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 破罐破摔的老二面對明天最後一科的期末抱著反正不會到A, 所以就大玩特玩的回家後睡大覺, 接著就醒來好好的玩, 剛剛制止他這種沒邊的玩下去, 又叫我滾出他房間, 呵呵...我還想叫你滾出我的房子啊~ 他真的會變好嗎? 在心裡狂唸100遍.... 才高一啊~ 這日子好難熬!

6/2 早上陪學生在YMCA 運動, 中午又有 field games, 在大太陽下狂曬了兩個小時, 人都快蒸發了, 學期最後一天, 接著快三個月的奮戰, 想來就心驚膽顫的!

6/3 威脅那兩個完全渡假模式的小孩, 我說再不動工他們那昂貴的機器人組, 我就上網去賣了,賣個半價我還能拿個五六百回來, 還好開始做後兩個還挺認真的, 做了快三個小時, 有開始就好....

6/4 看起來兄弟倆不笨啊, 今天機器人已經就快拼好了, 很久沒看老二除了games外還有投入什麼東西, 他拼這個機器人好像還挺投入的

6/5 老大在 Star Talk 的TA工作正式開始, 我還挺害怕老師會不滿意, 因為我去接他時老師說要跟我在電話上再談談, 後來才知道是想讓我去幫忙教書救火, 我真的沒有辦法幫這個忙, 因為我要去教書我老二就放羊吃草去了, 我辛苦大半年就全毀了, 我去教書老二就大大的自由沒人管了....

6/6 這兩兄弟還真厲害, 機器人不但組好而且已經調到無線搖控的狀態, 今天錄影後老二把部份拆了打算重新設計, 雖然他花了很多時間做機器人, 不過他花了更多時間去打games.....

6/7 看著斜對門的台灣鄰居插牌要賣房子了, 很想跟著也插著賣, 好想搬離開這裡, 然後望一眼堆積如山雜亂不堪的第三車庫, 還是開始整理好了, 趁著老二最近比較像人樣, 沒那麼多事上心, 田先生真是會撿破爛, 我跟他婚姻一直存在這他撿我丟的協調中....

6/8 從前院的灌木叢開始一發不可收拾的做園藝, 一整天下來我大概曬了快六個小時, 整個人都要燒焦了, 中間叫兩個出來幫忙一下, 不過我還是從頭做到尾, 做到trimmer的電池耗光了, 我才休息,  每年的春天就是一場勞動, 不知道我要做到幾歲才會做不動

6/9 手臂酸痛, 又加上下雨, 給自己放天假, 看著家裡這兩個不控管他們網路就失控的宅男, 真是擔心這樣的小孩會長大會有腦筋嗎? 機器人組合我另外加買的道具已經寄來, 原來機器人要搬的圓椎杯座是如此的巨大, 他們原先拼好的機器人太單薄, 所以還得再補強才行, 我看這兩個好像不太有耐心啊!

6/10 和小提琴老師談到小孩的教育問題, 他安慰我說小孩總有一天會懂事的, 只是每個人早晚不同, 呵....坐在一旁打手機的看起來會很晚很晚....他哥最近密報他和同學下學期要組group 去玩 E-Sport的事, 我想如果他就是一個笨的, 真的是怎麼樣也扭不過來了...

6/11 下午載他們去文化淘冶營的TA training活動, 晚上又趕著去和朋友吃晚飯, 又是很長時間沒有聚, 果真是療癒聚餐, 我最近給自己剪了個短髮,大家都說很好看, 不過我想剪更短一點, 剪頭髮是主要白頭髮太多不好染, 加上看小孩越看越煩, 換個心情...大概有十年都沒有這麼短了, 其實我還想小平頭或許會挺涼的

6/12 早上送完老大去工作, 又去接老二和他的同學回家後, 我想想還是又把頭髮剪更短, 果然更清爽, 連綁都不用了, 走起路來好像人都要飛起來, 已經15年沒剪這樣短, 別人看得習不習慣我不知道, 我是覺得短髮還真的很好整理.

6/13 大概是短髮效應, 所以帶老二去mall選購他的小女友生日禮物, 又去買了腳踏車的內胎, 還帶老二去游泳比賽, 十分忙碌的一天在我換內胎把自己的手給挖了好幾個洞,最後自己還把內胎也弄破的悲劇中結束, 精神太亢奮是不行的....

6/14 果然早上起來就殘廢了, 一身的肌肉僵硬去泳隊做ribbons的義工, 那教練真是不知道在混什麼, 每個學生的檔案夾都還沒做好, 我根本沒辦法完成姓氏從 T開始的, 簡直是浪費時間, 在老二的幫助下我還弄到了快11點才完成部份.

6/15 下午又有一場比賽, 我讓一個媽媽先幫我送老二去, 因為還有一個老大在家裡, 我到了快七點半才到比賽場地, 那媽媽一看到我超短的頭髮馬上問我最近小孩好嗎? 大概聊了一下近況, 她還自告奮勇的要幫我把老二帶出去接受大自然洗禮 ,我當然是很願意, 但是老二會要嗎?

6/16 抓老大陪我去做ribbons的義工, 他工作起來就是很專注, 我們倆個合作無間的在一個半小時內就完成了工作, 然後我又去買腳踏車內胎和tire levers, 回到家後沒多久我就換好了, 所以結論是該買的工具不要省, 既然動手了我就連煞車也順便調整了下, 這次的換輪胎我又學會了一樣技能, Youtube and Google 真是學習的好幫手!

6/17 給老二的電話預付卡加了$120 ,這家伙在兩個多月的時間就用光了, 我自然是知道給他family plan 就一個月$40多塊左右, 可是我不想給他data啊!  上網看了一個Tello的不錯, 沒想到按照指示做下來居然不能用在我們的手機, 看來只好接著找了....下午在沙發上一睡三小時, 暑假好像怎麼睡都睡不夠, 我到底這大半年是有多累啊!

6/18 又找到一家電話公司, 看起來好像是可以的, 不過我得先上網買sim 卡, 在卡寄來前我還是得給那個手機不離手的小孩充值, 他問我為什麼不再給他網路 data,  我說你手機不拿上樓我就給你, 他馬上閉嘴.... 給你網路那你的成績就不會只在B ...

6/19 帶老二去齒列矯正牙醫做評估, 呵呵~ 快$4700 真是貴死了, 不過比起老大的$6000又便宜很多, 這小孩越大錢花得越兇, 偏他們還長歪了....我們只能儘量花錢渡化他們, 看他們會不會好一點XDDD 做父母的要學會數學爛一點, 否則當他對我們丟椅子時, 真的會活生生的氣死....

6/20 早上我送老大出門前吩咐老二出門前把貓關起來, 沒想到一回到家聽到貓在地下室遊盪的鈴聲, 這隻貓挺好玩的, 牠會去牆角玩蜘蛛,然後吃了....然後我看到牠開始一直舔毛, 大概吃了不少隻....牠每次飽餐後的動作就是舔毛XDDD 牠現在是田先生閹掉的三兒子....不會回嘴, 然後跟他感情最好, 只要田先生在家跟前跟後, 連工作都會趴腳邊陪伴,這樣好的感情看得令人無語...

6/21 帶老大陪我去做義工貼標籤, 他的幫忙下四個小時的工作量減為只有不到兩個小時, 教練大概覺得我是有史以來最快的做ribbon 義工, 呵呵, 這老大真的好乖啊! 中午和一個最近獲知也得乳癌的朋友在電話上聊天, 她很勇敢也很正向思考的面對一切治療的可能性, 我說只要心態能好她就已經治療好一半了, 剩下的就是手術和藥物了!

6/22 再帶老二去做齒列矯正評估, $6700!! 這簡直是要讓人吐血了, 老二的case算是很簡單的, 我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要這麼貴! 所以我們當下回家就約好上次評估的那家, 還覺得$4700算便宜了XDD  晚上又有游泳比賽, 然後明晚開始就是10天的助教義工活動! 剛剛我常去的那特教中心同事給我打電話說, 那中心被砍成三份,隷數在各高中校園, 沒有被獨立出來了, 對我來說離我家最近的點沒了, 不算好事, 可是對學生不見得是不好, 因為那些老師沒有混的空間了~ 我還是覺得這樣好, 這中心的老師混得人太多了, 校舍太爛.

6/23 晚上的FASCA 活動 6:30-10:00 這兩個小孩事到臨頭才知道他們接下來星期六, 要一整天待在僑教中心, 連睡覺也在那裡, 一直到星期日下午才會到家, 然後接著一星期的文化淘冶營TA工作, 他們現在才會怕 online course會功課寫不完....早幹什麼去...

6/24 一大早又送他們去僑教中心, 心情一直忐忑不安, 因為他們晚上好像還沒在外獨自過夜過, 果然到了晚上九點半,老二用老大的手機打電話回家, 他的手機被老師沒收了, 所以他要我立刻去接他回家, 讓我去跟老師要回他的手機, 我心裡大罵他一頓,還是得連絡老師看到底要不要出發去接他回家, 後來經過朋友周旋, 他拿會手機後就沒再給我打電話....好可怕的手機成癮症.唉 ....

6/25 昨晚擔心害怕了一晚上, 下午去接他們時居然好好的, 好像那個在電話中抓狂的人不是他一樣, 這FASCA的活動在政黨輪替的情況下已經快要氣數已盡的感覺, 我對政治從不著墨, 因為爭議性實在太大, 可是這次我真的很替這活動叫屈, 台灣已經移民越來越少, 每次看到僑教界的活動都是一些老先生老太太在撐場面,  好不容易弄了一個這樣可以傳承的活動讓這些小孩去替台灣出頭又不會被打壓, 為什麼就不能持續下去??? 在美國我的小孩可以去做的義工很多, 但是這是很有意義的一項活動, 所以我總是努力的給我的小孩洗腦, 不過看到政府這樣的新政策調整, 真的很心酸.

6/26 今天換文化淘冶營的活動, 兩個都去做TA, 早上Coco 阿姨送他們去僑教中心, 我看那兩個已經快要掛了, 因為他們還有線上的美國歷史課, 要交作業, 即使這樣忙的狀況, 他們還是很堅強的要打一下手機玩一下電動@@, 老大分到的是燒餅組的小孩, 年齡是4-6歲, 很好玩的還會流口水,有些還穿尿褲以防萬一的, 老二是饅頭組7-9歲, 大一點的小孩已經會跟他唱反調, 不過還是算可愛, 聽說兩人工作的還算認真, 甚感欣慰!

6/27  老大可能是累壞了, 晚上在做線上的美國歷史功課, 有一樣線上討論的功課, 他大半天坐在電腦前就是寫不出來, 我安慰他沒關係隨便亂寫什麼都可以, 他就開始哭了起來, 討論與人溝通是他的弱項, 他可以寫文章, 但這種打屁閒磕牙的他寫不太出來, 後來和他弄到快兩點....老二是依然堅強的要玩上一個多小時, 才能身心舒暢.

6/28 自己跑去看電影Wonder Woman, 是還可以,但沒有令人感動到要哭還有會想站起來鼓掌, 不知道為什麼影評和口碑都會說這個非常好看? 年齡越來越大能感動我的越來越少, 除了那兩個不知道未來會在哪的讓我擔心害怕外, 我算是有顆金鋼鑽般的心了

6/29 大概是心理作用, 感覺明天就是他們TA的最後一天, 人就變得十分的疲倦, 然後我就很實在的又回去睡了大半天, 睡飽有精神才能跟他們大戰, 今天是線上課程上學期最後一天, 真累啊!感覺過半年了!連暑假都要盯他們看書真是煩! 自虐!

6/30  去看文化陶冶營的成果展, 老二看來很受小朋友歡迎, 老大依然是面無表情, 應該是嚇壞不少小孩, 接下來有四天假期, 然後星期三開始又上網路課程, 下午有SAT Prep, 老大早上還有駕訓班的課程, 真是好忙好忙的暑假, 不過他們依然很堅強不懈的要抽出時間打電玩! 最近幫老二換了一家電話公司, 一個月才$10, 可以講100分鐘的電話, 1000個簡訊, 在T-Mobile 時, 如果這樣的組合T-Mobile Prepaid 就要收我$110 !!!  我等下個月也把自己的換成這家 US Mobile, 對我這種很少很少用手機的人, 給我一個月 3G 的data 我連 1 MB都沒用到, 真是太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