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orida beach.png

4/1 很累啊~ 下次絕對不可以這樣玩了, 洗了一堆衣服, 還是有一堆衣服...加上走前匆忙家裡百廢待興, 看到鄰居紛紛出來做yardwork, 我才想起春天有一堆園藝要做....然後看一下月曆才猛然發現今天下午FASCA  有活動, 好忙好忙的一天, 帶他們到僑教中心看到久違的Coco阿姨, 她跟我分享一個最近的事情, 他兒子在游泳隊高一屆的學長 Joe 進UIC 拿四年全額獎學金, 跟他兒子一直是好朋友, Coco阿姨的兒子今年也是UIC Premed 7 year program 的全額獎學金, 所以兩人就感情更好, 沒想到這個Joe 上個月在游泳池的更衣室偷拍女生換衣服被抓到,  學校調查後發現他已經是第二次做這種事, 他不但被起訴, 父母被罰五萬美元交保, Joe被判緩刑, 學校還追討這一年的獎學金, Joe現在沒有學校念之外還算是性侵罪犯.... 小孩的腦袋到底在想什麼啊? 大好的光明前途一下就幾近全毀, 美國對這種性侵罪犯管得十分嚴謹.

4/2 下午的機器人課老二終於上得有點滋味, 在去程的車上我跟他們說, 去上這個課只是想給他們一點啟發, 讓他們在未來有多些選擇, 我說只要他們想上往理工電機電子醫學發展, 我們家有的是人可以幫忙的, 不過前提是自己要有興趣, 念得下去, 如果還找不到方向也沒關係, 去社區大學先念念再去一般大學也可以, 經過這兩年的折磨, 我覺得只要讓我還活著就可以.... 老二最近還是手機不離手, 不過整個人溫和很多, 也比較不會暴怒, 好溝通多了, 繼續努力!

4/3 很忙很忙的星期一, 弟弟有心理咨詢的門診, 晚上還有交響樂團練習, 因為下午一回家他還是先玩再說, 等到晚上回家人睏了不小心睡著, 我就想大概是叫不起來了, 果然一直到12點也醒不過來, 我只好幫他拉拉被子, 自己也去睡覺.

4/4 早上叫他起來, 居然問我昨晚為什麼沒把他叫起來*&^%$ 真是不知要說什麼...因為下午和老二的社工指導員有約, 所以早上我只接了個國中的特教班, 果然這只能接半天, 班上有六個自閉症小孩, 其中幾個是像倒帶機一樣的,同樣的話可以說上幾百遍, 等我上車要回家,我不自覺的也一直重複說同樣的話XDD 下午跟社工談老大最近的狀況, 她說她會找時間和老大談話, 如果有適合的團體她會建議他去參加.晚上又有演出, 我又要防著他不要又睡過去, 每天像是在打仗...

4/5 今天學校居然只上半天, 可是我已經接了整天的課, 所以我只好把午餐準備好, 讓他們自己吃, 下午回到家就看到老二已經不知道睡到哪裡去, 最近他脾氣好一點, 可是他一旦睡著要叫他起來就又會亂丟東西, 亂搥牆, 好不容易一直叫到快五點才起來, 簡直是謝天謝地! 

4/6 又是撐不住的從八點多睡到快11點起來,就別提叫醒他的心酸血淚了, 雖然我小時候也挺難叫醒的, 但我沒有賴皮到這種程度, 因為我只要有好好的睡, 我不需要睡很多睡很久, 可是這個小孩從小就是睡豬一條, 他得睡得久才能活得過來, 所以前一陣子他那樣玩, 真是把他從小到大儲蓄下來的 baby fat 全部用光, 現在大概是他人生中最清瘦的時期!

4/7 昨晚因為那麼晚他才醒來, 我也沒辦法鎖他手機, 所以我就睡覺去了, 等天亮一看他的手機一打開的畫面還是停在game.....蠻心碎的, 尤其是後來問他幾點睡,他說是三點半時,真是很想哭...檢視他今天考的成績, 勉強湊到80出頭, 唉~更別提他跟我坦然招認這星期數學功課都沒有做, 已經落後一星期, 我真的不想把他管得太緊, 可是這學期轉眼就剩下六週的時間, 我還是得管smartphone 上的app.  今天工作的地方,最大的頭來找我, 她跟我說她們正在招人, 問我感不感興趣, 她可以馬上錄取我....謝謝賞識, 我還是希望可以有時候在家睡大覺!

4/8 研究了那麼久的 smartphone parental control app, 居然挑到一個爛的, 真是不知道網路上的好評是哪裡來的, 我弄到晚上三點半終於明白不是我白癡, 是這個app寫得真是有問題, 害我花了$50....想打電話去客服問, 但是小孩都在家!!! 要怎麼問, 這個app叫做 Qustodio, 必須是在有data / wifi 的情況下, 而且小孩還可以自己把它刪掉或是關掉....這還管個屁??? 本來是看到上面的評價說它可做到去管理單一的 app, 結果我根本偵測不到他全部的app. 白天我陪了小孩一整天外還把我家斑駁不堪的前門和側門把舊的油漆先刮掉...累啊!

4/9 繼續我的油漆大工程, 田先生說他也可以幫我一下下, 我說請他中午準備午餐, 然後他就出去買pizza  明天預告說要下大雨, 我要趕在今天完成,這樣油漆才能乾透, 下午他們上完機器人的課, 我又帶他們去吃韓國料理, 一點都不想幫田先生省錢...

4/10 大概是太累, 我盯老二到11點半就自己先陣亡, 因為發現我家大門旁的小窗居然會漏雨, 又做了一堆研究去匯報出差在外的田先生, 我就能源使用完畢, 睏到想在樓下打地舖, 什麼時候這種緊迫盯人的日子是個頭.

4/11 在兩個不斷打開冰箱N 次檢查有沒有什麼可以吃的後,  我終於投降, 做了這個果凍蛋糕, 雖然久沒做甜點, 我的水準還是在的 ^ ^ 我跟他們兩兄弟說要讓媽媽心情愉快, 他們才會有好吃的, 我的心情決定他們的菜色是否美好.

jellycake.jpg

4/12 自從老二的大暴走, 我心中對這世界原本很美好的想法有很大的改觀, 原來我一向的樂觀不過本於一切和平的狀態, 所以我真的覺得小孩還沒瘋之前, 我超幸福, 現在讓我提筆畫圖, 都讓我覺得有如千金之重, 不是完全沒時間, 而是完全沒心情!

4/13 在shopping mall 帶學生走路時, 走到一段新開張的保齡球遊樂場, 因為音樂開得太大聲, 讓一個學生當場失控,  在mall裡不斷的驚慌狂叫並且四處亂跑亂跳.....這間特教中心真是很寒酸, 學校內連個體育館都沒有, 這樣的學生真是不應該帶出來瞎走的, 只是因為他們是弱勢就給他們最爛最舊的校舍....最近學區有聽證會, 希望能找到方法幫助這些學生的環境問題, 不過丟皮球好像也是學區的處理方式之一, 大概是會開很多會, 不會有什麼結果.

4/14 學校不上課, 為了老二明天的 Pit Orchestra, 小提琴課改到今早, 我早上起來就覺得右邊的牙齦隱隱作痛, 到下午居然疼到要冰敷, 我想這老二不快點恢復正常, 我命都快休已, 

4/15 右臉腫成豬頭皮, 還好昨晚不對勁, 睡前吃了抗生素, 和止痛藥, 所以雖有腫脹, 還是有抑制住,  我這牙痛已經斷斷續續快一年了, 看來是快大修的時候, 下午老二的三個同學來我家做報告, 那三個臭高中生在地下室玩我的健身器材,還把牆弄了兩處刮傷, 把我準備的餅乾全吃光...還好錄影已經拍完, 不要再來就好, 真是太不把自己當客人, 晚上去參加慈少活動, 因為他們兩已經參加過很多次活動, 所以今天慈濟對他們授服, 他們有正式的慈少衣服, 算是慈少的一員, 阿母已經都做到要用宗教的力量來感化他們.

4/16 臉還是腫的看得出來, 帶他們去上機器人課時, 一些家長看了直呼我是不是中風了, 臉都歪了XDD  這年代高齡父母養小孩真是太辛苦了, 希望我明天可以約到醫生

4/17 下午終於看到我的牙醫, 她說我已經差點就蜂窩性組織炎, 若要清創我就毀容了, 還好我自己吃了幾天抗生素, 雖然不是最對症的藥, 還是多少幫一點忙, 所以現在開始吃10 天的抗生素並且也另約了牙科的專科醫生看我壞損的牙神經, 這次大概會花大錢的, 更何況我拖到這樣的嚴重才來就醫, 呵呵~ 其實我已經不舒服挺久的, 只是最近被小孩鬧到快神精病了, 果然還是要先顧好自己

4/18 真是太慶幸沒有去做全職, 今天兩個老師為了搶我們助教的幫手差點撕破臉, 媽的哩~ 一個吼把我的助教都借走然後自己啥麼都不做, 一個吼那女的有病是她自己說用不上其他的助教, 反正我對這種職場上的不合向來是能躲多遠滾多遠, 放眼整個學區也就只有不到五張華人臉, 全部清一色是白人和印度人的天下, 一不小心被炮灰我就壯烈犧牲了, 這工作只是時間地點好, 如果為了工作心情會不好一點都不值得~

4/19 學區找上門來讓我去preschool 做一小時的翻譯工作,居然是要我去做白工的XDDD , 怎麼有這樣做事的公家機關? 那個把我介紹出去的朋友就是幫學區做過白工, 真是太好笑, 因為我們剛好會說中文, 所以可以幫忙就謝謝好了, 然後我不斷的接到學區的電話和email, 我就明明拒絕他們去幫忙, 但是他們就是搞不懂我的中文名和英文名, Laura = Ying 有很難嗎 XDDD

4/20 老二的體育一路降到只有80幾分, 我今天下午不過問他一下, 他又開始亂吼亂叫亂摔東西, 最後還在房間的牆上打了一個大凹裂縫, 哄了很久才把他安撫下來, 感覺怎個人都要累壞了, 他說他很生氣他有認真了, 卻還是拿不好的成績, 煩!!! 你不好的何止是體育, 都不知道這學期會爛到什麼程度了! 唉....那牆要怎麼補? 

4/21 覺得非常睏, 大概是體能快到極限, 身心俱疲, 好希望可以大休, 可是我最近都不用到五點半就會起床看幾點了, 很容易可以入睡,但是不知為什麼就是會起來看幾點了,想想我還是把下星期三的課推掉好了.

4/22 因為送他們去僑教中心參加活動, 然後我也順便畫圖, 不過大概是太久沒出現了, 跟太多人聊天後, 我只能畫隻貓...

blanket.jpg

#21

4/23 我送他們去上機器人課時, 那裡的家長不斷給我施壓, 讓我給小孩報名他們的summer camp, 我也想給他們找點事做啊, 可是老大助教到1:30, 他們下午的camp 1:30就開始, 我是要如何飛過去, 兩地 40分鐘的車程啊! 況且他們的課真是一點都不便宜, 我還是給他們報社區大學在我們高中開的課,不便宜但至少我不用飛車拼命, 想起我以前到底是如何辦到的? 神奇啊!

4/24 老二在學校參加座談會回來吵著要去參加樂團明年春假的紐約之旅, 要價$1600還是坐車去的, 田先生腦筋大概是壞了說讓老二自己決定看他去不去, 哈哈哈,我們兩個對錢花在哪裡真是有很大的差異, 算了, 暑假所有的課程應該讓田先生先把錢掏出來, 因為只要是他覺得沒必要的, 他就拒絕買單,老二說他願意去打工的, 田先生說他打那工能賺什麼錢? 只要老二行為負責任,他會替他付錢! 這話讓我白眼都要翻到後腦杓, 打工是讓他體驗賺錢不容易, 看他會不會成熟點, 跟他會不會賺到$1600沒有關係好嗎? 更何況我們明年有計畫回台灣, 也有可能去大陸或去日本, 我覺得這紐約真的可以不用去, 還有明年春假我們想帶老大去各大學做校園之旅, 早點讓他也順便看不也很好,希望我和田先生能有共識, 別到最後我又被他氣死, 奇葩男自己選的....

4/25 下班後直接去看牙醫專科醫生做根管治療, 真是夠貴的$1300, 還好保險公司砍價後加上我牙齒一向不錯,最後我自己還是付了$230左右, 只是我很不解專科醫生為什麼不把牙完全弄好, 我還要等上一個星期才能再回去找我的一般牙醫把今天治療的洞補完....這一兩個星期都只能靠左邊的牙過活了, 老二的生物大概是沒救了, 這星期每天放學都有Pit Orchestra , 即使忙得沒時間, 手機還是要按兩下, 很讓人無語, 就這樣了, 我已經盡到我最大的努力

4/26 下午護士打電話來問我牙齒怎麼樣, 那時候我還覺得只有很酸但是不是很痛, 沒料到到晚上就是巨痛, 然後半夜還得爬起來吃止痛藥才能繼續睡, 我的天啊~神經到底是抽掉了沒?

4/27 沒怎麼能好好的吃飯,  實在是因為咀嚼的過程如酷刑, 止痛藥從5-6小時的有效時間, 縮短至2-3 小時, 明天再沒改善我就要再去看醫生. 遇到一個朋友彼此交流小孩近況, 她聽過我最近被小孩的折磨血淚, 她才吐實說她如何渡過她家老大大一的那一年, 她女兒很優秀的拿到四年大學的 premed 獎學金, 可是才念幾個月在校園就遭到強暴, 報了校警後她卻沒有勇氣再去當地警察局去備案, 因為小孩已經滿18 歲, 如果她不願意去, 父母也不能強迫她, 她還很堅持要繼續念書, 所以沒做任何的心理治療, 她也沒休學就留在學校, 沒多久他們就接到警察局的電話, 她吸毒之外還有她車上的朋友也都個個持有毒品, 警方懷疑她是毒品的提供者, 車子被沒收, 她被關起來直到父母來保釋她....後來這個孩子轉念藝術, 現在也畢業了做設計方面的工作, 真是無法想像這些年她怎樣過來的, 

4/28 昨晚睡前我貼了半臉的撒龍巴斯, 早上起來後終於沒有痛到想拿鐵槌槌臉的程度, 只是臉部骨頭還有其他的牙神經大概都還在哀悼那被抽掉˙的伙伴, 時不時的還是可以大大的抽痛一下....痛到一整個人都痛累了, 然後也餓壞了, 只有喝稀飯和吃點肉鬆, 明天應該會再好一點吧~

4/29 在三塊撒龍巴斯的加持下, 今天終於可以吃上幾口飯, 只是元氣大傷後還是沒什麼力氣運動, 好高興終於可以不吃止痛藥, 痛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牙痛真是可以要人命<----- 100%的同意 我這次痛到覺得也不用怎麼管小孩, 我要是人不好了,就給他們都放生吧~ 晚上去看老二伴奏的Pit Orchestra的歌舞劇Once Upon A Mattress, 這部歌舞劇是改編格林童話的 豌豆公主, 就是那皇后要找一個真的公主在一大堆的睡墊下放了一顆豌豆的故事, 我們的高中完全是往百老匯方向經營, 那個舞台背景, 道具, 音樂, 演員選角...都堪稱一流水準, 聽說演員從去年的暑假就開始排練@@ 表演完後的慶功宴在一個主要演員家舉辦, 所以表演散場後我又載他去, 回家後我睡到快一點他給我打電話讓我去接他回家,因為有一些成年18歲的同學喝酒了, 他自己覺得不好所以就想回來了, 這樣還是不錯, 自己會想最好了

4/30 田先生生日我還是很有耐心的給他做了一個果凍蛋糕, 順便慶祝自己可以大口吃飯, 下午去那機器人課時, 一路裝傻到下課, 我覺得整個暑假跟打仗似的, 真的覺得別再給自己找事做了, 雖然老二還是嚷著有興趣, 但是我跟他說那你就別去游泳了, 他又不吭聲, 我又不是神可以分身兩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