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 Wednesday


昨天到Springfield後,接著又往南到了密蘇里州的St. Louis,不過和小朋友同床睡過一夜後,我和田先生的脖子都差點斷了.田先生很期待小朋友長大滾出家門後,可以和我單獨旅行的日子,呵~那要看這十幾年中他的表現了,否則小朋友大了,誰還理他?照片再補了...累死了.


4/2 Thursday


有補照片,還有做了新菜,真是充實的一天!明天一定要去游泳了...


4/3 Friday


買了一堆香料,pasta,herb,希望真的都有用到,不要過了幾天不感興趣,然後最後又被我給扔了...


4/4 Saturday


我真是有效率,今天帶了小朋友去看"Alien V.S. Monster"(or Moster V.S. Alien?)還可以做出兩道新菜,另外還借到一本教笨蛋做pasta的書(A complete idiot's guide to cooking pasta).生命很短暫,吃吧~


4/5 Sunday


終於趕在去上中文課前把最後一本的課本畫完!我出運了~不過也快學期末了....真是會拖....


我又做了蔬菜雞肉湯,不過今天太累了,等不累了再來寫新得筆記.


外面在下大雪,四月了,在下大雪!!!!!!!據說有15cm深....等房市好了,我一定要搬家.


4/6 Monday


耶~~~~沒有積雪很多,我不管了,都春天了還掃什麼雪,車子就這樣給他開出去,不要再下這種春雪了,我出去看我那些孤兒鴨蛋們,然後跟它們說不是它們的鴨媽媽不要它們,實在是天氣太詭異,它們的媽媽為了不想變成冷凍鴨才離開的....那些鴨蛋被厚厚的雪蓋住,變成貨真價實的冷凍胚胎了.


4/7 Tuesday


學校又因為不知名原因放假一天 ,我們今天到阿芬阿姨家玩,真是了不起!!!沒有電視,當然沒有Wii,更不要說什麼其他打打殺殺的遊戲了.家裡有的除了書外就是很正面有起發性的玩具.雖然我家電視已經看得很少,不過完全沒有我也真的很難想像,阿芬阿姨的老二是和我家老大一樣的年紀,三個boys一起玩真是吵翻天,最後我們要走時,那小朋友還問我可以帶他一起走嗎?哈~可以打包帶走小朋友的嗎?


晚餐我又做了另外一種risotto.是蘆筍蝦仁燉飯,還是很好吃的,不過來不及照相.


我每天要試著做一道新菜,這樣真的很不一樣~


4/8 Wednesday


傻眼啦~八點接到哥哥同班的Gabi打電話來,說明天放學後要來我家玩可不可以?哪有這樣的~她可以非常喜歡我家哥哥,可是要早點通知我,我從八點就開始一直打掃打掃打掃,田先生不解的問不過就Gabi小朋友來,亂一點有什麼關係?沒有羞恥心啊!萬一人家爸媽給你走進來,我可能要去跳馬桶自殺...我為什麼平常不保持整潔?明天我還有義工要做,我要再去打掃了....



4/9 Thursday


還好我真的有打掃,所以不用去跳馬桶,Gabi的媽今天真的進來了,還給我走到廚房,甚至客廳都去了...


今天Gabi的雙胞胎姊姐Ali(我一直以為是Abby)也來,她們真可怕一進門就開始玩Nerf  gun,我叫他們全到地下室去互相殘殺,只聽到地下室傳來陣陣的叫聲,我都沒興趣下去看一看,我現烤了雕魚燒給他們吃,不過沒有放紅豆餡.老美的小朋友對紅豆這種黑黑的甜餡興趣不大.看她們很喜歡吃,因為每人都吃了3條.最後10分鐘我要他們靜下來,所以叫老大和老二去彈琴,Gabi還會和老大說,她還要再聽一次那首Gypsy Dance by Firelight. 然後我發現老大在彈華爾滋時,Ali的腳在跳舞~不久她們的媽來,她們第一句話是,什麼時候,才可以買琴?


P.S.這對雙胞胎有像吧?前面的是Gabi,後面的是Ali


4/10 Friday


學校又放假了~所以下午早早就帶小朋友去游泳,嗯...最近有個困擾...因為游泳池有位先生屢屢對我凝視,今天因為人太多,我放著小朋友在公共的大池游,我跑到單人的水道游(小朋友不可以去),沒多久這位凝視先生來了,我們1.3.5都會遇到他,還有兩條空的單人水道,他也不去,就要和我同一條???其實我看得出他有搭訕的企圖,所以我都等他游到對岸才開始游,這樣我們就一直錯開,也就不會有交談的機會...哪天真應該把田先生叫去,我真的不是單親媽!!!我只是先生懶了點!


4/11 Saturday


早上看天氣不錯就開始做yard work.原以為今年可以坐在樹蔭下乘涼,不過我想我永遠沒那命,因為我以前做的磚頭patio因為幾年下來base有點不平,所以需要重鋪過,另外去年請人做灑水系統,把我們很多的草皮挖壞,我還要補過,還有要加新的mulch,我想只有搬到沒院子的房子,我的人生才會改變吧....才隨便修修整整一下,就一大袋的yard waste,明天我還要開始灑一些weed killer.春天開始=工作開始.


4/12 Sunday


想帶他們去撿蛋過復活節,但最近對"蛋"提不起太大的興趣,被遺棄鴨蛋對我們一家是沉重的心靈負擔(好啦~媽媽懶啦~)反正,就在廚房摸摸也就過一天了.


4/13 Monday


去退了那個mini step健身器材,我是很喜歡,可是每次踩超過50步就開始有奇怪的聲音跑出來,趁著才買2週趕快拿去退.我是奧客~


4/14 Tuesday


我今天又玩了兩樣新東西,不過太累了,不寫,要去睏了...zzz


哥哥說他和隔壁班的一個印度小朋友在屁誰的數學比較厲害,沒想到遙遙領先全班數學的他,目前做到乘法的中級左右,那個小朋友已經乘法畢業了.他說那小朋友沒什麼厲害,像他已經會2進位,3進位的乘法,他應該更厲害一點.


我發現老大最近的好勝心很強,也變得有點驕傲,這個我不喜歡,要加強親子時間,給他洗洗腦了...老二還是好吃懶做很可愛,在地上滾來滾去沒什麼變化.


4/15 Wednesday


做了很好吃的鳳梨果醬,本來想做的是鳳梨酥裡的鳳梨膏,可是沒成功,只能變果醬用,這是第二次我做這個鳳梨膏失敗,我覺得目前所有能找到的食譜充其量都只是鳳梨果醬.真想能做出像台灣烘焙材料行賣的那種很固體狀的果醬...實驗再實驗,希望可破解這個做法的密碼,要當年我唸書有那麼認真就好了.


4/16 Thursday


和我一起義工的Soma今天和librarians說了,5月她就不來了!!又剩我一人~


其實她根本是開始放暑假才回印度的,反正她的理由是要花1個月來打包,她都敢這樣說,librarians有能說什麼?只是說謝謝她這段時間的幫忙,我是覺得要不就不要sign up做義工,如果sign up就應該做完,的確我們是不支薪的白工,librarians也真超白(皮膚顏色+智商),不過要是把它當成是一整年都要負責任的工作,就應該要做完.不管這工作怎麼沉重,該負的責任還是要做到.


好啦~我是白癡啦...還在這裡講什麼責任?


4/17 Friday


今天開扁老二,游完泳後,精力還很充沛,在停車場時,居然揀了塊石頭,我制止他時還往天上扔,剛好砸到停在我們車子旁的van玻璃上,石頭是很小塊,所以沒造成什麼損壞,可是這種行為,我怎麼會放過他,怎麼一年級了還這麼小小朋友的樣子,太太快樂,完全不會想太多.敢這樣快樂,媽媽就讓他悲傷點...


4/18 Saturday


明天就是鋼琴recital的日子,我真的很緊張,又不是我要上去演奏,不知我在那裡不安什麼?那兩個照吃照玩一點感覺都沒有,希望明天過了就好,我聽那兩首歌已經聽到要爛了.希望我晚上會睡得著.


4/19 Sunday


說好要一起看兒子recital的,可是田先生的公司和我有仇,臨時又叫他改下午三點的飛機...


今天這兩人一點事都沒有的樣子,到那主人家裡,還跟對方的小朋友馬上玩成一片,好像我要上台表演,不知在窮緊張什麼?


我終於會貼影片了,啊~兩年?還是三年了?我真是學得很慢...


4/20 Monday


雖然地下室是finished,可是和樓上相比還是有溫差,我看天氣轉暖,就去看看有沒有room heater在特價,沒想到千挑萬挑的,還是挑了一台壞掉的回家,唉...又要扛回去換...還好美國換貨和退貨,只要有收據都沒問題,不過也可能是這樣,這台room heater會不會是被人家用了一個冬天後拿去退的?


4/21 Tuesday


我哩勒OOXXX,去退了後又買一台回來,還是壞的,又要拿去退了.這種遊戲玩得好累,真不敢再去買一台,有可能架上剩的那5台全是壞的,算了,春天來了,等冬天再買好了.


4/22 Wednesday


真是不敢相信,我會游蝶式了,只是說體能上還不夠還游不了全程,可是我知道我會游了~好神奇,從不會換氣到現在可以游個20幾趟,我都沒有上課,只有看看you tube上的游泳姿勢,加上看看自己兒子怎麼游,我也要給自己拍拍手...


不過我現在肩膀,大腿都很酸,那個蝶式真是耗費很大的體力,我回家後吃了兩大碗的飯....


4/23 Thursday


天氣好像有回暖,把塵封已久的Vitamix又拿出來,開始打果汁,最近在Costco發現他們的原味優格的價格好便宜,而且是一大桶,其實我本來是看了一個食譜,說用到優格,結果我一直翻一直翻就再也找不到,這就是一次看7~8本食譜的下場,看到最後就全忘了.人還是不要太貪心...等我找到那食譜,我的優格一定剛好就吃完.


4/24 Friday


到游泳池時才發現老二的蛙鏡又不見了,唉~才剛買不到一個月,還Speedo的,臭小孩為什麼要遺傳到我的基因?為什麼不乾脆在娘胎時把小雞雞也弄不見,這樣我就生到女兒了...算了,他後來用著我的蛙鏡還是一付很不干他的事,很快樂的樣子.要是這小子的人生一直都可以這樣過下去,也是一種福氣,我也只能這樣想,如果媽媽不能改變小孩,也只能改變自己了,等他長大會賺錢後,叫他把錢給我還來.


4/25 Saturday


早上6點就起床,去幫小朋友報名暑假的游泳隊,真是瘋狂,上面明明寫著報名時間是6:30~8:30am,我到那裡才6:20,已經是人山人海,還好有報到,否則我還不知道要用什麼來打發漫長的暑假.


晚上受邀參加舜阿姨的spring roll包春捲party.不是很複雜,所以我帶了2樣點心(泡芙和蔓越莓蛋糕),一樣冷蝦,一樣蛋絲(日式玉子燒),當然又是一堆小朋友,此起彼落的叫聲,都打斷不了大人聊天的興致,下場party不知在誰家...我願意帶菜到別人家,這樣我就不用整理自己的家了...


4/26 Sunday


只剩最後的兩次中文課,看著這4個和我相處了8個月的小朋友還真有點不捨,4~5歲左右的年紀,雖然常會一個想喝水,其他馬上也口渴,或是一個想要尿尿,然後就全部排隊到廁所報到(急性流行性膀胱炎?)可是他們那一聲聲的可愛的老師長老師短,常讓我想罵也罵不出來,快學期末了,希望到下個老師,他們還是一樣可愛,不可愛,也不要送還給我了....


4/27 Monday


真是以後不能跟兒子說他們的蝶式游得還不夠好,那個蝶式要游好還真要有特異功能,原來以我的體力游蝶式還不夠,真是差點要斷氣,現在全身酸痛,我平常游自由式,仰式,蛙式都是不會這樣的.


還好媽媽有去try...現在要改口說你們已經很棒了.


4/28 Tuesday


很快的Costco買得那一大桶優格全吃完,我的食譜也還沒找...可是我最近又重新迷上用Vitamix打果汁,5顆的草莓,加上一條香蕉,半杯的原味優格,100ml的水或牛奶,我另外加了少許的代糖,打出來就是一杯好喝又營養的優格果汁.


懶得跑去Costco買,看到附近的商店剛好有原味優格也在sale,就買回家試看看,打出來好好喝,比Costco買的更好喝,然後我就仔細看了一下,1杯的熱量就有210大卡,Costco的僅有140卡,啊~~~我買到全脂的優格了,多那麼多脂肪,當然好喝...這可不能讓田先生發現,他的養生計劃已經走火入魔了.好幾年都沒喝過全脂牛奶了.


4/29 Wednesday


下午在游泳池發飆,因為工作人員在岸邊清裡水池,一大綑的水管就漂浮在水面上,我們游過去時,他還叫我們旁邊一點,等他清潔完才可靠岸,我想好吧,就先不靠過去,結果這個人不知道又忙什麼去了,人就不見了,約有20分鐘,其實當時在游泳的人也不少,可是都沒有人去說,後來出了一件事後,我就游到救生員的旁邊,和他說.


"你們的工作人員要我們離那些水管遠一點,因為你們正在做清潔工作,可是你們的人現在在哪裡?如果不做了,水管也不要丟在水裡,小朋友游仰式時,不小心就會纏到水管,很危險的!!!"當場叫了一組人馬來收水管.


其實是我被水管纏住,還吃了好幾口的水.....orz....


4/30 Thursday


今天是Soma來library的最後一天,看得出她心情很好,她還安慰我勒~說還有5次這學期就結束了,有沒有搞錯,還問我下學年還來不來?我問她,"妳還來嗎?"當然是不會再來,那我也不會再簽名的,librarians又開始和我們笑,說5月中有感謝全校義工的一個party,要我們參加,還可以順便簽下學期的,我才不要去參加哩~真的很恐怖,鴻門宴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