待自己, 因為我都買單他兒子昂貴的教育費, 所以讓他幫我買幾雙鞋應該一點都不過份, 活動結束我又送老大去助教的meeting, 暑假快到了,學校只剩下九天了.

5/21 大整理了一下我的衣櫥, 意外發現好多之前被冷藏的衣服, 現在穿去學校正合適, 我這近半年來體重忽胖忽瘦的, 前幾個月是被老二嚇到暴瘦, 這兩個月他脾氣雖然好一點, 但是他這種對功課完全不上心的態度又讓我焦慮的亂吃, 所以我一下又胖了起來, 唉, 真想拱他再去多做一些暑期的義工活動, 看到他在家整天懶洋洋的躺著滑手機, 真是很煩人的.

5/22 我也想撒手不管老二, 明天他加分的讀書報告就到期, 又要做海報又要做文書報告, 他還一付才加總分的2%, 他根本不屑去爭取, 於是我幫他做了大半的海報,  都晚上十一點他居然還要我給他開手機網路, 讓他玩一下... 昨晚聽說他到兩點半才睡, 今天是要到幾點?

5/23 昨晚應該是到快三點才睡, 可是我12點多就撐不住了,肉體和精神都好累, 我明天不工作要好好的補眠....我家的貓越養習性越發的像老二, 又貪玩又懶, 它最近發展出新玩法是叼小球放到我的市內鞋裡, 然後再把球撈出來XDDD 那些昂貴的貓玩具半點都不捧場, 最喜歡去的地方是田先生有如垃圾堆一般的書房, 在那裡可以有歸屬感....田先生是它最愛的人, 晚上九點多過後它會去田先生身邊喵喵叫, 要田先生抱它去它的貓屋睡覺, 田先生和它說話的聲音都快出汁了, 很難想像他是如此的貓奴....

5/24 幸福快樂的星期三一路又睡到快11點才起來, 然後就出門去大採購, 因為睡得太快樂後, 我連口紅都沒擦就素著一張慘白的臉去外頭晃, 還好半個熟人也沒看見, 直到我回家照鏡子才看到, 雖然我補眠補得很幸福, 但是我的氣色還是很差, 晚上和田先生兵分兩路的帶老大和老二去參加不同的活動, 高中的事好多好多, 只靠我一人真的忙不過來的!

5/25 趕在游泳隊的家長義工簽單出爐馬上去搶工作, 終於又讓我搶到好幾年都不曾再搶到的貼獎章的工作, 不用曬太陽被風吹, 只要手腳快一點趕上小孩來拿的速度就好! 這可以讓我一整個暑假都有好心情! 犒賞自己一整年的辛勞, 我又給自己買了個包包, 最近犒賞自己很多, 衣櫃都快爆了...

5/26 白天又被學校那個白老女士擺了一道, 她居然來指控我沒餵食一個教室裡的學生, 還說是一個老師看到的, 我因為剛從戶外教學回來, 根本沒跟上她的指控, 後來回想起那她提到的時間點, 才想起那個在教室的人根本不是我, 呵呵....只能當成被罵好玩的, 因為我還要再去和那個老師及白老女士對掐, 很累人啊~ 她們對我這唯一的黃面孔不知道為何如此的關注? 面對不實指控是會生氣, 可是真的不會氣到想浪費元氣去做些什麼, 我現在比較煩惱的是老二這學期的成績到底能拉高到什麼程度,下星期五就學期結束了!

5/27 老二今天告訴我說他找了一個機器人社團的印裔小孩, 並且告知對方我們已經買比賽用的機器人組, 對方馬上表示說暑假願意來我家來共同完成, 我該說他是很天真呢?很白癡呢? 自己連開箱都還沒有就要引狼進門, 我說他自己和哥哥應該先組看看吧? 這老印上門的會只有一個? 媽的....搞不好就來一群! 看著辦吧....

5/28 在做油飯和粽子中掙扎, 最後還是決定包粽子來應景, 下午送他們去FASCA 活動我就開始一連串大採買.... 整個包粽子的流程行雲流水的到晚上十一點我已經包好了鹼粽進電子壓力鍋, 另外準備好所有粽子的材料, 外加洗好了一堆粽葉, 其實我沒有什麼心情的, 只是想到再兩年老大去念大學的話,要在端午節吃到媽媽的粽子好像不是容易的事了, 所以我最後才會還是選擇包粽子

5/29 從一大早就忙著包粽子, 到中午就共出鍋了62顆粽子,今天有肉粽, 鹼粽, 粿粽 算是十分有誠意了,他們每人都吃得幸福滿足, 然後只有我一個人還能出去快走, 其他的都圓滾滾的在家呆著!

5/30 老大的歐洲歷史期末報告分到比利時這國家, 除了文字,演講報告外還要帶一樣自製的比利時點心, 搜尋後才知道比利時巧克力很有名, 所以後來幫他做了40個手工巧克力, 原來巧克力如此簡單, 而且就算好的原料做出來每顆巧克力的成本也不高, 難怪巧克力店賺錢啊! 我還意外發現小熊軟糖真是好簡單....

5/31 昨晚老二的體育課成績出來了, 一整個大爆發的把所有的東西都砸了, 差點把我的筆電也摔了, 因為體育老師整他讓他只能拿B, 所以他的GPA 平均成績只能掉到 4 分以下了, 滿口瘋話的說要去殺老師毒老師....自己不念好, 只盡最少的努力想獲得最大的效益, 說他是在唸書, 不如說他是在賭博吧! 我一直到他關燈睡了,我久久都還無法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